毛毛虫2
历尽沧桑艰辛,只为能化羽成蝶,只为能飞向辽阔天空。
——题记
成长如毛毛虫化蝶一样,不断成长着,不断突破者,不畏艰辛困苦,在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下,化羽成蝶,完成这炫丽的蜕变。
一只小毛毛虫看到成群的蝴蝶飞舞着,而自己却如此丑陋,而且只能伏在这干枯的树枝,一点点的蠕动着身子,这不仅令它黯然神伤。这是他暗下决心,他一定要和他们一样可以自由飞舞在辽阔的天地间。
这似乎和成长中的我一样,看到他人耀眼的成绩,我也不禁会羡慕,于是我也和那毛毛虫一样下定决心,一定会和他们一样拥有那样耀眼的成绩。于是……
这只毛毛虫开始作茧,等待着那一天破茧成蝶,从而拥抱阳光天空。但这个做茧的过程是漫长的,总会有一些挫折打破他的心,让他一度迷茫在黑暗之中,可他从未放弃过,终于不懈的努力和那顽强的毅力让它在重重困难下成功了。
与成长相似,成长中也不是布满了玫瑰花,却是充满了未知的困难和无尽的挫折,或许只有像那毛毛虫般的坚持不懈,才能完成成长的考验。
那只毛毛虫在茧里呆着,被束缚着,同时也在等待着,等待着一天可以破茧而出。终于一天他准备好了,他要冲破这束缚了他多时的茧。可他似乎把这茧想的太简单了,茧因为自己之前的努力而结的很厚,从而导致了自己破茧时的困难。可他还是依旧的坚持。一次次的停下,又一次次的开始;一次次的失败,又一次次的奋起。终于,他的坚持又造就了他的成功。他终于又看到了那格外耀眼的阳光,成功的曙光透过茧裂开的缝隙照耀在他身上,为他平添了一份绚丽。他从茧中钻出,上下扑闪着那从前渴望的翅膀,看着自己再也不是那条丑陋的毛毛虫了,他高兴地向着那辽阔的天空和耀眼的太阳飞去。是的,他成功了。他用那坚持顽强谱写了自己沧桑的经历。
成长如毛毛虫破茧成蝶,成长路上,挫折是最好的营养品,他会让你完成最后的蜕变,从而化羽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