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2
“小毛毛虫竟然也会游泳!”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想知道我在开始做什么吗?接着看吧。
原来,我在看小毛毛虫游泳。
那天,我和王新宇去学画画,画画的地方要经过一条小河,我和她来到小湖边,看到湖边有一座石桥,我跟她说:“咱们从这走到对面好不好?”“行,当然行。”当我们走到中间时,几条不经意的小虫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忽然,一声惊天地泣鬼神地“啊”声,把我吓了一跳,只听见她在说:“毛毛虫,毛毛虫啊!”还听到前面的朋友说:“挡我者死,挡我者死!”一下子将毛毛虫扔到了湖里。可是,这些毛毛虫到了水中后,竟然在水中扭着柔软的身躯,王新宇有趣的说:“这难道是千年老毛毛虫?”我们也都跟着笑了笑。
我惊讶地说:“难道我们发现了万有游泳定律?”“先别说了,看看他们会怎么办吧!”她说。“慢慢看吧。”
我们的做船行动开始了,过了一会儿,一只破旧的叶子船开始扬帆起航了。可是,当船接近毛毛虫的时候,毛毛虫们却迟迟没有上船,我有一点失望。当我们正在郁闷的时候,突然发现了有一只毛毛虫正慢慢的扭动着笨拙的身体一扭一扭的上了我们的小船,我们的自信心又起来了,紧接着又有一只上了我们的小船,又一只,又一只。
这时,外面的风越来越大,吹的我们的小船摇摇摆摆的在水里横冲直撞,船上的毛毛虫有的掉了下来。但,掉到水里的毛毛虫仍然在水中游泳。
这个情景让我们倍感惊讶,我们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毛毛虫竟然有着如此坚强不屈的生命力!
慢慢的有些小毛毛虫们已经快要游到河对面了,但是有些已经壮烈的牺牲了,在河里慢慢的停止了挣扎。
每个生命都有自我救助的方法,就像毛毛虫一样。每个人也都会遇上不同的困难和挫折,我们不要害怕,只要努力就好。
生活中有许多奇异的事情,只要细心,都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