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3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妈妈去南湖菜场买菜,我们买了青菜,黄瓜还有排骨。一会儿菜买完了我们就大一包小一裹地回家了。回家后我发现青菜的叶子上有个东西在动,天呀!这是什么啊?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用手一摸,好软呀!我把手拿开一看,原来是一只又大又肥的毛毛虫,我吓得大叫起来:“妈妈,妈妈,你快来看啊!这里有只好丑的毛毛虫。”妈妈笑着对我说:“看把你吓的,不就是一只毛毛虫吗?你别看它现在丑,等它过段时间就变成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了。”我望着妈妈,好奇地问:“什么?它能变成蝴蝶?”妈妈说:“是的,这就是蝴蝶小时候的样子,你不信,我们就上网查看一下毛毛虫的资料,你就全明白了。”
我急急忙忙地跑去开电脑,毛毛虫的视频打开了,我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原来是蝴蝶把卵产在树叶上,经过长达四天后,卵就孵化出幼虫。刚刚孵化出的幼虫身体是全乳白色的,头是黑黑的,头上有两个小触角,腹部的两边长有很多小脚。幼虫一出卵壳就把卵壳吃个精光,这是为了给自己更好地补充营养。慢慢的,幼虫的身体上出现一道一道的黑圈,颜色越来越深,身体也长得越来越肥胖。幼虫狂吃两个星期后,它便开始找地方吐丝结茧,奇异变身了。接下来的两周内它的身体开始溶解,化成一袋养分丰富的液体。蛹在里面开始长出翅膀,脚和触须成为蝴蝶,然后脱壳而出,数小时后等翅膀干了,就可以展翅飞翔了,这样毛毛虫完成了自己的蜕变。
变了,变了,毛毛虫变美丽了,变了,变了,毛毛虫多了一双有力的翅膀,让它能在空中自由地飞翔,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美好,多么精彩!变了,变了毛毛虫多了一对长长的触角,让它能更敏锐的感受大自然的变化。
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变化呀!真让我感到奇特和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