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1
三个多月过去了,每当闲暇时,我的脑海里就不时闪现出“毛毛虫”那乖巧可爱的样子。 我是多么想念它呀! 要上学了,姥姥决定来接我上下学。这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我再也不会是托管班的小尾巴,那个永远最后被接走的人了。可是妈妈看起来好像有心事, 原来妈妈是担心姥爷一个人会孤单!后来我们给姥爷找了个伴儿——“毛毛虫”。
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它才出生一个月,也就我的两个巴掌大,浑身均匀的咖啡色,细细密密的绒毛裹满全身,眼睛清澈透明, 耳朵象两片毛绒绒的树叶,浑身圆滚滚的,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短小的尾巴像刻意按在屁股上似的,随着步态一晃一晃。远远看去,就像一条大毛毛虫在爬, “毛毛虫”的名字由此而来。
每当放假的时候,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回老家,看望姥爷,和“毛毛虫”玩耍。它一天天长大,依旧圆滚滚的,屁股扭扭,尾巴翘翘,我们走到哪里它就扭着屁股跟到哪里。它有时候还会跟我们捉迷藏,躲在姥爷的大棉鞋里,这个地点太隐秘,在加上它的天然保护色,让人很难找到。有一次,弟弟把它压倒在地,它痛苦的叫着,我把它抱起来,它泪汪汪的眼睛让人怜爱。
我对弟弟说:“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惜它,它才会跟我们一起玩呀!”
弟弟好像明白了,再也没有伤害过它。自从有了“毛毛虫”,姥爷每天都像照顾小宝宝一样照顾它,日子过得充实快乐,去姥爷家也成了我最盼望的事。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毛毛虫跑到外面误吃了带老鼠药的食物,浑身绵软,无力回天。我们全家都很伤心。后来有人提议我们再养一条狗,我们拒绝了,因为在我们心中“毛毛虫”是不可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