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8
每次春天来临时,有一种昆虫便会清醒,然后从蛹里爬出来,那种昆虫,我们并不是很喜爱的,因为那只虫子长得不仅仅很难看,而且还有许多的毛。没错啦!那就是毛毛虫,毛毛虫因为长着一副不好看的外表,就遭到了许多人的嫌弃。不仅仅是人类有些嫌弃它们,就连其他动物也是如此。但是,这样的毛毛虫,它们长大后,却可以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
有一次,我看见我家窗户外的树叶上有一个蛹,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从来都喜欢去观察它。直到有一天,天空下起了细雨,不久,这个蛹便破壳而出了。我本以为那是一只可爱又美丽的昆虫,却怎么也没想到,那会是一只可怕的毛毛虫。于是我非常的嫌弃,便不再去观察它了,不知过了多久,这只毛毛虫就在树叶上到处啃,啃了不少新叶子。
之后的一个月后,当我忽然看到那树叶上的时候,发现树叶上又有了一个新的蛹,那个蛹并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小。我想,这应该是那只毛毛虫的蛹吧。而过后的几天里,这个蛹突然裂开了,在我看书的时候,有一个翅膀影子在我的窗外飞来飞去。我顿时抬起头,才看见,原来窗外的是一只蝴蝶。
看着那只漂亮的蝴蝶,它有着一双五彩缤纷的翅膀,我看得很入迷。当我继续看是的百科全书的时候,才看见,书中写的毛毛虫如何变成蝴蝶的知识。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这只美丽的蝴蝶是毛毛虫变的啊!我想,这只毛毛虫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礼,不怨上天赐予它的那副丑陋的模样。当它坚强不息的继续长大,功夫不负有心人。
那只丑陋的毛毛虫终于破蛹成蝶了。也许这就是一个很振奋人心的道理。只要我们爱自己,不嫌弃自己的丑陋。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们也会像这只毛毛虫一样。从丑陋变得美丽,实现它心里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这是一只让人敬佩的毛毛虫,我们不应该嘲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