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0
从前有一只毛毛虫他十分丑陋。有一天,他来到小溪边散步,这时两只小鸡慢慢走过来,毛毛虫吓得直发抖。可是没想到小鸡只是远远的看了它一眼,就飞一般的逃走了。
毛毛虫很纳闷:“为什么他们一看见我就跑呀”!小甲虫突然从一个地方窜了出来用嘲讽的口气说:“嘿嘿,我觉得你最好去小溪那看看自己的影子”。
毛毛虫走到小溪边一看,它差点昏了过去。
小甲虫继续说:“这下你知道自己有多丑了吧?哈哈哈。”毛毛虫十分伤心,大哭了起来。
这时一只蝴蝶飞来了:“你为什么哭呀?”毛毛虫抽泣着回答:“我、我今天去河边散步,我丑的小鸡都不敢吃,小甲虫还嘲笑我。哇……”毛毛虫又嚎啕大哭了起来。
蝴蝶瞪大了眼睛说:“你其实可以像我一样漂亮,因为我以前就是毛毛虫。只不过你要学会做茧子,而破茧非常痛苦!毛毛虫连忙表示不怕痛苦。于是,毛毛虫跟蝴蝶学做茧。过了些日子,茧子做好了。毛毛虫钻进茧子,开始睡大觉。
毛毛虫睡了好久,终于醒了。它开始试着爬出去,可是每动一下,身子就像无数把刀子在割它,太痛苦了。毛毛虫只好一点一点地向上挪动。它几次想要放弃,可是当它想到美丽的蝴蝶和嘲笑他的小甲虫时,它咬了咬牙,继续向上爬……突然,毛毛虫觉得有一股刺眼的阳光洒在了自己的身上,它慢慢睁开眼睛,原来自己爬出茧子了!
蝴蝶摇了摇身子,高兴地扇动五彩的翅膀,飞了起来。它看见了花朵、树木、河流。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它慢慢的降落在小溪边,小甲虫走来了,它惊奇地叫了起来:“你太美丽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蝴蝶呢!”蝴蝶对着小溪一看,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只长着轻盈美丽翅膀的蝴蝶。蝴蝶笑了,它展开双翅,飞呀飞,消失在蓝色的雾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