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4
我已非我,破茧成蝶。
——题记
毛毛虫
毛毛虫努力躲避着别人异样的目光,它知道自己太丑了,直到有一天,蝴蝶妈妈对他说:“你也可以绽放光彩。”
我无奈地看着老师改完后发下来的试卷,心里想着:还有可能挽回吗?多次的失败已让我心灰意冷,难道我注定要被他人嘲笑吗?叹息之间翻过试卷,反面写着几句话:“这次成绩虽然还是不理想,但比上次进步多了,相信努力就有回报,老师一定会看好你的!”这句话使我恍然大悟——努力就有回报。原来我并不是孤军奋战,我的身边还有许多看好我的人。
茧
毛毛虫铭记着蝴蝶妈妈的话,开始为自己结茧,别人更笑话它了:“你以为这样就能遮盖自己的丑陋了吗,还知道建个房子这个羞呢。哈哈……”毛毛虫并没有因此放弃,只有它知道自己有一个蝴蝶梦,它在茧中熬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后,拼命地忍着痛向外挣扎……
我怀着老师的话开始努力拼搏,课间也不休息,可仍有同学嘲笑我:“你以为你这样学习就能好了吗?不可能!”对于这些话,我只是付之一笑,接着学习,期末考试要开始了,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
蝴蝶
已经变成蝴蝶的毛毛虫飞过湖面,看着现在的自己,轻轻的笑了,感叹着:“我已非我,破茧成蝶!”
我看着自己的成绩,笑了,不禁感叹道:“我已非我,破茧成蝶!”
世界上没有奇迹,如果有的话,它便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让我们怀着一个蝴蝶梦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