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3
一棵苹果树上长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因为现在正是苹果的成熟期。
一天,一只毛毛虫爬了过来,对苹果树妈妈说:“苹果树妈妈,你看你的孩子长得多好
呀,个个又大又红。”说着,毛毛虫自己流下了口水。
苹果树妈妈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可是,那些可恶的果农过几天,就要把你的孩子全摘走,拿到县城里去卖。”毛毛假惺惺地说。
“那可怎么办呢?”苹果树妈妈着急地说。因为它是第一次结果。
毛毛假装慎重思考了一会,对苹果树妈妈说:“没关系,我有办法。”
毛毛虫爬到苹果树妈妈的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
“好办法,只要让我的孩子不被可恶的人类吃掉,做什么我都愿意。”苹果树妈妈说。
“好极了。”毛毛虫立刻向丛沿跑去,一溜烟就跑没影了。过了一会,它带来了几百条毛毛虫。
“开工。”几百条毛毛虫爬上苹果树。
“小心别把我的孩子摔着。”苹果树妈妈心疼地说。
不一会,几百只毛毛虫就把苹果树上的苹果全都搬完了。
“记得保护好我的孩子。”苹果树妈妈心里感觉空荡荡的,但想到过几天孩子依然能回到自己身边,它就放心了。
过了两天,一群果农拿着篮子到果林采摘水果。
每一棵苹果树上都长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唯独苹果树妈妈那棵,除了叶子,连一个果实也找不出来。
“真是白养这棵苹果树了。”果农们看到苹果树妈妈颗果无收,都纷纷叹道。
又过了几天,果农们载着丰收的喜悦又略带遗憾的离开了果林。
苹果树妈妈高兴极了,对旁边果实被摘的精光的苹果树说:“你们怎么不学聪明一点,还把自己养育了这么久的孩子全都乖乖送到人类的肚子里,你们要学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