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7
一条小小的毛毛虫,无忧无虑地在叶子上慢悠悠地爬着。对于它来说,在一片绿叶上爬行,就像是环游世界一样艰难。它实在太笨拙了,那肥嘟嘟的身躯,又短又粗的脚,使它的行动极其不便,但是它的生活还是过得非常快乐。
一天,它正在大口大口地品尝着鲜美的绿叶时,一只蜻蜓飞来了:“Hellow! 虫先生! 你好哇!”蜻蜓不怀好意地笑着对毛毛虫打招呼。小毛毛虫听清了蜻蜓有嘲笑它的意思:“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 “哈哈,就你也想飞上天!你那笨重的身体,能和我苗条的身体和透明的翅膀比吗?”“你你你……”小毛毛虫被气得够呛。“想和我比?做梦去吧!”蜻蜓笑着飞走了。
小毛毛虫听了,不由得露出了几分伤心。是啊,它怎么不想飞呢?它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再看看漫天飞舞的昆虫,叹了叹气,于是它决定用丝把他自己裹起来,不想被任何昆虫看见。它便成天成月的织,终于有一天,它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突然,有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现在你开始睡觉吧,孩子! 等你睡醒之后,便会发现,自己已经变了。”小毛毛虫听了没在意,这时,一阵困倦袭来,它便闭上眼睛,沉沉地睡去……
“啊——”一觉睡醒,小毛毛虫身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了,它很想去看看,可是被自己吐的丝严严实实的包裹着,怎么也出不去。于是,他先在头上的地方用嘴咬出一个小天窗,接下来就是从天窗往外钻,经过一阵痛苦的挣扎后,终于从里面钻了出来。这时,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轻巧了,并且背后还多了一对有力的、长着漂亮花斑的翅膀。这是我吗?它好奇的打量着自己,还使劲扇一扇翅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它忽然想起睡前的那个声音,是的,这是我,我变了,变得漂亮了,噢!我变漂亮??∥乙不岱??∷?笊?鼗逗羝鹄矗?衿渌?睦コ嬉谎?诳罩凶杂勺栽诘姆勺拧J沟贸靶???睦コ婷嵌枷勰降乜醋潘??
小毛毛虫,不,应该说是小蝴蝶激动万分。他终于实现了飞上蓝天的梦想!(这里如果加几句深化主题的句子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