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5
在一片树林里,有一颗雪白的小小的卵,安静地躺在树叶上,月光洒在它的身上。这会是谁呢?可能是一只蝴蝶的卵,也可能是一只飞蛾的卵。
第二天,太阳露出脸来了。就在这时,这颗橄榄形的卵裂开了。一个奇丑的、漆黑的小脑袋从里面钻了出来。紧接着是恶心的,果冻状的绿色身体。它先是好奇地望着四周,然后便执行它的使命——吃。它先把卵吃得精光,吃完后似乎觉得还不够。这家伙先在叶子上搜索了一阵,然后开始吃食周边的嫩叶。过了几天,它长出了黄黑相间的条纹,身体边也变得更加粗壮了。它似乎不知道自己的丑陋,仍然继续吃着。一只年幼的蜻蜓飞过来,嘲笑道:“朋友,劝你还是多减肥吧。”它听见了,笑了一下,并不在意。
经过了一番狂吃后,它的身体变成了黑、白、黄相间。近看,真像一只大老虎。它觉得自己已经很壮了。于是,它找到了一根枯枝,开始结茧。它先用丝把自己的尾巴固定住,然后黑白黄相间的皮肤开始脱水,变小,最后,它变成了一颗绿色的茧。过了数周,茧慢慢变得透明,只听“啪”的一声,茧裂开了,从里面钻出来一只湿漉漉的蝴蝶。她抓住空空的茧,等太阳出来后,抖了抖翅膀,展开了。她的身上发出最耀眼的光芒,那五彩缤纷的颜色炫得人睁不开眼睛。她望着蔚蓝的天空,明媚的太阳,飞了起来。
在一个春天的晚会上,一只蝴蝶引起了其他昆虫的注意。一只年轻的曾经嘲笑过她的蜻蜓飞过来,彬彬有礼地对她说:“小姐,请问您是谁?竟能这么美。”蝴蝶笑了,她说:“我就是那只被你嘲笑的毛毛虫呀。我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蜻蜓听了,叹到:“原来泥巴经过努力也能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