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表妹在院子里溜达着,看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心情也很舒畅。我无意间看见一棵小树,树上的叶子已经残缺不整,看到此景,我就问我旁边的小表妹:“喂,照这样下去,这棵小树会不会死呀?”她摇摇头。突然,我看见一条圆溜溜,胖乎乎的,绿色的小东西趴在树叶上,它的背上有一些黑白相间细细的花纹,头部还有两个黑色的小眼睛在骨碌碌地转动着,看到这儿,我明白了一半它是——毛毛虫!“啊——!”我尖叫起来。(本人最怕毛毛虫了!)表妹闻声走来过来:“怎么了?怎么了?!” 我指着树叶上的毛毛虫说:“毛毛虫!”“哪?哪?”妹妹向那片树叶靠近,可她并不知道毛毛虫已离她的手仅有一厘米了,眼看就要碰到,我大喝一声:“停!你的手快碰到虫子了。”“啊!”她低头一看,惊叫了一声。我鼓起胆子,慢慢靠近它,观察着它的一举一动。可那条毛毛虫却趴在叶子上一动不动,这时,小表妹又尖叫起来:“姐姐,姐姐,这儿也有,不过是两只!”我定睛细看,咦,真的啊,在另外一片大叶子上,有两只毛毛虫趴在一起,这亲密无间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啊。之后,我们又接二连三的发现了好几条毛毛虫。“天,太可怕了!”妹妹倒抽着冷气。在里屋忙活的奶奶闻声走出来,问:“怎么啦?”妹妹抢着说:“那棵小树上有很多的毛毛虫。”奶奶拿了一把剪刀和一个水桶来到毛毛虫边,然后把桶放在毛毛虫下,然后用剪刀在毛毛虫的脖颈处用力剪了一刀,也许是因为太痛苦的缘故,毛毛虫眼睛睁得大大的,红色的舌头从嘴巴里伸出来,我们吓的捂住眼睛:“天,太残忍了!”毛毛虫固然可恶,可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呀,这几条活生生的小生命就这样葬送在奶奶的手上,真是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