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们班的牛人4
在我们班上可谓是“牛人”多多,不必说“数学奇才”张书华,也不必说“语文才女”肖雅柔,单是我最熟悉的人“丁煜嫣''就让我佩服。
刚开学,我就有幸与她同为“生活委员''。但我经常自愧不如,因为她确实更适合当“生活委员”。记得第一次领饭票,各个班的“生活委员”都聚集在一起,老师开始分发饭票,她自告奋勇去数饭票。只见她左手横执饭票,下面朝向身体,左手拇指在饭票正面左端约四分之一处,食指与中指在饭票背面与拇指同时捏住饭票,无名指与小指自然弯曲并伸往左下方。饭票如流水一般从她的指尖划过,我震惊地嘴张成了O字形,别班的“生活委员”也惊讶极了,甚至八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也十分佩服。我问她:“你是怎么做到的?”她回答:“熟能生巧嘛!”我不禁猜测:难道她从小就数钱吗?难道她家以前是开小卖部的吗?答案无从猜测,只能在心里夸一句:真牛!
大部分女生擅长的科目为英语和语文,而丁煜嫣却不同。她的数学成绩十分优异,常常只差几分就到满分了。最令人愉悦的莫过于让她讲题了,她会把题读一遍,然后圈画出有利条件,找出数量间的关系,然后再开始解题。看到难题她分步骤来,每次一看见她那不服输的劲头,也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每当我数学课想松懈时,我都会看一眼丁煜嫣,她永远都是紧盯黑板,跟着老师的思路时不时紧皱眉头思索。因为她的数学好,我们一起收伙食费配合得很默契。所以,这又一次印证了她的“牛”。
不得不说,牛人牛人,也就是值得我们学习、自省的人。我们七班的牛人还有很多,风采各异,你还是来亲眼目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