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们班的牛人7
他,是我英语补习班的同学,一个小男生,虽只有六年级,但他却展现了他的“牛”。
每周来上课,老师总会抱一沓初三的英语报纸来让我们翻译。我和同桌都翻译得结结巴巴,但老师却总会笑着鼓励说:“初三的报纸能翻译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这话让我们两个都有些沾沾自喜,直到我们听到了他的翻译。虽然有些磕巴,却比我们还要流利。他才六年级啊!这不免使我们感到震惊。
在有一次交作业的时候,我特意去看他的笔记,顿时感觉到了差异:字迹工整不说,老师上课讲的重难点都用红笔勾画了出来;报纸上的生词都单独圈出来查字典;每一个生词他都进行了拓展,用红笔标注在一旁。再来借鉴下他的作业,书上的习题一个不漏地抄在本子上,就连答案也是完整的句子,语句连贯,也没有任何语病。他的作业和笔记能做得如此优秀,也就不难怪报纸翻译得那么好了。
在一次与老师的谈话中。我和同桌无意间谈到了他,老师便也插话道:“他报了两个班,这是其中一个,另外一个班要么是高一的学生,要么是初三的学生。”“那他就是那个班里年龄最小的人了吧,他就不会感到有压力吗?”同桌怀疑地向老师问道。“这个孩子头脑聪明,老师发的资料他每次都会认真去看,课下与老师沟通的次数更加多了,所以他在两个班都可以学得很好。”老师微笑着像我们补充道。
这时,同桌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对我们说:“照这么看来,他这个六年级的学生倒比长他一岁的我们还出色喽?”老师似乎也明白我们的顾虑,便开导似的对我们说:“实力和年龄是不成正比的,说明他做得功课多,才会比你们还要优秀啊。”
他,称得上是我们班的“英语牛人”,通过他的种种表现,我渐渐了解了这个姓“秦”的男孩子,一个勤奋向上的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