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们班的牛人13
看!只见她身穿一身黑色上衣,脚踩一双小白鞋,一步并两步地闯入我们的视线,但最显眼的还是在她的手中拿着几本厚厚的书本,这也使她散发着一股“牛人”之气势,而她就是我们班的“牛人”——骆祎萌。
“接下来,你们来讲讲对这篇课文初读的感受”,语文课上老师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让原本对课文不熟悉的我们顿时一脸惘然,眉头紧锁起来,连忙将头低了下来,生怕老师将这“天之重任”降临在自己身上。不超过三秒,我们班的“牛人”果不其然地挺身而出,胸有成竹地高高举起手,兴高采烈地说道:“我来!我来!”。这时,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了她。她也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自己的想法,对学习的热爱和回答问题时的自豪溢于言表。
除了每门课的秒回答问题,她更是被称为“行走的百科全书”!《阿Q正传》《宇宙的奥秘》,生物、地理的科普知识等等可谓通通不在话下。一谈起祥林嫂,她脑海里便“嗖”地一下闪现出关于祥林嫂一生经历的种种坎坷与磨难,眼里不禁荡漾着对祥林嫂的深深同情。她还总是和他人滔滔不绝地分享自己在“知识海洋”里探索的“宝藏”,说者陶醉,听者亦然。
她天生这么“牛”吗?不,这些都不是凭空而来的,是靠她日积月累的努力获得的。下课的铃声打响,同学们总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向操场跑去,只有她截然不同,她会纹丝不动地待在自己的座位上埋头学习。无论周围有多吵、有多闹,她都毫不在意,只渴望多学一点知识。
看!这就是我们班的“牛人”,光彩熠熠、勤奋努力,只要提起她,全班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