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3
有一位苗族老奶奶非常孤单,她的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只回来一两天。年复一年,老奶奶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幸好她有一位可爱的汉族邻居——小红,她常常帮老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星期六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蓝蓝的天空中,还飘着几朵美丽的浮云。“嗯!天气好极了!”这时,妈妈端着一盆洗好的衣服走出来,准备晾衣服。小红见了,想:呀!这么好的天气,我也要帮老奶奶去洗衣服了!想着想着,小红飞一般地朝老奶奶家跑去。
来到老奶奶家门口。“吱呀”,门一推就开,小红看见地上放了一桶脏衣服,还没洗呢!老奶奶不在家,这可是个好机会,小红悄悄拎起水桶,向小河边走去。
小红拎着一桶衣服来到了小河边。“哗哗哗”,小河唱着欢快的歌曲,小鸭子迈着整齐的步伐,也来到了小河边。小红舀了一桶水,拿出一件长外套,先把外套浸在水中,擦上肥皂,用力搓洗,不时捶打一下这厚厚的的外套。豆大的汗珠掉在地上,“啪嗒”,又一颗汗珠掉了下来。河水浸湿了小红的布鞋和裤脚,风哥哥过来,想带走炎热,可调皮的太阳光粘在风哥哥身上,小红好不容易盼来的一丝风,也是热烘烘的。小红接着拿出搓衣板,把衣服放在搓衣板上搓呀搓,还不时拿着板刷,使劲儿地刷着。许多灰黑色的泡沫粘在小红的手上,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这些泡泡总在噗哧一笑中消失。不一会儿,小红便把衣服放在水中漂洗,然后拧干。小鸟飞过,叽叽喳喳地说:“小红小红!加油吧!”洗好了一件长外套,小红又洗大棉袄,洗好了大棉袄,小红又洗厚毛衣……
终于洗完了衣服,小红拎着一桶沉甸甸的湿衣服,回到了老奶奶家。正准备晾衣服,刚巧老奶奶回来了,正好看见这一幕,她把小红紧紧抱在怀里。老奶奶的眼角湿润了,深深的皱纹紧贴着小红白嫩红润的脸蛋。小红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抿着小嘴,双手不自在地绞着围裙,双颊飞起了两片红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