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2
“哇哇哇”听,是婴儿的哭声,拾柴的苗族老奶奶闻声赶来,“呀!谁家的孩子扔在河边上。”老奶奶抱起孩子,“哎,可怜的孩子,跟我回家吧。”老奶奶抱着孩子往家走去。
“老伴啊!看我带什么回来了!”老奶奶兴奋地说到,“怎么这么高兴!”屋里回应到,老奶奶推开门,说:“我捡着一个小女娃!”“什么?”坐在椅子上的老爷爷半睁半闭的眼一下子亮了起来,连忙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他们看着水灵灵、胖嘟嘟的婴儿,开心极了,还给她起了个名字叫雪莲,就这样,雪莲在爷爷奶奶细心呵护下渐渐长大。
一天早晨,阳光洒满了大地,向来勤劳的雪莲却没有起床,爷爷奶奶急忙走到雪莲床前,只见雪莲满脸通红,发着高烧,为了给雪莲治病,年迈的爷爷天天上山采药卖钱给雪莲治病。雪莲渐渐好了起来,而年迈的爷爷,却的劳累过度而晕倒在山上再也没有醒来。奶奶伤心过度,病卧在床,懂事的雪莲一边干农活一边照顾奶奶。
寒冷的冬天,奶奶时常看到用通红的手奋力搓衣服的雪莲,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一天,家里来了一位陌生的男人,告诉雪莲一个惊人的消息,原来,这个高大的男人正是雪莲的亲生父亲。事情是这样的:雪莲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挣钱,一天,雪莲妈妈抱着雪莲去看望爸爸,路上不小心滑入河中,她用力将雪莲推向岸边,自己却没有上来,直到奶奶发现了她。爸爸求雪莲跟他回家,雪莲回头看着白发苍苍的奶奶,坚决地说:“不,爸爸,您先回家吧,我要陪着奶奶,照顾奶奶。奶奶紧紧把雪莲拥入怀中,雪莲轻轻拭去奶奶的泪水说:“奶奶,您是我最亲的人,我要照顾您一辈子。”她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感到无比幸福。
他们的感情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