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4
在一个小山村里,住着一个苗族老奶奶,不幸的是她的老伴儿在不久前离开了人世,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在家里,家里一点儿也不宽裕,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然后奶奶就靠卖些土特产,儿女寄来的一点生活费来维持生计。洗衣服的水要用担子挑着,夏天就不说什么了,可到了初冬和深秋水非常的冰冷,使得老奶奶的手都浸泡的红通通的。隔壁的小姑娘非常善良,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儿,有一次上学去,发现那个苗族老奶奶。在卖自己做的土特产,可是又有几个人买呢。小姑娘忍着心痛,看着就走开了去上学。终于到了放学,她把她的好朋友都叫来买老奶奶做的土特产,每个人都买了一大包,包括小女孩儿,也买了许多的土特产。小女孩儿回到了家里,快快的写完作业,偷偷地溜到老奶奶家,把自己攒的钱给老奶奶买菜,她给老奶奶做饭洗衣服。冬天的溪水把小女孩的手都泡得通红通红的,每次都是手肿着回家的,可每次回家小女孩都说是玩儿水玩儿的。可是有一天,有一个路人正好经过这里,看见小女孩儿正偷偷地溜进了老奶奶家,路人告诉老奶奶,老奶奶家进贼了,老奶奶也认为这几天很奇怪,所以她打算明天下午早一点收摊,早早回家看个究竟。老奶奶回家正好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儿偷偷摸摸的在翻进自己家的篱笆墙,然后奶奶轻轻地走进家门,站在窗户外面往里看,只见小女孩儿挑的水放在一旁,地扫的非常干净,被子也叠的很整齐,家里被小女孩儿收拾的既整齐又干净,老奶奶推开了门走了进去。扶起正在洗衣服的小女孩儿,用她那
粗糙的手抚摸着小女孩儿红润的脸颊,老奶奶那又黑又黄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额头的细密的皱纹舒展开来,岁月的沧桑都表现在了脸上。老奶奶露出慈爱的笑容,小女孩儿红润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助人为乐之后的自豪和骄傲。
到了节日里,老奶奶就去小女孩家给她做苗族的特色菜。这可真是远亲不如近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