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5
从前,有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村里住着几十户人家。这里面只有一户是位年迈70的苗族老婆婆。她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只是因为没有亲人在身边,丈夫早已离去,唯一的一个小女儿也常年在外打工,难得回来一次!
附近住着一位汉族小姑娘,她年纪轻轻,却是个热心肠。她看见老婆婆独自一人在家,又没有伴侣,干活有点力不从心。所以,几乎每天都去帮老婆婆做家务。一来一去,两个人的感情就变的很好了。
天慢慢转凉了,天气有点冷。小姑娘又来到老婆婆家的院子里,发现地上有一大筐衣服,就想:肯定是老婆婆觉得天气有点冷,暖和点再洗。我还是帮她洗了吧,他也好少一分工作!于是,二话不说,就挽起袖子,洗了起来。这时,坐在屋里的老婆婆听见院里的洗刷声,出于好奇,就疑惑地走了出来。惊奇地看见一旁的竹竿上挂满了洗好的衣服,小姑娘正努力的洗着。老婆婆看了,一把搂住小姑娘,握着小姑娘冰冷的手,用粗糙的大手摸着她的脸,说:“辛苦你了,你真是个好孩子!一定冻坏了吧!”小姑娘笑着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该做的!”
虽然他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