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12
成长,让我尝遍了快乐与悲伤,辛酸与苦辣。每当我看到花盆边的糖果纸,我就想起幼儿园时那一次让人笑得前俯后仰的事——种糖果。
我小时候,特别爱吃糖,一看到糖就垂涎三尺,必手到擒来,非把它吃干净不可,弄得妈妈毫无办法,不得不立下“禁止吃糖”的规矩。一天,机遇来了,亲戚送给我一盒糖,放在家里的茶几上,我看到后立刻扑向糖果盒,把它死死地按住,可当时我还小,没什么力,一下子就被妈妈给抢走了。糖果盒没了,糖果也没了,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泪如涌泉。妈妈想了个办法:把糖果拿剩几颗,装在盒里摇了摇,又把它放下来,对我说:“这里有10颗糖,你一个月内只能吃两颗,要是超过了两颗,糖果就消失。”我没在意妈妈说的,吃了一颗。
第二天,妈妈出去了,我偷偷打开盒子,只有一颗。我心想:怎么办?妈妈说的是真的,突然,我看见阳台上的花盆。心想:我可以种呀!心动不如行动,我拿来刀,把糖一刀两断,一半放好,另一半拿去种。我哼着小曲,来到阳台里,在花盆里挖了一个坑,然后把糖放下去,最后盖土。以后,我每天都到阳台里看看,并给它浇水,一天、两天、三天……我期盼着糖发芽,可是等到花都谢了,我的糖还没发芽。我等不及了,好奇地问妈妈:“妈妈,我种的糖很久了,怎么还不发芽?”妈妈笑喷了,对我说:“植物可以种,种了会发芽,但糖不是种的,是制造的,所以糖种了也不会发芽。”妈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
每个人都有一个多彩的童年。而我每当想起这件事都会偷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