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14
时间像流水一样冲刷了许多记忆的砾石。但是有几颗“宝石”还在闪闪发光,令我久久不能忘怀,至今记忆犹新。
一天早上,妈妈还在睡觉,但是我饿了,心想: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一定很辛苦,我来体验一下生活的艰辛,为自己做一顿早饭吧!一样做连爸爸妈妈的一起做了吧。
我先打鸡蛋,然后搅拌了—下,再把葱放进去搅拌,把锅洗净,架在煤气灶上,倒入油,打开火,等锅热了,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翻炒,直到颜色变成金黄色的了,我急于起锅,当入口品尝时怎么发觉味道淡淡的,我这才知道每天的生活不是那么简单,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放入了番茄酱,这才有滋有味吃了起来。通过这次炒蛋我才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起早摸黑的工作还要做家务,忙这忙那真辛苦啊!我有时还要撒娇真是不应该,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用功提高学习成绩减少爸爸妈妈的烦恼和操心。
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亊都要认真仔细、细小入微不得马虎,否则就会像我炒鸡蛋一样没有味道。但是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亡羊补牢为时不晩!以后只要认真才能体现学习的用功不会白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