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床上一边发呆一边想:寒假作业写完了,干些什么呢?真无聊!我突然想到了蟹岛,对!去蟹岛玩。我马上告诉了妈妈,妈妈同意了。我们收拾收拾就出发了!
到了蟹岛,我们去了蟹岛最有名的蟹宫去钓蟹。蟹宫真大呀,水面被小桥分成不同的池子,有草鱼池、胖头鱼池、罗非鱼池和蟹池。整个大厅里静悄悄的,人们大多数都握着钓杆静静地等着。我们一人租了一个钓杆,我便在蟹池边上坐了下来。我先在钓杆上放了点鱼饵,然后选好了一个角落,在那里至少有二十几只螃蟹在张牙舞爪地爬来爬去,我把钓杆甩下去,耐心的等待着,心想:螃蟹有那么聪明吗?为什么螃蟹不上钩呢?想着想着,突然鱼线动了,我迫不及待地赶紧把杆拉上来,结果螃蟹没钓上来,反而鱼饵少了一半。我不禁叹了口气。
这个情景被妈妈看见了,她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那只螃蟹也挥舞着两个大钳子,八只腿乱踢,好像在说:“你这个骗子,居然拿鱼饵勾引我上钩,太可恶了……”但我丝毫不理会它的抗议。我不甘心,重整旗鼓继续耐心地等待着。经过了几次失败,我也有收获了!一只螃蟹上钩了,它先是拿钳子试探了一下我的钓饵,又马上退了回去。可能是在观察有无危险,我再也不会激动的提杆了,而是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双手紧紧握住钓竿,手心都握出汗来了。眼睛盯着那只螃蟹,随时准备提杆。只见那只螃蟹左右望望,认为没有危险了,就上前张开嘴巴咬住了钓饵。我猛地拉起钓竿,成功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笑着说:“看来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呀!”
通过这次去蟹岛,我明白了凡事都会遇到困难,只要有耐心,且开动脑筋,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