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去滑雪,这个寒假,我终于有去滑雪的机会了。一想到我的第一次滑雪的情形,我就高兴。
我来到了雪地,穿好滑雪鞋,换好装备,我登上了第一次滑雪的征程。
我好不容易爬上了丘顶,回头一望,顿时感觉到害怕。那坡好似万丈深渊,又好似悬崖峭壁。
做好了准备,我便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滑行了。“啊——”我的滑雪之旅在鬼哭狼嚎中开始了。毕竟刚刚开始,我的动作还有些不熟,所以没过一会儿,你便会听到我摔倒的声音。那雪十分冷冰冰,好似有人用一块冰,用力地朝我脸上砸去似的,我的脸顿时感觉一阵疼痛。
第二次滑雪,有了前车之鉴的我变得战战兢兢了。我一点儿也不敢放松,生怕下一秒就会摔倒。我见速度有点儿快了,便将滑雪板渐渐形成八字形。但由于动作不够熟练,终究还是逃不过失败的厄运,“噗通”一声,我又栽倒在了雪上。
不怕失败的我又一次站在丘顶上,我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了,但转念间,想起了前天看书的时候:
那是下午的时候,阳光十分明媚,我静静地看书。书中有句话让我倍受感动,“坚持就是力量,失败乃成功之母。”而就是这句话,在此时带给了我力量。
是的,坚持就是力量。我再一次踏上了滑雪的征程。
此时正是寒冬腊月,正是风乱得最盛的时候。那北风从我的耳边吹过,我却感觉不到一丝寒冷,或许,是那一抹明媚的阳光吧!我此时仿佛拥有了火箭般的速度,像是要随时可以冲出地球,去探索那神秘的宇宙。我娴熟的使用内八字来减速,确保自己不会摔跤。最后,我成功完好无损地滑了下山。
当我再一次站在丘顶,眺望着远方,这次的心情不是恐惧,也不是灰心丧气,而是像那抹明媚的阳光;那种喜悦,那种高兴,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因为它是我感受到了成功和成功的喜悦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