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养蚕,因为蚕很可爱,它可以吐丝,它吐的丝还可以做衣服,做被子。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我都想着小蚕。直到今天。
记得有一天,我在小卖部买了一包彩蚕卵。那一天,我把彩蚕卵带回了家,告诉妈妈这是彩蛋。放到篮子里以后,我希望它早点从卵里孵出来,可是它没有从卵里孵出来。而且还越来越小,最后,不见了!
前天,跳完舞以后,我更想买小蚕了!那天,突然,我和妈妈看到了两位大姐姐,其中一位大姐姐手中拿着一片桑叶,跟另一位大姐姐说养蚕的事。妈妈看到我很想买,就说:“小朋友,能不能卖一条给这个妹妹呢?“可是两位大姐姐硬是舍不得。我好伤心!
今天,我们在教会听完道以后,我又想起了买蚕的事,我说:“妈妈,一小离我们这么近,我们现在就去买蚕吧。”到了一小,我们问一个又一个店铺,可是店铺的老板连头都没抬的说:“没有。”我很着急!后来,我问了一个小妹妹,小妹妹说她知道哪有小蚕买。接着,她带着我们去了小巷的深处,正好那里就有一个卖蚕的奶奶。奶奶说完话,就跑去楼上拿小蚕去了。这时,我把我的福蛋送给了小妹妹。不一会儿,老奶奶端着一盒子蚕走过来了。我说:“奶奶,我要买三元钱的蚕。”奶奶就给我捉了15条大蚕。还送我了一袋桑叶说:“回家以后,把这袋桑叶放到冰箱里。”
我捧着手中的蚕,心想,如果不是那个小妹妹给了我勇气,如果不是我自己坚持,我肯定今天不能买到蚕的!
回家以后,我不再想看别的了!一直盯着蚕宝宝!
蚕宝宝有很多种类哦!有樟蚕、土蚕、金丝蚕.....蚕可是有脚的哟,只是脚太小,所以看不见。眼睛很大。爬起来,慢慢往前爬。
蚕宝宝真可爱,连弟弟都想养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