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5
“本来,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来说都是富贵的。”这句话,我会永远铭记在心,生命是宝贵的,虽然人不能长生不老,可是,只要你的生命体现出了价值,你的人生就会充满乐趣。
生命,乃至每一件事物都可以证明生命的存在,生命无处不有:金子般的阳光洒满了大地,有些人正在开心的生活,但有些人是残疾人,他们却为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贝多芬双耳失聪,却没有放弃自己 的生命,还创作了许多世界名曲;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也没有向命运屈服,凭着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信念,掌握了四门外;五岁患病,全身瘫痪的张海迪也没有向命运屈服,她上不了学,就刻苦自学,她也刻苦学医,为人治病,她关心小朋友。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命运,还总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生命的力量是令人震撼的,生命无处不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看见生命的力量;大树经历风风雨雨后,才能越长越高,逐渐壮大;小草经历风吹雨打,才慢慢探出头来;一朵朵小花,在冷风冷雨中绽放;悬崖上的松树,不用谁来灌溉,不用谁来施肥,也可以茁壮成长,河水哗啦啦地向大海,从没掉头回去,所以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我们应该有个远大的理想,不能半途而废。一只只小蚂蚁为了生存,有时抬起比自己重第千倍的食物;为了生存,只有八九天寿命的飞蛾,被人抓住了,它会努力求生,挣扎出去。动植物的生命力是多么地强烈啊!
生命是多么脆弱,割破脉膊,就会失去生命。生命又是那么的伟大,有些人残疾了,却不向命运屈服,还会用有限的生命为人们做出贡献。我不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但我知道,我不会让我的生命白白流失,我会珍惜生命,使自己的生活光彩有力。
生命短暂,每个人的生命可以是开心的,也可以是痛苦的,无论是酸甜苦辣,我们都要坚强,顽强地活着,不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小风雨而跌倒,风雨过后,才会看见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