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6
犹记得,那天,一条鲜活的生命被卷入车轮底下;犹记得,那天,一对年迈的夫妻嘶声裂肺的痛哭声;犹记得,那天,一个健全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这一切的源头,只是一场交通事故,一场“以卵击石”的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在了一辆客车上,产生了每个人一辈子难忘的火花:生命消逝,白发人送黑发人,家庭破碎。这是20xx年的春天,发生在我与父母坐的一辆客车上的事故。那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离我们是那么的近。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是自然的规律,人无法改变,但是否可以延迟他的发生呢?时代在进步,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但随之而来的是发展的“副作用”:交通事故频发,生命的消逝。而我国还是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天都有无数个家庭父母失去孩子,孩子失去父母。
为什么一个可以避免的事故,每天还是在发生呢?总的来说就是我们的安全意识不够。人这种生物,有一个劣性,就是明知故犯,比如明明知道闯红灯不对,非不愿意多等几秒,一条条生命就是这样消逝的,而每一条生命的死亡给不止一个家庭带来了灾难。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是为了造福全人类,让更多的人过上安全便捷的生活。可是,如果发展的代价就是生命的逝去,那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孔子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孝是中华美德,大教育家孔子给我们指明不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是实行孝道的开始。孝顺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爱惜自己是最基础的,我们受到一点伤害,父母承受的是一万点的伤害。所以我们每个人,不为别人,只为己的父母好好珍惜生命吧,别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让母亲十月怀胎,满怀期待的孩子成为自己悲痛的源头。
生命诚可贵。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别让发展成为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