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3
人生宝贵,生命可贵。让我们放眼望去,感受生命的耀眼光华,品味生命的精彩瞬间。
生命诚可贵,可贵之处在于它昂扬奋进。若止步不前,人们没有进取的动力,不拼搏、不奋斗,生命如盐湖死海,没有活力与生机。精彩的生命永远都在朝着目标奔跑,如长江黄河,奔流到海不复回。试问,有哪一位学生不思进取能有美好未来?有哪一位企业家不努力拼搏能事业有成?有哪一位科学家不勤奋钻研能造福人类?昂扬奋进、一往无前的生命,才是可贵的生命。
生命诚可贵,可贵之处在于它历经磨难。“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唯有经历风吹雨打的花苞,才能绽放绚丽的花朵;唯有经历暴风雨洗礼的天空,才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唯有经历岩浆地震的岩石,才能发掘耀眼的钻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爱迪生有了四千次的失败,才有了“发明大王”的辉煌;贝多芬因为耳聋,才演绎了命运的绝响;居里夫人因为命运都坎坷,才有了两次诺贝尔奖的殊荣。历经磨难,永不屈服的生命,才是可贵的生命。
生命诚可贵,可贵之处在于它不去索取,甘于奉献。伟人之所以称为伟人,固然是因为他们业绩辉煌,但还在于他们的高尚品格,他们对民族、国家乃至世界所作的贡献。屈原为祖国“虽九死而犹未悔”,方能流芳百世;牛顿用聪明才智造福全人类,才被称为“巨人”;袁隆平貌似老农却解决了粮食危机,所以能感动中国。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生命,才是可贵的生命。
生命诚可贵,生命因可贵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