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2
俗话说得好:生命无价!是啊!生命的确是无价的!如果失去了生命,那还有什么生活、理想追求可言呢!可是,有些人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钱就是上帝,钱就是一切,钱是……于是他们要么是伤害自己,要么是伤害别人,来获取利益!可是人间是有爱的……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新闻,大意是这样:有一个人,他有一个幸福的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过着平静的生活。可是在一次工作中,他结识了一位走品的老板(他并不知情),接着被引诱,染上了毒瘾,最后倾家荡产,但是家人并未抛弃他他们对他鼓励、关心。渐渐的他戒掉了毒瘾,是亲情让他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
生命就如同永不停息的沙漏,点点滴滴。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有一种爱它与生俱来,不求回报,那便是亲情。在5·12大地震发生时,我从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抢救人员在抢救过程中看到了这样一个画面:一位母亲双膝跪着,已经死了,她却为自己身下的孩子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桥!当人们把孩子抱出来时,发现一部手机塞在他衣服内,只见屏幕上写道:“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一句话顿时震撼了全场所有的人,也打动了我。在灾难面前,面对死神,母亲没有害怕,即使在临死前的那一刻,也要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一把希望之伞,架起一座光明之桥。这把伞遮风挡雨,这座桥通向生命!
因此,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追求理想吧!因为理解生命而热爱生命的人是幸福的,生命无价!生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