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7
诺贝尔说过:“生命,那是自然拿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丽的。它像花儿一样,是那么多姿多彩;像钻石一样,是那么绮丽多姿;像跑马灯一样,是那么丰富多彩……可是有些人却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
平时,我总是乘着妈妈的汽车去上学,经常看见一些非机动车不在它们自己的专用车道行驶,反而到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好像整条马路都是他们的天下;还有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不肯走远路掉头转弯,竟然逆向行驶,我为此经常冒出一身身冷汗。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你看,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就要找上你。那是清明节的第三天,天气晴朗,微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去浙江的乌镇旅游。在距离乌镇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只见一辆黑色尼桑越野车,差不多用100码的速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横着穿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准备左转弯,这时,对面车道一辆微型卡车正好直向行驶,而越野车没来得及刹车,只听“砰”一声巨响,微型卡车被越野车顶翻了,侧着躺在了马路上,车上的货物全散了,地上一片狼藉。卡车的头被撞得破烂不堪,驾驶员从车里被抬出来,头被撞出了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身上也多处受伤。而越野车也“同病相怜”,它的玻璃“脸”被撞碎了,“毁容”了,气囊也打开了,真是奇丑无比。此时,一直在车里目睹这一切的我,心“扑通扑通”的,像小白兔一样跳个不停。“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胆怯地说。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因为越野车驾驶员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他的车速太快,而且交通法规定,转弯的车辆应该让直行的车辆先走。所以才会发生事故,幸好只是人员受伤,没有死亡。”哦,我豁然开朗,原来如此。真是“让”出平安,“抢”出祸端呀。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重生,我们要好好珍惜,因为它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可贵。放,开得那么朴实,开得那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