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11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我们常常听老师这样教育我们。是啊,若是因为不注意安全而丧失了性命,再美好的一切也将毁于一旦。可是,那些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却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危害小学生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水。炎炎夏日,不少学生会选择在节假日拉上小伙伴去游泳。可是殊不知稍不注意,游泳就变得非常危险!在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里,东莞市就有三名学生因溺水而死亡。血的教训我们应该汲取。以下几点是大家必须记住的:一、千万不可在设有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二、外出游泳时,身边必须有大人监护;三、入水前必须要做热身运动,不然,你容易遭受水的袭击。
其次,食品安全也是生活中大家要特别注意的。如今,许多不法商贩在中国“横行霸道”,街边小摊上卖的食物,色泽诱人,香气扑鼻,谁知在这样的外表下竟隐藏着惊人的事实。街边的麻辣汤汤底,竟是用十多种食品添加剂匀兑而成的,有些商家害怕顾客吃过小吃后有不良反应,竟在食品中加入止泻药。所以,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一定要记住这些:千万不要吃诸如“辣条”一类的零食;街边小摊上的食物千万不要购买;不要为了图一个“香”字,忘乎所以地吃油炸食品,坏了自己的身体。
在所有隐藏的“杀手”之中,电的“威力”算是最大的了。前段时间,据新闻报道:一个家长手机充电后没关掉电源,也没拔下数据线,其家中的小孩把数据线含入口中,导致触电身亡。电是“不好惹”的,它要求人们对它“毕恭毕敬”。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用电要求,不让“暴躁”的电老虎生气,千万不要用湿手去触碰电源开关,霹雷闪电时不要开着电视或电脑,不要在手机充电时使用手机。
看了这么多,大家已经应该对安全知识烂熟于心了吧!那么就让我们把安全知识践行到实处,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