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极其宝贵的,一旦失去了,就不会有第二次了,就好象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回来了,就算还有来世,我们也应该好好珍惜这一次。
今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妇女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孩在慢车道上行驶着。一名男子好象有什么急事,从马路对面一直快跑过来,眼睛也没有去顾及旁边的车辆,就这样,他与那个妇女相撞了,小孩子被在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来,那为妇女被压在自行车下,那名男子见了,急忙跑过来,扶去自行车和地上的妇女,妇女马上抱起摔倒在地的小孩,掸去他身上的灰尘,一直哄小孩,可那小孩好象摔的很痛,一直哇哇大哭,不论妇女怎么哄也不行,在一旁的人群都在为小孩担心,千万别摔出个意外来。好久,小孩才停止哭泣,妇女把小孩全身上下全检查了一遍,才离去,那名男子道了歉也走了,人群也散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见事情那名男子太不应该了,什么事情要比生命更重要啊,要是他跑的速度再快一些,那小孩可能就会摔的更重,万一弄出个人命来,那名男子不好受,那为妇女也不好受,那个小孩更不好受;但是,如果那名男子没有跑,他们也就不会相撞了。
从这件事情,我还看出了,人民的安全意识还不强,安全知识还不够,对生命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怪不得,一年之内死于非命的人有那么多,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