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15
生命很可贵,没有任何东西能和它相比。所以我们应该关注生命的一点一滴,让我们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有了生命,我们才有理想和希望;有了生命,我们才会有快乐和悲伤,有了生命,我们才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有些人碰到困难就不开心,而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都会碰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比如说:我上次的月考中,数学考得不好,结果被吴老师叫去办公室谈话了。我站在办公室里,听着老师的批评,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最后还是没有忍住流下了眼泪。出了办公室,我心里很难受,走路都撞到墙了。回到家之后,我还是很难受。经过妈妈的开导,我才慢慢地开心起来。其实,生命不只是身体的健康,还有好的心理状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才会变得更加精彩。
有时,我跟着爸爸、妈妈看新闻,几乎每次看都有车祸啊、疾病啊。大街上简直就是车水马龙,我们时常会发现有人闯红灯,不戴头盔,行人走路不走人行道……我们学校放学的时候,来接孩子的家长不遵守校规,常拥挤在校门口等自家的孩子出来,还有的家长跟值日老师吵着要进学校来接孩子。学校门口被家长的车辆拥堵着:有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还有汽车,这些车子乱乱的,这也是对我们孩子生命的不负责任。大人们,爱我们吧,爱自己的孩子是爱,爱别人家的孩子也是爱,我们的生命中没有爱心就会受到伤害。
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生命不但属于自己,也属于我们的亲人和朋友。爸爸妈妈每天努力地工作着,还要忙碌着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所以,请珍爱自己的生命吧!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