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7
“哈哈哈哈......”一阵阵笑声不断从我们班级传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们班在玩“贴鼻子”游戏。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贴鼻子的人要用东西蒙上眼睛,原地转三圈再走到台上,把鼻子贴在正确的地方,台下的同学可以故意捣乱,诱使贴鼻子的人贴错。
首先上台的是许明同学,只见他很有信心地走上前来,蒙上眼睛,在原地转了三圈后,大步走上讲台,用手比划了几下,毫不犹豫地把鼻子贴了上去,然后得意地说:“保证没错。”谁知道还没落音,教室里爆发出阵阵笑声,原来许明把鼻子贴到了耳朵上,他摘下眼罩,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第二名同学李灿上场了,有了上次的教训,他在玩的时候非常得紧张,他被转了三圈后,被转晕了,但他没有急于去贴鼻子,而是在原地站了几秒,才小心翼翼地走上讲台,用手摸着桌子,恐怕走偏方向。我心想他一定会赢的。谁知他贴到了黑板另一侧,一名同学故意画的另一张脸上,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可笑死我了。
他们选了我来玩,我更小心了。也是慢慢地摸到了黑板,在黑板上比划来比划去,但是我蒙上眼睛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后面的同学有的说:“上上上。”又有的同学说:“下下下。”我一直在那里用手摸着,我不知道谁喊的对,所以我站在了那里,心里乱极了,紧张得脸通红,最后胡乱贴了位置,又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
又接连上来了两位同学,第一个同学是班长王刚,他在贴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同学们开始大笑了起来。他再次站了起来,不慌不忙,非常认真。他走到了黑板前,伸胳膊量了量,用手在黑板两侧摸了摸,才把鼻子贴了上去。我们向班长投去羡慕的目光,边喊:“王刚,好样的!”他站在下面,还不知道自己赢了呢。有一个同学给他说了,他非常非常地开心,摘掉眼罩,看了一下自己贴对了,一跺脚,蹦了起来,仿佛飞上了天。
我们都围上去问他有什么方法,他说:“这个嘛,不外传。”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原来他在别人不玩时,细心观察了黑板上贴鼻子的位置,大概在黑板中间,用伸胳膊量了量,在心里记住了。看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细心啊!
“贴鼻子”游戏还在继续着,笑声也不断从教室里传出。这个游戏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