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班的学生在教室里玩“贴鼻子”的游戏。
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内准确地将鼻子贴上去,就有奖品———铅笔、擦子、文具盒、尺子钢笔 ……
有一个同学先把一张脸贴在了黑板上说:“谁来把眼睛和嘴把贴上去?”几个同学争先恐后地叫道:“我来!我来!”当眼睛和嘴巴都被贴上去时,有一个同学说:“咱们每个组都选一个同学来参加这个游戏吧!”同学们都叫好。
第一组的小老鼠急匆匆地跑上讲台,猫头鹰老师把它的眼睛蒙上,并让它转了三圈,把鼻子交给它,让它上去贴。可是小老鼠它已经被转得摸不清东、南、西、北了,左走三步,右走三步。突然,小老鼠灵机一动,在黑板上摸来摸去,摸了一会儿,它摸到了一张脸,就不顾一切地贴了上去。当它摘下红领巾时,惊讶地发现鼻子竟贴在了纸“脸”中的嘴巴下, 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羞得小老鼠的脸像熟透的苹果。小老鼠被大家的“哈哈”声送回了座位。
第二组的游戏又开始了。小喜鹊从座位上跳出来说:“我来!”它飞一般地跑到猫头鹰老师那里,拿了红领巾蒙在眼睛上,得意地向讲台走去。“还没转三圈呢。”小猴子说。小喜鹊说:“转就转,看我的金‘鹊’独立。”结果骄傲自大的小喜鹊一个趔趄摔在了讲台上,顿时全班笑开了锅。小喜鹊腼腆地站起身让小猴子左转了三圈,右转了三圈,拿上鼻子准备贴上去。还没等它摘下红领巾,全班就已经笑得前仰后翻了。原来小喜鹊把鼻子贴在了右眼正上方,活象一个大包。小喜鹊摘下红领巾,看着自己的“作品”哭笑不得,只得飞奔回了座位,脸上的“红云”久久不散。
第三组又开始了新的游戏——小猴子自告奋勇地走上讲台,拿了红领巾蒙在眼睛上,自觉地转了三圈,把“鼻子”随手一贴,正好贴在了鼻子的位置上。同学们先是鸦雀无声,接着便沸腾起来。听着全班的欢呼声,小猴子呆了一下,取下红领巾,见自己的“鼻子”贴对了,便跳了起来。小猴子高兴地回到座位。猫头鹰老师笑眯眯地走向讲台,高兴地说:“我们将把冠军奖项颁发给小猴子。”
“叮铃铃”那清脆的铃声又响起来了,“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群林中的小鸟,飞一般地冲出了教室,操场上又是一片喧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