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15
“哈哈……哈哈……”这是从哪里传来的笑声?哦,原来是新年小庙会上,同学们在玩有趣的贴鼻子游戏呢!
瞧,黑板上那个大头娃娃可真漂亮,圆圆的脸上,两只笑眼半眯着,红红的小嘴向上翘着,好像在说:“谁能给我贴上鼻子呀?”大家看着没有鼻子的大头娃娃,都忍不住笑起来。这时,老师扬了扬手里的鼻子说:“用眼罩蒙住眼睛,原地转三圈后,走到黑板前给大头娃娃贴鼻子,看谁贴得准!”“好!”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准备“一贴惊人”。
游戏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们班的张煜森。老师刚帮他蒙上眼睛,他就大步流星地往黑板前走,老师一把拉住他,“还要原地转三圈哦!”转完三圈后,张煜森好像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只见他像个盲人一样,东摸摸,西碰碰,终于来到黑板前,找了个“好位置”,“啪”的一下贴了上去。同学们哄堂大笑,张煜森赶紧摘下眼罩,仔细一看,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原来自己把鼻子贴到了大头娃娃的耳朵上,好像给大头娃娃戴上了一只大耳环。
接下来轮到一位文文静静的女生来为大头娃娃贴鼻子。只见她像一只腼腆的小白兔,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慢慢地向黑板移动。等她蹭到黑板前,台下的同学早就等不及啦。“再往右一点儿!”“不对不对,往左挪!” ……大家七嘴八舌,把她弄得晕头转向的,随手选了个地方贴了上去。这下子,同学们可炸开了锅,瞧,大头娃娃的嘴角多了一颗硕大的“痣”!“哈哈哈……”
同学们陆续“登台献艺”,都想“一贴惊人”,结果呢,不是贴到下巴上,就是贴在脑门上……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岔了气儿,还有的又是跺脚又是笑。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仔仔细细地将大头娃娃端详了一番,并伸出手比了比位置,然后胸有成竹地走上前去。老师蒙上了我的眼睛,我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转了三圈后,我已经失去了方向,只觉得晕晕乎乎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赶紧深吸一口气,伸出双手,踩着小碎步,摸索着向前走,好不容易走到了黑板前,我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我努力回想着大头娃娃的位置和鼻子的高度,用手量了量,比了比,确定好位置后,毫不犹豫地把鼻子贴了上去。这时,耳边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摘下眼罩,定睛一看,不偏不倚,居然贴对了!看着黑板上可爱的大头娃娃,我心里美滋滋的。
“贴鼻子”游戏太有趣了!它不仅使我收获了快乐,还使我懂得了只有认真观察,掌握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