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12
周五下午,我和三3班的孩子们在教室里一起玩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首先,我用彩色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个大耳朵图图,他留着爆炸发型,一双大大的有福的耳朵,一张圆圆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红红的嘴唇向上微微翘着,向我们微笑,好像在说:“看看谁能把我的鼻子贴在正确的位置上?大家要加油哦!”
接着,我介绍了游戏规则。每次请两个同学参加游戏,一个同学被我用魔术头巾蒙上眼睛,站在距离黑板三步远的地方,走到黑板跟前时,再转两圈,另一个同学可以指挥蒙眼睛的同伴:“向左、向右、向上、向下。”并且只能提醒三次。看看那些同学能把图图的鼻子贴在正确的位置上。
游戏开始了,我说:“谁来参加游戏?”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我!”“我来!”“我参加!”同学们大声回答,并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眼里流露出渴盼的目光,有的甚至激动地站了起来。我慢慢地环视着同学们,过了一会儿,目光落在梁竞文身上:“你书写有进步,你来参加吧!你再找个伴。”
后来,梁竞文找白雅青做她的同伴,给她指挥。
只见梁竞文和白雅青笑眯眯地走到前边,被选上的感觉真美。接下来,我用魔术头巾蒙上梁竞文的眼睛,伸出两个指头,问她“这是几?”
“不知道”
“这就好。开始!”
梁竞文右手拿着鼻子,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了三步,生怕撞住了桌子,接着转了两圈,又用左手向前摸了摸,摸到黑板时,右手举起鼻子准备往黑板上贴,白雅青着急地说“往右!”可是打的手势却是往左,我站在一边乐了起来,看来指挥的人比蒙眼睛的人还急。梁竞文反应还挺快,立刻往右贴,白雅青发现不对劲,马上改口说“往左!再往左!”三次提醒机会用完,梁竞文竟然把鼻子贴在了图图的右嘴角上,好像弯弯的月牙上挂了一个鼻子似的,引来同学们哈哈大笑,有的拍着手笑,有的仰着脸笑,还有的捂着嘴笑,笑声充满教师的每个角落,教室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后来,又有几对同学参加游戏,鼻子的位置真是五花八门。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在脸蛋上,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在脸蛋外,还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在下巴上,每次贴完鼻子,同学们都会乐得开怀大笑。
转眼间,下课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一张张喜悦的脸上写着:老师,下节课再玩有趣的游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