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14
今天玩“贴鼻子”游戏,我们体验了一回盲人的感受。规则是:一个人用帽子蒙住双眼在指定位置转十圈,转完之后向前走,给黑板上的小女孩贴鼻子。
游戏开始了,首先闪亮登场的是刘涵哲。只见她转了十圈,就歪歪扭扭地向前走去。估计是转晕了,她先走到柯煜琪旁边,撞了一下她的桌子,之后又撞上了夏琪韵的桌子……终于艰难地走上了讲台,她顺着黑板摸呀摸,摸到小女孩的脸时手中的鼻子却掉了。赵老师连忙走上前去,捡起鼻子交给刘涵哲。最后刘涵哲确定了位置,贴了上去,全班哄堂大笑。原来她把鼻子贴在嘴角边了。
接着登场的是吴彤。还没开始呢,吴彤便说上了大话:“赵老师,您是转不晕我的,我学习舞蹈时都转习惯了!”“来来来,你到这儿来!”赵老师把吴彤带到第一组的最后面,让吴彤转了n圈。吴彤很聪明,她摸着第一组男生的桌子大步流星的走上了讲台。赵老师见了,立刻打起了坏主意,把画着小女孩的第二块黑板悄悄地往右边挪了挪,“坏事”做完后,还在讲台摆了个pose,坏笑着下去了。吴彤自然不知道黑板被挪动过了,“成功”上当受骗,把鼻子贴在离小女孩“十万八千里”的地方。吴彤扯下遮眼的帽子那一刻,赵老师捧腹大笑,吴彤却很生气地喊了起来:“赵老师,你使坏!”
第三个模拟盲人的是林可儿,刚开始,赵老师让她在第二组中间转十圈,她就摸索着前进了。先是撞了一下冬明浩,冬明浩被撞得直往后退;然后林可儿又撞到刘志芃;接着又碰到丁峻涛那肉丸子似的脸蛋,顺势就捏了一下;最后又走到刘俊德面前,幸好刘俊德提前准备了“盾牌”——举起书包挡住林可儿的攻击,但是林可儿好像不甘心,又继续摸索,刘俊德势单力薄只得从座位上逃了出来,林可儿这才放弃。我真替她着急:“林可儿呀,别总在第一组徘徊呀!”赵老师看得很无奈:“小姑娘,来来来,我帮你!”赵老师把林可儿往讲台上引导,林可儿以为赵老师又在使坏,偏不往前走,拼命往右走,差点走到教室外面去。十来分钟,竟然没能摸到讲台上去,赵老师实在没有办法了,叹着气说:“小姑娘,你走到明天早上也摸不到黑板啊!回座位去吧!”林可儿摘下帽子,不好意思的归位了。
通过这节生动有趣的课,我体会到了盲人失去双眼的痛苦。现在有许多盲道被占用,设身处地为盲人群体考虑,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消除道路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