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3
“哈哈哈……”一阵笑声从我家传了出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家里正在举行贴鼻子大赛呢!
比赛开始前,我把一块画着一张滑稽的、没有鼻子的笑脸的大黑板挂在墙上,把一块小巧玲珑的蓝色磁铁当作‘鼻子’。
装饰完赛场之后,我叫参赛的弟弟、妹妹们来抽签,最大的弟弟辰辰拿到了‘1’号签,第一个给黑板上的脸贴上‘鼻子’。
我介绍完游戏规则后,给辰辰戴上了眼罩。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我宣布:“游戏开始!一号选手辰辰,去给黑板上的笑脸贴上鼻子吧!”辰辰听了,戴上眼罩,慢慢地向前走去,扶着茶几,正在摸索着黑板的位置。我等不及了,急忙把辰辰拖到黑板前,往他手里塞‘鼻子’。可辰辰措手不及,松开我的手后,保持不住平衡,摔了个‘嘴啃泥’。观众们看看辰辰的模样,哈哈大笑起来。辰辰挣扎着爬了起来,在黑板前思索了一会儿,贴上了‘鼻子’。贴完后,我身后的观众们开始悄悄地偷笑,其他的参赛选手也不禁哈哈大笑。辰辰一把扯下眼罩,发现‘鼻子’被他贴在了额头上,哭笑不得,离开了比赛场地。
紧接着,2号选手萌萌也上了场。只见她的眼睛“骨碌碌”地转了转,再戴上眼罩,贴上“鼻子”。可是,萌萌却把‘鼻子’贴在了脸上,号啕大哭着跑到了观众席上,继续观看比赛。
3号选手俊俊上台前显得非常沉稳,当他来到黑板前,戴上眼罩后,顿时慌得手忙脚乱,把"鼻子"贴在了眼睛上;4号选手萱萱蹦蹦跳跳着来到了黑板前,戴上眼罩,蹦着把“鼻子”贴上了黑板。可是,她却把"鼻子"贴在下巴上了。
“现在,是最后一名选手——5号选手上场,她能否拿到本次比赛的胜利呢?”趁我正紧张地讲述着,5号选手萍萍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来到了黑板前,戴上眼罩,毫不犹豫地把‘鼻子’贴在了一个位置上。这时,寂静无声的观众席上突然响起了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因为萍萍把‘鼻子’贴在了正确的位置上!萍萍摘下眼罩,望了望黑板上那张完整、滑稽的笑脸,转过身来,面向观众们,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多么妙趣横生的一幕啊!它给我们的家庭生活增添了新的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