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4
教室中久久得回荡着欢乐的笑声、热烈的掌声。
其实,这是我们班正在举行“贴鼻子游戏”。
刘老师神秘得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他的眼睛笑得眯在了一起,嘴巴都快裂到耳朵根上了。美中不足的是他没有一个鼻子。我心想:刘老师一定是要让我们玩贴鼻子游戏。果然,刘老师拍了拍手,微笑着对我们说:“谁先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见佳铭同学兴奋地站了起来,自告奋勇得举起手,嘴里还喊道:“我来!我来!”刘老师和蔼得说:“好的!你来。”佳铭走到刘老师身旁,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佳铭被红领巾蒙了起来。刘老师又把鼻子递在了佳铭的手中。
“贴鼻子”开始了,佳铭右手拿着鼻子,左手轻轻得摸索着黑板。这时他把鼻子放在了头上,同学们一看笑得前仰后合。我看了,直拍大脚。佳铭听到这笑声,皱了皱眉头,就把鼻子向下移了些。同学笑得更加厉害了:瞧,净力同学捂住肚子,笑得合不拢嘴。佳铭同学犹豫不决,到底要贴在哪儿呢?只听“啪”的一声他把鼻子贴在了额头上,教室里爆发出了欢乐的笑声。佳铭觉得“情况不妙”立即扯下了红领巾,往黑板一瞧,呵,好样的,这是个怪人呀:鼻子长在额头是行。佳铭同学涨红了脸,急匆匆地跑向自己的位置,低下了头。但是教室中的笑声仍旧持续不断,佳铭同学抬起头,从大家做了一个鬼脸,自己也忍不住也笑了。
刘老师亲切得问道:“还有谁想上来试一试吗?”我自信得举起了受。刘老师说:“你来!”我走向了讲台,刘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了我的双眼,把手中的鼻子递给了我。刘老师清了清嗓子说:“开始!”我使出了自己的“贴鼻法宝”:用自己的手老估量离右边有一尺,后面也有一尺,好家伙,就是这了。我心想:一定是这了,如果贴错,就可要“出洋相”喽!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好不犹豫地把鼻子贴了上去,教室里格外安静,随后又爆发出了一阵掌声,简直要把屋顶掀起来。我迫不及待地扯下红领巾。“耶!我成功了”我把这鼻子端端正正地贴在了脸中间,刘老师疑惑地问:“你有没有看见呀?”我摇了摇头。这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办事是要讲究方法,这样才能使事情办得越快越好。
下课了我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