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9
“加油,加油!”,我们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加油声。今天,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给小猪贴鼻子。
老师在上课铃响的时候,问我们:“谁愿意给小猪贴鼻子呀?”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话,一个个都自告奋勇,跃跃欲试,生怕老师不让他上去。老师点了一位女同学上去。老师先找来一块布,让班长给一位同学蒙上眼睛,然后再让另一位同学把她扶上讲台,把小猪的鼻子递给她。游戏开始了,讲台下的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只见这位同学用手在黑板上慢慢地摸索着,然后就吧小猪的鼻子贴上去。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有的一边笑一边拍桌子,有的笑得肚子都痛了,有的笑得弯了腰,还有的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那位同学吧布拿下来一看,自己也笑了。原来她把小猪的鼻子贴到了耳朵上了。接着又有几位同学上来贴鼻子,我们班的同学差点都把肚皮笑破了。(这是比喻哦,不是真的把肚皮笑破了)“同学们安静,下面我们分组来比赛,分为两个大组。”就在我们笑得高兴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这下,我们更高兴了。老师在每一组挑了10个同学上去比赛,每一个同学赢了这一组就得100分,打平的每组各100分。比赛开始,同学们个个都放开嗓子喊“加油!加油!”轮到我了,一个同学给我蒙上眼睛,另一个同学慢慢地扶我上讲台,把鼻子递给我,我的心情就像小鹿在乱撞。我慢慢地伸出手,在黑板上摸索,摸到了要给它贴鼻子的小猪,我便贴下去,我解开那块布一看,我贴得准确无误哦,同学们拍着手掌,连连说到:“好厉害哦!”我看了看跟我比的那个同学(至于是谁我就不说了!),他把小猪的鼻子贴到了离小猪很远的地方,我忍不住捂住嘴笑了。接下来,比赛仍热火朝天地举行着。过了许久,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很依依不舍地结束比赛,我们两组打平。
最后,老师总结说:“做每一件事都有方法,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讲方法,刚才有一个女同学贴得很好,就是因为她懂得观察,她知道很多同学贴过的地方会有些破损,确定好位置才贴下去,这就准确无误了,你们要向她学习!”
这次游戏不仅使我们高兴,更使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