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5
这个星期三下午,第二节课是班队课,今天的主题是贴鼻子。上课前,小张怡和朱玲敏拿来一张大纸,上面画了一个小丑,五官特别大,只是少了一个鼻子,我们看了就要笑。小张怡又在另外的一张纸上画了一个鼻子,然后剪下来。
上课后,小张怡走到讲台前举起小丑说:“你们看这一个小丑多么可怜,少了一个鼻子不能够呼吸,怎么办?我们来给他装一个鼻子,让他健康成长,好吗?”“好!”同学们高兴得欢呼起来。接着,小张怡说了游戏的规则,就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组是我们小组。大家都把手举得高高的,担心手举低了主持人会看不见,就会叫不到自己似的。我也不例外。这时,朱玲敏说:“现在我们请杨黎红同学上来给小丑贴鼻子。”旁边三个小组的同学立刻鼓掌,我们这一个小组的其他学生全都垂头丧气,很不开心。沈怡红拿了一块大手帕走上去把手帕对折然后再反复几次折叠,包在杨黎红的眼睛上。接着,上面的人把杨黎红转了几个身就松开了手,让她自己向前走。大概杨黎红被她们转得不知道方向,所以竟然走到了旁边的柜子那边去了。大家哄堂大笑起来。杨黎红一定知道自己走错了地方。于是,她摸索着转了一个方向去贴鼻子。现在她走对了地方。我心里暗暗为她高兴。我看到她举起了鼻子对准了方向贴了过去。好,好极了,完全贴对了地方。可是,她不知道怎么搞的,竟然犹豫不决失去了机会,移到了旁边的地方。这时,大家都闭息凝视。“对了,就贴在那儿。”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话。小张怡马上说:“谁告诉她就扣这一个小组10分。”杨黎红站着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把鼻子贴了上去。她连忙解开红领巾,看到自己贴对了高兴得笑出了声。
一个接着一个上去贴,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够超过杨黎红的。活动结束,朱玲敏宣布:“优胜组是第一小组。”“YE!我们赢了!”我高兴地说。我们小组的同学也都纷纷跟着说:“我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