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13
今天,老师让我到黑板上画“大头鬼”。我上去“刷刷”几笔,就画了个大鸡蛋一样的脑袋,在脸上点了两颗芝麻粒般的小眼睛,还勾了个微微翘起的小嘴。我还在脑袋上“栽”了几丛杂草一样的头发,给他画了个小小的身子。老师不让我给小人头的脸上画鼻子。怎么不画鼻子呢?啊,原来是老师要带我们玩贴鼻子的游戏。
老师变戏法似的抖出了一只黑色的眼罩。眼罩正面是一幅有趣而温馨的画面:一弯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几颗闪亮的星星簇拥着月亮周围。身着红狐大衣的阿狸睡得真香,嘴里发出“zzz……”的声音。阿狸身旁印着一行金色的大字——“我睡觉了。”看了这行字,我好像还真的听到了小阿狸那呼噜呼噜的鼾声,它可能正在做着美梦呢!看着这趣味横生的眼罩我“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老师让我站在台上,先递给我一个红色的小鼻子,然后就给我戴上眼罩。我顿时感觉四周漆黑一片。黑暗中,我调皮地喊了一声:“谁把灯关了?”有人配合着回答:“没有关灯。”“那谁把太阳关上了?”我又怪声怪气地追问。”“哈哈哈哈!……”我投了一枚笑弹,全班同学一下子炸开了。我想象着他们笑得前仰后合、捧着肚子的情景,自己也偷偷地乐了。老师拉着我360度地转了几圈,又将我左摇右晃,倒腾了好一会,老师松开了手。我早就蒙了,分不清了东南西北,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在教室里乱撞。我伸出手探路。突然,我的手触碰到软软的面团一样的东西,“哎呀!我的脸呀!”我还没来得及判断,就听到一声惨叫。我跟盲人一样继续摸索着。突然,我摸到了一个东西,这…这…这好像是屏幕!我心里一阵窃喜——屏幕下面就是黑板!我便向下摸,果然,我摸到了黑板。突然,我听到王禹钦大叫:“就是那里!就在那里!”“贴!贴!贴!”班里很多同学跟着起哄。我不知道他们说的是真是假,我也记不得自己在黑板的哪儿画了小人头,便心一横,“咚!”地贴了上去。“哈哈……”全班再次爆发了一阵狂笑,“哈哈哈,胡珂语的鼻子飞到头上了。变成了独眼龙啦!”我连忙摘下了眼罩,发现中了王禹钦给我放的“烟雾弹”,我的小人头的左眼上吊着个倒贴的红鼻子,鼻涕飞上天了,这山寨“黑老大”还真的别有一番风采啊!
老师又让几个同学上去玩贴鼻子的游戏。其中,就有我的兄弟——衡瑞。这几个人有的贴到了小人头的脑门上,有的贴到了下巴上,还有的贴到了耳朵上……衡瑞最搞笑,他把鼻子贴到人头外面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贴鼻子游戏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