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2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打网球、画画、游泳......不过,我现在又迷上了吹泡泡。以前我都是买来现成的泡泡液吹泡泡,现在可不用花钱买了,因为我已经学会自己制作泡泡液了,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在科学课上,老师教我们做泡泡液的方法是:先往杯子里放点洗洁精,再加点水,然后用吸管搅拌一下。接下来吹吹试一试,如果吹不起来,在加点淀粉。如果你想让泡泡维持的时间长一点,那就加点糖和油试试。
回家后,写完作业,我迫不及待地找来纸杯、吸管、洗洁精、淀粉、糖和油,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开始制作泡泡液。果然,在门加淀粉前吹出的泡泡很小,持续的时间也很短,加上淀粉、糖、油后,我又试了试,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是我吹出来的泡泡么?在灯光的照射下,这些泡泡有的像薄薄的防护膜,有的像多色的冰激淋,有的像胖乎乎的小猪......真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的实验真的成功了!我感到既高兴又自豪。科学实验真是太有趣了!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