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0
他是一个急性子
他是我们班赫赫有名的急性子,了解他是在我们成为好友之后。
他,150厘米的身材,一双急不可耐的眼睛藏在眼镜后面,当别人让他觉得不耐烦的时候,他那薄薄的嘴唇里总是会极速冒出“快点儿”。同时,当他着急时,一直高高翘起的眉毛,便会皱在一起,显出一副苦恼的样子。这就是我的好友,人送绰号“急先锋”。
他的急性子,在收作业的时候,会变得更加明显。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当堂完成语文作业,之后交给组长。这下“急先锋”可有活干了。他急急忙忙地把自己的作业做完,又马上把手背在身后,假装咳嗽了几声,故意拉长声音:“快点儿写,快点儿写。”他的组员刚把最后一个句号写完,他就会急不可耐把作业以“抢”的形式拿过来。如果发现谁还没有写完,“急先锋”就会立刻嚷嚷道:“哎呀,快点儿写,快点儿写啊!你怎么唉,快点儿写!”就在他这样的催促下,同学们不断加快了完成作业的速度。
他的急性子还表现在运动方面。不记得是哪回体育课上,他和其他同学一起打篮球,谁知那篮球主人,竟慢条斯理地说:“首先,我们来约法三章:第一“停,你们要打就打,不打拉倒。不要这么啰嗦。打篮球的规则,谁不知道!快点儿玩吧,快点儿,再不玩就没时间了!”大家在他的召集下,各就各位,开始了篮球赛。
“嘿,快传球,快啊!”
“喂,喂,快投篮,扣球啊
快,快,再跑快些!”
虽然他是一个急性子,但也和同学们相处得其乐融融。正是他这种急,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负责任;正是他这种急让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急先锋”是爱称,这种急源自对生活的负责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