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7
在人的一生中,我认识过许许多多的人。有的只是过客,是流星,一闪即逝,有的像长灯,永远地留在了心里,有一个人,她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记得那是个骄阳似火的暑假,我正在外婆家玩。一天清早,还没起床的我正在床上坐着美梦。“卖早点了——”一声叫喊一下子惊醒了我,我透过窗子向外看,原来是一位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叫喊着。不知怎么,这一叫,也是我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反正现在没事,买点东西吃吧!我想。
于是,我来到楼下,走到自行车旁边。说:“买两个馒头。”一边又递过钱去。那位姐姐用袋子装好两个馒头,递给了我,说:“小弟弟,你还起得挺早的嘛!”我想:又是一个会奉承人的。于是我用另一种音调说:“不早不早,没有姐姐早,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做生意?”“没有没有,因为暑假来了嘛,我帮我的爸爸出来卖……小朋友,暑假的时间你拿来干什么?”“没干什么。”“你可要好好把握好暑假的时间,像我明年高三了,我就利用暑假的时间预习高三的课程,我还觉得时间不够用呢!时间只有你抓住它,并且好好地利用它,就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放弃它,它就会像脱缰的野马,一去不复返。你可要好好地安排呀!”这位大姐姐的话可真是一针见血,只感到自愧不如——每天不睡到九、十点不起床,暑假作业我不过是就做完了,可是我却用剩下的时间天天看电视,玩电脑,也不好好利用它。
面红耳赤的我看着那位姐姐消失在我的视野,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了刚才的谈话,她是我学习的榜样,一个让我难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