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9
看这样一个人,他总是喜欢助人为乐;有这样一个人,他总是拾金不昧;有这样一个人,他总是在人群中德高望重;有这样一个人,他总是深受街坊邻居的爱戴。他——就是我叔叔。
叔叔一人含辛茹苦把子女抚养长大,子女找到了大钱,接叔叔去过好日子,但叔叔却总是拒绝。当我不解地问叔叔为什么时,叔叔说:“与其靠子女生活,不如靠自己的双手过好日子。”
叔叔是个喜欢助人为乐的好人。因为叔叔从小就有这样的品质。
我们所居住的那条街很偏僻,并不像繁荣的大城市那样方便倒垃圾,必须要走很远的路才能走到垃圾库。因此,每天傍晚,叔叔总是热心地帮助邻居们倒垃圾。叔叔即使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帮左邻右舍倒垃圾,但是叔叔心里却快乐的、幸福的。
叔叔不仅助人为乐,还是个拾金不昧的人。这就是一个简单的事例。
记得那天,叔叔正准备去茶馆里打牌。叔叔走在路上,突然发现了路边有个黑色的皮包。叔叔一边打量着这个皮包,一边自言自语:“这皮包不像被人丢弃的呀?而且表面上干干净净,好像还是名牌呢?怎么会舍得丢呢?一定是掉的。”于是叔叔捡起了那个皮包。打开一看,不由地大吃一惊。因为皮包里有许多重要文件,还有身份证等证件,而且还有一大笔现金呢!叔叔想:丢失这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要把它交到派出所去。于是叔叔加快脚步跑到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叔叔气喘吁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警察,派出所经过多番调查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为了表示对叔叔的谢意,要拿重金回报,但叔叔拒绝了,并提醒那位失主不要再粗心大意了。那位失主也诚恳地接受了叔叔的提醒。
拥有一个好的品质能让自己更快乐,拥有一个好的品质也能让自己更感到自豪。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好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