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4
我们的语文老师有点胖,个子中等,头发卷卷的,经常扎着马尾,额头前留着偏分的刘海。别看她长得不怎么样,她可是个热心肠的人。
一次放学,我们小区的刘艾和跟我说,老师要叫几个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去她家吃饭。我让妈妈赶紧炒了一盘菜端过去。到老师家,老师正在做饭,桌上摆着脸盆那么大的锅盔,一共四个,每个都有五厘米厚。老师说:这是我午休时特地给你们做的。我们都很想尝,老师让等一会饭做好了一起吃。
一会儿饭好了,有稀饭,还有面皮,几盘凉菜,加上我和刘艾和端的菜,摆了满满一桌子。大家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吃完后,老师给我们每人还装了几块锅盔馍,让带回家吃。接下来送同学回家,蒙思盈和她爷爷奶奶一起住在老年公寓。一路上我们讲了许多有趣的事,我们到老年公寓,老师带着我们向老人们问好,帮老人拿东西,和他们聊天等。接下来我们又把赵艺彤送回托管所。送完外面的同学,老师又把我们小区的几个孩子送回了家。
还有,老师知道赵xx父母离婚,老家在农村,在县上没人照顾,只能住托管所。平时老师做了好吃的,都要给赵xx送一点。那一次,老师还把赵xx领到她家去吃羊肉泡,还给了赵xx她孩子的一些衣服,并说以后有什么难事,直接找老师。
关于我们老师热心肠的事还有很多,她几乎帮助过我们班里的每一个同学,教室窗户钩断了,她自己买了安上;粉笔灰尘大,她从自己家拿来毛巾让我们蘸湿擦黑板等。
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喜欢我们热心肠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