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8
早晨,太阳公公露脸,便把我照得金黄,我伸伸懒腰,看到窗外花儿们正在向太阳公公道早安,再看看行道树伯伯们,咦?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们的身体下动着,我跑下楼想一探究竟。原来是清洁队员们正辛苦的打扫呀!突然间有一个垃圾飞往我,有一位清洁阿姨对我挥了挥手示意要我帮忙捡一下,可是怕脏的我却朝她做了一 个鬼脸就跑走了。
为什么我要跑走?至今我仍有些许的后悔,明明与清洁阿姨靠得那么近,却不肯帮一些“顺手小忙”?那与平常爱帮助别人的我不一样!简直是天和地!从此之后我 与自己拥有了一个“最遥远的距离”。那是一座有如钢铁般坚硬但却是用柔弱的心建起的一个小房间,我不间断的敲打着墙壁想要出去,但是没有办法,我只好无力的依靠着墙坐着,反省自己。
脑海里全是那日我做鬼脸又跑走的我,越是想起就越是懊恼。如果我可以把时间倒转,一定要把那一个垃圾捡起来,并向清洁阿姨说声对不起,可是又知道时间不可能就因为我一点小小的私欲而倒转,对啊!把握当下,我终于找到了那一扇可以走出小房间的门和钥匙了!
同样的又是一个早晨,太阳公公依然,把我晒得金黄,伸了一个大懒腰,向往常一样看了看窗外与花儿道了声早安,行道树伯伯又长出了新头发上面还开了朵大大的 花,我有预感今天即将会是我得意的一天!我跑下楼看见与那天一样的清洁工阿姨,看着她打扫,我的手便不听使唤的帮忙捡起垃圾,她感谢的看着我,我还予她一个灿烂微笑,说了声:“那天,真是对不起!”我与自己之间的那一个小房间就消失了,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的花香。
原来那一把钥匙和那扇门,都离我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