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2
那天,街上下起了朦朦胧胧的小雨,将光怪陆离的景象照的柔和了些,倒是符合了江南独有的景气,路上的行人纷纷躲避,不过还是有很多的人淋湿了衣服,显得狼狈不堪。
我也不例外,出门时看着阳光正盛的天气,默默地把伞放回了桌上,还在抱怨天气预报的不准确,却不曾想,这次确实是会下雨,唉,好像也只能跑回家了,反正雨也不大。
手里还握着半杯奶茶,雨点啪嗒啪嗒的打在身上,并不疼,就是有点冷,我身体素质算不上很好,从小就是个喝药长大的孩子,这么一淋,回家肯定又会感冒,抱着发冷的一节手臂,难免有些难过,似乎自己一直都是这么一个人。在这个热闹纷杂的城市里显得孤单至极。
我没有什么朋友,家人也不在这里,习惯了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的生活,如果真要是有什么人来关心我,那才真的是受宠若惊了哈哈。我麻木的想着,一边安慰着自己,脚下快速的奔向公交站台。
突然,雨点似乎停了,我也停住了脚步,诧异的看着灰光源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头顶突然出现了一把灰色的伞,我从没想过这种类似于偶像剧的情节会发生在这个平凡的我身上,我转身望去。有个身形颀长的男孩一脸不自在的撇头,手里却为狼狈的我打着伞,我不擅长交际,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感谢的话,所以只能说了一句:“谢谢... ”
他没看我,却把伞递给了我,自己跑开了,他身高腿长的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里。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却是一个陌生人带给我的,不知道为什么鼻子突然有些发酸,我握着那把灰色的伞,伞柄处似乎还留着他的余温,我慢慢蹲下身来,完全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目光。我有些幸福感冒了出来,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谢谢你。
后来,那天的小雨后好像是出了一道彩虹,横挂在苍穹之上,我觉得,我好像并不是那么的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