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1
有这样一个人,她“长发及腰似瀑布,眼睛圆圆很严肃”。在我们眼里,她严厉又和蔼,可爱又可敬,倒不像是班主任,更像是我们的母亲。所以,我们称她为——张妈。
有这样一个人,他在军训时教会我们“行的正,站的端”,在开学时让我们明白“做事要有素养”,在七年级让我们懂得“天道酬勤”,在八年级让我们学会“奋力拼搏”……在初中生活中,离不开她的身影,她的教诲。
有这样一个人,她经常一脸严肃看着我们做题,可在她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中,我们觉察出了她内心深处的那份温柔。也许是方程式里,也许是几何题中,她的悉心浇灌转化成了我们的行云流水;也可能在我们的心灵中,他浇灌出了一株株感恩之花。
有这样一个人,她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这种炙热火焰般的精神,在运动场上、加油声中,她挥洒汗水,呐喊助威,好像跑道上冲刺的是她自己。我们班的同学第一个冲过终点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我清楚地看到,这时候她的脸上笑容灿烂,绽放出孩子般天真的光芒。
有这样一个人,她总是很厉害。一道数学题,只要他出马,根本不在话下;一幅黑板报,只要她设计,立马下笔就画;一扇脏玻璃,只要她拿工具,肯定焕然一新……她要求我们独立,却为我们操碎了心,而我们也在她的教导下从脆弱生涩到渐渐坚强干练,一点点的进步里包含了多少辛苦。
有这样一个人,她勤劳、努力、能干、方正,有一颗炽热的心,她用她认真的态度,真诚的眼神以及对我们的那份爱,组织了一班的大家庭,让我们每个人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做人。
有这样一个人,她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张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