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体地区,有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南京绿博园。
之所以叫绿博园,是因为绿博园内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植物。有梧桐、有银杏、有枫树、还有松树……当然,除了树,还有争奇斗艳的花:野菊、桃花、蜡梅、海棠……都非常招人喜爱。其中,我最喜欢月季了。每次我走进绿博园,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丛丛盛开的月季花。这种花散布在园子里的每一个角落,是那样的平凡,又是那样的具有生命力。远远望去,红月季是那样火热,白月季是那样的纯洁,黄月季是那样的高贵,粉月季又是那样的娇艳,整个园子被装点得活力四射。看着这些植物,游客们挪不开脚了,纷纷拿出相机,只听得到处是一片咔嚓声。
我每次去绿博园还有一个不可不去的地方,那就是各国的园林区。绿博园把各国特色浓缩在一个个小园子里。有新加坡园、有墨西哥园、有埃及园……其中最漂亮的要属荷兰园了。荷兰园的门是用木条制做的,显得古朴大气。道路两旁全是郁金香,有黄的、有红的、还有蓝色的真美呀!你再一抬头,高高的风车在远远地跟你打招呼呢。湖蓝色的风叶,稍有风起就咿咿呀呀地转了起来。沿着道路往前走,你会看见一个稻草屋子,一个大池塘紧贴着草屋。池塘边架着一部水轮车。水轮车转动时,池塘里就翻起一阵阵涟漪,草屋的倒影就模模糊糊地晃动起来了,像一个精灵在跟你耍宝。
绿博园还有更精采的地方呢,你想知道吗?那就去绿博园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