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11
悄悄地,悄悄地,春天走近了。
我来到绿博园,远远瞧去,绿是成片的。走进,欢快的音乐在空中回荡,喷泉随音乐起舞,一颗颗水珠飞在空中,形态各异,串串相连,似晶莹剔透的珠链,又似快乐的娃娃,瞬间又消失于水面。
继续向里走,来到仙人掌区。这是一个温室。放眼望去,花花绿绿的一片。我走上台阶,四处种满了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仙人掌。说它“仙”,那倒也真不错!瞧它,细而又白的绒毛生在那娇小的球上,似穿了毛绒绒的衣裳,穿过石洞,来到高处向下眺望,美极了!
沿着小路往前走,进入花卉区,大大小小的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空中时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伴着叮咚的水声,形成了天然的伴奏。小心翼翼地走过块块石桥,生怕碰到身边娇艳的花朵。顶上悬挂着的一株株五彩的鲜花,娇艳欲滴,似一座座“空中花园”。循着水声寻到河边,株株花儿落于河边,悬于水上,倒真像“水中仙子”。
离开北区,我的眼前出现一片花林。山上以粉花居多,远远望去,似粉云中掺着些许白色。那一股股清淡淳朴,而又不失些优雅沁人的花香围绕着我,指引我走上山去。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远远的,便望见那古色古香的小亭。抬头,星星点点的花儿似粉霞,轻柔的春风拂过我的脸颊,吹落了些许花瓣,似在风中舞蹈。那刚刚出生的草芽儿,嫩嫩的,绿绿的,似软绵绵的青色地毯。野花零零散散,布在丛中,像星星,像眼睛,还眨呀眨的。走累了,坐下来,喝口水,闻着沁人的花香,似乎连那淡淡的水也带了些花的甜香与春的味道。
美丽的春天,也许是那灿烂的阳光,也许是那和煦的微风,也许是山坡上开的最鲜艳的花朵。大自然中的它,千姿百态,却总珍藏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