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14
周日上午,我们乘大巴车去郑州绿博园游玩。老师说,绿博园位于郑东新区核心区,占地近三千亩,里面有我国各省区及世界著名的代表性建筑和景观。听了老师的介绍,我们的心早已飞往绿博园啦。
到达绿博园后,我们从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假山,其间“绿博园欢迎您”六个鲜红的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踱步“山西诗礼园”,一股浓浓的儒商文化气息迎面扑来。“石芸轩”书院的楹联或行云流水,或端庄大方,“泼墨染远山寻访前贤意 斜笔点劲松托寄后学心”读后让人回味无穷。园内还有五彩缤纷的彩绘、精美绝伦的木雕、大气磅礴的石雕,让人惊叹不已。
在碧波荡漾的枫湖边,只见湖面上飞鸟盘桓,游艇点点。这时候,音乐缓缓响起,湖中喷泉徐徐上升,随着音乐响声的强弱,喷泉变幻出各种形态,有时像百灵飞舞,有时像孔雀开屏,有时像大鹏展翅。特别是音乐声激昂时,喷泉水柱像小白龙似的直冲云霄,惹得大家一阵惊呼。斜风吹来,落下的水花如雾如丝,洒在我们脸上、身上,清凉清凉的。
在物华天宝的“吉林园”,我们爬上巍峨的“长白山”,骑上威风凛凛的“东北虎”;在“南粤林苑”,我们看到了有五六百年历史的层层叠叠的蚝壳墙;在有“古城 水城 菊城”之称的“开封宋园”,我们看到了开封的标志性建筑—巍然屹立的铁塔;在“海南风情园”,我们在“沙滩上”、“大海边”快乐地嬉水、玩耍……
时间过得真快,要离开绿博园了,大家恋恋不舍地走出大门。再见绿博园,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