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4
迎着神清气爽的微风,踏着欢乐轻快的脚步,我们星河分校五年级的同学走进了美丽的绿博园。
进入绿博园的大门,一幢幢集装箱似的大楼映入眼帘,蓝色的大门,红色的箱面,再加上那绿色的盘旋的楼梯,无不让人啧啧称赞。我们顺着大门,绕过一棵高大的枫树,来到了集装箱房子里,只见每一个房间似乎就像一个小家庭,沙发啦,床,阳台啦……连到一间厕所,一间厨房也不例外。再定睛一瞧,哇!一个集装箱做成的电梯!同学们全都围了过去,透过高大的玻璃我们能清楚地看到它正通过铁绳飞速地上升着。
参观完大楼,我们沿着红蓝相隔的小路继续往前走,我们听到哗哗的水声随风传过来,抬头一看,一池清澈见底的水正从池子里缓缓流过,太阳照在水面上闪闪发光,这就是蓄水池。原来,在绿博园里的每一块砖都是透水型的,每当下雨时,水就会从透水砖中渗过流入蓄水池,园里的花草树木都是用这水浇灌的,这样不仅节约水源,而且路面看起来更加整洁干净。
顺着水池旁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一幢胶合木制成的大楼前,它是除北京故宫外仅此的第二幢用这种材料造成的房子。我们走进屋内,左面的墙上一排排获奖证书挂在墙上格外醒目。正前方的墙上,电脑绘制的平面图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别看它现在只是一幅地图,其实里面还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呢!只要你按下右下角的按钮,瞬间园区内所有的系统程序全部会出现在上面,用水量、水位线、水温、湿度、温度等等。让你立马把整个园区里发生的情况尽收眼底,让我们感受到了智能科技在我们生活中强大威力。
绿博园之行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环保科技的力量,我们生存的环境正在面对临越来越大的考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绿博园里的科技以后都会用在我们的城市建设中,科技让城市更环保,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