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13
春天的绿博园十分美丽。我们学校就利用春游带我们去绿博园。一路上大家一边看着奥体中心,一边抱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绿博园。我想大家一定对的景色很想了解一下吧!那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园无水不灵”,绿博园中,有很多地方都是水景。溪流水池、喷泉涌泉等各种水景应有尽有,在水生植物的映衬下使这些水景更具魅力;高大优美的乔木和建筑物都倒影在水中,使得水景更加突出;“几竿清影映窗纱,筛月梳风带雨斜”。南京绿博园中,竹子造景更是千姿百态,成为园中一道美丽风景线。
绿博园中的竹子多得数不胜数;南京绿博园中竹子种类十分丰富,既有飘逸潇洒的凤尾竹,形态奇异的龟甲竹,憨态可掬的佛肚竹;又有通体金黄的黄杆竹,珍贵奇特的花毛竹,优雅美丽的斑竹。高耸入云的是毛竹,矮小密集的是箬竹;花叶的是菲白竹,花杆的是黄金嵌碧玉……令人目不暇接,然而,由于工期正值盛夏,竹子全部反季节栽植,很多竹子移植前来不及断根移栽,修剪也较简单,因此成活率受到影响;为体现地方风貌,绿博园的很多景点都采用了当地较有代表性的植物造景,如北京园的银杏大道,较好地体现出北京城市和园林恢弘大气的特点;广西园的热带雨林植物群落,显露出一派浓郁的热带风情;湖北园把对节白蜡桩景作为主景,与书简形式的景墙相匹配,形成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厚重的历史感。
此外,贵州园的高山杜鹃,广西园的蓖齿苏铁、德保苏铁等珍稀植物,南京园的秤锤树,海南园的黄金榕,石油园的胡杨,西藏园的杉木,海口园的椰子等,都显示出了很强的地方属性……这里还有坦克、飞机、潜水艇、的模型。
怎么样,通过我的介绍你们一定很想亲自来绿博园看一看吧!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