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3
星期二早上,我们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去绿博园游玩,据导游介绍,中国绿化博览园位于中牟刘集乡内的绿博园,园内占地面积约2939亩地,有99个展园,分为“一湖、二轴、三环、八区、十六景”。
进了绿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绿博园的分布图,看了这幅分布图我恨不得马上游览整个绿博园!
我们跟着队伍向前走着,不知不不觉中到了八一园,有许许多多的铜人,他们精神抖擞的挺立着,好像在战场上,面对敌人的袭击,他们临危不惧,坚贞不屈。我仿佛在它们的身上看见了一种精神——在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决不后退。从他们身上我明白啦,在面对任何困难时,要坚贞不屈,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再往右看,是一棵八一树,又称香槟,常绿乔木。此树为丛生,共有9株组成,有8株紧紧簇拥,1株相对独立故称八一树。
沿主展馆北侧10米宽的道路向北走,不远处便是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中国军苑”。据导游介绍,两边分别竖立起“威武之师”群雕与“文明之师”群雕。迎面一座模纹花坛中,五色草“绘”出的中国地图,展示着“祖国在我心中”这一主题。以花坛为中心,由花灌木拼成的“三军花阵”将景观从三个方向分别延伸到松柏密集的“绿色军营”、神舟6号模型广场和景观河道前。眼下,神舟6号模型的底座已经做好,景观河道正处地形施工阶段。
走了一段路,看见了一个湖,湖中有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
吃完了午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一栋别墅和傣家竹楼。别墅十分古典,又隐藏着一种神秘感,红色的房顶,黑白相间的房身,十分漂亮。再看傣家竹楼下层约有七八尺,上层近梯处有一露台,建筑极为便易,只须伐来大竹就可造成让人赏心悦目。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我们渐渐靠近了尾声,我们走出大门,我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就跟上了队伍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