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10
你听说过绿色建筑博览园这个名字吗?你对它有什么了解吗?为什么要建造绿博园呢?今天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绿博园,一探它的究竟。
校车载着我们奔驰,撒下了一路的欢笑。来到绿博园,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由27个集装箱组成的绿色建筑。我们登上楼梯来到了未来屋,那里是有十几个集装箱做成床。其实那里是模拟飞机在载人过程中,人们难免会想要趴下休息,未来屋就是这样而被想出来的。它的做法非常容易,很实用。
接着我们跟着讲解员,走过喷泉,前往“梦想居”。只听那喷泉水声,哗哗的唱着歌,暗示着我们接下来肯定会有不平凡的发现!果然不错,刚进入“梦想居”,我们便看见绿博园的平面图映在荧幕上,前面还有它的模型。首先鼠标单击了我们现在所在的“梦想居”,图上是这个屋子的结构。接着,解讲员又讲到这里下雨时,雨水会流进透水砖的缝隙里,然后到达生物滞留池,通过滞留把干净的水储存起来,等有用时,在把这些水加以利用,能够起到很好的节水作用。
离开了“梦想居”,我们脚踏着透水砖,我望着它,心里想:原来这就是透水砖啊,砖与砖之间预留了大约2毫米的缝隙,这样下雨时雨水会从砖之间的缝隙中渗入地下了啊!来到了生物滞留池,通过滞留收集来周边建筑层顶和地面雨水,经过植物、沙土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了净化。在滞留池里还“盛开”着荷花呢!仔细一看,呀,原来它们是用废钢筋、钢管焊制而成的。望着那朵朵荷花,我体会到了绿博园循环再生利用的主题,能够更好地节水,节能,节地,节材。
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环保建筑,也开拓了我的视野。在生活中,我也要处处讲环保,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把我们生活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环保,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