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12
郑州绿博园,是一项宏伟的工程,整个园区是由“一湖、二轴、三环、八区、十六景”组成,荟萃了近百个国际国内不同风情风貌、风格迥异的精品展区,这些园林展区以植物景观为主,整个园区郁郁葱葱,飞瀑流泉,生态岛点缀其间,犹如是巧夺天工,宛若人间仙境。
今天,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这个“人间仙境”游玩。
走进绿博园,坐上观光浏览车,我们向着一个个主要展区出发:豫华园的磅礴大气,江苏园的小桥流水,上海园的亭台楼阁,桂林园的怪石林立……还有齐鲁园、西藏园、内蒙园、港澳园及各种外国展区,一处风景一片天,我们徘徊在世界各地不同的风光名胜中。
在这么多的展区中,洛阳园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洛阳的标志性名胜就是龙门石窟,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风格的佛像,我却在展区的石窟,发现有一个佛像的头部没有了,我好奇地问爸爸:“这个大佛会什么没有了头?”爸爸告诉我,因为龙门石窟的雕刻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所以就有一些文物贩子知法犯法,把大佛的头偷走了,从中获得暴利。听了爸爸的话,我对这些损害国家利益的文物贩子深恶痛绝。
在游玩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当我们在绿博园的中心——枫湖那里休息的时候,一低头,我突然发现湖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小得只有一厘米长。我赶紧把拿在手里的雪糕吃完,用雪糕盒子开始捞鱼。爸爸要和我比赛,我大手一挥:“来吧,怕谁呀!”可无论我怎样聚精会神,那些可恶的小鱼却一个比一个机灵,一个比一个跑得快,半天了我只捞到了一条小家伙,再回头一看爸爸,已经捞上了四五条,正得意洋洋地朝我笑呢。我向爸爸请教成功的经验,爸爸说是我没有耐心,我一想,可不是,我只想着赶紧捞,却总是静不下心来,一会换一个地方,小鱼都被我吓跑了。
很快,闭园的时间到了,我们还有很多精彩的园区没有时间去观赏,带着一丝遗憾,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绿博园。
绿博园,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