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7
星期天的早上,晴空万里,没有一丝云彩,暖暖的阳光照在路旁的花丛上,显得生机勃勃,轻柔的春风拂过我的脸颊,感觉特别舒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绿博园,来感受这里的春天。
绿博园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九十四个精品园林,都是他们当地的著名风景或特产的缩影,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地方特色,如景德镇的瓷器,桂林的山水,苏州的小桥流水等等,这些全国各地的风景让我目不暇接。每个园林中都种有各色各样的花,这里百花齐放,有红的,粉的,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一片片的草地已长出寸长的绿芽,无论大树,小树,枝头上都发出了新芽,这里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绿博园里有一个美丽的湖,叫枫湖,在阳光下,在春光里泛起微微水波,波光粼粼。走进湖边,只见湖水里大大小小,各色各样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有的追逐,有的嬉戏,有得蹦出水面,有的摇头摆尾,可爱极了,湖中悠闲的游着许多小船,像一个个摇篮在水面上飘荡着,我经不起诱惑,也坐上了小船,享受着飘荡在水面上的感觉。坐在小船上,只见枫湖的沿岸那一排排垂柳在微风中像一个个美丽的婀娜多姿的少女漫舞着身姿,那些五颜六色的花朵,欢快地向我们点头致意。往远处看,一层花一层绿,错落有致,非常美丽。
绿博园还有一条蜿蜒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从上而下,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这里一群群小鸭子,一对对鸳鸯,一只只又黑又大的天鹅,在河水里尽情的游来游去。我拿出手机正准备给它们照相,这时两只黑天鹅飞快地游到我面前,不停地摆着姿势,我便毫不犹豫地拍下了它们的美姿,原来它们也通人性。海棠,杏花,桃花,迎春花,玉兰花竞相绽放,归来的燕子在上空来回飞舞,还有挺拔的大树,在小河的欢歌声中轻轻摇摆着枝叶,真是美不胜收。
春天真美,绿博园的春天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