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2
今天,我们全家要到绿博园去玩,我很开心,所以我很早就起来了。
吃完热乎乎的早饭,我们就出发喽!
到了绿博园,放眼望去,真是人山人海。我们买了门票,进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高的假山,山上有一个大瀑布,水花四溅,瀑布商写着“绿博园欢迎你”几个仓劲有力的大字。我想:这假山做得可真壮观,我都想进去感受一下水花的凉爽了。我们顺着人流来到了枫湖广场,湖中正播放着音乐喷泉,只见喷泉的水柱随着音乐的节奏忽高忽低,就像一群美丽的穿着白纱的仙女在用优美的舞蹈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呢!我不禁惊叹:现在的科技水平真高,连喷泉也能和着音乐跳舞了。接着我们去了民间艺术展览馆。在那里,我看到了高级丝绢烙画,之间画中的老虎如同真的似的,或在草丛中卧着,或仰天长啸,但每只都眼神凌厉,好不威风。也看到了秸秆画,画中的人栩栩如生。还看到了鱼骨画,有天涯海角的美景,有气势壮观的双龙戏珠。还有传统剪纸......嫦娥奔月、龙马精神,无一不让我目瞪口呆。我想:原来民间有这么多了不起的艺术啊!然后,我们说着小路往前走,爸爸说:“逛绿博园,主要是观‘一湖、二轴、三环、八区、十六景......”哈哈,湖我知道,就是枫湖咯,可二轴是什么?三环又是什么?我想:我需要慢慢来了解呢!
咦,那是什么?怎么那么像书上看到过的埃及的狮人面像。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那是埃及园,这里面有很多个特色园,分河南园、北京园、江苏园、上海园......”唉,听得我头都晕了。看来,今天来绿博园真是能增长不少知识呢!
要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我想:今天来绿博园的收获可真不小呢,真是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