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减肥记15
西天取经之后,唐僧师徒也过上了舒适的日子,特别是猪八戒,每天都好吃懒做,越长越胖。唐僧看不下去了,于是叫他参加最近省城里举办的长跑比赛,为的就是让他每天练习跑步,借此减肥。
猪八戒听说了这件事,连忙向师傅推辞。让他想不到的是,师傅还没听他说完,就带他来到了托运部,取来了一台跑步机,说这是他为他专门准备的健身器材。猪八戒一听,觉得师傅真是用心良苦,不便推辞,但心里想:反正师傅也看不见,偷一个小小的懒也没什么。可唐僧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似的,认真地说:“别想偷懒,我会叫你大师兄看着你的。”师命难违啊,猪八戒只好和孙悟空回家”开头几天,猪八戒还老老实实的,孙悟空偶尔有事也耽误一下子,他也还不偷懒,孙悟空看着猪八戒的表现,心里高兴极了,他想:八戒啊八戒,你终于肯认真做事了。可是谁知道,没过几天,猪八戒再也坚持不住了,每天都想尽办法偷懒,只要孙悟空一转眼,他就停下来,没过多久,前几天减下的肉又长了出来了,孙悟空很奇怪:八戒不是很努力吗?怎么又长胖了?于是,他决定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他假装出去接电话,却躲在门外偷看,只见猪八戒瞧见孙悟空走后,就从跑步机上下来,拿出藏起来的零食,吃了起来。孙悟空故意把回去的脚步声踏大,只见猪八戒马上把零食藏起来,孙悟空问八戒:“八戒,你今天是吃得多呢,还是跑得多?”“吃得多,啊——啊,不对,大师兄,你说什么呢!吃什么呀。”“八戒,你就别藏啦,我都看见了。”孙悟空拿出零食,在猪八戒面前晃了晃:“这是什么?”“好吧,大师兄,我承认了,我这就去跑步。”猪八戒老老实实的跑步去了。
长跑比赛开始了,每个选手看起来都很精神,猪八戒也不例外。随着发令枪的声音,大家都像离弦的箭一般,一开始,猪八戒遥遥领先,可到了后来,就慢慢不行了,可想着以前的辛苦不能白费啊,于是,就拼命地跑,最后竟然得了一个倒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