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减肥记7
一天中午,猪八戒走到河边洗脸,突然大喊一声:“哎呀妈呀!这是我吗?我咋这么肥呀!”。猪八戒定了定神,确信水中的倒影是自已,便喃喃自语地说:“不行呀!我得上天庭去,让大仙们帮我减一减这一身肥肉。”
第二天一大早,猪八戒收拾完了必要的行李便出了门,一边走一边想着:呵呵,我老猪减肥还不是轻易而举、小事一桩,天上的神仙哪个不给我面子,我当初可是天庭的天蓬元帅。猪八戒来到一个比较开阔的草地上,向天空一蹭,便像一只老鹰直冲云宵,不一会就消失在了云层中。
到了天庭,猪八戒首先来到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旁,“太上老君,太上老君,你在吗?”他在炼丹炉旁大声喊道。太上老君从里屋慢慢慢腾腾走出来问道:“谁呀?谁在叫我?”“是我呀, 不认识我了”。 猪八戒回答说。太上老君向前仔细一看,便说道:“哦,原来是你——天蓬元帅呀,你怎么有空来我这坐坐,真是稀客稀客啊!”猪八戒也不转弯抹角,直言不讳地说道:“我是来向你讨要一颗仙丹的。”“你要仙丹做什么?”太上老君问道。猪八戒如实地说:“哎!你看我实在是太胖了,想减一减,特来求老君你帮帮忙。天上众仙都说了,只要在你这吃一颗仙丹妙药,什么病都能治得好。治我这肥胖症对你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 “过奖,过奖!”太上老君谦虚地说:“让我来给你看一看再说,要抽血化验后才能确定你能不能吃我这里炼的仙丹。”太上老君边说边找出针管器材,这下可惨了,猪八戒平生最怕打针的,可是想一想为了减肥也只好忍着。随后太上老君便给猪八戒抽血,可抽出来的全部都是油乎乎的血。“我可帮不了你了,这血简直都成油了,吃了仙丹也不管用,你还是找别的神仙吧。”猪八戒告辞了太上老君,满怀信心地来到了玉皇大帝面前,本想玉皇大帝一定会有办法的,可是得到的答案却大相径庭。最后,猪八戒只能来到佛祖面前,祈求佛祖帮他减肥,佛祖告诉他的答案是:“减肥这事别人都帮不了你,你只有靠你自已毅力,常年坚持锻练,注意饮食习惯,才有可能减得下来。”猪八戒得到了最终答案,只能垂头丧气回到了凡间。
在以后的日子里,猪八戒每天坚持运动、锻练身体,素衣俭食,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年后果真是瘦了一大圈,也变得比以前更有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