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减肥记11
猪八戒自从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后,被如来佛封为净坛使者。这一来,他吃得更多了。因为他吃得美味佳肴太多,胖得连自家的门也走不出去,身子被卡住了。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几乎用九齿钉钯把房子拆了,才出了门。
如来佛一见八戒,吃了一惊。天哪,他竟然变得如此胖了!八戒还一手拿烧鸡,一手拿烤鸭。脸比平时大了几倍。八戒一嘴都是肉包子,吃得满嘴流油。一见佛祖,正想张嘴给佛祖请安。一开口,“呼”的一声,咬碎的包子飞了出来,喷了如来佛一身。八戒慌了,把烧鸡和烤鸭扔了,想给如来佛擦干净。没想到烧鸡和烤鸭也飞到了如来佛身上,弄得如来佛一身都是包子和鸡肉鸭肉,还有一身黏乎乎的油。从烧鸡和烤鸭身上飞溅下来的油把如来佛整个人都漆成了金黄色,还发着亮光。
见此情景,各路神仙大笑。如来佛大怒:“八戒!我要把你贬下凡去,一直到你减了肥再上来当净坛使者!”说完,把手一指。八戒大叫:“佛祖饶了我这一次……”八戒连“吧”这一个字还未出口,就被打下了凡间。八戒正巧落在了一家“大润发”超市的减肥秤上。减肥秤的指针飞速转了N圈后停下了。“轰!”一声巨响,减肥秤炸成了碎片。八戒给炸得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十米远的地上。八戒实在太胖了,减肥秤都因超重而爆炸!
八戒摔在地上起不来。十个大力士也扶不起他。八戒只好花钱赔了减肥秤,又花钱请起重吊车才拉起自己。最后,八戒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减肥!”一方面,他拼命运动。另一方面,吃饭时他合理搭配食物,不馋嘴,不贪吃。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十个月,八戒总算恢复了原样。
减肥的目标达到了,八戒重回天上。如来佛一见,八戒确实减了肥,便称赞:“八戒真有决心和毅力。‘有志者,事意成’呀!”于是,又重新封八戒为净坛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