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减肥记9
话说猪八戒跟着师傅唐僧从西天取经回来之后,就直奔老家高老庄,想与他的媳妇高翠兰团圆。哪知,高翠兰一见八戒依然是长得肥头大耳,腆着个大圆肚,就连门都不让八戒进,还吵着要与八戒离婚。无论八戒怎样跪地哀求,但高翠兰主意已定,除非八戒能够重塑苗条帅哥的模样。八戒很失落,为了不和媳妇分开,他决定要减肥。
一天,在街上,听见有人在喊:“快来看看减肥药啊,吃一颗减十斤!”“吃一颗减十斤,天下竟然有这等妙药,我何不试试?”说时迟,那时快,八戒一个箭步冲到商人面前大声说:“给我拿一百颗!”回到家里,八戒一口气把一百颗减肥药一股脑地吞进了肚子里。结果一分钟没到,肚子就像刀绞似的,痛得他在地上直打滚,又是吐,又是泄。他大喊救命,幸亏孙悟空正巧此时来探望他,立刻把他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及时治疗,总算捡回了一条老命。
出院时,医生告诫八戒:“要减肥,可千万不能相信江湖郎中,乱吃药,另外你必须得少吃肉类食物”。八戒回去以后,就不再吃肉了,只吃一点点蔬菜,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有一天,他看见别人在饭店大口大吃鸡鸭鱼肉,顿时垂涎三尺,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进饭店,点了满满一桌菜吃了起来。结果由于饮食上的不注意,八戒又长胖了,这一次,八戒的减肥计划彻底泡汤了。然而,八戒依然要减肥,他看到很多人在跑步,并听说减肥只有靠运动。于是,八戒决定去跑步。他来到操场上先在一旁做着热身运动,接着走到起跑线,然后摆好跑步姿势,“三二一”,八戒跑了起来,即使他很努力地跑,也非常慢,他才跑了50米就累得气喘吁吁,跑不动了。结果体重一点也没减,八戒很伤心,这时候,他跑到师傅唐僧家里,把这些天的减肥经历告诉了师傅。唐僧听完以后,语重心长地对八戒说:“徒儿,做任何事情都要肯下功夫,要持之以恒,切不可听信虚假广告”。八戒听了师傅的话,默默地点了点头,心想:“师傅说的有道理,为了能早日与媳妇相见,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一定要坚持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