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八月八日,神仙们都要聚会,每个神仙都要去参加聚会。猪八戒想到嫦娥也会去,心里高兴极了,但看他那肥胖的身材,就下了很大决心要减肥。
猪八戒给自己制定了一套减肥计划:绕操场跑50圈,跳绳500圈,投篮50次,每天游泳1000米。八戒心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家老猪坚持锻炼,减肥成功。
八戒开始锻炼,首先是跑步。八戒第一圈还能应付,第二圈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第三圈只能一步一步走。八戒放弃了跑步。当他开始跳绳时,八戒被它绊倒了很多次,于是他停止跳绳,开始射击。就这样,八戒没做完一个就去做另一个,八戒减肥失败了。
劳累了一天,八戒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机。突然,一则广告吸引了他的目光:减肥药可以减肥。拿一个,切一半,拿两个,切一个。请拨打12345678910。猪八戒拍着大腿说,就这样。于是猪八戒打来电话,很快减肥药就送来了。八戒迫不及待地打开减肥药,心想:广告上说,如果我生来就有40片,我会写减肥成功。一想到减肥成功后苗条的身材,八戒就忍不住笑了。八戒想了想,抓起一把减肥药,直接塞进嘴里。
吃完减肥药后,猪八戒突然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大喊:哎呀哎呀,疼死我了,这不是减肥药!显然是想要我老猪的命。于是,八戒抓起还没吃完的减肥药,扔出窗外。这减肥药能让猪八戒苦不堪言。他整晚都在往厕所跑。最后,八戒软绵绵地躺在沙发上,心想:我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任何广告了。
八戒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早,这次他在节食。八戒,以前一天吃十顿,现在一天只吃两顿。几天后,他因饥饿而面黄肌瘦。这一天,八戒终于坚持不住了。他打开冰箱,拿出所有的食物。不一会儿,菜就没了。就这样,八戒不但没有减肥成功,反而胖了十斤。
各种减肥方法都尝试过,但是没有一种成功。八戒在自以为看不到心爱的嫦娥的时候,吃不好,睡不好,做不好,就这样,连续几天,颓废的八戒在镜子里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瘦了。他喜出望外。
仙女聚会的那天,八戒终于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嫦娥,并很快嫁给了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