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8
岁月渐缓,浮生渐歇。时光一去不复返,曾与你一起走过的时光,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你的一颦一笑都映在我的心田。你的一段批评,一句关怀,一声夸赞都会在我心中激起一重巨浪,久久不能平复。
我的脑海中一直存在着一幅画面,那发生在六年级毕业前的一场运动会上。运动会前各班都要报参赛的运动员。由于我在前几届运动会都没参加,你不想我在毕业前留下什么遗憾,你便劝我参加。但我非常自卑,不善表现,也不喜欢在人前表现自己,我便拒绝了。但你没有放弃我,一再劝我要参加,超越自己,给未来的自己留下最美的回忆。我终于在你期盼的目光下同意参赛了。
运动会当天,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想要临阵脱逃。但我的那点小心思怎么逃得过你的法眼。没等我制定逃跑路线呢,你就把我叫到你的身边,不让我有一丝离开的机会。我心里祈祷着取消比赛,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到八百米我上场了。我极不情愿地走向比赛场地。等待枪响的时刻是漫长的,那么多双眼睛扫过我,那感觉让我如坐针毡。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而且我并不擅长跑步,待会一定会出大丑的。于是,我抱着必败的心态跑完了这八百米。
果不其然,我的名次非常差。从赛场上走下来,我脚下如千斤重。我本以为迎来的是你的批评,可没想到你送给了我一个微笑。你说:“比赛输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战胜了自己。在老师眼里,你是最棒的。”那一刻,我的泪水盈满了眼眶。我想,你一定以为我是为我战胜自己而流泪。但你不知道,我流泪是因为你的那一个微笑。
你的那一个微笑,使我不再自卑,勇敢的面对自己,表现自己。于是,从那一天起,你的微笑永远的刻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微笑,如夏花般绚烂,如秋叶般精美。它便是对我最美的夸赞。
你的微笑是对我最美的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