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11
那天下午,漫天的雨随着呼啸的风重重地击打着﹑跳跃着,我撑一把伞伫立在街边,无半分喜悦之情。听着雨滴不停地击打在伞上的声音,感受着冷风呼呼地吹来。一辆一辆汽车在雨中飞驰而过,还溅起一片泥浆,那泥点不留一丝情面地溅落在裤腿上。
这糟糕的天气,使得本就失落的我更添了一股无名之火。朋友的离别、成绩的一塌糊涂,让我一瞬间没了头绪。上天无情地下着暴雨,我一个人游走在大街上,抬头是灰暗色的天空,沿路的商店此时竟也显得十分冷清,很少有光顾的客人。
忽然间,在一家不大的饰品店前,一位身着卡通布偶装的人引起了我的注意。虽然下着暴雨,过路人又少,可他却卖力地在不大的屋檐下跳着舞。肥大的布偶装显得十分笨重,逗得我哈哈大笑。紫色的尖顶帽,红红的大嘴巴,嘴巴周围还有一个白圈。本像是一个成人,可又戴着镶着蕾丝的围巾,加上滑稽的舞蹈动作,稀奇古怪的音乐,哪个人能不被他逗得捧腹大笑呢?布偶装上那天真无邪的微笑深深地影响着我,看着他那一副搞笑的模样,不顾风吹雨打地随着音乐跳着蹦着,我本来失落的心情一下子不见了,反而被满满的快乐装满。
此时,我不禁想起法国作家萨克雷说的一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直至今日我才真正明白,用好的心情和态度去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原来是如此美好,而你的心情也会随之改变。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这些不如意,我们其实不应该一味地埋怨生活,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而是应该坚定乐观的态度,奋发图强。所以,向生活绽放出最美的微笑吧,无论是快乐还是失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再烦恼,不再失落。雨虽然仍在不停地下,风也依然怒吼着,但我却满脸笑容地边走边哼:“绽放你最美的微笑吧,因为喜怒哀乐是生活的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