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2
橘黄色的电灯下,洁白的茉莉花发出了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朦胧中,似乎看到了你美丽的微笑。
十月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一片,没有一点生机,这正如我的数学成绩一般,只刷刷地往下掉,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真怕自己弱小的心灵受不了这巨大的压力。
又是一次数学成绩下滑,我紧闭双眼,默默地做着无声的祈祷,一张试卷被静静地放在了桌子上,我慢慢地睁开双眼,却看到了一个苍白而又无力的数字“ 88”。
这时一滴滴泪珠从眼眶中涌出,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滴落下来。
黑暗中,找不到一丝光明的出口。
下课铃声是如此地刺耳,似乎预示了一段新的灾难。
“小a,这次数学考几分,我只有96分。”
“不高,不高,也只有106分。”
听着这些原本比我差的同学一个个都考了这么高的分数,似乎他们都在嘲笑我的分数,我的心中如针扎一般,感到无比地悲痛,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躲过父母地追问,怎样忍受父母严厉的目光。
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残疾人,他只有一条腿,走路只能靠一根拐杖,我心中默默想到:唉,真可怜,还不如死了算了。突然,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然后向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完全没有一点悲观的样子,他的微笑似乎在我的心中点亮了一盏灯,给我带来了光明。心中的坚冰似乎被这温暖的灯光所融化。
回到家,坐在窗前,回味着这一抹灿烂的微笑,似乎在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轮温暖的太阳。
第二天早晨,天空中出现了少见的太阳,我的数学成绩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一节一节地往上爬。每天早晨,我都会先坐在床边,回忆着你的微笑,那嘴角微微上扬的45°,那一个不深不浅的酒窝,那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也许你这是我生命的一个过客,也许有缘我们还会再见面,但是你这一抹微笑我会永远记住,因为它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命中的种种挫折,教会我自信与乐观。你的微笑,如同雨后的彩虹一般,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