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4
五年的学习生活是如此的繁重。每天数不清的课程以后,就是数不清的作业。我甚至开始怀疑:人生,就是这样的吗?
你的微笑,是我学习生活中最亮的那束光。
一个红色的黄昏,我和你在横阳支江边散步。可以说,既散步,也散心。
远处的夕阳在渐渐地下沉。它发出的血红色的光,染红了江水,把每一个波纹与涟漪都用灰色勾勒出来。周围的景物都发生了变化:绿树变成了深绿,红花变成了深红,路上的每一个都变成了浅红。
我却无心观赏这一幅美丽的画。心里的结好像永远解不开似的,刚想把一波烦恼抛开,另一波烦恼又漫天卷来。心中空空的,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你却若无其事地吹着口哨,观赏着美景,有种微笑从嘴角荡漾,若有若无,像一阵无色无味的清风,拂过我的脸庞;似一枝刚冒嫩芽的柳枝,轻轻点过水面;如一只刚刚出壳的小燕子,徐徐飞过天空。
我原本低着的头慢慢抬了起来。我望着你,凝望着你的微笑。
突然,一只白鹭从远处飞来。你趴在栏杆上,笑意渐浓,还隐隐泛着两个酒窝。白鹭飞来,在水面上一阵轻拂,留下一些飞起来的水花和波纹,接着慢慢上升,我的心也提了起来。这时,你笑意更加浓了,像喝醉了酒一样,夕阳的余晖罩在你的身上,让你的笑更加美丽。
你的微笑深深感染了我,我感到心中的烦恼都被泻出去,顿时感到一阵轻松。轻轻摘一片平竹桃的叶子,别在你的头上,你发现后,微笑,就更美了。
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刻……
噢,母亲,您的微笑,是那么的美丽。你给我带来了乐观,给我带来了解放。
你的微笑,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