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3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街角开了一间小小的花店。店中的花不是很多,但朵朵新鲜美丽,好似你的微笑,令我难忘。
几个月前,你来到了我的生活。清晨,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洒下一抹金色,映在早行的人们脸上。
我早早背上了书包,出门了。今天是期中考试,我生怕出什么差错,快步向学校走去。路上的花草仿佛已罩进了背后的灰色。
我走到街角,不禁慢下了胶布。一间花店开在了街角。你在店外把花盆一盆盆摆上架子。花朵鲜嫩欲滴。玫瑰红得仿佛可以滴出血来,黄菊好似金黄的阳光,软到人的心里,蟹爪兰一点点蓝色仿佛像一根根丝线,牵动人的心灵。
我看得入了神。你站了起来:“早上好!”你伴着微笑,我才注意到了你。你大概三十多岁,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了后面。你穿着一件蓝色的连衣裙,让我记起了那蟹爪兰。可最令人难忘的,是你的微笑。
这抹微笑仿佛如一束冬日的阳光,融化我心中冷淡的心;又好似旱土里的一汪清泉,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灵;但它更像一缕春风,夹杂着温暖,春花的第一缕香,青草的第一缕香;吹拂着我的内心。
我低下头,飞快地答了一声“早上好,”就飞奔向了学校。
好像微笑有神奇的魔力一样,我考得不错。
下午,我又走在小路上,又到了巷口,你却追上我,给我一束康乃馨,说:“今天是母亲节,快把这束花送给你妈妈,她肯定会很开心的。”我正要给你钱,你却摇了摇手,答道:“就一束花而已,哪有你妈妈对你的爱贵,拿走吧!”说着,又露微笑。
我愣住了。又是这抹笑啊!这动人的笑。我也笑了,笑得如此开心,如此灿烂。
每路过街口,你总会对我微笑,我也会回报一个微笑给你。这时,阳光又洒在了我的脸上,如此温暖,如此灿烂。
一个微笑改变不了太多,但可以给予我一片温暖,一片真情。在别人把微笑给予我,我也会回报一个微笑。在街上走时,我总会期待你的微笑,那难忘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