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5
当阳光冲破黑暗吻向你的额头,当星辰摆脱阻碍万里与你相逢,当鲜花挺拔立起拥进你的怀中,当露水毅然落下滋润你的肌肤,我默默仰望你,却遇见你美丽的笑容。
那是春日的一场私语,柔和又带羞涩;那是夏日的一束阳光,热烈又带光明;那是秋日的一片落叶,平和又带沧桑;那是冬日的一场飘雪,纯洁又带内敛。那是独属于你的微笑,一朵只盛开在嘴角的花。倾城艳绝不是它的特质,朴实无华方显胸中气度;华丽美艳不是它的特点,淡然隽永才显惊人风度。你的微笑并不高高在上,却令人望而不及,值得垂手于你身边,接受你温和微笑在我们心上轻轻细细地洗涤。
虽历经八十载沧桑,你的笑容却不带丝毫疲倦。沾染上些许风尘,却为你的微笑平添几分韵色。正因为经历过悠长的历史,你才拥有了非凡的胸襟,平和的目光。在你面前,我显得多么渺小!可你的不凡却显现于此时:不轻视我的渺小,而是慈爱的给予我关怀,赐予我知识,催我奋进,励我向上。这是经过岁月冲刷才具有的伟大,这是你征服人心的闪光!
你的微笑,带着睿智。优秀的院士从你怀里走出,杰出的领导从你怀里走出。你的脚下站立着的,是无数被你熏陶,被你感染,被你教导的人。他们愿意为了你不远千里赶来;他们愿意为了你卸下所有重担。是你雍容的气度,高贵的灵魂和伟大的心灵征服了他们。他们从你怀里走出,拥有了太多太多无法言语的收获。你的涵养,最终化成一朵睿智的微笑,绽放着高贵。
你的微笑,带着包容。无论是幼稚的吵闹或是无聊的错误,你都用你博大的胸怀去包容,去体谅。你言传身教,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犹如淘气的孩子在外面玩耍,你的胸怀是温暖的家。包容我们,为我们遮风避雨。犹如慈爱的母亲,却不纵容我们的错误。你的胸怀,化成一朵包容的微笑,绽放着博大。
你的微笑,带着朝气。在你的带领下,我们脸上总有灿烂的笑容,散发着蓬勃的朝气。所有行走在你脚下的人,都坚持理想,永不言弃。我们旺盛的精力和丰富的好奇心,来自于你的活力,化成一朵朝气的微笑,绽放着追求。
你的微笑,编制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