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12
扬起嘴角,甜甜的笑意,从鼻间漾开,如水的眸子里,散出丝丝温暖,像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像满天星葱茏繁盛的倩影……淡了一缕情愁,捧来一路幸福,熹微晨光中,我又见到你那迷人的微笑。
你曾微笑着对我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你的微笑让我时时反思。
当漫步林间缓缓前行时,当心中怒火难以熄灭时,也许是为了些许小事,也许是因学习枯燥,直到遇见你的微笑,我才明白,一时的困难和成败,并不能决定什么,只要努力并为之坚持,一切都会好转。努力比昨天更好,就是进步的基础。
你曾微笑着对我说:“即使迷了路,也不一定要把忧伤刻在额前,生活并不简单,你只需勇往直前。”你的微笑,坚定着我的信念。
当我于茫茫人海中找寻你的身影,也许迷了路,也许你走的太快,一步一步,踏着你留下的足迹,也是你的微笑,轻轻告诉我:“即使迷了路,也不要害怕,随心,总有一条属于你。”终于,我看见你的身影,看见你那迷人的微笑和执着的眼神,霎时,我大悟:心有阳光,无所谓无,你只需勇往直前。
你曾微笑着对我说:“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的微笑鼓励着我奋进。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带着梦想,我一路前行。可未来太遥远,旅途太崎岖,我不敢再向前迈出一步,只怕前面是万丈悬崖,一不小心会粉身碎骨。我想放弃。可当见到你的微笑时,我动摇了放弃的念头,挣扎着。你说:“胜利的人永远不会放弃,放弃的人永远不会胜利。”于是,你拉着我,迈出一步,昂首向前,阳光洒在身上,很暖,很暖……
听着雨,念着梦,又见你的微笑,才觉春风十里,亦不如你的微笑。在追寻梦和远方的途中,是你的微笑,让我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花儿才会更艳,芬芳才会更浓。作者介绍:周钧,陕西山阳人,山阳中学高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