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14
你的微笑像春日的细雨,滋润我的心田;像夏日的夕阳,温暖我的身体;像秋日的微风,抚摸我的面颊 。你将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展现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你是一位老师。
以前的我是很不善于表达的,用大人的话来说就是不“闯”,每当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我都是满脸通红,双手紧握,甚至不敢抬头看老师,“以不变应万变”,老师也总是对我的沉默束手无策。直到有一天,班里传来一个消息:语文老师换了,新老师今天就上任。同学们立刻在教室里讨论开来:“新老师长什么样啊?”“新老师历不厉害呀?”“她教得好不好哇?”我的心中也十分好奇,很想快点见到新老师。很快到了语文课,我的好奇感越来越强,终于,您出现了,迈着轻松的步子走进了教室。我的眼睛紧盯着您,忽然您看向了我这边,我急忙把头低下,紧张感立刻挤满了我的心脏,那时的我不知所措,恨不得把头埋进桌堂里。直到您提问问题叫道了我时说:“那个低头的男生,请你回答这个问题。”我心中一惊,下意识地抬头又看了您一眼,当视线抵达您的嘴角时,发现了一个弧度很大的微笑,我的心弦顿时拨动了一下,于是我一咬牙,站起来后吞吞吐吐地回答了您的问题。可您不但没批评我,反而带头给了我热烈的掌声,霎那间,一股暖流划过我的心际。那次以后,我决定下次回答一定让你满意,就这样,我之后的每次回答都换来你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而你们的掌声换来我一次又一次的勇敢和进步。直到今天,我已经能大声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并且脸不红,心跳也不加速。这一切都要感谢您那始终不变的永恒的微笑!
老师啊!每当看到您的微笑,我就信心十足,充满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只要有您的微笑,我就能笑看人生,积极乐观地跑在人生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