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比赛6
“三五成群俏小丫,鸿毛成撮脚尖花。身似燕,脸如霞,稚童闲趣忘还家。”毽子起源于汉代,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自古以来,踢毽子一直是小朋友喜爱的游戏,现在的我们也不例外。
瞧,在广场上,一群活力四射的调皮鬼为踢毽子做准备。终于,比赛开始了。每位选手的心都像紧绷着的弦,生怕别人超过了自己。
我拿起一个毽子,高高地抛起,当毽子落下去的那一瞬间,我把右脚抬了起来,毽子落在脚上,像一只正在扑腾翅膀的小鸟,像绚丽的烟花,像长尾巴的小松鼠……可由于用力过猛,毽子一下子飞出去很远,我只好跑过去捡毽子。看着别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胜券在握夫人样子,我心里不禁焦急起来,为什么我就控制不住毽子的方向呢?当我渐渐掌握了方向时,徐老师也开始倒计时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比赛结束!”同学们纷纷向徐老师走来,有的垂头丧气,有的骄傲自满,有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宣布成绩了!我发现前三名中没有我,我不禁有些失望。
毽子是流传下来的“宝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带着历史韵味向我们传递古人的情谊。我们要将毽子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