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比赛5
“一个,二个,三个……”晚饭后,我同往常一样,捧着心爱的毽子一次一次地学习踢着。
“啪”地一声,毽子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她眨眨眼睛,笑着对我说:“我们来一次踢毽子比赛吧!”说着把毽子往上一抛,右脚一抬——一个,两个,三个……一直踢了十五个!
“高手!佩服!”我嘴上说着,心中却暗自紧张:妈妈一点余地也不给我留,一下子踢了那么多!我可怎么办呢?一边想着,我也一边手一扬“疾风闪电”似的踢了三个,可惜天不助我,我正想踢第四个,一不小心脚底一滑,差点儿摔个“嘴啃泥”。当我站稳时,毽子已经落到了地上。
“不算,不算!”我吐了吐舌头,又拿起了毽子,见妈妈没有反对,就踢了起来。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踢得不紧不慢,一下子踢了五个!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毽子就像中了魔法似的飞向了餐桌!我拔腿追了过去,毽子已经被妈妈握在了手里。“嘿嘿,又想耍赖?我踢毽子赢了你,可得奖励我一支棒冰哦!”她望着我,笑着说。说着就从冰箱里取出了我最喜爱的蜜桃棒冰。这下我可急了:平时不爱吃棒冰的妈妈今天怎么变了样?这种棒冰我才吃了没几支呢!眼看妈妈已经把棒冰纸剥开了,我赶忙央求:“妈妈,您就开开恩,把这支棒冰给我吃好吗?”妈妈见我这样,噗嗤一笑,把棒冰递给了我,说:“你以为我和你抢呀,今天你踢得有进步,就奖励给你吧!”
我感激地看了看妈妈,欢天喜地地接过棒冰吃了起来。棒冰甜甜的,凉凉的,一直甜到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