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1
对于十四岁的我来说,或许童年已经如“一江春水向东流”,永不复返,而在记忆深处,有一种声音在回荡——
童谣
还记得我们牙牙学语时听到的一首首童谣吗?
在这流行音乐时代,当我们再回过头来聆听这些童谣时,便会随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回忆起童年。喜欢《两只老虎》的诙谐可爱,喜欢《小燕子》的亲切动人,也喜欢《读书郎》的明亮轻快。
美好的童谣总会让人回忆起金色的童年,无论何时,回首往事,浮现眼前的永远是精彩!
Happy
“号外、号外,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
“嘘……”热闹的菜市场(我们班)突然安静下来,接着便是一片死寂。
武林大会将至,各路英雄摩拳擦掌,准备一决高下,看看谁主沉浮。
不过……班里的那位“雷神”突然大喝一声:“怕什么!怕什么!诸位有没有听说过一句俗语,考考考,老师的法宝;抄抄抄,我们的绝招。”各路英雄听后,连连摇头,还以为什么呢?原来是这么个不现实的答案。大家立刻将其轰下场去。
另一位“雷神”见势不妙,眉头一皱,赋诗一首:“常与作业散步,沉醉不知归路。换本练习册,误入难题深处。还做,还做,做得满头迷雾。”众好汉听后,连连称好。莫非,这位仁兄是李清照的后人?
在这一片欢腾的Happy中,紧张的气息,硝烟的味道已经烟消云散。
童年如一本难理解的书,要慢慢阅读;
童年如一杯浓浓的咖啡,要细细品味。
金色的童年,欢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