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3
窗外,霞光黯然,天色已晚。
“吃饭了!”门外传来喊声。坐在书桌前的小女孩乖乖地应了一声,把书本认真整理好,一蹦一跳地出了房门,安静地坐在饭桌前,等待着丰盛的晚餐。一家人有说有笑,橘黄色的灯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显得那么美好温馨。
女孩渐渐长大,每天依旧能听到从门外传来“吃饭了!”可是不知何时开始,这声音在她耳中渐渐变味了。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欢快,余下的或是愁眉苦脸,或是忧郁低落,或是冷若冰霜……饭桌前,再不是那么热闹了,台灯下的光也不再是那温暖的橘黄色了,色调都变了。
红杏轻落,细雨纷飞,时光的年轮变得斑驳。女孩不断地成长,“吃饭了!”这声音依旧是那不变语调,依旧按时响起,可是女孩变得不耐烦了,没有起身的迹象。“先吃饭,吃完饭再做其它事!”大人的告诫让女孩站起身来,关上了房门。台灯的光有些刺眼,显得冷漠而孤独。
再后来,那声“吃饭了!”变得若有若无了。
回忆的斑驳,随时光流逝。记忆的行囊,走向风吹来的那个方向。秋日落红飞溅,只是不知道在岁月的长河中,是谁先忘却了谁,只留忧伤的记忆。那个女孩就是我,那个无数次遗失温情,被冷漠冲洗过的我。如今,我开始怀念那声呼唤——“吃饭了!”
我曾无数次想跟冷漠宣战,无数次想和面子妥协,无数次想缝补那呼唤的裂痕。可是,许久没有得到回应的那声呼唤,也没再响起,是否是那个等待的人已失去了耐心,还是在冰冷的面墙前也怯步不前?
直至今日,那声呼唤,就这样的,带着懊悔,带着希冀,镌刻在了我的心里,从未忘却。
“吃饭了!”在记忆深处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