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9
在五十多年的成长历程中,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记忆深处,时刻激励着我要诚实,不能用谎言来欺骗自己,欺骗他人 。
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记忆深处,小学老师提醒我要以诚待人的原则。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就是这件事情提醒我诚信待人。
小学三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总是能拿95分以上。那天,数学老师对我们说:“明天要进行单元测验,请大家复习好。”请问数学老师的话,暗自高兴:太好了,这不是我一直期盼的考试吗?只要考好了,爸爸就会奖励我一辆山地自行车 。于是,回到家做完作业。开始为我期待已久的山地自行车开始复习。我复习到九点准备睡觉,以最好的精力去迎接考试。
第二天清晨,我吃完早饭,赶紧以最快的速度去学校。到了学校,开始早读。早读完了,只见数学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
接着数学老师说:“请同学们把有关资料收起来,准备考试。”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做着做着就遇到了一道难题,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好像记起来在练习册里有这道题目。“离考试结束还有五分钟,请大家检查好试卷。”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偷偷的把答案抄在了试卷上。
几天后,试卷发下来后,试卷100分。同学们又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家的路上,内心深处的声音却在不停的指责我。我经过一番的思想斗争,决定还是把这件事情告诉老师。
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原谅了我告诉我以后要诚信,不能欺骗自己。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时刻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