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13
起床后,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花博会,我要来了!”可天公不作美,雾姑娘出来溜达,接着又听说计划照旧,就又兴奋了,跳来跳去,恨不得立马飞向花博会。
这一次小记者活动,我们班还有6个同学参加,和他们一起游花博,感觉真是棒极了。不知不觉就到了常州花博园,车子一停,小记者们穿上印有小记者字样的红背心,带上了笔记本和水就下车了。
刚进大门,一组五颜六色的音符映入眼帘,远看如一朵盛开的月季花,再往里走,就来到了上海园。进园一看,一个用许多花草摆成的圆形滑道,如同一个五彩缤纷的彩虹让园子展现了迷人的身姿,仿佛在说“欢迎,欢迎!”
出了上海园,来到山东园,在导游的带领下,我看到了三股泉水从地下往上涌,喷吐出来,后面写着“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池两边全是奇花异草,有名的,无名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仿佛就是花的海洋,漫步其中,赏心悦目。
那边是河南园,我们进去坐那休息,里面布置得雅致,白墙乌瓦上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后面红色亭子相衬,中间喷泉似银花盛开,美景配美图,真是相得益彰!
出了园,就来到主馆场,先进入C馆,陈列着许多菊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在怒放似亭亭玉立的少女,羞答答地笑着。A馆的梅花也美丽极了,在这个季节开放,是运用了温控技术,盆景的根雕与梅花相配,显得分外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