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4
10月15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在那天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去观赏花博会。我的心情无比兴奋,马上就要见识到这期盼已久的花博会了。
花博会场馆规模宏大,总面积将近2平方公里!花博会融合了江南的诗情画意与现代的时尚品位,被称为“中国花博会的奥林匹克”。本次花博会主要由“一区两馆”,即室外展区、综合馆、未来馆以及配套景区组成。其次还有“一场五园”。“一场”即中国花卉交易会会场--夏溪花木市场。“五园”即江南花都产生园、紫薇园、玫瑰园、艺林园、盆景园。这次花博会的主办来之不易,1997年和2003年无锡与南京申办花博会分别失利,今年花博会花落常州,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要说我最喜欢的场馆当然要属艺术馆了。在等了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进入了艺术馆。刚进艺术馆我就被那浓烈的艺术氛围所吸引了。馆里的展品各种各样,有精妙绝伦的剪纸,有诗意浓浓的折扇,还有形状逼真的雕刻作品,让我大饱眼福。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另一个展柜,一件金光闪闪的物品展现在我眼前,我从上到下仔细地观察了一遍,展品是一枝纯金雕刻的花朵。这是什么花呢?我注意到展品底座上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金月季。这不是我们常州的市花吗。金月季也预示着常州的发展能够兴兴向荣、蒸蒸日上。时间过得真快,到了离馆的时候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艺术馆。
这次花博会我们常州奉献了一届气势磅礴、规模宏大的花博会,也奉献了一场具有江南特色的最为美丽的花博会,这是一届饱含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的花博会。常州人民将本届花博会办得最精彩,最成功,最让人难忘,我们因此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