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6
星期五晚上,爸爸轻声对我说:“明天带你们去花博。”表面上的我不置可否的回答一 声:“喔!”心里却已翻腾上百次,早就听老师说过,新闻上也报导花博的高人气吸引力,只是一向忙碌的父母,竟然会抽出时间带我们去花博,一听到这话题,我 已等不及想飞奔而去,哪有半点睡意?撑了许久才睡着。
一大早我们就出门,想不到一进去还是得人挤人,还好我们走旁边人较少的地方,走进了争艳馆,它像个花花世界,看到的每一朵花被装饰的栩栩如生,有的像 浪花一样在轻轻飘动,有的像太阳一样耀眼动人,也有的像草原上的绿色花朵在像你挥手,这动人的景象,让人不得不把这些花全装进脑海里,每一朵所绽放的光芒 都很耀眼,让人目不转睛,此刻我还想多留一会儿,可惜终点就在眼前,我得跟这些美丽的花儿说再见。
哇!令人不敢置信,塑料瓶子可以盖房子吗?塑料瓶制成的房子有甚么特别的功用?我看到这对未来有大大帮助的“诺亚方舟”起航了,我眼前的塑料瓶大楼,真是壮观!走进室内,我看到灯和墙壁都是塑料瓶做的,虽称不上鬼斧神工 ,却令人耳目一新。走来走去,我们到了一个小房间,看到一个人偶穿着漂亮的衣裳,好像非常开心的在迎接我们,咦!摸起来怎么硬硬的,喔!原来这么漂亮的衣服也是用塑料瓶做的,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塑料瓶有那么多功用,我想,这也是“花博”最环保的原因之一吧!
想起三、四年级的时候,有几次我也想自己种花看看,可是每当它要长起来时,都刚好遇到台风,也把我小小的努力吹倒了,经过很多次的失败,我就不想再栽种花了!可是看完花博后,又让我重新燃起那时候想种花的斗志,为了让我的人生更丰富,也为我的生命增添许多美丽的色彩,我决定再试一次,种出盛开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