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5
昨天,我们来到了青州,参加山东省第四届花卉博览会。
一进入青州,我就有了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马路的周围整齐得排列着一棵棵葱绿的大树,马路的中间被一簇簇芬芳的花朵隔开,整个大马路成了树的家园,花的海洋。
来到会场,我们见到了一座座花墙,这些墙被爬墙虎覆盖,上面偶尔还有一支花朵在满是爬山虎的墙上亭亭玉立,美丽极了。
往里走,会看到一根根花柱挺立在草坪上,如果这时你向上看,会看到一座座五颜六色的彩虹,这是用花编制的,让人感觉如来到了仙境。
在花博会会场的最里面,还有一位用花制成的,貌如天仙的“姑娘”据说她是牡丹仙子。在她的身边,有一座座花山,这里的花儿多姿多彩,芬芳鲜艳,有红的、白、紫的……和牡丹仙子比起来毫不逊色。
在一座大楼房里,我见到了一种名为“红掌”的花,它的外形很像马蹄莲,花蕊更是一模一样,可它的花瓣很厚,上面还有一条条凸起的“血管”呢!
我们又来到了兰花展厅,这兰花有的一种颜色,有的多姿多彩,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有一盆名贵的君子兰,竟卖到三十八万元一株,真是把我下了一大跳。
在兰花旁边,一棵柿子树引起了我的注意,卖花的人对我说“这是美国的柿子树,果实可甜了”。说着,摘下了一个甜柿,递给我,我咬了一口,啊!真甜,我迫不及待得把柿子吃完,香甜的水一直流到了我心里。
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品种的花,这一天真让我大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