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7
我们一走进花博会,“蝶恋花”就映入眼帘。“蝶恋花”是月季花与彩蝶的完美结合,突出了本届花博会的主题“幸福像花儿一样”。它身边站着一对精灵宝宝——“和和”、“美美”。“和和”,代表和谐社会、和睦生活;“美美”,代表美好生活、美满人生。这象征着我们的生活和和美美,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闻!迎风扑鼻而来的花香,我不由得深吸一口气。我循味望去,路边的不知名的小花向我们点头微笑,我吸足了带有花香的新鲜空气继续前行。
看!漫步来到最吸引我的自然馆,感到植物带来的美妙与神奇。几十颗大小不同的透明水晶球悬浮于空中,在水晶球内部,一株株原始的植物正在生根发芽,展现了生命开始的萌动。你瞧,酒瓶椰子也挺吸人眼球,有2米多高的“身材”,树干很短,而且肥似酒瓶,非常有趣。我知道,酒瓶椰子从种子育苗到开花结果,需要20多年的时间,每株开花到果实成熟也需要18个月左右。咦,我身旁有一棵棵姿态奇特的仙人掌,像一个个士兵昂首挺胸,扛着抢,守卫着家园,仙人掌上怎么有红红的东西?走进一看,我恍然大悟,火龙果居然长在仙人掌上!
与花博亲密接触,让我大开眼见;花博之旅,使我流连忘返。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花博会,相信整个常州会像花博会这样更有生机,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