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3
这世间,人们都觉得春天是最美的,而我却不以为然,最美的,应该在这秋天,毕竟,这时的花博会,虽不是春却胜春,什么?你不信?那就跟随者我的脚步,一起来观赏一下这难得一见美景吧!
先看看主场馆里的牡丹吧!你瞧!它们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那绚丽的颜色,娇嫩的花瓣,以及散发出的淡淡清香,都不得不让我们对它们竖起大拇指,怪不得连大诗人刘禹锡也会不禁赞叹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遍京城。”了,这国花的名头可真不是白叫的呀!比起牡丹的美丽,我却更喜欢茶花的淡雅,你瞧!它们虽不是茉莉,却胜似茉莉。那洁白的花瓣,金黄的花蕊,顿时让人有种它们是一位位身穿白色连衣裙,披着一头金色头发的异国公主的错觉,六月开花的它们可以说是这初夏里的“降温茶”也难怪连大才子郭沫若会有一句“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如茶”了!这比雪多了一分温柔,比金少了一份庸俗的茶花还真是越看越惹人喜爱。再看看自然馆里的荷花与莲叶吧!它们会让你有一种瞬间进入了夏天的感觉,那份红且“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让你即使只看一眼也会被它的美丽所深深折服,在荷花的映衬下而显得格外翠绿的莲叶让人不禁轻轻吟诵起杨万里的那首《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这对“活宝”还真是名不虚传!
今日,我赏花,咏花,品花,花儿固然是值得赞美的,但它们的品质却更值得我们学习,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