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5
西湖位于浙江省的省会城市杭州,西湖一年四季景色瑰丽无比,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夏天的西湖了。 夏天,西湖的池塘里,荷花犹如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在湖面上,纯洁高尚,十分高雅。他发出的一丝丝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
荷花的花瓣艳丽多姿,花瓣下面是火红火红的,中间是粉红的,最上面是雪白雪白的,美丽极了!正像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那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看着美丽的荷花,甜甜的笑了,那稚气的在空旷而又平静的湖面上回荡着。看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可是名不虚传的哟!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