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2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诞生在诗人朱熹笔下的春天。我决定在这个星期六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百花公园找春天。
一进门,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大片大片的白玉兰,它雪白雪白的,但只在花蕊这个地方变换成淡紫或浅粉色。衬托它的,有在微风中摇曳着才展开嫩绿的细叶的柳条,还有烟花一样盛开的那一丛丛迎春花。它们一朵比一朵好看,一丛比一丛茂盛,用“争奇斗艳”这个词来形容是再好不过的了。
正当我在欣赏哪些争奇斗艳的花儿时,一只带着黑色斑纹的小蝴蝶飞来,它看中了一丛漂亮的迎春花,一敛翅膀,便轻轻停在花朵上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想捉住这只可爱的蝴蝶,可是我还是惊动了它,它展开背上那把五彩斑斓的“伞”,往远处飞走了,原地只留下还在晃动的花藤和目瞪口呆的我。它又飞向一棵“美人梅”,落在花上。我本想再去捉它,但我看见它那么安静的趴在那朵开的正艳的花上,却不忍心打搅它了。
走出公园,我还沉侵在姹紫嫣红的花海里,还沉侵在找到了一个崭新的春天的喜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