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4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想必这首轻快的旋律大家都很熟悉吧。下面就让我们伴着这活泼的乐曲声去寻找春留下的歌词吧!
歌词一:春天在那可爱的小草里。
我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大家都不陌生,你们知道它描绘的是什么样的景象吗?对,就是那些看起来十分弱不禁风但生命力却极其顽强的小草们。你瞧,这些翠绿的小草是多么充满了活力与青春。它们随着调皮的“指挥官”风儿的指挥,尽情的陶醉着,甚至有些忘我地跳着满是激情和活力的“春之舞”。过了一会儿,可能是风儿累了,停止了指挥,小草们也抬起小脸蛋向四周望去,仿佛对世界万物都充满了好奇。小草们顽强的身影在什么地方都有,山顶上,石缝中,每一个角落……
歌词二:春天在那盛开的桃花里。
说到桃花,也有不少名诗中有它那美丽的容貌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让我们去感受下这数千年来众多诗人笔下的桃花是什么样子的吧!走近一看,那每一朵小巧玲珑的桃花上都镶嵌着五片可爱的小花瓣,有白的,有粉的。那些小花瓣润泽透明,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迷人。
春天在哪里?在小草里,也在桃花里,在美妙的大自然中,更在人们辛勤的汗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