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5
阳光明媚的周六,我脱掉了厚重的棉袄,和妈妈来到了日湖公园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东张张西望望,往前跑跑,往后看看,却还是没有看到春天。我问妈妈:“妈妈,妈妈,春天是什么样的呢?”妈妈跟我说:“你看,园林叔叔用栅栏围的是什么?”我走到了栅栏边,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了一番。栅栏里面原来光秃秃的地上,现在已是一大片绿色的小草。这些小草长得高矮不一,有的十几公分,有的五六公分,有的才刚刚从土里探出那嫩绿色的小脑袋。风儿轻轻吹过,我感觉仿佛是风把小草染绿了。
在围栏的旁边,我又看到了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蝴蝶花。一阵风儿吹过,这些花轻轻摆动,就仿佛一只只小蝴蝶,在小绿叶上翩翩起舞。
我抬头往上看,原先枯萎的老树上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芽苞。老树有了小芽苞,仿佛马上变得年轻、充满了活力。
原来,春天已经在不经意间,来到了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