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7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一排排大雁飞翔着,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咕咕的唱着春天的歌。妈妈带我去小树林里找春天了!
我们走进小树林里,一眼望去一排排万年长青的松柏,就像哨兵一样穿着绿军装,坚守着岗位。我跑到一棵桃树旁边仔细观察着,枝条变的柔软了,长出了一个个小花骨朵儿,就像小红豆很可爱,我轻轻地靠近闻了闻,有淡淡的清香味。
我发现大地苏醒了,很多小草,有的刚发芽正要出土,有的落出尖尖的小脑袋,正东张西望着广阔的世界,还有的展开了绿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我问妈妈“它们是什么草?”妈妈笑着告诉我:“一种叫臭蒿草,另一种叫辣麻麻,这两种草春天最早长出土来。”这草名字真有意思啊!
一阵微风吹来,路两旁的垂柳,就像春姑娘的长发飘扬着好漂亮啊!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