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母鸡13
母鸡原来会飞,后来为什么不会飞啦?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一天,母鸡仰望在天空中翱翔的老鹰,感叹到,“要是我能像自己的祖先一样飞起来,那该有多好啊!”话未落音,母鸡突然感觉自己身轻如燕,翅膀变得非常有力,轻轻扇动翅膀,居然飞起来了。
母鸡越飞越高,原来感觉很高的山、很大的湖、很远的云,现在都被她踩在脚下。高山变成了小土堆,湖泊就像小水坑,而白云则像一朵朵棉花糖,一伸手就能够得到,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知飞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现了老鹰,它正向鸡舍俯冲下去,自己的孩子们不知危险即将降临,还在叽叽喳喳地学唱歌。见到这一幕,母鸡迎面扑向老鹰,用她锋利的爪子抓瞎了老鹰的双眼。
母鸡继续飞,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一轮明月挂在天边。母鸡扑进月亮的怀抱,她把“白玉盘”当作镜子,欣赏起自己的羽毛,“我现在有这么华丽的衣裳,再也不干下蛋和孵蛋这些苦活了,我要当天空女王。”
自从打败老鹰并且自封为女王之后,母鸡整天忙着吃喝玩乐,不思进取,荒废了飞行技能,从此再也飞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