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2
在成长的过程中,让我感动的事不计其数,但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暑假时发生的事情。一天中午,骄阳似火,热得蝉儿大声地抱怨着,我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别提有多舒服了。正当我享受凉爽时,厨房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儿子!快去叫奶奶回来吃饭!”我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换了鞋,朝屋外走去。
啊!户外真热呀!我刚走出屋子,便觉得身上好像着了火一般,我快速地走了起来,希望能快点儿找到奶奶。火球似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植物一个个都病歪歪的,我在心里想:奶奶也真是的,到了吃饭的时间还不回来,害我离开凉爽的空调房来到蒸笼似的户外找她,真希望快点儿找到她。
走了一会儿,我看见奶奶的地了,只见奶奶的身影在作物之间穿梭着,我便加快了脚步。终于来到了地里,我朝着奶奶喊道:“奶奶,吃饭了!”奶奶听到了我的话,转过身来,这时,我看见奶奶的脸上挂满了汗珠,脸红得像一团火焰。看着奶奶的面孔,我心中突然生出一种愧疚感:爷爷和爸爸在外地工作,家里地全靠奶奶一人,奶奶每天都很早就出去干活,一直干到傍晚,中途只回家吃一顿午饭,尽管这样,有时也完不成一天的任务。奶奶是这样辛苦,而我却在家中享受,甚至还抱怨奶奶。我的脸一下子变得比奶奶还红,我羞愧的无地自容。“我这就回来!”奶奶收拾好了农具,走了过来,可没走几步,奶奶被绊倒了。我赶快跑进地里,把奶奶扶起来,问道:“奶奶,你没事吧?”奶奶边捡散落的农具边说:“没事儿,以前经常摔,都摔惯了。”听了这话,我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强忍着泪,和奶奶一起回了家。
虽然奶奶不是伟大的人,但他在我心中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