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12
世界上有很多让人感动的事。比如:在做作业时,妈妈给你削一个苹果,这使人感动;在你忘了带笔时,同桌给你借笔,这使人感动;在玩游戏时,你摔了一跤,朋友把你扶起来,这使人感动……总之,让人感动的事太多了,但我觉得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突然发高烧并伴有咳嗽,我就叫醒了熟睡的爸爸妈妈,只见爸爸快速的摸了一下我的额头,从抽地里拿出温度计,甩了一下温度计,让我量了一下体温,爸爸说五分钟以后就可以取出,这五分钟好像过了一个世纪,我痛苦无比,等五分钟一到,爸爸取出一看,天哪,我烧到了40度,爸爸二话没说,拿着毛巾去了厨房,他把毛巾放在了盐水里,然后敷在我的头上,爸爸每隔几分钟就把渐渐凉去的毛巾弄热,来来回回不知弄了多少遍,爸爸闲暇时间还在网上听中医的课程,说来回推胳膊上的一个穴位可以退烧,看着爸爸,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间。
妈妈在一旁也没闲着,忙着找我家的医药箱,我看那一堆花花绿绿的药,喝了一口,苦得要命,实在咽不下去。妈妈鼓励我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勇敢一点,吃了药,病才能好的快呀。”然后给我准备了一小块糖。我听了妈妈的话,鼓起勇气,大口大口地把药咽下去,赶紧再吃上一口糖。吃完药,妈妈让我躺在床上休息。她躺在旁边陪我,一会儿摸摸我的头热不热,一会儿让我喝点水。可是我还是烧得很厉害,一晚上都停不下来。妈妈就一直陪着我,打盹了,就眯一会儿,妈妈好像睡着了还能听到声音,只要我一呻吟,妈妈就马上醒来,给我倒水喝,又起来给我弄了红糖梨水,把梨切成小块放在碗里,一块一块的喂我吃,效果还真不错,感到嗓子很清爽,烧也退了。
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我的病情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好了很多,可是爸爸妈妈一晚上都都在为我忙前忙后。看着爸爸妈妈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
这件事是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永远不会忘记,我要铭记在心,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地照顾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