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我去了同学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他的爸爸想带我一起去吃饭,我再三推辞,可最后还是进了饭店。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本想过一会就走,可没想到一下子过了两个多小时,我对他爸爸说:“我该走了。”可刚说出口,他们又说:“再吃一点,吃饱了再走!”我心想:嗨!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呀,我的书包还在你家呢!
终于,我们要走了,我准备得很快,在他家拿了书包就走人。
路上,我想:妈妈会怎样说我,爸爸会怎样修理我,天都这么黑了,我真不该去呀!我的心怦怦的直跳。终于到家了,可我刚走到了没门口阿姨就把我拉过去,问:“你去哪了,我们找你好久了。”我的眼泪一下掉了下来,说:“我......。”“别说了,一会儿你妈妈来了,看看会怎样!”
不一会儿妈妈就来了,我清楚的记得:爸爸妈妈的脸都已经白了,像大病了一场。我本以为他们会打我一顿,可妈妈却说:“下次一定要给我们说一声,你不是知道我们的电话吗?下次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爸爸也走来了,我想:这回死定了!可爸爸却把我抱了起来,背着我回到了家里,在楼梯上,我热泪盈眶,心里也是忐忑不安,觉得我对不起爸妈,我都这么晚才回来了,他们还对我这么好,我突然觉得我是个不孝子!
回到家,妈妈问我:“要再吃一点吗?”我低着头羞愧的说:“不,我不吃了。”爸爸问:“吃饱了吗?”我感觉有点无地自容,说:“吃饱了。”我感觉我的头有千斤重,一点也抬不起来。爸爸说:“在玩一会儿,就睡觉吧!”“好!”我慢吞吞的回答。
现在,我懂了:不管你的父母平常怎样都打你,骂你,你都不要去生气赌气,应为,他们表面不管怎样严厉,心里最爱的人依然是你,他们总会以你为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