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7
感动是一首美妙的诗歌,感动是一幅秀丽的画。感动让我们感受许多的幸福和快乐!生活中,我们常常被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感动着。有一件事留给我的感动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爷爷便吩咐我到屋后的树林里去看看他的捕鸟网里是否网有鸟儿。这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和鸟儿生活在这,爷爷经常在这设网捕捉鸟儿。我听从爷爷的吩咐,来到爷爷设网的林区。远远地我就听见几只鸟儿焦急鸣叫的声音,我知道肯定是有鸟儿上当入了爷爷的捕鸟网。我连续看了前面四个捕鸟网,都没有鸟儿,很纳闷:难道最后那个网一次就网了几只?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才出生几个月的可爱又漂亮的小鸟被网住了。网外围着两只大鸟,应该是小鸟的爸爸妈妈。他们非常着急,一次又一次地费尽全力啄着鸟网,试图救出鸟宝宝。虽然一次次都是失败,但他们依旧坚持、毫无半点放弃的念头。小鸟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没有了我想象的恐惧。我想,它一定是相信它的爸爸妈妈会救出它的。
看着这三只鸟儿,我被深深感动了。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如果遇到这生命危险的是我,那深深爱着我的爸爸妈妈该是多么焦急、伤心!鸟儿不也一样吗?于是,我快速地把网里的小鸟放了。这一家三口朝我感激地叫了几声,然后就快乐地唱着歌飞走了。回到家,我把当时那感人的场面描述给了爷爷听,并请求爷爷以后再也不要捕鸟了。爷爷也被感动了,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特别地开心!那天晚上,我还做了个梦,梦见一大群美丽的鸟儿在开庆祝晚会呢!
从那时起,我心中便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地爱护鸟类,让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幸福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