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3
从小到大,把我感动的事情数不计数,但是,其中仍有一件事我至今都记忆仍新。
那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撑着一把小伞,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车站等车去上学。快到上课时间了,可车子就是不来,可能是晚点了吧,我焦急万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那里走来走去,使劲转圈,似乎这样就可以让车子快一点来。
车子就是不来,我身边的大人也着急了,有些没有耐心的人都在说:“这该死的车子还不来,真是的!”“这车子!怎么这么慢啊!诶!”
1秒,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时间过得好慢,就像度秒如时。
忽然,一个带着一个小妹妹的阿姨拦下了一个出租车,让她的孩子进去了,然后说:“小妹妹,来,我们一起去学校吧。”我往后看了看,并无他人,只有我一个小孩子。阿姨见我这样,微笑地说:“小妹妹,我就是说的你啊,快上来吧!”我顿时脸红了,惊慌失措,我从前可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羞涩地说:“啊,不用了。我怎么好意思呢。”阿姨说:“哎呀!快来吧!别不好意思了!”我的脸就像猴子屁股一样红,羞答答地进了车。
去学校的路途中,阿姨下了车,说:“小妹妹,帮我看着一下孩子,我有事先走了。”然后又转身对那个小妹妹说:“孩子,听姐姐的话啊,我走了。”说完,她就径自离开了。
到了学校,小妹妹没有伞,我们两个打着一把伞,向教室走去(我们教室不同,但是有一些相同的路程)。我想起阿姨的好心帮助,不禁默默地往伞向小妹妹的方向移过去了一些。
日月如梭,这件事虽已过去很久,但它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会把它永远记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