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6
在这里,我所记录的不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却是让我触动最深的一件事。也许,对于我来说,让我感动的事太多,不错,这又是一件……这还是在回家后看电视无意间看到的,震动之大,让我忍不住,再一次敲打键盘,一点一点记录下来。
这是央视《开心辞典》的一个据说是个很意外的情况:两个竞争对手同时站到了最后。他们都满载着梦想而来,所以,他们都坚定的站在台上,从容而淡定……一轮一轮的答题,两人都走得小心翼翼。很快,其中的一个年轻人以其丰富的知识,镇定的心态,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五个理想,然后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另外一个来自内蒙古的年轻人的表现……这个来自西部的年轻人有一个梦想,那就用自己的智慧来赢得为重病父亲的药品……孝子之心,让他一步步走到了现在……也许是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也许是日常的知识难以应用,在最后一个问题上,这个年轻人失去了最后一个机会,在场的人谁都看得出在他刚毅的眼神里充满了失落。是啊,有哪个儿子能允许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导致不能为双亲尽孝呢?
就在他准备满含失意和遗憾走下台去的时候,另外一个小伙子开口说话了:“我准备更改我的一个梦想,因为我觉得有人比我更需要它!”说着他把手引向了那个内蒙古青年的梦想,然后郑重的把这个梦想交到了他的手里,两个人在台上抛却了一切竞争关系,相亲兄弟一样紧紧相拥……台下掌声雷动,而我更在电视机前热泪盈眶……谁说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代社会中人性会逐渐泯灭;谁说利益总是站在温情的前头耀武扬威;谁说在当今时代里能让我们流下感动泪水的事情越来越少?我用我我清澈的双眸又一次见证了人性的美好,社会的温暖……这两个让我感动许久的人,我想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善良与智慧并重的缪可言,还有一个就是和我们一同见证美好享受温暖的内蒙古年轻人——朗杰。作为是和他们同一时代的年轻人,我感动着,并为之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