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暖阳3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大多数人说秋天是寒冷的。虽然比起夏天,秋天确实是凉快多了,但是也不至于是凉的,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依然是一个要穿短袖的季节。
不过也是因为还没有入深秋吧。而且也拥有去过的地方太少,不知道很多地方的秋天是什么样子。小时候,一些书总是教会我们,春天是温暖的,夏天是炎热的,秋天是凉爽的,冬天是寒冷的。所以我总是疑惑,为什么秋天,这个还是要穿短袖的季节,还是会让我流汗的季节,是一个凉爽的季节。现在想来,大概现在我所在的秋天和作者所在的秋天,并不是同一个地方吧。
至少我所在的地方,秋天依然是有阳光普照的,还是能够感受到温暖的。虽然有一些书上所说的秋的迹象,但是更多的其实还是温暖吧!
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季节,总让我觉得很舒服。我有时候也觉得,秋天并不算是一个特别伤感季节。因为这个寂静的季节,这个感性的季节,让我更加能够看到自己的心情,也更能够去体会别人的心情。不是总是在做一些忙忙碌碌的事情,就是停不下来,没办法去,想到自己。
在我所在城市,很少能感受到,秋风的肆意狂燥,秋雨的连绵不断,缠缠绵绵。最多的是阴天,或者是暖阳的天气。我不喜欢阴天,因为太过沉闷,所以我还是喜欢有暖阳的秋天。
缕缕阳光照射到大地上,把一切都变得温和了。很多东西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艳丽了,更像是一些复古的旧玩意。一下子,世界不像是在现代,更像是在从前。秋天的阳光,就是有这样一种魅力,给目光所及的世界,都加上了一层滤镜。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一到秋天,人就容易伤感,想起从前的往事,从而有无限感慨。秋天的阳光,带来了无限的情绪,空气中,仿佛都是各种各样的深情。只是阳光,同样温柔了很多秋天的情绪,让色彩变得更加淡然。所以,暖阳下的秋天,是一个充满情绪,却又温暖人心的日子。
暖阳所在的秋天,有风,是微风,却也吹动着树上轻飘的叶子,摇摇欲坠,让人觉得好看极了。更喜欢的是一些叶子,垂垂老矣,却被风吹的像芭蕾舞者一样旋转,阳光就像是灯光,天空就是背景,相机就是记录演出,供更多观看的希望。看到的人,直言,真是一场惊艳的演出啊,让人怎能不赞叹这落叶的美好呢。是啊,那落叶舞动的,不仅仅是自身的美丽,更是一种秋的魅力啊。
我喜欢暖阳下的秋天,因为它具有秋的情绪,又有阳光的温柔魅力。有时候觉得秋天,在我眼里,总是各种各样的样子,却总逃不过某种情绪。后来想想,这也许不是我的情绪,是秋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