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暖阳9
自从五年级参加校女足的比赛,不管刮风下雨,操场上,就一定有我们队员一起训练的身影,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第二场宁波市校园足球赛。
春寒料峭,嫩芽还没有抽出新绿,那片足球场上,还有一片冬的颓败和萧瑟,风呼呼地吹着,树枝上孤零零的几片枯叶,也随风而落,我们,穿着薄薄的短袖短裤,来到了足球场上。
阴天的早晨,乌云还未散开,我们去的太早,球场上没多少人。我们抱起足球,开始热身,空旷的球场回荡着足球撞击的声音。不知不觉中,其他学校的队员也陆续到场了。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要开始比赛时,竟下起了毛毛细雨,球场很快变得潮湿而又因冷。我们在雨中艰难的前行着,球场上到处都是泥泞,虽踢得满头大汗,但偶停之际,仍被寒风吹得有些凉意。很快,只有半小时的比赛结束了,我们筋疲力尽地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我们休息的场地。我披上外衣,和赵婧彤一起去搬午饭,路上,没有雨伞的我,冻得瑟瑟发抖,我们互相搀扶着,抬起饭盒,回到了休息处。
才休息了不久,我们又开始热身,准备迎接下午的一场恶战。此时,球场里到处都是小水洼,一不小心栽个跟头,你就会摔个“嘴啃泥”。我们用脚弓传球,足球一下子就溅起一片泥水,洒在了我的衣襟上,又给我添了几分寒意。赵婧彤见此,忙脱去她自己的一件羽绒背心,递给了我。我一惊,连忙退还给她:“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这样,自己穿吧!”赵婧彤坚定地说:“不行,你看,我有伞,待会儿,不会淋到雨,你呢!虽然可以拼伞,但终究会淋到身上,不行,你快穿上吧!”我正要大声反驳:“那怎么行……”就被他打断了:“就行!你看你都冻着了,要是哮喘发作怎么办?好不容易你的肺炎才刚好,能来比赛,不好好地养,怎么办?”我竟一时语塞,就被赵靖彤塞到了怀里,我嗫嚅地说:“那你怎么办?”赵婧彤对我一笑,并不回答,而是静静的练起了球。这一刻,我的心中流过一股暖意。我套着这件充满关爱的背心,开始练球了,身上不再瑟瑟发抖,而是暖洋洋的,溢满了幸福和快乐。看着赵婧彤的背影,我的眼眶忽噙满了泪水。
虽春寒料峭,但我的心里仍然有一个小小的暖阳,照亮了我的心田……
这整个下午,我的心里充满了甜蜜,因为,在这满满的幸福里,加了一种叫“友谊”的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