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暖阳7
北国的冬天分外寒冷,每天骑车上学时,北风呼呼地吹在脸上,犹如一把把利刃从脸上划过。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冻得人们都感觉骨头是麻木的,血液是凝固的。恰巧,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就在今天悄然降临。
而坐在教室的我心中忐忑不安,无心去欣赏窗外白雪纷飞、银装素裹的美景。唉!我这个“小马虎”又把历史课本落在家里了。此时的我不由得回想起上次发生此类事件的情景,我们的历史老师说:“你怎么搞的,怎么不把自己落在家里呢?下次再犯这样的错误,你就把全书的知识点抄三遍!”唉!要知道,我们的曹先生可一向是一言九鼎的,这下我可惨了。
于是无助的我开始向同学们频频发出求救信号,可他们的脑袋一个个都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这时,我的同桌完全无视我,跟几个女同学说说笑笑地走了。我想:唉!你们当然高枕无忧了!我可就要成为您们今天侃大山的笑料了。于是乎,无助而又无奈的我只好像烈士准备就义一样,憋足了劲儿,把腰板挺得笔直,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一动不动地等着曹先生骂个“狗血淋头”。
看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进入教室,我的心就被一下又一下地揪紧。虽然心中写满了无所谓,但眼睛和身体却诚实得很,不自觉地用余光一瞄又一瞄前面那扇门。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知道,火山即将喷发,世界末日即将来临。
突然,一道“闪电”抢在上课铃打响前,老师快要进门的那一刻“嗖”地冲了进来,将一本历史书“啪”一声重重地摔在我的桌子上。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动作惊呆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天哪!刚才那个“闪电侠”不会是我的错觉吧?我的课本不应该是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吗?我在心中惊呼。当时如果面前有一面镜子,我一定可以看见自己目瞪口呆的表情。我“咕嘟”一声咽下口水,慢慢地翻开课本,只见首页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我惊讶地想和同桌分享这个惊天事件,转过头,却发现她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终于明白了,那道耀眼的黄色闪电,其实就是她。
窗外雪后的阳光从左边斜射在她在略红的发丝上,此刻的她就像一个温暖的太阳。正想感谢她,她却抢先一步说:“不用谢,这说明你姐我有闪电侠的速度,好好上课吧!”我听了她这一番说辞,忍俊不禁地笑了一下。谁能想到那个经常“黑”我的人,到最后却使我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
北国的冬天分外寒冷,那寒气虽能入骨三分,却也挡不住这白雪世界中那一轮仍在释放着光芒的暖阳。谢谢你,我的“闪电侠”同桌。谢谢你,我的暖阳女同学,是你让我在这寒气逼人的冬日里,仍能体味到那暖心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