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暖阳10
阳光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全身都暖暖的,这一抹暖阳勾起了我搁置已久的回忆。
盛夏的阳光无法把我单调无聊的日子晒暖,但我还是幸运的发现了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苏阳。记得认识的第一天,她像个多动症的孩子一样抓着我的小手,拉着我漫无边际到处乱窜,那时我还刚转来这所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生疏,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人,上天给我一个特别大的惊喜让我认识了她。她的性子纯属于那种热情得都不能再热情的人,常常听到什么新鲜事就第一个告诉我,然后两个人就傻傻的围着这件事想出一系列笑话,有时常常一起手牵手回家,一起在阳光下晒太阳,一起幻想未来的我们将是什么样子。
那时我成绩特别烂,而他成绩却一直那么名列前茅,常常被老师表扬,而我却一无是处的。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不会。心中不免产生了一种极大的自卑感与羞耻感,甚至都不想去搭理她,想尽量疏远她,又是一声嘹亮的叫喊。她总是暖暖的叫上我,可我每次都露出厌恶之情,想着又是这个害我自卑的倒霉虫,便嫌弃似得不搭理她,视她不存在般的做着自己的事,她没有觉察出这一切,便还是甜甜的叫着我,可我还是依旧没有反应,她或许是认为我心情不好,殷勤的来劝我,却遭到了我的一顿臭骂,“你干嘛要老是缠着我,我成绩又不好,而你又那么的高高在上,别找我了,我讨厌你”一口气说完这些话,心里也释怀了,不过她的脸显得好红好红,眼眶里也含着泪,什么也没说的便冲出了教室,而我还在一旁沾沾自喜,像个胜利者一样高呼万岁。而这次之后,我接连几天都没有理她,半句话也没有跟她说,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是她对不起我。对我一切只是为了讨好我罢了,她也闷不作声,只是每天脸上都没表情,像个木偶一样呆滞,到期末,我都没有再理她。
直到这一天。妈妈告诉我要把我转到别的学校去,马上就要离开这片我呆了十多年的土地,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对苏阳竟然也无缘无故萌发了一些依恋之情,居然会舍不得她了,我始终没有开口对她说我要离开了,只是写了一封信放在她抽屉,“苏阳,在这一个学期以来,我没有理过你了,也不知道你是否还会愿意原谅我这个无理取闹的女孩,那时的一时之气却造成我们之间有这么大的隔阂,或许一句淡淡的对不起也挽回不了吧,我要走了,离开这,如果你会想我,就一定要记得我们共同的象征,温暖的晴天有颗大大的太阳。
暖暖和煦的阳光下,在这夏日里。我默默的离开了这方土地,与她也再也没有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