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暖阳4
人有常说,没有哪两片雪花会是一模一样的,就像没有哪两个人会是一样的那样。每一片雪花都有它独特的美。
有时我会去观察一片雪花的样子,但只要我一接触它,它就立马融化了。可它们又能在地上呆那么久,然后一片一片,慢慢地堆积成了厚厚的积雪。
一片片落下的雪花,就像那刚出生的小宝宝,他们是那么地洁白,那么地脆弱。他们只有融入到雪堆里去,融入到社会中去,才能保证自已不会被融化,才能更好地生存,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
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就像这雪花一样,他们是不望尘世的仙子,只因渴望人间的阳光,散落人间。他们给人们带来快乐,也终于感受到了温暖,最后安静的离开,正应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中的那句话:“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雪宝,在卡通世界中的充满了幻想的雪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他是一个雪人,他还是经常幻想着夏天,幻想着夏天那毒辣辣的太阳以及那金色的沙滩,他的情感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让他忘了自己是个雪人,是接触不了这些的。
那些内心孤独的人们也是这样期望着被温暖的吧。他们美好地幻想着,被情感冲昏了头脑,失去了理智,然后就会被利用,不顾别人的劝阻,一意孤行。
这些小雪花,应该都是大源里的一滴水吧。他们也曾经和大海中的千千万万滴海水一样,平凡而又辈微。可是他们却不甘于平凡。于是,它们在最严热的夏天,拼命地冲到海面上,接受这6月最毒辣的太阳的照耀,然后变为水蒸气,开始了漫长的漂荡。虽然看起来是漫无目地,但其实他们心中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到了冬天变成小雪花,给人们带来快乐,感受人们的暖意。
于是,到了严寒的冬天,他们一片片落下,在天空中飞舞,欣赏这人间的美景,他们的洁白,改变了这个世界,让这世界也变得洁白。
他们欣赏完了这人间的胜景,飘落在了地面上,一身尘灰,在落下的几十分钟内,他们见证了自己身体的消融,但还是满怀欣喜地落在了这片大地上。可最先迎接他的并不是人间的温暖,他先是被车子辗压,看着他引以为傲的洁白变成了黑色,这时他想起那些劝告的话语,但却并不后悔。
不久,呆在房子里面的人们冲了出来,她们在这片没有被世俗污染的雪地上开心地戏嬉着。
那些努力地追求着温暖的人,就像这雪花,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历经磨难,只为那转瞬即逝的温暖。就像这冬日里的暖阳照亮了周围许许多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