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5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季节。说到吃螃蟹,自然会想到苏州的阳澄湖,阳澄湖大闸蟹举世闻名。今天我就带大家去阳澄湖品味一番。
到了湖的附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薰衣草,一阵秋风吹过,掀起高低起伏的紫色波浪。在这片海洋的不远处有个马圈,几匹英姿飒爽的马,有的在低头吃草,有的躺在那休息,还有的在追逐嬉戏。远处一排排的风车随风转动。
大约走上五、六分钟,我们就来到湖边,阵阵蟹香引得我们口水直流。大家登上小船边吃边观景。当大闸蟹端上来时,我好不容易抢到一只大闸蟹,然后开始慢慢品味。我先把绳子解开,再把脚剥开,咬掉蟹脚的两头,然后一吸,一大块蟹肉就“跑”到了我嘴里。再吃蟹身,去掉螃蟹的外壳,咬到嘴里,用舌头把蟹壳慢慢的吐出来。我吃的津津有味!啊!我吃到的是公蟹,公蟹有蟹膏,母蟹有蟹黄,都非常美味!
“吃”是一种文化,我们中国人是很讲究吃的。今天我终于明白阳澄湖的大闸蟹为什么又鲜又肥美了,那是因为阳澄湖环境美,水质好,空气清新,还有那些勤劳的渔民,才能养育出这么美味可口的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