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一个人从惧怕大闸蟹到见到大闸蟹就像见到宝似的全部过程吗?
那是一个入秋的夜晚,大姐拎了一袋阳澄湖大闸蟹回来,最主要的是那些大闸蟹还是活的,它背部和爪子是褐色的,但肚皮却是乳白色的,共有八条腿,两个大大的钳子,张牙舞爪的。它用全身的硬壳来保护自己,就像古代士兵身穿的铠甲,威风极了。走起路来,还横行霸道的。
我用小棍动它,它的两个大钳子立刻张起来,身体半直立,好像要和我战斗似的。把我吓得直哆嗦!
大姐总算把大闸蟹处理好了,再把它放进蒸箱,我心里那块大石头总算掉了下来。大闸蟹蒸好了,我一打开蒸箱,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哎,说实话还行,至少不会动了。”
大姐把大闸蟹端到餐桌上,看那粉红的大盔甲,这咋还变好看了,是做美容手术成功了吗?
可我还是不敢碰大闸蟹,但看这那还冒着热气而且还带有一股香味的大闸蟹,这让我很有食欲。
算了,我就尝那么一小口吧!我拿一只公蟹过来,一揭盖,香气更是浓郁,那蟹黄里面还有蟹白,我用勺子舀起一块蟹黄,塞进嘴里。
哇!这味道真鲜美,再带上那一点醋的味道,这可称为人间最好吃的东西了!没有之一。越吃越快,我一口气吃了五只蟹,把大姐和哥哥的也吃掉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怕过大闸蟹,现在见到它跟见到金条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