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3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阳澄湖吃大闸蟹,带着一颗兴奋的心坐上了我爸爸的车。我们驱车150公里左右来到了巴城。巴城是一个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小镇。它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这里出产最最肥美的大闸蟹。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它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老少都爱吃的一件美事。
到了那边我们打算先不忙着吃,而是租了条小船,泛舟于阳澄湖上,先看看湖上的美丽风景,再去品尝美食。爸爸划着船坐在后排,我跟妈妈在前排玩水。湖里水质清澈见底还有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这时,只见一只蜻蜓飞过来停在了我们船头,仿佛是在欢迎我们跟我们打着招呼呢!岸上有的人在放着风筝,有的妇女在湖边洗菜洗衣,有的孩子在打着水仗,还有的老伯头戴太阳帽,嘴里叼着一只烟斗,正坐在小椅子上悠闲的吊着鱼。四周一片美丽和谐的景象。
这时,我的肚子提起意见来,咕噜咕噜的打起了鼓。我们把船划回了岸边。来到了湖边的一家酒楼。进了酒店大堂,服务员便上前招待我们。她带着我们穿过大堂,走过一扇小门,我们看见了一条50米左右的长廊,长廊建在阳澄湖上,长廊的尽头是一间用竹子建成的六角形凉亭,凉亭就位于湖的中央,里面摆放了五张桌子。这时我不禁叫了一声“哇!好棒哦!我们在湖中间吃饭耶!”我们一边欣赏着这波光粼粼的湖水,和四周优美如画的风景,一边品尝着这味道鲜美的大闸蟹,让我感觉到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