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6
阳澄湖的大闸蟹是最出名的,星期六,爸爸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大闸蟹之乡——巴城阳澄湖。
经过一小时的路程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昆山。我们找了一家靠近阳澄湖的饭店,只见,饭店的外型,就像是一艘船,在阳澄湖上飘荡,微风拂过,水波荡漾,为湖大闸蟹增添了不少姿色。饭店里头已是高朋满座,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桌空位,点了几个家常菜,便坐下就餐。
不一会儿,蟹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大闸蟹上来了,我们个个闭息凝视,不到一分钟,盘中的蟹早已被抢夺一空。我先挑了一只雄蟹,掰开它的肚子一看,半白半透明的蟹膏可诱人了,就像一朵云躲在蟹肉上,我咬上一口,嘴里顿时像倒进了一瓶胶水一样,黏乎乎的,但香味也同时布满了嘴巴。接着,我品尝了蟹肉,果真是名不虚传,蟹的香味中,带着一丝丝甜津津的味道。蟹的八只脚中的肉也同样与众不同,红色的壳包裹着饱满的肉,一缩,肉就从壳中“逃”了出来,滑滑的,嫩嫩的,好吃极了。两只钳中的肉更是吸引人,剥开壳,朝有肉的地方咬下去鲜的味道马上涌入口中让人回味无穷。
刚才的鲜味仍在我的嘴中回荡,我觉得还不过瘾,便又选了一只雌蟹,吃了起来,雌蟹的蟹黄更为独特,红的带一点黄,像是一个红娃娃,咬一口,软硬适中,香味更浓。
不一会儿工夫,餐桌上,那些张牙舞爪的螃蟹不见了,只有一堆堆螃蟹的红壳。
当我们离开巴城时,已是深夜,但在昆山的街上,仍是熙熙攘攘,开去阳澄湖吃蟹的车还在川流不息。雄伟的玉山,在夜晚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迷人,就像一位仙女在为我们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