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7
秋天,正是菊黄蟹肥的季节,古人说:“不到庐山愧对目,不食螃蟹辜负腹。”
今天,爸爸带回来几只阳澄湖大闸蟹,我高兴极了。听说阳澄湖大闸蟹至鲜至美,为蟹中一绝。
大闸蟹的身体小小的,背上的壳是棕蓝色的;两只眼睛小小的,警惕地看着四周,嘴里总是不停地吐出白色的泡泡;它的8只脚很长,差不多有1分米那么长;那两只长满了毛的“大钳子”更是威武,只见它们张牙舞爪地挥动着,那力气真会把一个儿童的手指夹断。远远望去,真像一只“巨型蜘蛛”。
大闸蟹的警惕性非常高,我用竹筷去引逗它,它会把我当成敌人,把“大钳子”举得半天高,好象要和我大决战似的。有时我用竹筷在它面前摇来摇去,大闸蟹也会举着“大钳子”跟我爬来爬去,它爬的时候像个强盗,简直是“横行霸道”。大闸蟹安静的时候,会悠闲地舒展8只脚,但是还是会把它的“大钳子”收起来,它边悠闲地吐着泡泡,那“啪啪”声好象是大闸蟹自己奏乐给自己听。
晚上,爸爸蒸了几只大闸蟹吃。我一尝,味道果然与“蟹”不同,味道鲜美,那蟹黄是金黄色的,在酱油中一沾,连酱油上也浮着层层金黄色的了,“大钳子”的肉也是鲜嫩肥美。据爸爸说,阳澄湖大闸蟹还能补身体,增长脑细胞呢!听着爸爸的话,我赶紧张嘴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也是不是想见识见识阳澄湖大闸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