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4
我的家乡在苏州。那里的美景很多,有美丽的金鸡湖,有高大的摩天轮,还有著名的东方之门……我觉得最美的地方是阳澄湖。
春天,仙樱湖公园中开出了一朵朵粉红的樱花,远远望去,像一个用樱花编成的粉红色的巨大花环。一阵风吹来,那巨大的花环好像在向我点头,又好像在“哗啦啦,哗啦啦”地下着樱花雨。轻轻地在那花环里走动,闻着扑鼻的花香,仿佛就来到了仙境一般。
夏天,莲池湖公园开出了满池的白荷花,它们从一个个挨挨挤挤的大圆盘中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含苞待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已经完全开放,露出了自己美丽的面庞。还有的还没开放,就像小朋友生了病的脸一样。当火辣辣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给万物享受阳光时,白荷花却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练习着自己跳舞的本领。
秋天,仙樱湖公园的枫叶秋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枫树长出了火红的枫叶,像我的小手掌一样,在寒风中向我招手,好像在说:“你好,你好。”挺拔的银杏树上长出几把金黄色的“小扇子”,它们在树上扇啊,扇啊,时不时还能听见“唰,唰”的声音。
冬天,下了一场大学后,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把阳澄湖装点得像童话世界一样。
除了这些美景外,阳澄湖还有很多美食等着你呢!闻名中外得阳澄湖大闸蟹膏肥肉美,让人垂涎欲滴,它也是我的最爱。
这就是美丽的阳澄湖,美丽的苏州,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