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8
秋高气爽、万物丰收,菱角成熟,大闸蟹腿脚长毛的时节,我们小记者一行人兴致勃勃地赶到阳澄湖!
一到目的地,就看到一望无边的农场。农场里景色优美,是花的海洋。清香的熏衣草散发着香气,微笑的向日葵摇晃着脑袋,五颜六色的野菊花挥动着小手,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远处还有那一对对年青男女长途跋涉来农场拍摄婚纱照,留住这世上最美的景色。远处,几匹骏马在农场上奔驰着。湖边沙滩上跑车、游艇、直升机模型也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最期待的活动——掰菱角开始了。我们乘上船,湖面上波光粼粼,到处都是渔网,圈养着阳澄湖的特产。当船开到湖中心时我们就开始捞菱角了,先把菱盘捞上船,然后小心翼翼地掰弄着菱盘,最后挑个儿最大的菱角掰下放入袋子里。菱角黄中带绿,它的两头尖尖的,硬硬的,看上去像牛的角,在短短的时间内,我掰了一袋子菱角,哈哈大丰收啊,这下可有口福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瞬间,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阳澄湖,在心里默默地想:阳澄湖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