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阳澄湖9
寒假终于盼来了,待在家里显得太闷,于是想出去走走一番的念头就犹然而生,在与家人讨论过后,我们决定去阳澄湖边散步。
来到了阳澄湖公园,不知是因为美如画的风景,还是考完试的轻松,我的心情格外的开心。我和我的家人走在了曲折蜿蜒的小道上,那真是舒服!虽然是冬天的风没有春夏那么温柔,可是却可以带来腊梅花散发出的独特花香。小鸟依然快乐地唱着歌,昆虫们也在温暖的窝里吃着它们在秋天辛苦搬来的粮食。
突然,一只蚂蚱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它身披一袭绿衣,仿佛就像一根小草,在微风中轻轻摇摆。我想:这只蚂蚱因该跟我一样,觉得一直待在家里太闷了,出来散散步吧!
接着,我来到了湖边,向着远处眺望。远处,一片高楼仍依稀可现,可由于阳澄湖的间隔,两岸仿佛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喧闹繁华,一个宁静安详。从湖边到湖中心,有许多芦苇,这一丛,那一簇,一处比一处旺盛。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夕阳西下,我该走了,真希望在观察一下大自然里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