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课上,我们上了<<七色花>>这一课。
晚上,我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想着:如果我也有像珍妮一样具有魔力的七色花,那该多好呀!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梦乡。梦境里,我遇见了一位身着华丽,亭亭玉立的仙女。她温柔地说:“你不是想得到一朵七色花吗?我来帮你。”说着,手里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朵和珍妮一样的七色花。她把七色花轻轻地放到我的手里,说:“好好用。”说完,便一瞬间消失了。
我珍惜地捧在手里,准备用在有意义的地方,也希望自己有所收获。突然,我看见;在大路上有一个看起来知识渊博的一名学者,他正在靠着树看书。我悄悄地走过去,问:“请问您在看什么?”他头也不抬地答道:“在读数学方面的书。”“哎,对了。我数学不好。我能请教一下您吗?”我不好意思地问。他慢慢地抬起头来,定了定神,又看了看我,说:“好吧。”说着,便站了起来。我们向前面走去。我突然发现,他走路时,右腿一瘸一瘸地,好像是受了伤。原来,他5岁时腿被一块石头所砸,骨折了。到现在还没好。我打心眼里佩服他,因为他每天带着伤痛学习,工作,将来他一定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数学家。我带着希望,摘下了一片红色的花瓣。我一边说着口决,一边在心眼里充满真心地祝福他:祝你早日当成数学家!那花瓣无声无息地落到地上,他也变成了一位健全人。我们俩手拉着手,兴高采烈地来到他家,和他一起研究起了数学题。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我茅塞顿开,成绩又有了进步。我感激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便大步向前走去。
我来到一家医院里,跟着一位医生走到一间病房里。我突然在拐角处的病床上发现了一位脸色苍白的病人。他的嘴里念着:“孩子,孩子,孩子……”我想:他肯定是在想自己的孩子吧。于是,我快步走到他的身旁,俯下身,用亲切的声音问道:“请问您在想您的孩子吗?”他叹了一口气,说;“是的。我在他出生时就没看见过他。”我听了他的话,很感动。所以我又摘下一片花瓣,说:“让老爷爷的儿子和老爷爷共住一天!”不一会儿,老爷爷就到了他儿子的家。看着老爷爷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我欣慰地笑了。
我又向前走去。我用其他五片花瓣让我得到了开心,温暖,知识等许多用金钱买不到的珍贵的东西,同时也帮助了别人,让别人也得到了快乐。
啊,拥有一朵七色花真快乐!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一朵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