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梦9
每天都过着平凡生活的我,我多想成为一只美丽的蜻蜓,因为它帮人类消灭一些害虫。竟想不到,我忽然变成了一只红蜻蜓,扇动着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寻找着我的“中餐”。我运气不错,不一会儿碰到了一只蚊子,我摸了摸肚皮,心想可以饱餐一顿了,便向蚊子扑去。就在这时候,一声清脆的童音让我惊慌失措,“快抓住,好大一只蜻蜓!”我转过身子,大力地上下摆动着翅膀,终于逃出了小孩们的“法网”,我大口地喘着粗气。经过这次冒险,我又想起自由的鸟儿,它们飞得高,飞得快。想着想着,我又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鸟。我落在河边,梳理羽毛,喝着水,欢快地唱歌。“砰”一声巨响,我惊慌失措,弹了起来,飞向高空,悲伤地叫着,这时猎人的枪口正瞄准我,“砰”地又一声,我的尾巴受伤了,飞得更慢了,我绝望地闭着眼睛,等待着死神。由于我的左翅膀也受伤了,落了下来,刚好掉在树上,猎人们来找我,我连气都不敢出。庆幸没被发现。
这时,我又想起那可以为人类绿化环境的大树,如果能变成它们,我生活地肯定会很幸福。于是,我又变成一棵粗壮的树。鸟儿们为我歌唱,我保护着他们,他们在我头上开舞会,我也快乐地参加了。就这样愉快并安稳地生活了着。可是,令人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砍伐树木的铮铮声渐渐靠近,我很害怕。有一天,我正在做着美梦,突然感到腿一阵阵疼痛,我一醒来,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的脚髁正受着铁斧和钢锯的折磨。这可怎么办?我忽然昏倒在地上,梦想着如果我是一条清澈的小溪那该多好呀!
醒来时,我已经是一条小溪了,向东看不见头,向西望不到尾。我陪树木和小鸟们玩耍,整天无忧无虑。可没多久,人类发展了,我两边都是工厂。工厂里的水都流进我的身体里,我生病了。在我身上,飘着无数垃圾和脏物,我病得越来越重了,我成了一条肮脏不堪的小溪。就在这时候,我又变回了人,我庆幸,我欢呼着。
一切都是假的,这只是一场梦而已。不过变回了人的我,眼中的蜻蜓、小鸟、树木、溪流仍像是梦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