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梦2
我,只是自然中的一个匆匆行者,世界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人生长河中的一粒匆匆尘埃。我,追求简单,追求浪漫,追求唯美!我,只想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只想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只想用自己的生命去慢慢洗礼!
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我,愿做黑夜中的一只萤火虫,发出属于自己的光亮。我无法留住朝霞,但可以在每个清晨餐风饮露,聆听自然;我也无法留住晚霞,但可以在每个夜晚点燃。其实我需要的十分简单:一片草叶可以栖身,一缕阳光可以呼吸,一份平淡真实的爱可以守候!
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我,愿做风中的一节寒枝。静守一片天空,不为绽放不为华美,慢慢历练;默然一方清宁,不去追逐不去弄姿,淡淡沉寂;纯澈一汪心境,不想颂扬不想歌唱,只为来过。季节在岁月中交替,寒暑在时光中缤纷,美丽在生命中次第。空山无人水流花深,自飘零;疏林晚钟松涛渊默,自寻觅;晨风晚霞望月守心,自静思!
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我,愿做清晨里的一滴露珠。尽管微小但不懦弱,因为知道世界的纯洁来自心灵的透明;尽管短暂但不落魄,因为晓得岁月的无悔源于执著的经历;尽管简单但不卑微,因为懂得生命价值在于一瞬间的滑落、一瞬间的精彩、一瞬间的永恒。
我的存在,证实了阳光的明媚,阳光的魅力,阳光的神奇;我的存在,也证实了生命的长度,生命的宽度,生命的深度;我的存在,更证实了大自然、大世界,大人生的美丽无限!
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我,愿做路上的一朵小花。独自绽放,只为曾经生存过,尽管只是一孑流影;独自飘零,只为曾经美丽过,尽管只是一抹残香;独自等待,只为那生命中注定的缘分,尽管只是一个幻影。花,只为欣赏的人开放,只为心里的人凋谢,只为自己的梦飞翔。
独守一隅,微弱而不怯弱,寒微而不卑微,坚强而不逞强。在我的生命里,一样有风,一样有雨,一样也有灿烂的阳光!
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我们,既要学会珍惜生命,又要学会欣赏生命。欣赏生命,需要一份平和一份淡雅一份轻松;欣赏生命,需要一种坦荡一种从容一种穿越;欣赏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解读、一种尊重、一种睿智。一株小草就是一个生命,一朵小花就是一道风景,一缕阳光就是一份温暖。
其实,生命就是一杯清茶,就是一支歌谣,就是一首耐人寻味的小诗!让我们一路行走,一路品味,一路经历,静静享受这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