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梦10
此时,我正在荒无人烟的山谷中奔跑,两侧峭壁高耸,如刀削般裸露出灰白的岩石。风雨侵蚀后,滑落的碎石铺满了整个山谷。离我不远的身后,一只两人高的大棕熊,正在快速的向我奔来。它张着大嘴,两颗锋利的犬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现在的目标是距离我10米远的,一个突出峭壁下的山洞,洞口被从上面滚落下来的碎石堵住了一半,剩下一半的洞口,只够一人爬行通过。显然,我身后的庞然大物一定进不去。所以,这个洞口就成了我最后的希望,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洞口奔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鞋被跑掉了。我光脚踩在如刀片一样锋利的碎石上,身后留下一串斑驳的血迹。顾不上脚下如针刺般的疼痛,我咬紧牙关尽力把步子迈得更大。身后,棕熊的一声怒吼在山谷中回荡,它那硕大的熊掌踩在碎石上,发出“嘎啦,嘎啦”的摩擦声。这摩擦声就像死神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近。我身上的每一个汗毛都竖了起来,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紧贴在身上,我在奔跑的风中感到彻骨的凉意。
在离洞口只有一米距离的时候,棕熊追上了我,它从身后向我扑来,眼看一个巨大的黑影就要把我吞食。顾不上思考,我使出最后的力气,一个飞跃,大半个身子钻入了洞口。但裤子却好像被一个巨大的力量拽住了,这股力量使劲把我往外拖。眼看就要被拖出去了,我下意识的胡乱抓着。慌乱中,我抓到一个物体,就像在大海中摸到了一根浮木。我不顾一切的死死抱住“浮木”,借着它的力量,“呲啦”一声,半条裤子留在了洞外。我慌忙收回了腿,长舒一口气。
稍作回神,在黑暗的洞穴中,我才想起仔细摸索刚才抱住的物体,顺势摸索下,我发现刚刚被我抱住的,仅仅是这个物体的一小部分,在我的手中,物体表面毛绒绒的还伴有温度。“啪嗒”,一滴黏液似的液体滴落在我的脸上,我心中随之一紧。头顶粗重的喘息声,如同惊雷把我打得稀碎。我身体仿佛被冻住了一般无法移动,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一阵天旋地转后,我仰面朝天的躺倒在地上,两个肩膀被两个巨大的爪子死死按住,一张血红色的大嘴发出震天动地的咆哮声,从大嘴中飞溅出的唾液瞬间糊满了我整张脸。
“醒醒,醒醒!”妈妈抓住我的肩膀前后摇晃着,我迷迷糊糊睁开了眼。手里抱着我心爱的泰迪熊布偶,脸上全是水。我面前的书桌上,水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翻了。妈妈一边收拾,一边对我说:“快去床上睡觉。”我看了一眼怀里的泰迪熊,长舒一口气,心想:幸亏这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