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9
我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的照片,它们记录下了我成长的故事。其中有一张照片,每当我看到它,就会想起一件快乐的往事。
我六岁那年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沙家浜公园游玩。那天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们打着伞遮阳,一路走来,可还是汗流浃背。当我们走到荷花池边的时候,一阵阵风从湖面吹来,带着荷花的清香,让我们感到凉爽和惬意。站在荷花池边望去,满池的荷花挨挨挤挤、竞相开放,真可以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形容。我兴奋不已,吵着要去摘莲蓬。于是,我们租了一条船,爸爸妈妈荡起双桨,小船儿在荷花丛中穿梭。我第一次离荷花这么近,荷叶擦着船沿和我握手,荷花向我频频点头微笑。小蜻蜓立在花苞上,让我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一群群小鱼儿在荷叶下乘凉、嬉戏。远处不时传来鸭子们欢快的叫声。爸爸给我摘了一片碧绿的荷叶,戴在我的头上当遮阳帽。妈妈给我摘了一个莲蓬,我剥开外皮,只见颗颗子儿又白又嫩,真是惹人喜爱。我尝了一颗,哇,还真甜!就在我陶醉的那一刻,只听见“咔嚓”一声,爸爸拿着相机,拍下了这幸福的瞬间!
我拍过许多照片,但是这张照片最自然,我的笑容最灿烂。它记下了那一
次快乐、难忘的荷花池之旅。
我最喜欢这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