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2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我在搭个人多米诺骨牌时拍的。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在学校的实验室里我参加了个人多米诺骨牌搭高赛。我想:是搭“井字形”的呢,还是搭“三角形”的呢,或是搭“正方形”的呢?最后,我还是选了“井字形”,因为它既不费时,又比较牢固。
我拿起两块多米诺骨牌,先把它们平行放在桌面上,再拿起两块把它们竖着平行放着,这样一个“井字形”的多米诺就算搭好了。我一层一层地往上搭。
当搭了十层左右的时候,我往旁边看了一眼,发现我搭得最高。正当我还在得意的时候,我的楼突然倒了。我想:这一下我拿不到名次了,但是又一想:不只我一个人的楼倒了,说不定我还有希望。于是,我双手并用拿起两块多米诺骨牌,交错地把它们放上去,只见楼像一个小小的芽,长成了一棵参天的大树。
最后,结果出来了,我用多米诺搭出了一个高35厘米的楼,拿到了第二名。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而是要坚持到底。
每当看到这一张照片时,我就会想到这一次比赛,就会让我更加坚定地做事情,这就是我最喜欢这一张照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