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我8岁时拍的那张照片。照片中是我和黑墨。那是3年前照的,我家住的还是平房,除了家庭成员外还有一只小狗。这只狗眼睛大大圆圆的,披着一身乌黑油亮的皮毛,所以,我给它取名叫“黑墨”。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照相是黑墨的最爱。那时随着闪光灯,黑墨飞快地扑在我的怀里,用长满剌的舌头不停舔我的脸。照相机记录下了当时的画面。那时它已经快2岁了,在我面前,它有一副弟弟的样子。我写作业的时候,它会静静地蹲在一旁等着我;淘气起来,它会把我的玩具叼进它的窝里,故意和我捉迷藏;我无聊时它就跑来和我一起玩耍,陪我度过快乐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黑墨长大了懂事了不少,晚上它就担当起了“保安”的重任。
不久,我家搬到了新楼房,黑墨不能跟我们走,怎么办呢?我让妈妈把它送到外公家。临走时,黑墨眼里含着泪水,挥着爪子,向我告别。我鼻子酸酸的心里也舍不得黑墨走。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经上三年级了。这张照片我一直珍藏着。每当望着照片中的黑墨,就会想起快乐的童年,真是回味无穷啊!
现在黑墨还好吗?真希望我能尽早回外公家看望黑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