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拍了许许多多照片,但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张在天宁寺参加义卖会的照片。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当时的情景就如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眼前……
当我的知有世界自闭症日慈善义卖活动时,就立即准备了起来:娃娃、书、贴纸、面具都被我当成义卖品,,就连最心爱的手链我也毫不吝啬的奉献了出来。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义卖活动日了,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天宁寺义卖广场,工作人员给我了一张“爱心天使”的贴纸,我贴到了手臂上,这时人还不多,我立刻把报纸摊在地下,把商品摆上了,抬起头时看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星星之歌——世界自闭症日慈善义卖,我更加下定决心要为自闭儿童出一份力。过了一会儿,人渐渐多了起来,我看时机已到,便开始吆喝:“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为自闭儿童献一份爱心吧!”一开始,贴纸最受欢迎,不一会就被一抢而空,我更努力地为商品作广告,其它商品也顺利的出售了。在这个广场上,人们传递着爱心,都想帮助自闭儿童,每个人身上都贴着“爱心天使”的贴纸,每个人都是一位善良的爱心天使,虽然这是初春,有些冷,但人人心里都暖洋洋的。正在这时,爸爸拿着相机,按下快门键“咔嚓”一声,拍下了这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刻。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就为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我给自闭儿童献了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