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7
走进我的房间,你会发现床头边有一张照片。我最喜欢它了,因为它给我留下了五彩缤纷的美好回忆。
这张照片是我和堂哥在“金色童年”拍的。照片的背景是一条古老的小巷,似乎人们在过春节一样,整个小巷都被一种说不出的祥和气氛所包围。枝头上的小鸟唱着歌儿,大街上的人们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家家户户挂上了大红灯笼……一切都令人感到温暖。
堂哥上身着一件黑色的羊毛外衣,上面写着“阿迪达斯”几个英文字母,下半身穿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戴的那副眼镜给他增添了几分文人气质,活像个戴着眼镜的牛仔,真帅气。
我呢,则穿一件黑色的羽绒衫,下半身也穿着牛仔裤,只不过是黑色的。没过大腿的羽绒衫,加上牛仔裤,把我打扮得像一位魔法师。拍照片的前几天,我的一颗大门牙掉了,说话漏风,所以拍照片时一直不敢笑。拍照片的阿姨看透了我的心思,笑嬉嬉地逗我:“阿姨是不是欠你家500万呀?”这时,我的嘴角才露出一丝微笑。
堂哥勾着我的肩,我叉着腰,拍照片的阿姨抓住这一瞬间,按下了快门。
照片洗出来后,大家都笑了,一位牛仔勾着一位“无牙魔法师”的肩,令人开怀大笑。照片上方写着“和你一起长大”6个字。我还特地给它安了一个精致的相框,把它放在我的床头。
我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它记录了我和堂哥一起玩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