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5
我翻开相册,终于找到了那张照片,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位年迈的老人,旁边还有一个5、6岁的小女孩。老人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而旁边的小姑娘扎着两个小巧的马尾辫,很是可爱。那位老人是我的爷爷,而那个小女孩是小时候的我。
在我心里爷爷是一个很好的老人,爷爷很爱奶奶,他支持奶奶的任何想法,而且很关心奶奶。我记得那一次,奶奶不小心在楼梯上把腿摔伤了,在医院里住院住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中,爷爷包揽了家中全部的家务,而且每天都会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汤来看望奶奶。我还听妈妈说过,爷爷在我们家乡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人物呢!爷爷在军队里当过军医,后来又到乡里的医院当了一名医生,家乡的人们经常找爷爷看病,爷爷总是有求必应,大家都说爷爷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医生,左邻右舍都很尊重爷爷,我为有这样的爷爷感到自豪。爷爷对我们特别地好,爷爷很爱我和弟弟,把我们俩当作两个宝贝疙瘩,他要求奶奶经常带我们出去走走,塞给奶奶一些钱,说让奶奶多给我们买些零食,剩下的钱给自己买几件好看的衣裳。所以,家里总是有吃不完的零食。
现在想起来,爷爷真的是最好的爷爷。但是,那个爱孙子、孙女胜过爱自己的好爷爷,在我还没有上完一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可是在我心里,他永远是我最敬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