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11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成哈利波特。
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去公园玩,糟糕的是,这天有雾霾,旁边小溪里的鱼也死了。我和妈妈赶紧回家,我问妈妈为什么有雾霾,妈妈说:“那是汽车的“小尾巴”——排气口在作怪,因为汽车的燃料燃烧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不排出这些气体就会堆积在车体里。人呼吸不到氧气就会窒息致死。”我又问:“那清澈见底的小溪鱼为什么会死呢?”妈妈说:“那是因为缺氧而死的,我们知道水可以分解氢气和氧气,可是水温越高,氧气就越少,人是恒温动物,不管冬天还是夏天所需的氧气量都一样,而鱼是冷血动物,水温升高的话,鱼需要的氧气量也会增加,可是水中的氧气却减少了,鱼就会缺氧而死。这都是因为有些工厂为了节省成本把高温的水直接排放出来,造成小溪的水温上升造成的。
所以我要变成哈利。波特,扫把一挥,雾霾消失了,汽车都装上了空气过滤器,造纸厂也装上了冷却装置。环境更怡人了,心情更舒畅了,假日里,我可以常常在公园里玩儿了。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任何为大家服务的东西,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是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