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2
假期的生活总是美好的,在假期帮妈妈做家务那是必须的。
今天吃完午饭,我正准备看一会儿自己所热爱的动画片时,妈妈突然跟我说:“儿子,跟妈妈一起洗碗,怎么样?”我心里很乐意帮妈妈干活,可又想,我不会呀,怎么办呢?于是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想洗,可是我不会呢!”。妈妈笑着回道:“洗一次不就会了吗?”
听妈妈这么一说,心想:“也对,这世界上的任何事情,不都是从不会开始的吗?”。所以,我马上就跑进了厨房。
一进到厨房,只见妈妈到处寻找着“丢失的碗筷”,我马上反应到什么,迅速地跑到妈妈身边帮她一一收拾碗筷,并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大的跟大的摞在一起,小的跟小的摞在一起,盘子再跟盘子也摞在一起,最后再把所有的筷子收拢成一把。
整理完碗筷,我们将它们移到了水池边。妈妈在洗碗的池子里放进热水,然后挤了些洗洁精在毛巾上,先给我做示范,随后,我便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清洗:首先将右手放在毛巾下,把大拇指放在上面,这样就可以拿稳毛巾了。然后用左手拿起一个碗,放入水池中,把整个碗反复地擦洗几次。就这样把全部碗都洗了一遍之后,我们再在另一个放着清水的池子里清洗,最后用水冲刷,就这样,一个个亮洁如新的碗便呈现在我们眼前。
学会了洗碗,接下来就学洗筷子吧!
洗筷子要简单许多,只需将筷子拢在一起,双掌合并,然后在水中使劲摩擦,重点洗我们吃的那一头,如此“折腾”一番,筷子就算是洗好了。当然,记得还要清水清洗哦。
终于,所有的碗筷都被洗刷干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甭提有多美了。原来,做家务是如此的让人身心愉悦。看来,我以后要多学着做一些家务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