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6
人生道路上总会有无数个“第一次”,有成功、有失败;有美好、有纠结……
那年冬天,我九岁。有一天吃完晚饭,我想尝试一下做家务洗碗的滋味,便让正在洗碗的奶奶,让我来洗一次碗,奶奶说:“好,体验一下做家务也好”。
望着油腻腻的碗,我又想退缩了;可是,不管怎样,我可是在奶奶面前夸下海口,怎么能临阵脱逃呢?“好吧,我能行的。”我边说边卷起衣袖,套上围兜裙,手拿抹布,把油腻腻的碗先用水冲洗一下,再把它们放进装有洗洁精与水的盆里,一会儿,我的手就被冷水冻得通红通红的,我只能硬着头皮用抹皮用抹布擦着碗的四周。我看过奶奶和妈妈洗,她们都是右手拿抹布,左手拿碗。可是,可能我放的洗洁精过多,碗根本不听话,扑通一声掉进盆里,溅了我一身,还好有围兜,我十分气馁,心想洗个碗这么困难?难道我现在就要打退堂鼓吗?盆中的碗也好像嘲笑似地看着沮丧的我……
不行,我得振作起来,迎接挑战!
我又倒了一些热水,把碗一边转动一边擦洗,每一个都让我给它里里外外洗了一遍,它们在我手上也越发听话,我的心情也越发开心……
碗的身上都是泡泡沫,我把它们放到水龙头下,我先任由它们再和泡泡玩闹,把一大把筷子拿在双手之间用力搓,头尾都要搓,还要把它们放下搓中间。终于,我把筷子、碗、勺子、盘子都擦洗完,就给它们再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用另一条干净的抹布,把碗擦干,它们似乎很享受清水冲洗的滋味,身上也不油腻腻的了。最后我把它们放到消毒柜里,就大功告成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洗碗,它使我明白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获得成功。每每想起这难忘的“第一次”,我总有一阵微微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