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3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有第一次对妈妈爸爸说:“我爱你!”第一次握笔写字,第一次溜冰……但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的是第一次洗碗。
傍晚,夕阳慢慢地落山了,灿烂的晚霞也渐渐地消失了。晚饭吃完后,我想:妈妈白天的工作已经很累了,晚上还要洗碗不是更加得疲倦吗?想着想着,我便决定今晚帮妈妈洗碗。我鼓起勇气,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今晚,我来帮您洗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而爸爸却在一旁嬉皮笑脸地说道:“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呀!”
我不理爸爸,心平气和地向妈妈请教。我望着一片狼藉的饭桌,越发没有信心了。我先把一块块碗小心翼翼地放入盛满热水的盆子里,生怕有个碗先生一不小心摔倒在盆子里。我再有模有样地戴上宽大的围裙。然后,往盆子里放了些洗洁精,用手搅一搅,就会变出色彩斑斓的小泡泡,这些泡包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接着我学着妈妈跟我说的小窍门做,我抹布摊开,一层放在碗的里面,一层放在外面,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劲地来回搓。就这样我把整个碗家族都洗完了,一块块碗像叠罗汉一样,叠在一起。洗完后的碗,像抹上了一层腊一样的美丽光滑。现在,我要开始洗筷子和汤匙了!我先把一要筷子拿起放在布上用吃奶的力气使劲得搓。我用同样的方法洗完了筷子和汤匙。洗完后,我才发觉衣服早已湿透了。
看着自己洗的碗筷,我开心地笑了。这次洗完碗后,我明白了妈妈做家力有多么的辛苦。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