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3
在我十二年来,我经历了无数次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扫地,第一次擦玻璃……。它们多的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数都数不清,可是有一颗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年炎热的夏天。一天,我补完课回到家,发现妈妈还没下班回来,于是我便打起了鬼主意。我在家慢慢悠悠地转了一圈,眼前一亮,发现那个爱偷懒的妈妈连锅都没洗,我只好无奈地摇摇头,走到水池旁。又想起了妈妈一天要上班,上班回来还要打扫家里的卫生,晚上还要加班……已经够累的的了。于是我便围上围裙,戴上手套准备大干一场。
我先从一只小碗开始,拿出一只碗用水一冲,而后再用抹布擦一擦,之后我定睛一看,发现还有许多的油渍,它们好像在嘲笑我:“哈哈不行吧!你是洗不掉我的。”我突然感觉到我好脆弱,连小小的油渍都擦不掉。对了,我还没用我的独家秘方呢!它就是“洗洁精,”我倒了一点,它还没起泡泡,于是我倒了半碗拿水一冲,泡泡“哗”的一下就起来了,满池子都是泡泡,快成了泡泡山了,我的手伸进泡泡山里,摸索着,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只碗。由于碗太滑,一不小心“砰”的一声碗打碎了。我的心一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捡碎片,一不留神手被划破了。“啊!苍天啊!大地啊!你怎么怎么不公平。”我也太倒霉了,我只好认命。
没事,世上无难事嘛!我一定会成功的。我又拿来一个碗,小心翼翼的洗,慢慢地我熟练了,一个,两个,三个……不一会儿,我就把所有的碗洗完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就在这时,妈妈破门而入,她看着我洗完的碗欣慰的笑了,她笑的很甜蜜,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