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我在家里连洗洁精都没碰过,这次,借着过暑假的机会,我决定在老爸老妈面前“大显身手”——洗一次碗给他们看看!
第一次洗碗
昨天晚上,老爸老妈又因为洗碗问题准备用幼稚的“石头剪子布”来解决,我心想:这可是个大好机会呀!我可不想让‘小公主’、‘千金大小姐’之类的绰号落在我头上!对!我不能错失良机!于是,我清了清嗓子,向老爸老妈喊道:“别吵了!我现在正式宣布,以后,每天由我来洗碗!”他们惊奇地问:“你?你能行吗?”我骄傲地把头一甩,拍了拍胸脯,说:“不就是洗碗嘛!小菜一碟,放心吧,包在我身上!”“那好吧!就这么说定了!”
我一溜烟跑进了厨房洗碗去喽!我按照平时妈妈洗碗的样子,在水槽里蓄好水,就去拿洗洁精,可我平时不怎么进厨房,连洗洁精放在哪里都不知道,这可怎么办呀?害得我整个厨房都找遍了,说来那天的运气也真是坏到家了,居然在最后一个柜子的最后一层才找到。把洗洁精喷到水里,把手浸在水里搅一搅,感到一个个泡沫正在亲吻我、抚摸我,,围着我的手欢笑,心情一下子舒畅了许多。
接着,我把碗筷一股脑儿倒进了肥皂水里,拿起抹布,放到水里浸了浸,让我的“盘子宝宝”半卧在水中,拿起还滴着水珠的抹布,轻轻地在盘子脏兮兮的“脸蛋”上擦拭着,还不时地用手捧起肥皂泡泡往里面泼一把。最后,我把蓄着的水放掉,打开水龙头,在“哗哗”流动的水帘下,为身上沾满肥皂泡泡的盘子沐浴,最后用抹布把抖动的水珠擦干,就万事大吉啦!
望着明亮的盘子,我开心地笑了!第一次洗碗,洗得我手脚发麻,看来这洗碗也不容易呀!以后,我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事,成为一个勤快的“家庭小主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