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5
一天晚上,我心情大好,心想要不尝尝主妇的味道?风儿吹过,树叶“沙沙”声响,似乎在演奏一首曲子。吃完了饭,匆匆收拾起来,开始行动第一步——洗碗。
我把碗放成一叠端到洗碗的地方,用塞子堵住洗手池,拧开水龙头“哗哗哗”,水流了出来。一秒、两秒、三十秒,水放满了,我迫不及待的想尝尝主妇的味道。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把碗统统扔进了水池“砰砰”溅起一阵水花,我满脸都是水,样子十分狼狈。“没事,没事,才第一次嘛,慢慢来,慢慢来,加油!”等所有的米饭都脱离饭碗时,我开始进行第二步——洗干净。洗碗最重要的就是洗干净,不洗干净怎么会有人要吃呢?我开始戏人生第一个碗。
拿起碗,拿起布,按一点洗洁精,往上面、下面、左边、右边四个方向都擦了擦。哇。碗好像变干净了,上面金黄色的脏东西不见了,我高兴的跳了跳。这时,我的手一滑,那碗飞出去了。“扑通!”“哗”碗破了,形状真是五花八门:有三角形、梯形、好多不规则图形……
“怎么办,怎么办?第一次洗碗就成这个样子,妈妈以后肯定不让我做家务活了。哎!”我摇了摇头,“都怪我不好,这么粗心。”我边哭边想,就象倒翻了五味瓶,又辛又酸。
我把玻璃碎片小心翼翼的捡起起来,扔进垃圾桶。开始洗人生第二个碗。经过冲洗,按上洗洁精,擦洗这一步步过程,仿佛是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正果了。大功告捷后,心里的喜悦完全写在了脸庞上。于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妈妈穿着红格围裙,笑容似绽放的月季在等我们吃饭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