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5
幻妙的大自然将泥土掩埋,罩住冬天的脚印,将春天传递给了大地。一缕香魂随风逝,流在我潜意识里的,则是春天到了。
春天打响了上课的铃声,校园只留下一丝寂静,凝聚在我耳旁的只是沙沙的风响。哪不羁的春风,在我心目中是最纯洁,最高尚的,它从容谈定,飘渺虚无,同时有是世间自有不羁的精神所在,亦如那些从历史中缓缓走来的身影……
潇洒,不羁的气魄,那是李白!从容的谈定,美丽的昭君!柔软,优伶,坚韧的黛玉。岁月如流水,一去不返,可他们,依旧在历史的春天里郁郁葱葱。
呼吸了新鲜的空气,嫩树已怒放芽枝,小草已怒放新绿,摇曳在高空中,不甘于烈风的风筝,依旧在空中飘荡。气宇轩昂的家燕,向檐角斜飞。在风中发出悦耳铃音的风铃,无不在我心中引起阵阵激荡,仿佛又一种能令我砰然心动的感觉。
“吹面部寒杨柳风”,柔和的春天传遍了大地。它亲吻着孩子们的脸颊,梳理姑娘们的秀发;它轻轻拂过沉寂了一冬天的池塘,激起一圈圈的涟錡,也许就在前一晚,不知谁说了以个笑话,逗笑了它。
春日的阳光抚摸校园的枯枝,怒放了生命的嫩芽。拉开窗帘,一抹斜晖柔和地从窗外探了进来,抚慰着我疲惫不堪的心,带来一丝惬意。同学背起书包上学,传来的是鸟儿在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叫声。
春风拂面,我畅游在这春意盎然的世界里,仿佛看到了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