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3
是谁,走过的地方长出了小草?是谁,荡过的树枝绽放了花蕾?是谁,摸过的土地探出了嫩苗?她,就是春姑娘。
春姑娘来过后,我们小区的中心公园总是让我记忆深刻。你看,重瓣樱花在悄悄绽放,它粉红粉红的,一阵风吹来,这棵树旁就下起了“花之雨”,清香扑鼻,使这儿美如仙境。
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过春天特有的米糕——紫藤糕,这是一种用春天的紫藤花做成的米糕。紫藤花是我在小区中心花园里最喜欢的花,它在春天一串串地挂起,刚开时羞羞答答地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像穿了一件紫袄。这时,大家争先恐后地采摘紫藤花做米糕,丝毫不惧怕被硕大的蜜蜂蛰到。这种米糕芳香四溢,绝对馋死你。过几天后,紫藤换上了毛衣,更漂亮了。大约两三天后,它穿上了婚纱,多么美丽动人啊!一串串的“紫灯笼”随风摆动,正如李白诗中所写:“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我们小孩子总是称中心公园里的凉亭为“秘密基地”,那里保留了我们童年的快乐生活,现在小草们也来到了“秘密基地”,我们经常三五成群,追逐嬉戏,互相分享零食,巧克力、饼干夹杂着青草的气味四处飘散,令人回味无穷。
春天是什么味道?是花草的清香扑鼻?还是紫藤糕的芳香四溢?我想,之于我,春天是童年的味道,也是回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