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7
有一位伟大的糖果师。对,你没听错,是一位“伟大的糖果师”。
在吟游诗人的颂歌中,他能运用彩云和星尘配制原料,经地狱烈焰的灼烧,风暴和寒冰的塑形,魔法的点缀之后,做出可以让精灵为之惊叹,神龙为之驯服的奇迹糖果。
可就如春叶终将化为微尘,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存在。
过度的传研和探索透支了他的生命。在一次占卜中,他看到自己生命的烛火即将燃尽。可他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他要寻找一种存在于传说中的秘密,一种味道——春天的味道。
靠地图和星象的指引,他得知了答案的所在。那是一个只属于冬天的世界——永冬之山。
于是,他出发了……
傲慢的巨魔遮蔽不了他执着的目光,凶恶的蛮族阻挡不了他坚定的脚步,阴毒的亡灵迷惑不了他顽强的心志。他在肆虐的风暴和冰雪中挣扎着,移动着,用残留的生气苦苦对抗着自然的威压。可他没有放弃。生命的旅途已被鲜花和荣耀淹没,他不能退缩……
终于,在一个阴冷的岩缝前,他疲倦的身躯停止了晃动。一株幽蓝色的车矢菊静立着,绽放出不属于这冰雪世界的美丽。他伫立着,凝视着这清灵的生命。一瞬间,心中似有一道暖流在奔涌,这顽强的生命仿佛要与他融为一体,舌尖微微的颤动,艰难的吐出几音节。
“春——天”。
雪仍在下,一个身影缓缓淡入了漫天的飞雪,身后的岩缝中,一株幽蓝色的车矢菊伸展着顽强的腰肢,一旁的岩壁上多出了一行歪曲却坚实的文字。
“春天的味道并非是一种结果,而是经历风雪洗礼后重见生命的那一瞬间,心中的那一丝被温暖融化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