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姐姐踮起脚尖,提起裙边,静悄悄地跳轻盈的华尔兹步入我们的世界,处处鸟语花香,春意盎然。
春天的味道
漫步于校园,空气倍清新,让我细细品闻春天的味道吧。校园围墙根处的嫩草羞涩地从地里探出来,星星点点的新艰深,使人心旷神怡。小草还戴着珍珠一般晶莹透的露珠,更添一份小巧玲珑的可爱动人。掐一片叶子,细细地、慢慢地、深深地咀嚼,是一种清爽的酸苦。
沿着墙漫步至拐角处,一树粉红如霞的花开得正欢,这种花的花瓣片片抱成一团,远远望去,有些似含苞欲放的菡萏,有些像花团锦簇的郁金香,有些如层层叠叠的玉兰花,煞是漂亮。低矮的草丛里盛开着一种淡紫色花瓣托着米黄色花蕊的花,像奇丽的蝴蝶亭亭玉立地落在草间。取一朵花瓣含在嘴里,是一种不易察觉的酸涩。
春雨没有夏雨那么猛烈,没有秋雨那么凄凉,没有冬雨那么冷冽,只有一种淅淅沥沥的歌声,只有一种纤细柔润的面貌,只有一种默默无闻的品质,及时地滋润了繁华,淋浴了树木,灌溉了农田。捧一手雨露吸入口中,淡淡的苦涩,异于草的酸苦、花的酸涩,是一种别具一格的苦涩。
春天的味道掺和着草的酸苦、花的酸涩、雨的苦涩,我却打心底地感觉到了春天的甘甜,那是一种欣欣向荣的美好与甜蜜。
春天的味道应是甜滋滋的,还是酸溜溜的,或许是酸甜交织的?朋友,你来为我解答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