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2
不知不觉,春已到来。春意无声,可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春是泥土的味道。
春雨落下,滋润着万物,轻轻地唤醒沉睡已久的大地,大地似乎感觉到了,它要带给人们惊喜。春雨停了,天开始放晴了,我惊叹地望着雨后的区别——地上不知何时抹了一些绿,碧绿中还有几个小蘑菇,树上也似乎多了些什么。不得不说——春,真的来了。因为,我闻到了泥土的味道。
春是“童年”的味道。
童年中的春,是杨柳树上的第一枝“绿”。楼前的小花园,似乎装着所有的春,有春意,有春带给我的阳光心情。我和祖母感受着春的美好,我从墙角摘下一朵紫罗兰,轻轻地别在头上,面对阳光,可手似乎挡不住,指缝透过一丝丝阳光。再看祖母,她有着慈祥的笑容,那笑容,比阳光还温暖,比春天还温暖。我可以当着秋千唱着歌,感受这生机。
春是“幸福”的味道。
春天让人格外温暖,令人心情愉悦,这感觉让我能察觉到幸福的存在,让我知道那些愿意陪我度过漫长岁月的人对我的好,让我知道幸福——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还要甜蜜。幸福也是那些细小的事,也是别人的好……
春是“奋斗”的味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并不是没有作用,春的奋斗是四季中的至高点。奋斗是成功的前提,也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就像那些小鸟,无论再困难,也要飞回来,小鸟也有春天。
春,它是无数种味道,导致我们对春的看法也是无数。春代表着希望、温暖、渴望……可它太快,姗姗来迟却又疾步走去,我还没有及时发现,却已是炎炎夏日。
春,我能感受到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