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15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着纤手,把碧绿洒满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花儿争芳斗艳,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鸟儿舒畅自由,向着蓝天高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轻声地唤醒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据古诗上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可惜,我没能领略到鸭子下水凫游的情景。
你看那春天的天空,为什么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是孩子们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啊!
大地欢笑了。麦苗兴致勃勃地生长,遍野是绿油油的一片。草木吐出了清雅绿叶。桃花接着杏花,在山谷间、田陌上盛开怒放,喷着扑鼻的香气。山崖上、半空中、树林间,黄莺、画眉、百灵、燕子、黄雀得意地飞翔着,鸣叫着,鸟鸣和着溪水的叮咚声,在春风里轻轻回荡。
春天为什么这样丰富多彩?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大地默默地孕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