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4
就那么一缕风,吹来了春天。
今年的春天,注定不同寻常。“20xx的春,就像黑白相片,一点颜色都没有。”我站在窗前想着。窗外的世界是静的,往日的喧嚣烟消云散。
不经意地瞥见了楼下那棵桃树。它开花了,而且开的正盛。
那是三年前种下的树。刚入土的时候很丑,全棕的枝干只有零星的几片叶子,在一群开得正盛的花中十分不起眼,没人知道那是什么品种的树。直到叶子长得像常树那样茂盛,才知道那是棵小桃树。两年过去了,其他的花开了一轮又一轮,它却迟迟不开花。
我心里一阵惊喜,走下楼。外面没有了冬天的寒冷,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我走到树下,它长高了许多,枝干也粗了些,“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那粉红色的桃花缀满了枝头,薄薄的花瓣里吐出了嫩黄色的花蕊,让人不由得想到少女的容颜。枝头还夹着星星点点的绿。红花还需绿叶衬托,正是那繁星似的绿衬托得桃花更加美丽动人。阵阵清风拂过,空气中夹杂着丝丝甜甜的花香,扑鼻的香味让心中的沉闷瞬间烟消云散。难以想象,那棵矮矮的树,就在默默无闻地努力着,在这疫情肆虐的时节竟开出了如此美丽的花,带来了美好的希望。
我向四周望去,绿丛中的迎春花也开的正盛,明黄深绿,镶嵌如画。地上也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一点一点地填满了整个花坛。春天的色彩,原来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