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7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着纤手,把碧绿洒满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花儿争芳斗艳,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鸟儿舒畅自由,向着蓝天高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万物,轻声地把它们唤醒。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据古诗上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可惜我没能领略到鸭子下水游玩的情景。
你看那春天的天空,为什么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啊,原来是孩子们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形态各异的风筝潇洒自在地飘舞着。这景象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大地欢笑了。麦苗兴致勃勃地生长,遍地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草木吐出了清雅绿叶。桃花接着杏花,在山谷间、田陌上怒放,散发着扑鼻的香气。半空中、山崖上、树林间,黄莺、画眉、百灵、燕子、黄雀得意地边飞边唱,鸟鸣和溪水的叮咚声,在春风中轻轻回荡。
春天为什么这样丰富多彩?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大地默默地孕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