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色彩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到春天这个季节上?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雨连绵不断,宛如一张雨帘,为人们遮挡阳光,给人们带来神清气爽。它们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们竟悄悄地汇成了河流,积成了深潭,最后无声无息地流入了大海。春天的雨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活力;为小树洗了一身凉水澡,让小鸟身心愉悦。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连绵的、感到清爽的雨,浇嫩了大地。天空蓝了,大地绿了,连茂密的嫩绿的森林也变得更加勃勃了。真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们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