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6
春天的颜色五彩缤纷:太阳是黄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木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赞美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上一切美的总和。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些五彩缤纷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
在春风的吹拂下,满山的野花渐渐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当人们面对这红的、黄的、蓝的……气势磅礴的花的海洋,烦恼没有了,忧愁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信心与力量!
春天的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自由自在地飘舞着,使人心旷神怡。春天是属于孩子们的,天空是属于孩子们的。孩子们也在努力打扮春天,为春天增添色彩。
但是,你俯下身子去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迷人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冬爷爷留下的足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情?可是,不妨剥去小草那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里面充满了绿色,原来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新绿。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么丰富,是因为春姑娘手中的彩笔正勤奋地挥动着,是因为可爱的孩子们努力地装扮着,是因为无私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
让我们一起为春天的色彩做些贡献吧,别辜负了这大好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