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13
深邃的夜空略泛红晕,如娇羞的少女低下了头;清澈的河水泠泠作响,如清脆的铃铛不停摇摆;幼嫩的树苗舒展枝叶,如落地的婴儿睁开了眼。当天空被一丝红霞刺穿,直直划到另一端时,空气中还带着一股清新的凉意。漫漫的长夜里,总有几颗流星会拖着灿烂的光尾划破寂静朦胧;温暖的春天里,总有几朵野芳会摇着娇弱的身躯独放暗香。但愁无鲛人在岸,对月流珠,洗清混沌的记忆;共吟岁月如歌,一首小调插入梦乡。
彷徨、恐惧悄上心头。害怕的不是未来的艰险,而是过往的那一颗干瘪的快被抽干的心。蜜色的灯光摇曳出动人的回忆;望着头顶渺远的星空,以为是夜空正在哭泣。我们都有一种奇异的忧伤,尤其是对过往,时常被记忆打湿了眼睛。有时发觉,我的过往,是一棵枯树,干枯得挤不出一滴眼泪;有时感慨,我的过往,是一个穿插着轻柔调子的美丽的梦,美妙、闲适。我像一只小猫蜷缩在爱的怀里。爱,唱着岁月的歌;我,打着岁月的拍子。它唱着,我就安静的睡了。
岁月如歌,岁长如竹,月凉如水,共吟我人生的轻柔乐章。如歌岁月,全然依旧,风依旧,花依旧,心依旧,家依旧;兄弟依旧,梦想依旧,幸福依旧,生活依旧——你我依旧唱着岁月的歌——岁月如歌。
感谢师兄师姐们,借用你们的好词好句,唱一首岁月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