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的这天晚上果然下起了蒙蒙细雨,雨后的空气是清新的,花草上的尘土都被冲洗干净,能闻得见草的香味儿和花的香味儿,我发现楼下的大树,在雨后也努力地长出小叶。
清明时节
清明节是一个怀念逝去的亲人的日子,许多人都以自己的不同的方式思念他们,怀念他们。我们学校也组织了同学们去烈士陵园扫墓,是让我们都能记住那些为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们。
清明节不单单是祭祀的节日,还可以踏青,郊游,放风筝……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和几个同学相约去了水上公园。公园里游人如织,杏花开了,雪白雪白的;桃花也开了,粉粉的,红红的;草地泛出绿色;树上的叶子也都长出了嫩芽;最漂亮的就是湖边的柳树,随风摇摆,婀娜多姿。我们几个在绿草上跑一跑,跑累了,就坐在湖边的草地上,聊聊天,谈谈心,这是多么美好惬意的事情啊!
这一个假期,舅舅带我和妹妹还有姥姥去太平河边玩。河边也有很多人出来郊游,我还看到有人在地上挖野菜。在太平河公园的冀之光塔那边,有很多卖风筝的,天空中更是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我和妹妹也拿着风筝,跑来跑去,特别快乐!
据说,插柳也是清明节的一种习俗,俗话说:“清明不戴柳,红颜成皓首”,也有“柳条青,雨蒙蒙;柳条干,晴了天”的说法,真是挺有意思的。
清明时节,不仅神圣、庄严,春天的气息还让我们的心轻舞飞扬。我喜欢这个沉重与喜悦并存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