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1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是唐代诗人杜牧描写清明节的。每年的清明节又到了,每到这一天,有人的心情是悲伤的,因为他们要去祭拜去世的家人,但也会有人的心情是开心的,因为我们可以放一个小小的长假。
这一天,天气晴朗,没有那种雨纷纷的感觉,妈妈早早地把我叫了起来,我随手抓过一件衣服,便起了床,我吃了早饭,急急忙忙地坐上了汽车。一路欣赏着窗外的景色。路边的风景可真美啊!山路弯弯曲曲的,好像一条盘在山间的巨龙。路边的山涯上有一片片茂密的竹林,尖尖的笋芽才露出了头。车子开到山上时。我看见了满山遍野的的杜鹃花大红的、粉红的、紫红的突然,汽车停了下来,妈妈的老家王坛的丹家村。我们很快就到了我外公的墓前,我们为他放了一些水果,还放了几片鱼干,还点了蜡烛,外婆还点了香,我们各自在墓前拜了一下,这时,悲伤的滋味才从我的心里蔓延开来,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我的亲外公。一路上,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摘着那路边嫩绿色的茶叶,这真是有趣极了,蓝蓝的天空,凉丝丝的微风,很快,那种悲伤在我心中一扫而空。
清明节,带给了我快乐,但带给我更多的还是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