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7
古人有一句诗说得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时正是拜坟的好时期,可是我家的坟在老家,可是我现在在柯桥呢!不过,我不用急,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我们大家最最喜爱的——放风筝。一说这放风筝呀,那话就多啦:风筝原名纸鸢,后来,又叫木鸢,到最后,成了我们现在的 风筝。
早晨,我兴致勃勃地到了瓜渚湖,拿着一只外形是蝴蝶的风筝,起名为“幸福鸟”因为那儿的风景秀丽,风又大,最适合放风筝。当我来到那里,已是人山人海了,他们几乎全在放风筝,有的,是一只可爱动人的蝴蝶;有的,是一个威风凛凛的蜘蛛侠;有的,是一位活泼好动的机器猫挂在蔚蓝色的天空上。突然,来了一阵强烈的风,我迅速把风筝摊开,霎时,风筝飞到了半空中,“啊!”我高兴的欢呼起来。这时,风筝翩翩起舞,像一名舞蹈家一样。渐渐地,风筝超过了其他人。可在这时,线“蹦”的一下断了,风筝犹如一只想要自由的小鸟一样凌空飞起,飞过树丛,飞过房子 渐渐的没了踪影。我的那只“幸福鸟”就这样没了踪影。
这个多姿多彩的清明节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我的“幸福鸟”飞走了,但是,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放飞了一只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