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14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正好可以映衬家中许多人今天的生活,她们不辞辛苦前往墓地,她们不畏风雨跨过山头,一切仅仅就是因为这是一年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这是一个中国古老的节日,或许正是由于这是古老相传,因此在这个清明才会放假,才会让人们有一个时间去祭拜老人。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会去墓地烧纸磕头,而我的大姨昨天晚上回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她甚至在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把所有的东西全部准备好了,就是一些鞭炮,元宝等。而我的妈妈今天早上也离开了家,我觉得她们是为外婆烧纸去了,估计同行的还有我的二姨,三姨,以及开车的五姨,她们几个人在这个节日期间,总是会去一趟墓地,不管是如何的天气状况,她们总是一起前往那个山头,去那里祭拜一下母亲,或许这就是清明存在的意义!
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就一直崇尚孝道,自古以来一直以土葬为主,而一块块墓碑,那就是埋葬过往亲人的地方,我们在这个科技进步的时代里,我们仍然不能忘记前人,不能忘记生我养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