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6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有的人还在,有的人却已走远,也许,这是游子们最念念不忘的日子吧?当亲人们还在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了漂泊到他乡,当人快逝世的时候,才后悔没在身边陪伴,这不正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吗?唯独只能在清明节到来的时候来看望,回忆已故的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也正道出了人们的心情。仿佛这雨也在悲伤着。清明节的细雨,让去祭祀的人们感到酸酸的。这雨,是在帮人们传递着思念吗?也许吧!让人们感慨着,失去的就不会再有。
“把久酿的美酒敬献给祖上,把刚摘的鲜花排放开来”清明本应是如此。祭奠故人,在于一种怀念;祭奠故人,寄托一种哀思;祭奠故人,延续一种文明!
“清明扫墓报亲恩“这句话说得不错,如果没有先人为我们努力奋斗,何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如今,他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死去,而我们却没有很仔细地去报答他们,只能在清明这天来报答他们!
清明,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我想,这个节日会被很好地传承下去。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