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4
“人间三月方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桃花盛开,它们是不是沾染了烈士的鲜血?洁白梨花,他们是不是也在为烈士哀悼?金黄迎春,它们是不是在烈士的奋斗下褶褶生辉?
怀想我们的祖先,不禁满怀感恩之心,因为我们的生命,源自祖先生命的延续,我们身上流动着它们的血。
怀想我们的先烈,在中华民族的危亡时刻,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建立起长城,与侵略者进行生死搏斗,在他们的鼓舞下,成千上万“不愿意做奴隶的人民”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所有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生命献给了祖国。把热血洒遍大地。
面对先烈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面对国旗时,我们该有多大感悟?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我们今天平静安好的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如果没有烈士们的拼搏,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江山千秋永在,烈士风范永存”安息吧,神州大地的英烈们,你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崛起的中国将更加强大,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