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安静夜晚,星星一家刚刚吃过晚饭,安耐不住自己心情的小星星撒就娇起来:“妈妈,妈妈我想出去玩,好不好呀?”大星星回答道:“不行不行,天太黑了。”可是小星星不乐意了:“不嘛,不嘛,我就要出去玩!”大星星坚持道:“不行,快回来!”可是小星星不听话,跑到自己的屋里,背起跳伞,转身就蹦蹦跳跳地出了门,从天上跳下来,于是在黑暗的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而耀眼的亮光。
第二天早上,小星星睡醒了,发现自己掉进了草丛,刚开始的时候,他悄悄地躲在草丛里一个人愉快地玩耍,捉蜻蜓,扑蝴蝶,没有感到害怕。
不过,他很快就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和家人,然后放声大哭起来。旁边正在采蜜的小蜜蜂听到了星星的哭声,就问:“小星星,你为什么哭呀?”小星星还是在哭:“我想爸爸妈妈了,你知道怎么能回到天上?”小蜜蜂说到:“我不知道啊,不过猴子先生应该知道。”于是他们一起到了猴子先生的家里。小星星着急地问:“请问怎么才能回到天上啊?”猴子先生挠了挠头:“我不知道,不过山羊爷爷应该知道。”猴子陪着他们一起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山羊爷爷家。小星星又迫不及待地问:“山羊爷爷,您知道您么才能回到天上?”“你们算是找对人了。”山羊爷爷摸着长长的胡子,笑了笑:“跨过小溪,那里有个山洞,山洞里有个木箱子,爬进木箱子里,就可以回到天上了。”
星星照着山羊爷爷的话,充满期待地钻了进去。果然,木箱子在慢慢上升,飞到了天上,简单了爸爸妈妈。妈妈说:“孩子,以后可不能这么不听话了,这样爸爸妈妈多担心啊!”小星星害羞地说:“妈妈我知道了,以后一定不会这么调皮让你们担心了”。
星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和爸爸妈妈一起继续过着幸福而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