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草丛里的星星3
在一个安静里夜晚里,小星星亮亮和好朋友流星天天在玩耍的时候,亮亮不小心从天上掉了下来,掉在了草丛里。有一个善良又热爱帮助他人的小美正在散步,她发现草丛里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正在伤心地哭泣呢!她于是悄悄地走过去,拨开树叶,发现这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就问:“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呀?”那个亮晶晶的东西说:“我是一颗小星星,和好朋友玩时不小心掉了下来,对了,我叫亮亮,你叫什么?”小美说:“我叫小美,很高兴认识你,我们做朋友吧!”亮亮说:“嗯!”
小美好奇地问:“你不是星星吗?为什么不到天上去?”亮晶晶说:“是因为在玩的时候掉了下来,但在掉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把魔法棒弄丢了。”亮亮接着说:“我需要一颗种子,叫天梯种,它在一个大塔上,但是因为世界上只有一颗,被一条庞大的龙守护着。”于是,小美下定决心要把亮亮送回到天上,她告别家人,带上干粮和水就和亮亮一起出发了。
他们按照地图先来到颠倒村,发现这里跟自己村不一样:花长在地下,枝叶却向天空长。火可以灭水,水可以烧饭,人是倒着走的。小美带着亮亮来到颠倒学校,老师不能骂学生,学生可以骂老师。小美和亮亮来到一个班,和一个叫玲玲的学生交朋友了,玲玲也很支持他们,帮他们找到颠倒村的魔法师将他们送到大塔上。
他们来到大塔前,发现大塔没有楼梯,他们看见大塔前有一个头发非常长的公主,这位公主叫“长发公主”,长发公主知道了他们俩的来历后,然后把长头发放下,让他们上来。
长发公主带他们来到了放天梯种的地方,然后就消失了。消失之前她告诉他们俩,一定不能把庞大的龙吵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美和亮亮悄悄地绕过大龙,取走了种子,最后,他们把天梯种种在土里,又是浇水又是给它们唱歌。
没过几天,天梯已经长好了,小美依依不舍和亮亮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