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12
记得一个傍晚,我放下在学校中沉重的学习包袱,放下沉重的书包,跑到楼下和隔壁小弟弟一起骑自行车去了。在我出门时,妈妈问我:“作业写好了吗?”“早好了!”我推着自行车,随意说了一句。
玩了将近一个钟头,我满头大汗的。那样子真像在雨里站了好久的倒霉虫。
晚上,开始核对作业了。
“书法达人秀。”“好了。”
“作业本。”“好了。”
“数学阳光。”“好了。”
……
突然,妈妈问我:“摘抄好了吗?”
“啊?”我一脸疑惑,“有这作业吗?”
我打开抄作业的本子一看,摘抄动作、神态的段落,这几个字,清晰地映入我的眼帘。糟了,明天大事不好了!于是,我火速拿出手机和本子,用绝招“无敌飞毛手”写着作业。
突然,“啪”地一声,四周一片漆黑,不,完蛋了,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我摘抄还有一大堆没抄呢!我摸着黑,走到阳台上。后方一束亮光袭来,是妈妈!妈妈拿着手电筒,也走到了唯一有一点点亮光的阳台上。
妈妈意味深长地说:“谁叫你不好好在家里,要去玩的!”
她又推我回房间:“我来打灯,你好好写啊!”她把灯光聚集到了本子上,我不想妈妈太累,便超光波似的写完了。
在我刚写完不久,灯亮了,电来了。我竟然看见她在甩胳膊。
第二天,妈妈在不停地揉手,一定是昨晚举累了吧!
妈妈,人生路上,感谢有你,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才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