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15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地暖和起来了。我在校园里和春天有个约会。
我在校园里看见山茶花开了,她是春姑娘派来接待我的“使臣”。她穿着大红色的渐变大衣,看起来真秀丽,怪不得她被称为百花之首呢!
过了一会儿,她叫来自己的姐妹一起来跳舞。她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小巧玲珑;有的只绽放了一半,让我觉得她很害羞,不敢把自己的真面目给别人看。还有的已经全部绽放了,似乎在骄傲地说:“我赢喽!我先绽放喽!”后来我也和她们一起跳舞了,我和一朵盛开的山茶花一起,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突然,我摸到她身上有一块毛茸茸的地方,原来那是这位“姑娘”的腰,摸起来可舒服了!
接着,我又发现了散落一地的野花。那些野花多姿多彩、形态万千。蓝色的花,蓝得像湛蓝的大海,摸上去柔柔的;紫色的花,紫得像已经成熟的茄子,远远看去像是一堆紫色的蝴蝶;粉色的花,粉得像桃子,那些“桃子”实在太可爱了。还有一些长在朽木上面,有点像粉色的蘑菇。她们颜色各异,让我看得都忍不住想进入它们的世界。
最后,我看见了柳树。那是春姑娘的化身,长长的辫子垂下来,被风一吹,枝叶渐渐地开始飘动,好像在和我招手呢。那些辫子翠绿翠绿的,一看到它们,我的心情就变得更舒畅了呢!它的头发垂到水面上,激起了粼粼的波纹,让我们感觉水面上打了蜡似的那样光滑。
不知不觉中,和春天的约会的一天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