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10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约会的时间是年三十,是春姑娘来的那一天。我不惊讶,因为这是我第十一次与她见面。
她来了,不过我没看见。
小草长了,他提醒我:她来了。
花儿开了,她提醒我:她来了。
我终于看到了她,她漫山遍野,她铺天盖地,整个世界因她而美丽:梨树吐芽了,桃树开花了,人们脱掉了厚厚的袍子,都走出门迎接春姑娘。春姑娘为什么那么受人欢迎呢?那是因为啊,春姑娘会魔法,她变出了花儿,变暖了大地,有时还会把自己变没。
约会的时间很短,只有十分钟。可是她要和全世界的人见一次面,那该有多长时间啊!说长,有三个月;说短,只有一季。
当春姑娘走的时候,大家都脱下衣服为她饯行。之后再过九个月,春姑娘才能在回到这里,与我们见面。
秋天过去,冬天过去,春天又来了,春姑娘又来了,我们的约会又开始了,可我早就等不及九个月了。在春姑娘走的那一天,我许下一个愿望:希望春姑娘早点来,晚点走,这样的话约会的时间就能长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