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4
今天是大年三十,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所以我们就来到了外婆家吃饺子。
到了外婆家我们开始忙活了起来,我和妈妈在一个大盆里,倒上了许多面粉,又放上了一些蔬菜,用手把它们搅在一起,又倒了一点水搅一搅,饺子馅就做好了。外婆把压面机拿了出来,我和爸爸用刀把面团切成了一条条,我拿出一个小团子,轻轻一压就变扁了。外公把压面机扣在桌子上,把度数调到了一。妈妈上紧了压面机,把被我和爸爸压扁的面团放在里面。外婆在那里摇,外公摁着压面机。忙了一上午饺子皮终于弄好了。
现在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右手拿着勺子,把馅舀到饺皮的中间,在四周涂上点水,然后用劲捏住饺子皮的中间,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饺皮的一端,用力压一压,同样的方法压紧饺皮的另一端,然后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先把馅放在饺皮里,然后在四周涂上水,再用手指把中间捏住,把四周也给压紧了。饺子终于包好了,可是我包的饺子很丑,不像妈妈包的那样。我又包了好几个,可还是那样羞于见人。
外婆也在旁边包着饺子,突然我看到她在一个饺子里放了一枚五角硬币。我疑惑地问:外婆,为什么要在饺子里放五角钱呀?外婆说:谁能吃到这五角钱,这一年中,他就会健健康康,大吉大利。我听了点点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心想,一定要吃到那个饺子。
外婆把饺子放进了锅里。过了十几分钟时间,饺子出锅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下了第一碗饺子,可是没有吃到那枚五角钱硬币。我赶紧又吃了一碗,还是没有吃到那五角钱。就这样我迫不及待地又盛了一碗,正吃到一半的时候。咦,这东西怎么这么硬?一定是硬币。我兴奋地剥开饺子,原来真是那枚硬币。我兴奋地告诉了大家,爸爸、妈妈、外婆、外公他们都祝愿我身体健康,大吉大利,学习进步。
每个饺子里都蕴藏着家人对我的关爱和祝福。我喜欢春节,喜欢饺子那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