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5
幸福有许多种,对不同人有不同的意义——两袖清风是廉者的幸福,生意兴隆是商人的幸福,惩恶锄奸是侠土的幸福,扶贫济困是善人的幸福,春种秋收是农民的幸福。而对于住校的我来说,团圆——才是幸福的味道。
这个周的周六是重阳节,一放学,我就用比平时都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走上回家的路。
到了家,就被冒着热气的饭菜和浓浓的家庭氛围包围着。外公外婆从厨房里走过来,笑着和我打招呼,妹妹被爸爸牵着过来,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嘴里边“伊伊呀呀”地唱着什么。走进客厅,舅舅舅妈笑着和我打招呼,大家纷纷坐下,等待“大厨”上菜。
今天是大家回家的日子,又正逢重阳佳节,菜做得很丰盛——诱人的猪蹄和飘着香的奶白色汤汁;麻辣鲜红的棒棒鸡里还洒下了些点缀的芝麻;粉嫩绿爽的小南瓜仿佛散发丝丝甜香,还有几个外婆拿手的农家小炒,让人看了就忍不住食欲大开。大家一边吃一边聊着八卦杂事,家里的三个电视迷——外公和我,还有婴儿车里的妹妹,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外婆安静而又笑意融融地看着我们;爸爸和舅舅谈论着近期发生的事情,舅妈亲切地询问我近期的学习状况。有时,大家被妹妹逗笑了,就一起发出快乐的笑。
一切简单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