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7
“哦耶!吃烤鸭去喽!”咦,这是干什么呀?哦,原来是我们全家去吃烤鸭去呢!
我们来到事先预定好的“诸记”北京烤鸭店,刚一进大门,就看见满桌子的人,座无虚席,生意可真好哇!我们坐在预定的座位上,点了一个“一鸭两吃”就等着这“著名”的美食上桌了。 我实在坐不住了,便跑出去看好了没有。我一看,一个师傅正在切烤好的烤鸭。只见他戴上一次性手套,熟练地拿起菜刀,“唰唰”就是两刀,把骨头剔出来,拿去做鸭骨汤。接着,他又开始切烤鸭肉,他极快地用刀切鸭肉,然后把切好的肉片整齐地摆在盘子上。我看得目瞪口呆。
服务员阿姨先把一大盘烤鸭端上桌,之后又拿了一碗面皮和甜面酱,让我们包着吃。然后又端上一盆鸭骨汤。我先单夹了一块鸭肉放到嘴里,一咬,哇!一嘴油!我赶忙把张开的大嘴闭上,免得那“一嘴油”流出来。我又拿着面皮,放上一块肉,再把甜面酱涂在上面,卷起来,一吃,啊!可真香!甜面酱的味道和烤鸭的味道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真是好吃!盛上一碗鸭骨汤,一喝,呀!真是鲜!那鸭骨肯定熬了很久很久的吧!鸭骨头的香,已经融入了那浓汤里了吧!
这真是幸福的味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