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2
纵使翩跹岁月磨灭你沧桑的容颜,只需轻轻地闻一下那香甜的味道,就能想起儿时的快乐。
记起我六岁那年生日回乡,看到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心想:今天奶奶会给我烧什么好吃的呢?是肥而不腻、味浓鲜香的粉蒸肉,还是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鸡蛋亦或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牛排呢?想着想着,我不禁垂涎三尺。
我悄悄地“潜入”奶奶的厨房,她正在那儿聚精会神地炒菜呢!竟一点也没有发现我到了厨房。这一次,我偷学到了奶奶的拿手菜——番茄炒鸡蛋神功:先把番茄削好皮,打好鸡蛋,随后把鸡蛋倒入锅内,锅内立刻发出“滋滋”的声音,快速翻炒几下再把番茄倒入锅中与鸡蛋“同舟共济”。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番茄炒鸡蛋就做好了。“叮叮当当”“乒乒乓乓”,厨房里分明在演奏一曲“欢乐交响曲”呢,功夫真是了得!。
终于等到了吃饭,我一个箭步窜上了餐桌。“哇,多么好吃的饭菜啊!”奶奶开心地对我说:“大孙子,生日快乐!好吃就多吃点。”至今,那香味还令我回味无穷。
奶奶啊,岁月翩跹中,时光改变了你的容颜,不变的是您做菜的香味儿,是那么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