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3
捧一杯暖茶,在躺椅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泡一杯咖啡,在桌前品尝着人生的苦与乐;咬一口苹果,在朝阳升起的地方享受着不平凡的甜蜜;吮一口奶茶,在绿意盎然的森林里欣赏着鸟儿飞过的身影、竞相开放的花朵……这些,都是幸福的味道。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做凉拌菜。买来面皮、海带、豆腐皮等食材,用水浸一下,然后等它晾干。晾干后的食材失去了水分,干巴巴的,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妈妈把面皮、海蜇、豆块、花生米先放进碗里,加点儿水,豆块就鼓胀了起来,胖嘟嘟的,就像一块海绵。妈妈又将其他适量的食材放进碗里,加点儿水,并吩咐我将调料拿来。我赶紧从厨房里捧出一大堆瓶瓶罐罐。
该到最后一个环节了。妈妈说加盐,我便加一勺盐。说加胡椒粉,我便撒一点儿。说加糖,我便放一勺糖,还吮吮勺子。妈妈被我这滑稽样逗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咧开嘴笑了……
幸福的味道可以是甜甜的苹果,也可以是香浓醇厚的咖啡和奶茶。只要你能去寻找,去感受,你也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