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8
大森林里住着一只蜗牛,它跑得非常慢,总是被动物们嘲笑,它从来不敢报名参加森林里的运动会。
一天森林里又要举办运动会,其它动物们都纷纷跑去报名了,只有它一个人垂头丧气地走开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位天使,天使说:“你不要伤心了,我这里有一瓶药水,喝下它就可以让你健步如飞,拿着吧!”蜗牛开心得不行了,连忙说:“谢谢你,谢谢你!”蜗牛为了证明自己也能健步如飞,就报名参加了森林里的跑步比赛。
比赛要开始了,兔子来到了起跑线,看见蜗牛居然也来了,笑着说:“哈哈,你跑得那么慢还敢来比赛!”小刺猬也看了蜗牛一眼,不屑地说“你能跑得过我?”蜗牛大声地说:“这次我一定能得第一,你们等着瞧吧!”
比赛的哨子吹响了,蜗牛打开神奇的药水瓶,一口气喝到了肚子里,这时,它感觉到自己充满了力量,像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声跑出了老远,一下把兔子和小刺猬它们甩到了后面。它见兔子没有跟上来,心里得意极了,就在大树下面休息,可是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蜗牛醒来了,发现其它动物早已经跑到了终点,它使出全身力气努力往前爬,可是它怎么都爬不快了,原来,药水只能使它在有限的时间内健步如飞。
小动物们还是跟以前一样嘲笑它,蜗牛心里后悔不已,如果它能够一鼓作气地跑完比赛,就能得第一了,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得意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