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6
从前,有一只爬得很慢的蜗牛和一只跑得飞快的猎豹住在森林里。猎豹觉得蜗牛爬得很慢,总是看不起蜗牛,常常嘲笑它。但蜗牛永不放弃,每天都练习爬行,心想“只要坚持,一天天地进步,总有一天我也能健步如飞,比猎豹还快!”
有一天,蜗牛在森林里散步。突然,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了下来,蜗牛捡起星星,却听见一个怪异的声音“你把我吃了吧,就能实现你跑得比猎豹还快的愿望了!”蜗牛一听,高兴坏了,连忙把星星吃了,刚吞下去时背上就长出了一个闪电的标志。蜗牛想验证自己是否真的能跑起来,就立刻向家冲去。只见两旁的景色匆匆地往后退,不一会儿蜗牛就到家了,它真的能跑起来,速度还真快!蜗牛高兴极了。
第二天早上,蜗牛大摇大摆地来到猎豹面前骄傲地说:“咱们比赛跑步吧!”猎豹听了,哈哈大笑:“你别异想天开了,你怎么能跑得过我呢,哈哈哈……”“你是不是不敢和我比赛呢?”蜗牛问道。“谁怕谁啊,比赛就比赛”猎豹回答道,“如果你能比我快,我就拜你为师。”
“一二三”比赛开始了,他们从起跑线飞快地奔向终点。但很快蜗牛就甩开了猎豹,遥遥领先。当猎豹到达终点时,蜗牛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
猎豹输了,只好拜蜗牛为师,它在蜗牛面前再也不好意思抬起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