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11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蜗牛,它天天都想着自己可以健步如飞。
有一天,森林里举办了一场“森林跑步大赛”,小燕子们在赛前就热心地给动物们发传单。不过这次单子的数量有限,只有十张,最后分到单子的只有:狮子、老虎、豹子、兔子、蜗牛等其它小动物。
十天后,比赛开始了,动物们都按规定时间到达了比赛现场。
只见跑道上有一只小小的东西,马先生定睛一看,原来是小蜗牛,它爬得这么慢,怎么会来参加跑步大赛呢?这时,马先生发出了命令:“预备——跑!”狮子、老虎、豹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赛场上的动物都高兴地欢呼着,而有的动物则嘲笑蜗牛,笑它居然还有勇气来参赛。
过了五秒钟左右,蜗牛在赛场上停了下来,脱掉自己的壳,然后露出强壮的肌肉,飞一般的向前跑去。不到一会儿,蜗牛就超过了所有的动物,大家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最后,蜗牛获得了本次的比赛冠军。观众台上的小动物们都涌上来,找蜗牛签名。有的则问它到底是如何做到健步如飞的呢?蜗牛笑着说:“我们蜗牛都是背着一个千斤重的壳,所以我们才会爬得那么慢。”一旁的狮子听了不服气,想来挑战这个壳。于是,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还是也没有成功。大力士熊大也不相信,前来挑战,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这时,大家都在为蜗牛欢呼呐喊。现在,蜗牛已经成为森林中的“万人迷”了,再也没有动物嘲笑它跑得慢了!
有时候,我们不能被事物已有的特性所迷惑,要深入了解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