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15
一只叫山山的蜗牛,他对自己说:“我好想当一只健步如飞的蜗牛啊!”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山山正在散步,“咚”地一声从山山面前闪过:“谁来跟我来赛跑?”山山过去看了一下,是兔子找对手比赛跑,想到了自己的梦想于是也要报名参加。兔子一见是蜗牛就说:“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来参加,因为你的壳就像一座房子,你背着它来跟我赛跑,肯定跑不赢!”但山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于是报了名。
山山回了家,当他在练习的时候一阵阵炮炮响。原来是豆夹爆开了,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四颗一样的豆豆装到了一片坚固的叶子上,这样就成了一块滑板车。心想,我明天就可以骑上赛场和兔子比赛。
第二天,山山来到了比赛现场。兔子也太厉害了,上一年的赛跑冠军都输给了他。最后一个轮到小蜗牛山山出场,开始!兔子像吃错药一样飞奔地往前跑,一下就跑了好远。可兔子慢跑了一下,心想:“这只蜗牛这么慢,等我到了终点,他应该才跑两米吧!一定追不上我,我就休息一下吧,不可能蜗牛会以每秒一百米的速度冲向终点吧?”
这时,山山骑着滑板车,一不小心从一座大山翻滚了下来,成了一个黑黑的小球,一下子山山的速度变快了。兔子刚闭上眼睛,一个小东西从旁边飞过。兔子看见了是蜗牛跑了过去,于是马上使出刚才那股劲跑了起来。可是已经来不急,因为蜗牛已经到达了终点。
“啊!我赢了!”山山大声地喊着,心想:“要是再来一次我还要想办法赢,因为我已经赢过兔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