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下,一只孤单的背影,慢慢的挪动在回家的路上,它的心情糟透了,因为所有的小动物们都嘲笑它走路慢。它多么希望自己能快如闪电啊,蜗牛儿变大变小。
健步如飞的蜗牛
走着走着,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鸣,下起倾盆大雨,它本来想躲进壳里,但是睡着了,忽然一道闪电划过,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它的壳儿。风雨过后,蜗牛从壳里钻出来,轻轻的挪动了一下,就像闪电一样跑出了好几百米。它惊奇地发现自己的速度好快呀!自己真的心想事成了
它迫不及待的想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让小动物们对它刮目相看。只见它轻轻一动,‘嗖’的一下就到了快递公司,他看见牛伯伯装了一大车快递就牛伯伯说:“牛伯伯,今天我帮你送快递吧”,牛伯伯说:“我没听错吧,你什么时候能够送完啊?,蜗牛拍拍胸脯说:“放心吧,我保证完成任务!”只见蜗牛托起一件快递,‘嗖’的一下不见了,稍等一下又回来了,看的牛伯伯眼花缭乱,一会儿功夫,快递就全部送完了。
告别牛伯伯后,它轻轻一动,又到了运动会的比赛现场,展现自己能力的时候到了,只听裁判一声令下:“预备跑”。蜗牛就像闪电一样到达了比赛终点,所有的小动物们都不敢相信是那只慢悠悠的蜗牛,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它,当蜗牛走上领奖台,伸手接过奖杯,它的心情无比激动,自豪。
从此以后,蜗牛帮助小蚂蚁运送粮食,帮助蜥蜴准时到达宴会现场,帮助鸽子邮递员送信,在这个过程中,它体会到了,当自己拥有强大的力量时,是可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