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2
某天的晚上,天气格外的清凉,月亮格外的圆,星星格外的多,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预兆着要发生什么。
此时的我正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将音量调到耳朵能承受的最大刺激,在那缠绵的音乐中忘却自我。突然,一声“叮叮叮”打破了这气氛,哦,是及时聊天软件上有人说话,我急忙打开一看。呵,是他啊!他——是我之前认识的一个网友,他比我大两岁,上学时就逃课上网,不务正业。本应在高中课堂学习的他,却在一家蛋糕店打工,挣着微薄的收入。
“嘿,在么?”他问。
“嗯!”我回答道。
几句无聊的对话过后,他说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话。
他说:“我想上学。”
” 当我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先是怔了一下,然后回过神来,在键盘上敲下:
“那就去上啊,还不晚呢?”
“不晚?怎么不晚,17岁了初一的知识还不会呢,怎么上啊!”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发了三个省略号。
他对我意味深长的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一样,天下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你一定要加油哦。”接着,他发了一个流泪的表情。
当然,后面还有好多话,只是我有些记不清了。上面那句话要是妈妈,爸爸或者老师说出来的,我大概不会为之触动。因为,在我的心目中,他——曾经是一个混混。
他不仅仅触动了我,而且是把我从悬崖边拉回到现实生活中的天使,那时的我,正沉沦在游戏中,爸爸妈妈都几乎放弃我了。是他,拯救了那个堕落的我,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我......
现在的我,要努力学习,每当我想起那个夜晚,那个人,那句话,我都会在心底默默地说:“谢谢你,你是对我影响最大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