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10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母亲。
我是鲜花,母亲就是我脚下默默给予我养料的泥土;我是雄鹰,母亲就是任我翱翔的天空;我是风筝,母亲就是那根牵引着我的线。
小时候,母亲总会在一个微醺的午后,牵着我的手,穿梭在大街小巷。偶尔,遇到那个吆喝着卖糖葫芦的老爷爷,母亲便会笑吟吟的买上两串,为我解解馋。她总会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将糖葫芦消灭干净后,牵起我满是糖渍的小手,无比宠溺地说:瞧呀,我的小馋猫变成小花猫了!说罢,还伸手刮了刮我的鼻头。我也咯咯地笑了。
长大后,再不满意母亲对我的种种约束、管辖,我开始独断专行;开始任性叛逆;开始让她变得不知所措。
你怎么又出去玩了?功课做完了吗?课文预习了吗?我买的试卷怎么又没做?她又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着我训话呢。我听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足球,又开始在题海中遨游。终于熬过了一个小时,她又走进来,一丝不苟地看起了我的卷子。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基础题都错!计算题也错的一塌糊涂!你在学校是怎么学的?我无言,只是默默地承受着这场滚滚而来的风暴。这时,我才发现,我与她生疏了,自从上了六年级后,竟与她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她的脸上写满了失望,看着手中的那张错的一塌糊涂的卷子,她竟失声哭了出来,我终于不能像她教训我时那样的处之泰然,我不知所措,脑子中一片空白,只是机械地拿起纸巾,用极其生硬的动作为她拭去了腮边的泪。她竟又抱着我哭了起来,我,也哭了。在那一刻,我突然懂了。从此,我开始努力地学习数学,尝试着去接触它,我怕,也不敢让母亲再为我落泪了。
风筝与线是不可或缺的一体,没有了线,风筝便不完整了。感恩,母亲,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我要对您说:我是风筝,您就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那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