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普通,却给了我极大的影响力,她很平凡,但在她的身上,我发现了许许多多不平凡......
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没有工作,是一个"家庭保姆",在家里为我和弟弟姐姐日夜操劳。但她是那么伟大,妈妈总教育我们,做人要清白。记得有一次,开学第一天,放学后,我在路边见到一个户口本,里面还有八百元钱,我一下子呆住了,"这么多钱啊,够我吃一辈子零食了!"我心里暗暗的想,可是因为怕别人发现,只好拿回家,交给妈妈,并说:"妈妈,八百元耶,你分我一半吧!"妈妈一听,脸立刻暗了下来:"不行,你明天交给老师,这钱不能要!"
我一听不高兴了,那有人会把到嘴的肥肉丢掉?我试探着问:"可是没人看见我捡到钱,就算不还也没人知道的!"
"那也不行!"妈妈一脸严肃地说:"做一个人,就要清清白白的,不能为了占小便宜而丢了人格,难道没有学过《石灰吟》吗?这便宜咱占不得......"
一下子,我恍然大悟,是啊,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就要活的清白,活的干净!"孩子呀,咱家虽不富裕,但人格不能丢呀!"妈妈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懂了,我什麽都懂了。一个人的人格是多么重要啊。从那以后,我铭记妈妈的话,是妈妈,让我知道了一个人应清白无私的道理......
我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做一个大写的人,妈妈,是你,让我懂得了这么多,您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