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7
温暖的春风,似母亲的双手,温馨而粗糙;和煦的阳光,如母亲的双眸,清纯而明亮;绵绵的春雨,像母亲的关怀,贴心而缠绵……母亲,从来都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都担任着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她对我的影响,就像一阵微风潜入心底,默默地、静静地、暖暖地……
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爸爸外出的期间,是又当爹又当妈。我明白她的苦,她的累,却从不曾表露出来,因为我相信,她一定能挺过来。我,同样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儿。小时候,刚学会走路就想炫耀、卖弄一番,可没想到,一个踉跄“噗通”一声倒了。我本能地回头向妈妈寻求帮助,但她没有伸出手,而我感觉到的,是她眼里透出的鼓励,“站起来!站起来!”就这样,我明白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道理。
她,是一个爱读书的女人。每当天空换了黑色晚礼服,妈妈总喜欢在睡觉前,拿起床头柜上的书,看看,翻翻,就算没空读,只要能摸一摸,闻一闻那油墨香气,就很满足。
我,同样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空闲时,喜欢拿出各式各样的书,阅阅、品品,悟一悟书中的真理,领一领天地之精华。只要有书陪伴,就是最大的享受。
妈妈的爱,对我的影响,在我身上得到另外很好的体现。是她,用行动教会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用眼神激励我“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是她,用经历启示我“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却一定失败”。妈妈教会我的实在太多太多……
我依赖妈妈,就像风筝脱不了绳线的捆绑;就像弯曲的藤萝,少不了篱笆的支持;就像小麦盖上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妈妈,你的影响,我一定铭记在心!
今天,我为您感到骄傲!明天,我要您为我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