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6
成长的记忆如电影般定格在过去,每每想起总感到甜蜜温馨。题记
成长之路,五彩斑斓,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的轮印,留下一串串彩色的记忆,浓墨的光阴瞬间流逝,回忆的漏网之鱼悄然浮现在脑海,如微风拂面。
仲夏夜,蛙声一片,天上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皎洁的月儿如玉璧沉在水中,微风吹过,荡起圈圈涟漪。犹记的那时,炊烟升起,黄昏时刻,太阳不像午后那样灼热,只是安详地静躺在山边,不作声色。此刻,家乡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最吸引人。爸爸喜欢在这条河里钓鱼。每次爸爸说起要到河边钓鱼,最兴奋的那个人肯定是我,我喜欢像尾巴一样跟着爸爸到处玩,甩也甩不掉。
钓鱼,如此有趣的事情,我怎么可能错过呢!哭着嚷着,硬要爸爸教我钓鱼,爸爸看到我急得可怜巴巴的样儿,才勉强答应我。再三强调,心急是钓不到鱼的。背上渔具,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小河边。我学着爸爸钓鱼的样子,一手紧抓鱼竿,一手把鱼线在空中抛出一条弧线,轻轻地落入水中。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整整过去了半个钟头,绳子仍没有动静,我嘟囔道:怎么还不来吃鱼饵?爸爸见我如此焦急,看着我,微笑地说:我就说嘛,你这样怎么能钓到鱼,鱼都被你吓跑了。我有些不服气,撅噘嘴继续等待着。什么在动?是鱼上钩了!我一高兴便欢呼起来,猛一拉却发现什么也没有。爸爸在旁边笑笑说:要有耐心,孩子。现在只是钓鱼,以后有更多的事情要你耐心等待此时夜幕已经降临,我和爸爸回到家中。虽然今天没有钓到鱼,可在这过程中我体会到了钓鱼的乐趣,也收获了人生的真谛!
其实,成长过程中的点滴都是美的元素,成长中的脚印都是美的音符,成长中的看客都是美的节奏。
成长之美,美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