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0
岁月的涟漪在时间的河面上荡漾,雾靄从土壤中升起,有一种淡淡的香甜,而这些都让我回想起了成长中那些不曾忘却的时光……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阅读室只有我和她两个人。绕着书架走了几圈,我看中了一本书,伸手去拿的时候,她却枪先一步拿了下来,"你也要看吗?那先给你好了!"她咧嘴一笑。我和她就这样相识了。犹记得那时阅览室的淡淡书香和她的美好笑容。
在这一天,我交到了一位好朋友。
后来我开始在假期中学习素描。她也来学了。常常借着削铅笔一起在屋外说悄悄话,一节课结束后,拿着画好的画想争个高低,在夕阳的余辉中走回家。记忆犹新的是某一次,我感冒了,因为画画时的座位偏向窗户,吹了风,有些低烧,她发现后将她的座位换给了我,又在课后给我拿来了一小瓶热水,然后递给我,说着"喝点热水暖暖身子吧!"至今为止,我还记得那份温暖了我身心的友谊。
也是那天,我觉得拥有好朋友是一件温暖的事。
再后来妈妈送我上学。那天的天气阴沉,还下着倾盆大雨,站在窗口还可以听见风的"呼呼"声,"等雨小些再去吧!"妈妈说道。等到风势渐渐小了些,因为怕麻烦,再加上手中还拿着书和练习册,我便没有拿伞,谁知走到楼雨势渐大,才后悔自己的莽撞,可回楼上拿伞已经来不及了。妈妈把伞撑开和我匆匆向学校赶去,一路上,妈妈的伞始终是向我这边倾斜,到了学校,我身上未湿分毫,而妈妈的半边衣服却被雨水打湿了。看着妈妈湿透的衣服,我真的很想哭,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傻"的人,也是为孩子付出最多的人。
也是那时候,我觉得母爱是沉重的,让人心疼的。
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温暖的梦,梦见世间再没有冬天的寒冷与阴霾,而所有熟识的朋友和亲人都陪伴在我身边,不分开……
所以我想,凭借时光的荏苒,这些成长中的美好记忆将永远滋润着着我的心灵,一路上沐浴着清晨不会散去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