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2
翻开我的成长记录书,有着这么一位可亲可敬的人。她,就是我的老师,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从小学到初中,遇到的老师算是不少了吧。可那位最值得我尊敬的老师,就非翟秀玉翟老师莫属了。老师是一位接近五十岁高龄的女性,每天都在为我们辛苦的奔波着。长期的劳累在她脸上留下了永抹不去的痕迹。她额头上的皱纹,夹杂着无穷的智慧与精华。眉宇之间透露着一种无法侵犯的威严。
那是我上初中遇到的第一位老师,教语文的,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刚开学,老师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那时别科老师正在上课,而我趴在桌子上认真听讲。而这时有人从背后拍我一掌,而且力道很大,非常响,全班都听见了吧。我回头看,啊!是班主任,没等我开口问怎么回事,她随后大声对着我说:“给我站到后边去!”当时可是一肚子冤屈的,可一会就明白了,因为我趴在桌子上听课,所以……班主任巡视了一会后,过来盯着我问道:“知道为什么叫你出来站吗?”我害怕老师那灼热的眼光低下了头说:“因为我上课趴在桌子上。”班主任不说话了,我也知道我说对了。班主任走了出去。下课后,我终于可以回座位了,说实话,那时我是非常恨她的,因为刚开学,就让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出丑。而且后来还叫我们买一大堆书,都是她觉得好的。我真是讨厌她到极点。
但很快,我这种想法便有了改变。随着她给我们讲的一堂堂课,我发现她讲课的方法还是挺好的,讲的我们都听懂了。特别是文言文,以前小学时觉得文言文很难,但被她一教,觉得,哇!文言文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她似乎有一种魔力,能够抓住我们的心,使我们能一心一意地专注着课堂,思绪不再游离。
有一次她在上面讲课。讲着讲着也不知道讲到了哪里,说起以前她小时候,还属于童年时期的她曾经跟小伙伴们去采蘑菇,再用一种叶子包住,之后放一些盐到里面,最后放到火堆上面烤。烤熟后就直接打开叶子吃了。她说:“许多年后,我才明白原来很多蘑菇都是有毒的。现在回想起来,吃了那么多蘑菇能活到现在算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