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7
成长就像是一场旅行,不知尽头的旅行,旅途中有欢声笑语,有片片感动,我们要擦亮双眼记住成长中的每一分快乐。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听妈妈讲故事,那时,就感觉妈妈无所不知,什么样的故事都会讲。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在我是小婴儿的时候乖不乖?妈妈说:“那时候你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只会哇哇的哭,我呀,每天晚上都被你吵醒,然后再哄你睡着。”我听后就甜甜的跟妈妈说:“妈妈等你老了我也哄你睡觉。”妈妈就笑着说好。
上小学时,我不愿意去学校。妈妈就说你再不去我可就不要你啦,我就会马上背上小书包去学校。在学校时,我考试没考好被老师批评后哭的跟个泪人一样。回到家后,妈妈见我哭的很凶就问我怎么了?我委屈地向妈妈说,妈妈听后也不生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老师批评你是因为老师看好了你,觉得你应该考的更好,对你的期望很大,来,不哭,妈妈教你改正你试卷上的错误。”接着妈妈就耐心的跟我讲,哪里错了,为什么错,怎么改过来……那时候我觉得妈妈小时会魔法一样,一点,我就会了。改完后我就抱着妈妈说:“下次我一定不会马虎,考得好好的,不会再让你和老师失望了。”
小学毕业时,我怀着很激动的心情,幻想着要初中的美好时光。当我跟妈妈说我要出去玩的时候,妈妈一口否决了说:“现在你开学就是初中了,你不在假期里好好预习,怎么能出去玩呢。”那时的我觉得妈妈很烦,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在这样管着我了。初中开学的那一天,妈妈一直问我这个带了没有那个带了没有,夜里冷的时候把衣服盖在身上……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说知道了。刚刚步入初中,我只想着怎么玩儿而不想着怎么学习,成绩一下子滑了下去,老师也批评我,我那时就是不听,老师跟妈妈打了电话,星期回到家后妈妈在吃饭时说我,我扔下碗筷扭头就走了,转身时,我听到了妈妈的叹息声,那时我觉得妈妈好唠叨。
转眼间,现在,初三的期限马上就到了,学习紧张了起来,我不得不后悔初一没有好好学,只能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能不落下,离中考没多久了,在宿舍的时候,我时常会想到妈妈,心里有些不舍,因为高中是半个月回家一次,回想起来妈妈从小到大的嘱咐我,我也时常顶嘴,但妈妈依旧嘱咐我多喝水……我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她,甚至都没有为妈妈做过什么,现在,我觉得妈妈好伟大。
在成长的过程中,爸妈就是你的引路人,虽然他们只能引导你一时,可能,长大后就分开了。但他们给予你的恩惠,却是你一辈子也还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