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8
记忆里甜美又苦涩的成长日子从身边悄悄溜走,不经意间我们都长大了。闭上眼睛,回首往事,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匆匆地浮现在我眼前,又似乎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以至于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竟找不到半点痕迹。
走过咿呀学语的时代,我成了一名小学生,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出现在身边,既亲切又陌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鲜艳的红字醒目地挂在墙上,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的上空,不绝于耳。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我们学会了做人…金色的童年逐渐成长起来,小小的少年越发越成熟起来,随着时光车轮的一辗,它成了过去,成了回忆。
不知不觉,随着时光车轮的辗转,我上了初中。告别了儿时,我将继续努力,继续起跑。因为不够努力,没有考上一个重点中学,只好去了一个普通中学_白驹中学。在那里,我糊里糊涂地当上了副班长,整天“瞎指挥”竟也成了优秀班干部。但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成绩也是突飞猛进。那时候的我对语文情有独钟,我喜欢它的瑰丽多彩,有豪迈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有洒脱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有无私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时间的沙漏在埋伏着记忆,当我回头的刹那,那长曾经幼稚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几分忧虑。童心未灭的我被堆积如山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接踵而来的考试让我措手不及,但在这个“烽火连三月”的竞争年代,要想柳暗花明就必须得努力,得拼搏,为自己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星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随着时光车轮的辗转,我们的青春一去不复返。曾经五味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白昼的繁荣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成长的旅途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的经历,平静的感知,勇敢的面对。我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却不混乱,我会静静的成长……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若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正是因为有了烦恼,才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成长才如此灿烂。
站在成人的门槛外,身后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成长步伐,那些将会成为我成长的记忆,那些记忆将会成为永远挥洒不去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