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3
时光匆匆流去,消失的无影无踪,一点点痕迹都没留,却唯独留下了成长中那一串串珍贵的回忆。
懵懂迷茫的自己,总是飘飘浮浮,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做的糟糕至极,就在这“糟糕”之中,我还还沾沾自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我毫不知晓,因此,我落后了,“差”字的概念从此在我人生字典中深深驻扎。
眼前一片大雾,在这雾罩里,一切都像一把钳子那样打开,使人瞥见一角地平线,又立刻合拢我该做些什么?满满的问号占据了我的脑海,怎么办,怎么办?
我的班主任,任老师,他就是我眼前的阳光,就是他消除了我心中那股迷茫的烟雾,就是他给予了我前进的决心。就一次考试,我被打得落花流水,我竟失败的取得了班里二十四明这个位置,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打击,我都不知道我怎莫糊涂的考了……我差到了这个地步吗?我不能够相信,更可怕的是,万一老班对我进行一番轰炸,我该如何答复他?
任老师心平气和的把我叫到走廊里,并且笑着对我说,你对于你这次考试有什么感想?我吞吞吐吐的编了一通。
任老师对于我的回答显然很不满意,他对我说:“你还没有认清失败的真正原因,你考差的最大原因是你不仔细啊,不懂得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路,不是吗?”我只是机械地点头,心中仍旧是一片失落和茫然,脑海中瞬间闪过我上课开小差,课下抄作业,周末到处闲逛的种种情节,我羞愧地不敢抬头直视老师的目光,任凭泪水肆意流淌下来……“大意失荆州啊!大意的毛病让你这次失败了,但是如果你从此气馁消沉的话你就会失败到一塌糊涂,所以你当务之急是尽快消除气馁的思想,你能做到吗?”“是啊,一次失败我需要的是及时调整,反败为胜呀,我怎么可以一味的消沉失落呢?”我布满迷雾的大脑仿佛闪过一丝光亮,仿佛吹进一缕暖风,让我感到了希望,我轻轻抬起头来,此时我看到任老师的微笑时那样温柔可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后老师轻轻拍着我的肩膀送给我这句话,我的胸中似乎一张鼓满了的帆,拉满了的弦,我擦干眼泪,注视着老师的眼睛,重重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我真的改变了:上课的时候大脑里奇异的故事从此远离;作业本上的红叉号逐渐减少;课间鬼使神差地不再嬉戏打闹……
任老师,谢谢您,因为您,我真的成长了,这份珍贵的回忆,这份成长那个的记忆,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