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5
成长的路上,有悲有喜,事情的经历会使我们刻骨铭心,努力是成功的一半,没有努力,没有毅力,从何而来的成功呢?我也曾努力过,也曾成功过。成功的感觉是那么让人欣喜,让人奋进,就像在云朵里荡秋千一样。
在学习过程中,不知什么时候我对数学这个学科产生了厌恶感,甚至是恐惧。其实我也很无奈,学数学总是很茫然,找不到方向感,一上数学课就像走近了迷一样的森林,怎么绕也绕不出去,也找不到出口,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最终还是回到原点。
在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感到很无奈,想着想着就和周公下棋去了。下得正起劲的时候,感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很不爽的说:“别打扰我,这盘棋快赢了,赢了请你吃冰淇淋。”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我也被这笑声惊醒了,回头一看,是数学老师气的绿的脸,这时同桌递给我一张纸巾,我问他:“给我干嘛?”“当然是擦你口角的口水啦,怎么样,冰淇淋好吃吗?”他用很轻松的口气回答我说。接着又是一阵爆笑,顿时觉得很尴尬,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我站起来,低头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错了。”说完又深深的举了一个躬。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鞠这么标准的躬,但为了认错,诚意还是要有的啦。
老师还没有做声,他那阴沉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对我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能用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说明你还有责任心,你以后要好好的学习,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老师说完,转会讲台,继续讲课,他似乎比以前更年轻了。
从哪以后,我天天对着数学课本发呆。有时一个题至少也要看上四五遍。每当想放弃的时候,耳边又想起了老师的那些话,这使我又努力的做下去。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数学从来考不及格的我,竟然破纪录的考了82分,我感到了成功的喜悦,比平时的那些高兴事还要高兴几倍,这将成为我以后成功的基础。
成长的经历有甜有苦,曾经的那些事就如星星在记忆的长河中闪闪发光。让我们为过去讴歌,为曲折的成长之路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