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5
成长是一篇等待谱写的乐章,等待着我们谱写出一个个扣人心弦的乐符。
站在车站前,看着一个个人陆陆续续的上车离开,想要回家的心愈家强烈了,脑海中涌现出一张稚嫩的脸,耳边似乎还回荡着他的童言童语。
纯净的天使
传说,每一个降临人世的孩子都是天使。在他来到这世界的第一天,我见到了我们家的小天使。他正酣睡在母亲的旁边,小脸儿微皱而红润,淡淡的眉毛,小巧俊挺的鼻子,红润的小嘴,他双手紧握着,似为来到这世界而感到不安。我轻轻的对他说,亲爱的,欢迎来到我们美丽的星球,开始你寓奇妙于平凡的生命。他酣睡的面容出现了波动,密长的睫毛慢慢掀起,一双明亮的眼睛到映出我的脸庞。听妈妈说刚出生的孩子是看不见任何东西的,但我总觉得这小家伙应该知道我的存在。突然“哇”的一声,打断了我对他的打谅,这小家伙该是饿了。等他吃饱喝足之后,我强烈要求要抱他,而我也如愿以尝的抱到他了,他的身子软软的,鼻间萦绕着一股婴儿香。
有趣的抓周
天未亮,家里就忙开了,这天是他一周岁的日子。我们这有一个风俗,长子周岁需要抓周来寓意他以后从事什么工作。他坐在八仙桌的中间,吮吸着拇指,明亮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他爷爷把东西一件件的放上去,当他看到他爷爷把算盘放上去时,他突然站年了起来,差点摔倒,让我们急忙去扶他,他看到我们的举动,便“咯咯”的笑了起来。随后摇摇晃晃像醉酒似的走过去拿了算盘,而后又拿了钱、笔等。
调皮的小捣蛋
两周岁的他是个调皮蛋。“咚’听到物体倒地声,我急忙跑到厨房,看到一啼笑皆非的事,他居然把炉子推倒了,在那里玩碳灰玩得不亦乐乎。我故意叉腰装凶状:"阿壮,你又调皮了是不是?”“姑姑,很好玩诶,要不要玩”等他转过头来时,看到他满脸的碳灰,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欲要帮他擦脸,他却趁机在我的脸上抹了两下,赶紧逃开,说“来罗,来罗。”
在夕阳柔和的阳光,一大一小在院子里迫逐着,悦耳的笑声回荡在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