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4
时光总是流逝的那么快速,在逝去的同时,也会带走一些淡淡忧伤的回忆,但,尘封在脑海深处,最美好的回忆是怎么也抹煞不去。或许,你对那些回忆只有一点点印象;或许,你绞尽脑汁,也想不起那些往日的种种回忆;或许,自己觉得根本没发生过这些事……或许你总是那么不经意,但这些回忆早已牢牢地在脑海中留下鲜明、灿烂、永远的印记。
还记得,在一次整理杂物时,突然瞥见一本躺在大箱子底部的小册子,似乎是用来保存某些东西的,但,我一时想不出到底是什么,所以就好奇地翻了翻那本小册子。只见里头贴了一张张信纸和卡片,这时才想到这是我上幼儿园时,开始用来保存其它人送我的卡片、纸条或信纸的册子,怎么那么的不经意,就被我深埋在此。
我小心翼翼一页页的翻阅着,彷佛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光……“上了小学以后要认真上课喔!不要给老师们添麻烦喔!”字字句句透露着幼儿园老师对我的期许和关怀,虽然已经过了这么久,我已经不是那时脸上带着傻里傻气、天真笑容的小孩,但我始终都记得老师的笑容,那么亲切和蔼,像是我第二个妈妈。“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弄伤你的。”看着小小卡片上同学的道歉,想到那时的画面,心中的那股怒气好像又要冒了出来,但,看到上面的字句,心中的怒火又渐渐冷却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可取代的甜蜜在心头,油然而生。
在小学毕业之际,同学和学弟妹之间也彼此都不忘记给他人祝福。“时间过得真快,你就要毕业了,我多希望你能多陪我到我毕业啊!”虽然不是一起要毕业的同学,但有了学妹的祝福,我知道我能开开心心的毕业,没有任何忧虑。“生日快乐!虽然第一次见到你,不敢跟你讲话,但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想起刚上学时,连一个人都不认识,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生日还是很美好,同学们都很和善,不管是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却是那样充满热情和甜蜜。
一张张时光的剪影,一页页成长的纪录,这些美好的、那些烦恼的或是那些想不起的,都记录在这本小册子里,每一张都是一个回忆,每一页都是一个成长的纪录,现在都是我最珍贵的时光宝物。不管之后拿到什么,纸张也好,信纸也好,卡片也好,我都会把它保存在这本册子里,保存在我的时光宝物册子里。这对我意义非凡的宝物,是多么的珍贵,我一定会好好地保留它,因为它是一个我最宝贵、无可取代的回忆和成长的记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