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我家有一只小巧玲珑的小乌龟,它是我家的开心果,它是我九岁时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的脊背是墨绿色的,高高地隆起来,像个小山包,腹部是黄色的,上面有一条条波纹似的线,四肢又粗又短,小尾巴。我非常喜欢它,它已经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它的长相与别的乌龟没什么不同,可是,性格却有天壤之别,它特调皮搞笑,喜欢在水里爬来爬去,爬到玻璃台上往下跳,就像一名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它还喜欢用它那小爪子抓玻璃,玻璃“沙沙”作响,好像在进行它的独奏似的。
有一次,它踮起后脚,两条前腿伸在了玻璃缸的两条棱上,使劲往外爬,一个不小心,栽进了水里,摔了个四脚朝天,它害怕地缩进了壳里,过了一会,它才把脖子伸出来,左看看,右看看,觉得没有危险了,就往过翻身,谁知不仅没有翻过去,反而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好笑极了。
小乌龟吃食也很特别,挑食,爱吃肉类。只要我在水里一放块肉,它准会立刻扑上去,肉小的话,它会一口吞下,肉大的话,它会先用前爪把肉紧紧按住,用牙齿撕咬,左一口,右一口,这样几个来回后,肉已被撕成小块了,然后一口一口都吃掉。吃完后,它就抬起头来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啊,我的肚子没填饱呢,看在我们多年的友情上,再给我几块肉吧。”这时我就故意逗它,拿块肉在他面前一放,它往前一扑,我把肉一提,它就扑了个空,几个回合后,它便不在上钩了,满脸怒气,歪着脑袋一个劲地盯着我看,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真讨厌!我不和你玩了,哼!”如果我把肉再次送到它的嘴边,它会不计前嫌,张大嘴一口吃掉肉,高兴地爬来爬去。
它也爱在阳光下晒太阳,睡懒觉……
这就是我的“开心果”小乌龟,有了它,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