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这只小乌龟是妈妈的同事送我的。它长得很小,只有一个大核桃那般大。一个机灵的小脑袋,两只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有些往外突。披着一身坚硬“铠甲”,“铠甲”上漂亮的花纹如同刻着神秘符号的甲骨文。它通身呈墨绿色,为此,我就给它取名为“green”。
我把green安顿在一个大玻璃缸里,在缸底铺上些鹅卵石,注入浅浅的一层水,住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就要考虑给吃了。它喜欢吃什么呢?妈妈首先想到就是新鲜的鱼肉和虾肉,可以一天过去了,肉还是安然无恙地躺在贝壳上,看来妈妈的办法行不通啊,我们都有些焦急了。还有什么办法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好朋友家的乌龟最喜欢吃活的小鱼,我赶紧取来渔网和水桶,匆匆下了楼。外面艳阳高照,我在小区池塘费力地捉来了四条小鱼,上楼时都能感觉到汗水从脸颊上流下来,但一到家,我顾上不擦汗也顾不上吃饭,赶紧洗盆子、选石头、换水,带着期待的心情把小鱼一一地放进玻璃缸里。可是一天、两天、三天,小鱼却是毫发无损地在水里畅游,而green则傻傻地望着缸外,这可怎么办?!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下策,“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肯吃,垃圾食品自来投”,看来只能给它买点龟食吃了。
这天晚上,我和妈妈专门为了龟食去了趟超市,一到家我就往鱼缸里投了五颗龟食。可是情景重现,三天过去了,龟食还是漂浮里水里。“天哪,green!你这是要绝食吗?”我大喊一声!我对着鱼缸发呆,乌龟green也抬起头盯着我,我们四目相对,我不由地说:“green啊green,听我的话,吃点东西吧!”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爸爸妈妈把我这个从小不爱吃饭的孩子从呱呱坠地一直养到现在,真是太不容易了,我终于体会到了为了父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