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2
说起我家里的这只乌龟,他还真有些来头,他是我的公公外出钓鱼,看见了它,好久才把它捞上来,可是我那时候还没有放假,就由公公来替我养那只乌龟,等我一放假,看见了那只正在缸里玩耍的乌龟,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也有一只乌龟了,仔细一瞧,坚硬的外壳,加上一些小格子,就表现了乌龟壳疑惑很多年的象征,再一看它的头部上有两点红色的斑点,还没待得我细看,它立刻就把它那长长地脑袋缩进了壳里。 我在公公那里玩了几天,就带上乌龟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我在路上的时候想,小乌龟会不会死去,我问妈妈,妈妈说不知道,问爸爸,爸爸说乌龟有很强的生命龍力,不会死的,到家一看,乌龟不但没死,还活得好好的在那里,一到家,我就忙开了,我先把自己以前养小鱼的鱼缸洗干净,再换上一缸新鲜的水,下面放点鹅卵石,就大功告成了,这时我才想起小乌龟还没有吃东西,便拿了几块肉丢了进去,可是小乌龟很不讲卫生,不到一天的时间,小乌龟的房子里的水就变得浑浊了,害得我每天都要忙上忙下的,哎,谁叫我养了它呢? 小乌龟在这里对我还是有点好处的,例如,老师要我们写观察动物的时候,我就观察小乌龟是怎样吃东西的,你别看他很慢,要是有一只苍蝇掉在了他的房子上,它就会假装无事的出来透气,到了苍蝇的身边的时候,她就猛地一下袭击,那只苍蝇要逃也难了,我还喜欢看他吃食物的情景,可是小乌龟也很让我气愤,有一次,我在河里捉了一条鱼回来了,我心里想,小乌龟的嘴巴那么小,应该不会把它吃掉去,可是我刚放进去,小乌龟以为我给他送食物给它,就一个猛扑,那条鱼还没反应过来,就死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