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2
记得两年前,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有一个很坚固的外壳,像一座背在背上的小房子。它的脖子长长的,象探究问题的求知者,它的脖子上长着五颜六色的花纹,像几块色彩各异的七巧板拼接在一起。小乌龟的尾巴很短,越往下越尖,它总想把尾巴藏起来,好象怕人家伤害它的小尾巴。小乌龟的四肢很扁,走起路来像四只在划船的桨。小乌龟的皮肤不太好,总是皱皱巴巴的,像老太婆的皮肤。
在印象中小乌龟不但长的很漂亮,也很难伺候。有一次我拿着一个熟鸡腿去喂它,把鸡腿上的肉撕下来,然后,放到它的盆里,没想到小乌龟只是爬过来闻了闻,就高傲的走开了,我见了很纳闷,心想:人见了都谗的鸡腿,到小乌龟这儿就一文不值了,可还得喂呀。我只好再换一样食物—熟了的虾,还得把虾撕成小块的,再放到盆里,小乌龟像饿昏的食肉动物一样,快步爬过来,叼起虾伸起脖子,吞进了肚子。这时,小乌龟好象一个伟大的战胜将军,高傲的挺起胸脯,伸长脖子在说:“我是常胜将军,天下无敌,如有对手,必死无疑”。过了一会儿,小乌龟不在骄傲,而是安静的趴在那里,可怜巴巴的瞅着我,我心一软,又给它拿来了虾,它吃完后,又变成了常胜将军,这时我才知道,它用了借弱求强计呀!小乌龟不但难侍侯,会使用秒计,而且还很淘气。
曾经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嚓嚓”的响声,一低头,看到原来小乌龟爬出了盆,在屋子里来回“溜达”呢。我赶紧让小乌龟回盆去,不知道是它听懂了我的话还是觉得这屋子里没有什么希奇的玩意儿,慢腾腾地回了盆,哎,你说这个小乌龟淘不淘气?
这只淘气又可爱的小乌龟我是非常喜欢的,不知道你们也喜欢这样的小乌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