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那样子真可恶:尖尖的头,小小的眼睛,缩头缩脑的,谁见了都不喜欢它。但无论怎样也得给它安排个住处啊!于是我把它放进鱼缸,让它和里边的三只小蝌蚪做伴儿。
第二天,我发现小蝌蚪少了一只。这是怎么回事儿?
第三天,我发现又少了一只,真奇怪!我对那只可恶的小乌龟产生了怀疑。于是,就悄悄地在鱼缸旁边观察起来。只见剩下的那只小蝌蚪,在小乌龟旁边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忽然,小乌龟伸长脖子,张大嘴巴向小蝌蚪猛扑过去。啊!小蝌蚪一下子就没了。真相终于大白了:原来可怜的小蝌蚪都是被小乌龟吃掉的。气得我差点把小乌龟摔在地上。
一个多月过去了。我想,小乌龟吃小蝌蚪,大概象人吃鸡鸭鱼肉一样,是自然现象,好象不能算可恶,我应该带它去找东西吃。想到这儿,我带着乌龟和一条绳子,到学校图书馆前面的大水池去玩。我把绳子绑在它的壳上,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没想到小乌龟一下水就挣脱了绳子,到深水游泳去了。这个大水池大得能装下十多辆大卡车。我可到哪里找它呢?急得我围着池子转了好几圈。不见它的影子,只好回到原地看着水面发呆。我想:小乌龟一定回不来了。我真后悔以前对它不好……啊!聪明的小乌龟竟然从原来下水的地方浮了上来。我高兴极了,蹲下身子一把抓住它,拿起来就往家跑。一路上,我怕小乌龟饿坏了,就在草丛里逮了几只蝈蝈,把它们都放进了鱼缸。小乌龟吃得可香呢!从此,我十分珍爱小鸟龟了,没事总爱逗它。我发现它很呆,但呆得非常可爱。
有一天,我想给小乌龟开个玩笑,就在它鼻尖上抹了一点儿清凉油,只见它急得抓耳挠腮,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爸爸笑弯了腰,妈妈笑出了眼泪,哥哥笑得在床上打滚,我笑得肚子疼。
小乌龟呀小乌龟,没想到你这个“讨厌”的家伙,竟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