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9
我姑姑家有一只小乌龟,名叫瑶瑶。它长得小巧玲珑的,一个椭圆形的小脑袋,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调皮时还眨眨眼。它的脖子又细又长,敲敲它的壳,它就会立马把脖子缩起来,成了胆小的“缩头乌龟”。而你不去敲它的壳,它就会把脖子伸出来。它的背壳有满方格,像古代战士的盔甲,又像它的“防身武器”。
瑶瑶可淘气啦!它每天都爬上爬下的。一次,我和姐姐放了两块小石块在它的“家”里,瑶瑶看到了,可来劲了,一直想爬上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瑶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了上去。它在石块上面居高临下地东张西望,哦,原来它想“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爬向另外一块石块。可惜,不一会儿,它就“扑通”摔了个四脚朝天,像了陀螺似的滚来滚去,我和姐姐在一旁抿着嘴偷笑,心里想:“这下你该老实了吧?”瑶瑶看着石块发着呆。怎么,该不会还不死心?果然,瑶瑶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爬上了一块石块,可还是“阿婆的鞋——老样子。”
前个月,我们一家三口去姑姑家做客,我第一眼就是去看小乌龟。我跑到阳台,“哎哟”地一声大叫,姐姐闻讯而来,问:“怎么了?”我泪流满面,哽咽着说:“小,小、、、、、、、乌龟死了。”姐姐听了,也哭了,但她安慰我说:“我们让它入土安息吧!”我点点头。“瑶瑶昨晚还好端端的,怎么今天就变样了呢?姐姐自言自语地说。再看瑶瑶,肚子朝天,一动也不动。我伸手想捞,它动了一下,又翻了一个跟头。“好家伙,原来你在装死啊!”姐姐破口大骂。我觉得好气又好笑,一把抓起瑶瑶,说::“瑶瑶,你是我们大家的宝贝,念你是初犯,没有太大的惩罚,希望你知错能改。但是,还会有一个小小的处罚哦。”瑶瑶点着头,好像在说:“知道了,知道了!下次再也不敢了!”我把瑶瑶放在水缸边沿上,瑶瑶刚爬几步,就掉进了水里。看着瑶瑶滑稽的样子,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