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3
一个周末的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去郊外游玩。我们走到一半,看到路边有一辆卖小动物的车,上面装满了住在铁笼子里的小动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唯一的一只小乌龟了,于是就央求妈妈给我买回来,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回到家之后,我把这只小乌龟放在客厅的茶几上,仔细地看了看。这只小乌龟的头滚圆滚圆的,伸出来时足有15毫米,头顶上几条浅褐色斑纹纵横交错。两颗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嵌在它的小脑袋上,显得十分精神。它的鼻子十分小,像两粒黑芝麻一样,随意地打量一下,还以为它没鼻子呢。它的嘴巴宽宽的、大大的,但是只有吃饭时才会张开,像是有人要给它喝毒药似的。最有特点的就是它那坚硬的壳。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因为中午没吃多少饭,饿得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就急忙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可是谁能想到,书包的带子把放在茶几上的乌龟池打掉了,乌龟腾空飞了起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发出|“扑通”一声巨响,我连忙跑过去,捡起乌龟,乌龟的头、脚都蜷缩在龟壳中,我心想:要是不出什么意外,按道理说,这乌龟应该死了。我心里十分焦急,又找不到办法,可是奇迹发生了,这小家伙竟慢慢地伸出脚和头,缓缓地在我的手心爬着,“哇!小乌龟没死!小乌龟没死!”我大声欢呼着。此时,这小乌龟得名“铁壳”。
过了两天,意外又发生了,我在整理东西时,把一个大铁球不小心失手扔进乌龟池里,只听“啪”地一声,乌龟池里溅出一些水花,铁壳也被砸中了,我连忙跑去,捞出铁壳,看了看,这小家伙的壳完好无损,也没受伤,不愧是我的铁壳,它是世界上最坚硬,最完美的乌龟!
我真希望铁壳能陪伴我一生,我最爱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