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1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我可喜欢它们啦!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看着它们。
它们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眼里充满着生机,就像钻石一样,头上花花绿绿的条纹,犹如一根根彩带,再看腹部上面的条纹,略显粗些。背上披着异常坚固的“铠甲”,伸着四条粗壮的腿,威风凛凛。它的爪子很柔软,便于爬行。还有那长长的脖子,很惹人喜爱。
它是我十岁那年养的,已经有了诸多默契,到了吃饭时间,我拿着食物对小乌龟喊道:“吃饭啦!吃饭啦!”两只乌龟就好像听懂我说的话似的,伸出长长的脖子昂起头望着我,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肚子饿了,快给我吃饭。”我连忙扔下食物,它们一口一口地吞下食物,生怕有谁抢食似的,不一会儿,食物全部吞进肚子,圆滚滚的像个小球。如果今天加餐喂小鱼,就能够看到精彩的抢食大战,它们你争我夺,好不精彩。
我的小乌龟还有一个绝活,那就是撑单杆。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很小的盆里,它们会感到地方狭小,争先恐后地向外爬。于是,就会使出全身的力气扑通扑通地向盆子的边缘爬去,开始用两只前爪往上爬,后脚用力蹬着,在碰到盆边缘时就像人们撑单杠一样,后退一抬,前腿敏捷地抓住盆边沿,整个身体悬在空中,有趣极了!可是,由于盆太滑,它们没能跳出来,反而又摔了一跤,四脚朝天整个身子翻在盆里,突然,它们180度大转弯,又翻了过来,可爱极了!顽皮的像个孩子,嘿嘿。
然而,这些景象也只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才能看到,现在我们穿上了冬衣,小乌龟已经懒懒地躲在沙土里,美美地冬眠去了,直到明年春天到来,它们才从沙堆里爬出来尽情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