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我有一只墨绿色的绿毛龟。
它只有一个新生儿的拳头那么大。小乌龟的眼睛喜欢眯缝着,微微鼓着。它的壳上有漂亮的花纹,那是一种奇特的花纹,像指纹似的,一圈一圈,壳的周围镶嵌着土黄色的边。每当我用手轻轻捏住它的壳,将它抬到空中时,它那四肢,肉肉的小爪子便拼命地挥动着。它的力气可真大,差点从我手中挣脱开,掉在地上。我只好把它放回地上,让小乌龟四处看看。
现在,你知道了吧,我的小乌龟是这样的。
它总是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我真怕它的脖子掉下来。看着四周比它大几千倍的东西,它的目光中充满了新鲜与无知。
有一次,我把它独自放在空地上,去屋里取件东西,回来时竟找不到小乌龟了。你肯定为我的小乌龟捏了把汗吧!我当时也一样。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小乌龟那么小,它会出什么事情呢?会被附近的狗叼走?会被冲到大河里?结果,我在不远的草丛里发现了它,真是虚惊一场!
妈妈前几天给我买了一个口罩,非常好看,是淡粉红色的。上面还绣着一个可爱的小冰棍。因为我不怎么习惯戴口罩,所以也没什么用处,我就把小乌龟放进了口罩里。
口罩的形状像极了小摇篮,我把它挂在了一颗图钉上,用手轻轻地推着,并唱着摇篮曲。过了大约五分钟,我把口罩取下来,马上就笑了。你们猜怎么了?小乌龟竟睡着了。它睡得好熟哇,不停地咂嘴,大概在做梦呢!你们看,它的两只眼睛微微地闭着,喉咙那平缓地上下摆动,看上去实在太让人喜欢了。
等小乌龟醒后,我把它放在手心里,它乖乖的,一动不动。我轻抚着它的硬壳,它一副很舒适的样子,我能清楚地感到它那渺小的心在跳动。
小乌龟,愿你陪我度过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