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我家的小乌龟,说起来可是有故事的呢!它不是我们买来的,而是有一天爷爷通我家下水道时发现的,不知道它是谁家的,怎么跑到我们家下水道来的。它很可怜地在污水中挣扎着,幸好爷爷把它救上来,给它干净的玻璃缸住,给它新鲜的食物吃。现在,小乌龟看起来可精神了,也挺可爱的。
小乌龟远看有点像块石头,那种长满青苔的石头,有点绿绿的。爷爷说:这应该是乌龟的保护色,在野外不会轻易被敌人发现。我凑上前,仔细观察它。我发现乌龟的背上有铠甲似的壳,壳的中央是一个标准的六边形,周围是排列整齐的正方形连成的一圈花边,挺好看的。它的脚上有四只小爪子,肚皮上的花纹自然而美丽,好像一副中国山水画,好玩极了。
我一边观察一边喂食物给它吃,它慢慢伸出头,虎视眈眈地看着食物,生怕被别人抢走。突然,它好像发现了我,停在那里一动不动了。我躲到一个它看不到的角落,它便又把目光转向了美食,快速地将脖子伸长,将食物叼走了,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乌龟的警惕性挺高啊!
这可真是一只有趣、可爱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