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8
看,墙角那里有一团黑乎乎的小东西——圆圆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对黑豆似得的小眼睛,灵活的的脖子可以随时自由伸缩。它总是驮着重重的壳,那壳上绣满了许多不规则的花纹,走起路来老是那么气定神闲。对啦,它就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乌龟!
说它老实吧,有时候的确确很乖。没事时,它会把它的小脑袋和前肢缩进它那小房子里,后脚完全伸出来,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仿佛天塌下来也与它无关。可是,它一旦决定要翻出水盆来玩玩时,整个家都成了它的游乐场。他会在阳台晒晒日光浴,或者在客厅里散散步,无聊时还会爬到不知那个犄角旮旯里和我们玩躲猫猫。任凭你怎么找也找不到。
它要是高兴,比谁都会玩。它常会用他那小巧的脑袋轻轻地碰你的裤腿,然后不紧不慢地爬到到沙发或桌子下不出来,好似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兴许是我们一帮孩子在家玩捉迷藏玩得多了,它看久了,自然也就会玩了吧。真是个聪明的小家伙儿。当然,这只是它高兴时才有的样子,它要是不高兴的话,不管谁靠近它,它都会过来咬你一口。真是个头小脾气大。
别看它做什么事都是那样不紧不慢。可是只要一遇上吃饭就整个换了个样儿。
它特别喜欢吃鱼。若是你把活鱼放进盆里的话,它就会一直跟着鱼到处转悠,似乎不抓到鱼绝不善罢甘休。如果再碰上机灵的点儿的鱼,它便会改变它的战术。它会先把头缩进壳,假装放弃,就在鱼儿以为乌龟不吃它们了时,它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头伸出去,一下子将鱼紧紧咬住,直到鱼死后,才不慌不忙地享受它得之不易的美味大餐。就算是死鱼,它也会谨慎地用小脑袋先碰一下鱼,试探一下鱼到底是死是活,确定以后,再开始舒舒服服、放放心心地享用美食。
这就是我家那只即可爱又可气的小乌龟。如果你们也很喜欢它,欢迎你们来我家和它一起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