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说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格言。
我从识字开始就喜欢看书。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就钻研成堆的书。我读的书有很多种,比如:科学丛书、世界名著、神话故事小书架上堆满了又薄又厚的书,就像我们去春游一样,字里行间挤得水泄不通。
只要我有一本好书,我就会忘记一切。我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消失了。世界就像我一样。别人叫我,我只是随便同意,别人叫我做事,我会背着书去做,结果可想而知。当我读完后,大家都开玩笑说:“真是个书呆子!”但我兴高采烈地说:“一天吃不下,一天睡不着,一天看不懂。”
因为我沉迷于阅读,有时我会开玩笑。有一次,妈妈让我做饭,我很自信地答应了她。但我还是忘不了小说里扣人心弦的情节,它们都是不同的人物,结果,我把饭煮了!毫无疑问,我母亲狠狠地骂了我一顿。看着米糊,吃在嘴里,是苦的;但我的心是甜的,书的味道真的很甜!从那时起,妈妈叫我“书虫”,爸爸给我起了“书虫”的绰号,但我不在乎,因为书让我知道了生活的真相,学到了很多知识,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古人说:“读书破千卷,写字如神”,每次读到一篇文章,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老师教我们读书的好方法。手拿笔,画下你喜欢的句子和诗歌,然后写下你的真情,最后写下读完这篇文章后的收获体会。有时,读一篇文章会让我感到悲伤,因为作者的一些悲惨的个人经历会引起我的同情,会让我忍不住为作者的痛苦而痛苦,为他的不幸而哭泣。但有时读一篇文章会让我发笑。因为作者写的是自己经历的趣事,生动的语言,让我无法再控制自己的情绪。
阅读并不难,但你是否能真正理解这本书的意思是困难的。如果你真的“钻”进这本书,你会觉得文字里的人物似乎就是你。你会为这本书的情节伤心,作者,你是伤心的;作者是担心的,你是担心的;作者是担心的,你是担心的;作者是担心的,你是担心的;作者是快乐的,你是快乐的。
书籍像磁铁,像泉水,吸引和滋养着我。书中的知识丰富多彩。每次我拿着书,似乎一切都不见了,我的整个身心似乎都进入了书中描述的神奇世界。从书中,我得到了很多知识,也给了我很多快乐的享受。书籍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