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9
我的兴趣很少,但读书却是我最大的兴趣,也是我的最爱。书具有神奇的力量,一本本书,好像是一幅幅画卷,吸引着我,为我打开了丰富多彩的世界。
因为爱读书,一本书我总是要看上好几遍,一遍遍地品味书中人物的品质,故事的情节。我读过的书有很多,有一次,我们班调查同学们谁读的书最多,我想我读的书应该是全班第一,可是竟然有人读的书比我读的还多。我的书占了满满的一个书柜,不知道他的书占多少书柜。
书,是我的精神粮食。春天,我伴着阵阵花香读书;夏天,我听着声声蝉叫读书;秋天,我陪着叮叮咚咚的秋雨读书;冬天,我伴着朵朵雪花读书。是书,让我足不出户,了解世界,走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是书,让我变得富有,让我汲取知识的力量;是书,让我懂得关爱,懂得感恩,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是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力量。
每到中午和夜晚是我读书的好时光。午睡时,我总是坐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书,这样我就有一中午的看书时间。到了晚上,写完作业睡觉前,又会有一大段的时间看书。而在假期时,我可以随心所欲的看,成了一个真正的“书呆子”。
我很喜欢看描写动物的小说,动物和人类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我非常想了解它们。我看过法布尔的《昆虫记》,它让我了解了许多昆虫的习性。还有牧玲的作品,他写的有关动物的小说,让我懂得人类应该保护动物,与它们和平共处。我还非常喜欢看郑渊洁的作品,他的作品让我佩服,语言写作的巧妙,故事情节大胆的构思,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哲理。《鲁宾逊漂流记》告诉我怎样对待生活,学会生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坚强。《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从小学会勇敢。《青铜葵花》让我读的失声痛哭,它告诉了我什么是感动……
我的“读书症”有很强的传染力。一次,我把一本书带到学校,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的四周围了许多同学,都在和我一起看。后来,他们知道我有许多书,争先恐后地向我借书,我家一时变成了“图书馆”,在这里看书,借书的人有很多,有同学,还有亲戚朋友。
我不仅喜欢看书,还喜欢总结归纳书中的道理,善于利用它们,从中悟到人生的哲理。以后,我还要看更多的书,让书成为我终身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