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2
妈妈说我是一只钻进书里的小虫子,是因为我总是手不释卷,在沙发上看,在书桌上看,在床上上看,躺着看,趴着看,坐着看,书好像是我的影子似的,和我形影相随。不防说,我还真是一只爱读书的小虫子。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他教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使我懂得许多的道理。以前,我总是有十万个为什么要问妈妈,现在却不用问了,这是因为什么呢?当然是百科全书的功劳了。还有如果有不会认或不会写的字,我立马就请出工具书中的老大新华字典来帮忙。我房间里的工具书分列分排,摆放的整整齐齐,就像士兵列队等着我来检阅一样。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他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像什么幽默笑话大全,开心乐不停等许多的笑话书,都摆放在我的书柜里。每当看见这几本书时,我都会忍不住想笑,真正翻开阅读的时候,我笑的更欢了,捂着嘴肚子笑,躺在沙发上笑,笑的都快喘不过气来。每当我不快乐时,随手翻开一本,我烦恼的事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给我阴霾心中射进了一缕灿烂的阳光,心情顿时明亮起来。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他使我学会了思考,也知道了思考的重要。人是有思想的,如果干什么事情都不去思考的话,就会做事鲁莽,会做出错误的结果。还有,在考场上,遇到难题不去思考,就无法下笔。读书让我会去认真思考云为什么在空中会千变万化,大海中的海浪是怎样形成的等好多问题。我觉得人的一生都离不开思考。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他给了我无限的词汇,使我从一个肚内空空的人变成了一个小词库,现在我写作文时,就会从脑中蹦出许多好词好句来,如手不释卷、废寝忘食等。读书使我的写作能力进步了很多,校刊还刊登过我的作文呢!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说的非常好。书,是一种深奥的东西,每个人必须得体会到他的价值,他的魅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这小书虫虽然没有出过家门,但是从书中,却饱览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周游了世界列国,开阔了眼界。
书山有路勤为路,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将陪伴我从一个小书虫变成一个大书虫,最后变成了一只老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