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2
我爱音乐、爱看电视,爱户外活动……但最热爱读书。
打开书橱,里面住着《成语故事》、《成语三百则》、《女孩故事》、《十万个为什么》、《水浒传》,还有《三百六十五夜故事·上》《三百六十五夜故事·下》等等各类课外阅读书籍。
记得在我刚刚读一年级的时候,奶奶就利用暑假放假期间带领我一起读了两本书,分别是:《成语三百则》和《女孩故事》。奶奶让我每天都要背诵五条成语,另外再看一篇女孩故事。但我刚开始接触这两本图书时很不情愿去看,就开始偷懒,每天只记两到三个成语。但当我明白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更能增强自己的作文水平时,我便把之前遗漏的都补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就在去年暑假接近尾声时,我便把《成语三百则》和《女孩故事》这两本书都阅读完了,心里顿生些许的成就感。
近两年来,我基本将家里书橱里面的书都读完了,在平时的周末和寒暑假期间,妈妈还经常带我去“海陵图书馆”借书;图书馆和书店也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因为经常去图书馆,门口借书的阿姨都在我进门之前推荐我这次应该借读的区域找书。读书开启了我的智慧之门,它让我在知识的海洋展翅翱翔,开阔眼界;它让我开启脑海的空白去涉取无尽的学问,无法自拔。
我有个习惯,就是在完成了一天的功课以后,我会再读30分钟课外书,一看书我便忘记了上学时间,每次都在妈妈的催促下慢慢用书签记下今天看完的进度再依依不舍的合页;爸爸妈妈读书时偶尔也会带着我一起看,当我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他们总是孜孜不倦地分析和讲解以后告诉我这句话、这个词、这段落其中所包含的起因和结果,看完之后最后再让我写观后感言,我的知识面渐渐广了起来,读《三国演义》让我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就在上周末我请奶奶带我去图书馆借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里包含了从人类出现后所发生过的历史故事,记载了各朝各代的历代皇帝,其中还记载了“圣神皇帝”武则天的故事!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也给了我很多“养分”,书,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我这颗小树苗更加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