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0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是周恩来总理说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格言。
我从识字开始喜欢看书,一有空就往书堆里钻,我看书的种类也很多,如:科学丛书、世界名著、神话故事……小小的书架上放满了薄薄厚厚的书,就像我们去春游,排的队伍挤挤挨挨一样。
我只要啃上一本好书就什么事都忘了,周围的一切好像不存在了,世界就像只有我一个人。别人喊我,我也只是随随便便答应一声,别人叫我做事,我都会捧着书去做,结果可想而知。等我看完书,大伙都开玩笑:“真成书呆子啦!”我却乐呵呵地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
因为我看书入迷,有时会闹出笑话。有一次,母亲让我做饭,我满怀信心的答应了她。但我仍是不能忘记小说中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那一个个迥然不同的人物个性……结果我把饭给煮糊了!毫无疑问,母亲把我狠狠地训了一顿。看着糊了的饭,吃在嘴里,是苦涩的;但我的心却是甜的,书香味真的好甜呀!从那时妈妈便称我为“书呆子”,爸爸则赐我“书虫”地雅号,但我并不在乎,因为书让我知道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增添了许多生活的乐趣。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每次当我读一篇文章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老师教给我们读书的好方法,手里拿一支笔,把你所喜欢的句子、诗句都画下来,然后再写上自己的真情实感,最后再写读完这篇文章后的收获经历。有时,读一篇文章会让我感到难过,因为作者的一些悲惨的亲身经历会激发我的同情心,会让我情不自禁地为作者的痛苦而痛苦,为他的不幸遭遇而哭泣。但有的时候,读一篇文章会让我忍不住“噗噗”地笑出声来。因为作者在文中写到自己亲身经历的有趣的故事,语言生动,让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读书,其实并不难,难的是你是否能真正地读懂书中的意思,若你真的“钻”入书里了,你会感觉到,文中的人物仿佛就是你自己,你会随着书中的情节一起,作者悲,你悲;作者忧,你忧;作者愁,你愁;作者喜,你也喜。
书像磁铁,像甘泉,吸引着我,滋润着我,书中的知识丰富多彩。每当我捧起书,仿佛一切都已不复存在,我的整个身心仿佛都已进入书里所描绘的那个神奇的世界。从书中,我获得了许多知识,同时,也给了我很多快乐的享受。书,已经是我生命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