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7
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我只要见到哪里有书的影子,哪里就有了我的足迹。
我是一只书虫,是为了啃书而活的。一爬进书中,闻到了书香,我便觉得我有了生命的活力。墨迹将我的身体染得斑斓多彩,粒粒方块字使我瘦瘦的脑袋日益壮大。只要闻到书香,我的腿便会不听使唤得朝书走去,去啃那些精神食粮。我啃得津津有味、啃得如痴如醉。门口书店的老板听说我特别爱看书,只要一见我走向店里,便笑眯眯地向我打招呼:哎!书虫,是不是要看书啊?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我进去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老板说:喂,书虫、你累不累要不要给你拿个凳?我说:不用了,谢谢。此外,老板还经常把一些卖不动的儿童刊物送给我,我如获至宝地把这些书本抱回家,觉的自己像个小富翁。我一本一本慢慢看,不敢看得太快,生怕一下子把它们都看完了,又厚着脸皮去书店看霸王书啦!只要我捧着书,无论是在哪里,也不会害怕了。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便突然想起了一些电视里演的妖魔鬼怪。我越想越怕,便随手抓起了放在枕边的一本书看了起来。我看着看着,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我不害怕了。便津津有味得啃起了书。
我曾经还唱过一首歪歌,是把老鼠爱大米改成了我爱书本歌词是:我爱书,爱着书,就像老鼠爱大米
我现在虽然爱看书,可小时候可特别讨厌书,只要一看见那些黑色的方体字就心烦。但是,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书叫我看,可我根本没有心思。但是,我见妈妈虎着脸,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我只好无奈的翻开了那本书。我才刚刚打开,便觉得好似有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这香味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我接着往下看,禁不住的脱口而说:太好看了。就这样我便爱上了书。
今天,老妈让我去买菜,我经过书店时,被书吸引住了,禁不住去看书。边走还边想:我只看十分钟嘛!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可是,我一看就收不住手了,傍晚才回到家。害得我菜没买下,却还挣了一顿板子。
读书伴我成长,伴我度过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