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我从小酷爱读书,因此常常由书引起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每一颗都很独特,现在就让我摘下最亮的那颗星星来和大家分享吧!“孩子们,今天我们来搞大扫除!”只见妈妈在那斗志昂扬地说着,特别是大扫除那三个字说得格外重。妈妈又说﹕“我现在来宣布一下任务。小宸拖地,外婆扫地和擦东西,我来洗衣服。至于佳佳就玩吧,别搞破坏就行。好了,大家快行动吧!”
“哼,凭什么我就要拖地,而佳佳却可以玩。”哈,介绍一下,佳佳可是我只有6岁的表妹。“不行,我一定要赶逃脱这个任务,我的《胡小闹日记》还没看完呢对了,接下来应该是写胡小闹的潜伏计划吧。”我在心里嘀咕着,脑子里快速谋划着逃脱大扫除的办法。
办法1:金蝉脱壳
妈妈,家里要不要买什么东西,比如盐、姜什么的。”“噢,不要。”妈妈回答道。
办法2:声东击西
那要不要倒垃圾或去车上拿什么东西。”“也不要,啊,不对,小宸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勤快了,是不是不想搞卫生啊?”妈妈一脸狐疑地对我说。“没有啊,我最喜欢搞卫生了!”我连忙辩解,口是心非的回答道。“那就好,准备拖地。”妈妈说完进了卫生间。心里的小九九眼看就要被拆穿,看来我只得使出杀手锏了—“销声匿迹”。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一手拿着妈妈新买的台灯,一手拿着我相心爱的《胡小闹日记》钻入了大衣柜,庆幸的是那个柜子的东西不多,正好容纳下我。我轻轻关好柜门。啊,我完全进入了另一个全新的世界,这里只有我和书,我觉得我快幸福得要飞起来。打开台灯,翻开书本,如饥似渴地吮吸起来。一页、两页、三页......读得如痴如醉,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当我合上最后一页时,伸了个懒腰,从柜子探出小脑袋,啊,外面静悄悄的,我又轻轻地从书房溜出来。这时眼尖的妹妹扯着嗓子喊:“姐,你消失好久,又从哪里冒出来了?我们把卫生都搞好了。”妈妈闻声过来“小书虫,又躲在哪里啃书了。”我神秘地笑了笑,没有回答,之后这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书似琼浆,我爱书,爱它的美丽,爱它的博大......爱它的一切,和它在一起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