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了学第一件事就是往书店里跑那是我的习惯,今天也不例外。
站在书店里看着那一排排的书架,我总觉得自己变得十分渺小,我不住的搓着手,仰望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书名《格林童话》、《世界旅游》、《十万个为什么》哦!那是一片多么宽广的世界啊!忽然我欣喜地发现了一套《意大利童话选》,老师向我介绍过,说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名著,我跑了好几家都没买到,我心儿一阵狂跳,连忙对售货员说:阿姨,我看下那套书。
当我捧起书时,双手竟然兴奋的有些颤抖了,久久不忍放下,这书太吸引我了,不一会儿我的心一沉,头脑里闪出一个念头,这套书七元多钱,太亏太贵了!买还是不买呢?握的手不由自主捏了捏口袋里汗津津的钱买!书有价,学知识是无价的,强烈买书的愿望终于使我从售货员那里买到了这套书。
我兴冲冲的,微笑还一直挂在脸上,我捧着那两本书散发着墨香的书,边走边看着,自然又陶醉在那迷人的文学海洋中了。猛然的,天空中一个闷雷,轰隆隆,紧接着蕴藏已久的大雨点终于从阴沉沉的空中,像无数颗石头似的砸向地面,敲打着一切,我的新书被淋了一点。紧随着,暴雨倾盆,劈头盖脸的倒下来,击在我的头上,溅在书上。糟了!我的书!雨还是无情的下着,我来不及想,马上脱下外衣,迅速把书裹的严严实实的,不让它被雨水打湿。一阵凉风袭来,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
大雨滂沱,风声雨声雷声交织在一起,但我听见皮鞋踏着泥泞小路的嚓嚓声,心中发出有节奏的强烈的砰砰声,我还抱着我的宝贝书像母亲抱着新生的婴儿一样往家跑。
怎么淋成这样了?一进门,妈妈就问我。啊!终于买到了!我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道,一层层打开衣服,书一点也没湿,安然无恙,松了一口气,嘻嘻嘻!这时才发现自己已被淋成了个落汤鸡。水珠正顺着裤腿往下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可是我的内心却是火热。
我赶紧换了一身衣服,钻进被窝,美美的捧起心爱的书,低声朗读起来。
哦,书像一叶小舟,载着我向那五光十色的文学大海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