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临河二完小六六班的学生,一个普通的女生。之前有很多兴趣爱好,到最后都没有坚持下来。但读书是我从一、二年级坚持到现在的,这件重要事,已无形之中成为我生命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爱读书
在懵懂无知的一二年级时,我非常喜欢听各种故事,课本上的故事、老师口中听到的、从同学口中的故事,渐渐的,这些已满足不了我的。《神话故事》、《寓言故事》、《成语故事》成了我心灵的课堂。一个个故事都记在我天真的脑袋里,在我童稚的心灵里上埋上了书的种子,。
上了三年级,心中的种子发出嫰芽。我在写时,比别人更有思路,脑子里有更多的想法。这让我在方面大展身手,成为班级中的佼佼者。
后来有了漂流书吧,我读书的机会就更多,每天到书吧走一走,总能发现钟意的好书。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沈石溪的《狼王梦》,一个个扭曲的故事情节,让我着迷不已。每次到了下课我就直奔数吧。拿起书就看,有时没有座位,我就站在书柜旁看书,贪婪地吸收着书里的故事,直到上课才恋恋不舍的回去。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但对动物小说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每次出门都要去书店买几本。可书太不耐看,几天就看完了。我又买了全套小说,有了这30多本小说,我心中的幼苗,更用劲的吸收营养,时间就忙碌了起来。下课,朋友们想和我玩儿会儿。可我一心在书上。放学回家后,我飞快写完作业,只为了多挤出一点时间读书,书使我的生活充实起来,看书,眼睛又疼,脖子也疼,可我一点儿也不在乎,读书人是我最快乐的事。上了高年级,我看书的层次也在提高,在学习课文时,老师推荐的书我也不放过,《呼兰河传》、《文化旅程》、《生死场》等阅读,这些书我的阅读水平更高,写能力更强,有时读书时能从里面提出问题,我就百般思索,联系文章,靠自己的能力,解决一个又一个的疑问。读到最后,就能读出这本书蕴含的道理,每读一本,都能有感悟,有所明白。
幼苗吸足了营养,慢慢长成小树,让我的需求更多了起来,在这个学期刚开始时,我明白了:父母挣钱不容易,无论多想看的书,看着惊人的价格,还是对自己说:“算了,我哪能善罢甘休,买不了就借书”我向同学借了来一本《平凡的世界》,又再次陷入书海,一口气把123部都看完了,只要能读书,做什么都可以。
世界上没有什么一看书就睡觉的人,只有爱读书和不爱读书书的人。读书,能让人生达到新境界;读书能让灵魂得到提升。一起读书吧,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