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5
友谊是春日里的一缕清风,为你吹散心中的阴霾;友谊是风雨中的一把小伞,为你撑起一片晴空:友谊是伤心时的一块手帕,为你拭干腮边的泪痕;友谊还是你最失落时一个宽厚的肩膀,让你有了依靠。人生离不开友谊。友谊赶走了寂寞、抚平了痛苦并给人信心和快乐!
从我俩做同桌的第一天起,桌上就有了条三八线。后来还是我无意间打破了这尴尬。一次,我没带文具盒。真不巧,偏偏是在上课时才发现的。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找她借:“嘿,可以把笔借我用一下吗?”我用手指戳了戳她。我心里像小鹿乱撞,生怕她会不搭理我。令我惊奇的是,她竟然二话不说就把笔塞给了我,然后就继续听课了。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就有了转变,后来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她成绩很好,在班里经常名列前茅。她总会很神气地在我面前炫耀她高分的卷子;但在我考差时也不忘安慰、鼓励我。她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她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她总是聚精会神地专心听老师讲课,眼睛里的炽热目光像是对知识热烈的渴望。她的头总是低低的,笔不停的挥舞着,原来她在专心致志的做笔记啊!她像是一头钻进了浩如烟海的知识里,如鱼儿钻进了大海,忘记了时间流逝……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问题的时候,她总会耐心地帮我讲解。我们总是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探求中。
她富有爱心。一天放学后我们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结伴往家的方向走。走到十字路口时,身后传来了一阵悦耳的音乐声。转头一看,看见一个散着头发,有腿疾的人。只见他一手拿着麦,在烈日下非常卖力地唱着。“原来是卖艺的,他们比那些伸手和别人要钱的人强多了,他们靠自己的本事挣钱,我这儿还剩两元钱,都捐了吧!”身后的歌声一直也没有停下来,像是在对我们表示感谢似的。我到现在还记得她那张挂着甜蜜笑容的脸。
她还像是一颗开心果,时常感染着身边的人。她总是让我时时感到快乐的存在。于是我想说:她的可爱不只是表面,内心的乐观,是她最大的优点所在。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李芳。都说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谢谢你陪我走过的这段漫漫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