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6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而最喜欢的书有《笑猫日记》、《漫画世界》、《格林童话》。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妈妈没有正式工作,唯恐我长大了再走她的路子,因此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每去书店她总是给我买一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海的女儿》、《上下五千年》,还有什么“四大名著”等好多好多的书,我本不喜欢读这些书,可妈妈非逼着我读,没办法,只好“乖乖”听妈妈的话。
记得一个星期六,像往常一样到我房间里去读妈妈要求读的书,趁妈妈不注意,我悄悄地拿过来一本漫画书,正当我津津有味读着,妈妈突然冲了进来,吓了我一跳,心想:“妈妈怎么进来了?这下子全完了,妈妈一定会骂死我!”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看到桌子上摆的不是他给我买的书,而是漫画书时,顿时就火了,妈妈一手拿起漫画书,一手指着我,“骂”了许久才消停下来,我低着头偷偷看着妈妈的神色,真像书中所说的“母老虎”,在爸爸的劝说下,好歹平息了这场“战争”。
第二天,我刚醒,就隐隐约约看见妈妈拿着什么东西从我的房间走了出去,我马上起了床,经过一番查找,原来我喜欢的漫画书、笑话书等一本也不见了,顿时我又伤心,又生气,心想:“妈妈怎么能这样呀?”心里充满着不服,走!去找妈妈评理去,没想到妈妈爽快地承认了,说:“没错,是我拿走的,那又怎么样?你说你整天看这些破书有什么好处?像什么样子?你要想拿回去,那也不是没有办法,把我给你买的书先看完,我自然会还给你。”我无奈的答应了妈妈的条件。
为了早日换回我心爱的漫画书,我有时间就读妈妈给我买的书,终于有一天,我把那些书基本读完了,虽然有些地方还是不太懂,但还是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悟出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妈妈看到我苦苦的去读这些书也感动了,按照原先的承诺把书都还给了我。
这件事情告诉我:不论家长还是老师,教导我们去做的事情,都是为我们有一个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读书,从书中寻找正确的答案。
书在我的成长路上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