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14
如果您问我:“彦妮,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大声回答:“是书!是书!”也许你会揉揉自己的耳朵,怀疑听错了,但是,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书。说起我与书,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记得有一阵子,我疯狂地迷上了《哈利·波特》,吃饭看,睡觉看,上课看,上厕所看,就连做作业的时候,也会偷偷地瞟上几眼,可以说,无《哈利·波特》不欢。爸爸妈妈为了不让我这种疯狂的状态持续下去,只好禁止我看《哈利·波特》,我顿时就像泄气的皮球,焉了,无论我如何哭闹,也没有要回《哈利·波特》。既然这种方式行不通,就只好换一种方法,我偷偷把最心爱的钢笔扔出窗外,然后以找钢笔为由,在家进行翻箱倒柜的大搜查。终于在家里的小仓库里找到心爱的《哈利·波特》,赶紧记住它的位置。从小仓库出来后,我装出一副恼火的表情,愤愤不平的地说:“哎呀!哎呀!烦死人了,还没有找到,用铅笔算了。”然后一头冲进自己的房间,边做作业边等待夜晚的到来。
晚上八点,我迫不及待地对爸妈嚷道:“爸爸、妈妈,今天困了,我们都早点睡吧!我先洗,你们待会也洗了早点睡觉哦。”爸爸妈妈用疑惑的目光盯了我好一会,然后同意了。要知道,我平时都睡得很晚的呀!
当爸妈睡觉后,我急急忙忙跑进小仓库,把七本《哈利波特》都抱上床,关上灯,用手电筒照着书,如痴如醉地看了起来,一切都那么小心,生怕被别人发现,这滋味真难受。不知看了多久,我渐渐放松了警惕,当我看到一个精彩的段落时,忍不住大叫了一声。这一叫不打紧,但它却惊醒了睡眠不好的妈妈,妈妈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来到我的房间,当她看到手电筒的光圈时,也惊讶地叫了一声,我立刻抬起头,警觉地问:“谁?”妈妈松了一口气,说:“幺儿,是你呀!你在干什么?”我结结巴巴地说:“呃……那个……呃……我在那个……”后果可想而知,我被爸爸妈妈教育了好久,虽然后来免除了禁止我看《哈利·波特》的处罚,但我还是高兴不起来……
书啊书,为了你这个好朋友,我受的苦可不止这一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