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7
岁月如沙漏中的流沙,匆匆流过,当你想将它握在手中时,它却又如一缕微风,从你的指缝间穿过,无声无息。而在这时,我们总需要一些东西来把过去那些匆匆岁月中的记忆留住。于是,我结识了我最好的朋友——练笔本。
夜虽带着寒彻人心的冬风袭向每个人的心底,但草丛中还有几只小虫在轻声细语地说着悄悄话,月儿也恬静端庄地俯瞰着世间万物,天地苍生,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其乐融融,除了我。
此时的我正灰心丧气,呆若木鸡地盯着天花板儿看。我的心已经彻底被挫伤了,伤得体无完肤。曾经的我是那样踌躇满志,可如今却觉得心灰意冷,仿佛所有的快乐记忆都被夜里这寒冷的风给吹走了,只留下了心中的伤痛尚未化去。“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正暗自伤感,目光一斜,却见桌角一本四四方方的本子乖乖地躺在那儿,一动不动,“练笔本”三个大字犹如石刻般写在本子的正中央。我心一动,手竟不由自主地将本子拿了过来。笔尖在纸上飞快掠过,形成一个个圆润的字迹,笔走龙蛇,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汉字在本子上欢呼着,雀跃着,只感觉胸口有一股浊气透过笔尖一下传到纸上,字里行间透着强大的力量。待到一文终了,整个人汗流浃背,却也神清气爽。
兴高采烈时,一个个豪迈粗旷的文字在练笔本上展现开心快乐的心情;黯自神伤时,一个个婉约含蓄的文字在练笔本上渲染悲情伤感的气氛;烦躁不安时,一个个压抑委婉的文字又向练笔本诉说着我的委屈……渐渐地,我与这位好朋友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关系也越来越密切。每当我的手轻抚练习本时,一种踏实感就布满了我的心头,使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我向他诉说我喜怒哀乐,练笔本静静聆听。再复杂的心情,只要向他诉说完,我就如释重荷。
岁月不断流逝,而我却从未觉得孤独,因为一路有练笔本这位好朋友相伴。我相信,哪怕时光如流星般匆匆划过,我和练笔本之间的友情也绝不会淡去,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