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阅读可以使人进步:"书犹药业,善读之可以医愈"的确,阅读可以使人聪明;"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的确,阅读可以使人思维开阔,拥有智慧。
书,也是我们的朋友,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
小时候的睡梦前,总有娓娓动听的声音为我们讲述一篇篇幸福的童话;中学的课堂上,总会有响亮的声音(在家的午后)为我们朗读一章章优美的散文;在家的午后,总有心灵的声音为我们叙述一本本深奥的名著。
徜徉在童话的小路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的淘气包小尼尔斯被小精灵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儿,跟随大雁们一起旅行。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大雁和动物们,最后小淘气包也变成了富有爱心的人。《小王子》中,金发飘飘的小王子,来自于只有房子大小的B612星球。天真可爱的他,向"我"索要一只带有嘴套的小绵羊,生怕它吃掉自己心爱的玫瑰花儿。
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有天真无邪的童心,但这童心有时会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一点点的侵蚀而消逝的无隐无踪,这时,我们便要通过通话来找回它。
邀游在名著的海洋里,《朝花夕拾》中,鲁迅先生对长妈妈的回忆,对猫和鼠的憎恶,对庸医的不满无不体现当时社会的黑暗,引发了人们的深思。《水浒传》中,性格忠义的松江,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但在梁山被利用后,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可朝廷却借刀杀人。宋江使梁山壮大,但最后却亲手毁灭了梁山,让我深入的认识了当时社会的复杂和老百姓生活的困难。
咱我们的生活中,书无时不在。一本本沉甸甸的书,陪伴我们成长,帮助我们成长,帮助我们学习,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书,便是我们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