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朋友,是在你最沮丧,最无助的时候,愿意陪你一起的人。友情,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时高兴起来,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
我最好的朋友
我来介绍一下她吧!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张樱桃小嘴,一脸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儿,胖胖的身材,还有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田晓晗。
在我眼里她是珍贵的,胜过金银珠宝;她是最美的,犹如夕阳送给天空的最后一抹玫瑰红色的云霞。
那是一年秋天,是一个雨季。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随着轰隆隆的一声雷响,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坐在教室里,听着雨声,看着雨水顺着玻璃往下流淌,心里一发酸:“唉!放学时我可怎么回家呀!我好像一个‘可怜虫’。离我家最近的晓晗不知带没带雨伞,现在遇上这么大的雨,我怕……”不一会儿,教室外晃动着许多人影,都是来接同学们的家长。我已经在上学前跟爸爸妈妈说好了,我自己走着回家。看着这些人影,我更加难过。
放学铃声响起了,雨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同学们各自找着自己的父母,父母们找着自己的孩子……我怎么办呢?我难受地小声哭起来。
“咱们一起走吧!我带了一把雨伞。”我的好朋友晓晗说。
“虽然我只带了一把小雨伞,但是可以替你挡雨。我身体好,淋了雨也不会生病的,倒是你淋了雨就怕生病呢!”
这时一把雨伞撑在了我的头上,我如雨水般冰凉的心,在此刻温暖了许多。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感觉滚烫的泪珠从脸颊滑落。
我们就这样打着伞回家了,先是到我家门口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了,只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站在门口看着她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渐渐远去,心里顿觉惭愧……
好朋友总是在你最无助,最沮丧时,愿意陪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