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9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小就对书情有独钟。在幼儿时,每天晚上我总是听着一个个美妙的故事进入梦乡的。渐渐地,我认识了很多汉字,就开始自己读书了。我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儿,徜徉在书海中,其乐无穷。读到高兴时,我会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也会伤心落泪。书,让我明白做人要诚实守信,做事要谦虚务实。
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内容,简直就像空气、水、食物对我的作用!你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吗?如果不信,你就读读下面这件事吧?
记得今年春天的一个星期六早上,全家人都在享受周末睡懒觉的幸福时光。可我早上六点钟我就醒了,一看妈妈还在睡梦中,就轻手轻脚地起来,开始做我最喜欢做的事——看书。
我打开我喜欢的书——《世界之谜》,我一会在人类之谜中遨游;一会在动物之谜中畅想;一会在时间隧道里穿梭。好像是转眼间,两个小时居然就过去了。这时已经8点了,妈妈也起来把早饭准备好了,叮嘱我快点吃完饭去公园。可是我还沉醉在书中,就找了好多理由央求妈妈再看一会儿书,就去公园玩儿。我又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宇宙之谜》展现了神奇奥妙的宇宙谜团,让我在无限的遐想中,感觉宇宙空间的浩瀚奥妙和生命出现的可贵。读完《军事之谜》,我明白了复杂难解的军事事件,如十字军东征的真实原因和疑窦丛生的玄武门之变等。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又看完了几本书,对妈妈说:“咱们出发去公园吧!”妈妈笑着说:“小书迷,看看表吧!”我一看,原来已经中午十二点了,看来这次游玩计划要泡汤了。
我的读书故事很有趣吧!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亲爱的朋友们,你喜欢读书吗?衷心希望读书也能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