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7
它是清朝最后一个状元刘春霖的故乡,它是世界吉尼斯之最九龙柱坐落的地方。他被誉为裘皮之都。这里有针纺,有图书,有蔬菜,他也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爱那老唐河畔的梨园,我更爱那园中的梨树。爱它的芽,爱它的花,爱它的果,更爱它的树。
梨树的芽包开始破层而出。你看那小芽,嫩嫩的,展现出一种清新、优雅的美。温暖的春风抚摸着刚刚冒出来的小嫩芽,如同母亲的手一般柔软、细腻。你看那小嫩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仿佛正在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小嫩芽如同蝴蝶般蜕变成了美丽而圣洁的白色花朵。梨花如同洁白的雪花,挂在枝头。蜜蜂和蝴蝶们也闻到了梨花的香味,纷纷相拥而来,好不热闹。梨花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香气和美丽。同样,蜜蜂和蝴蝶们也像是感谢梨花般,为梨花传递花粉,使他们变得更加美丽。
梨树们的果实纷纷开始成熟,一眼望去梨挂满了枝头,好像怕把他们无视了似的。农民伯伯们也开始了他们的丰收劳动。梨树无私地奉献出了它辛辛苦苦结出来的果实,换取了人们的快乐和幸福。
到了冬天,雪一下,梨树又穿上了它银白色的舞衣,随着风儿翩翩起舞。我踩着刚下完的雪。发出吱吱的声音,仿佛在为梨树的舞蹈演奏着音乐。
悠悠燕赵,巍巍武垣。我爱这老唐河畔的梨园,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