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9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谁可曾知?一座座山的背后的艰苦、辛酸与无奈……
艰苦
“拿起剪刀,我就不能亲近你;放下剪刀,我就不能保护你。”这句话,无意中道出了多少在外务工的父亲们的那颗心……他们宁愿在外面节衣缩食,也要让家里的亲人吃饱穿暖。每个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轻易倒下,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一旦倒下,家也会随之瓦解……在城市里,他们极为艰苦地活着……
辛酸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女孩的父亲脾气非常暴躁,一天母亲终于受不了了,于是,她跟父亲离婚了。父亲笃定女儿知道母亲的下落,每年春节都要盘问她,女孩为了逃避父亲,找一个人结婚的了。但,婚后这个男人出轨了,女孩离婚了,还有一个儿子。在她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父亲出现了……她有些许惊愕,父亲在家附近开了一家小店养活她和儿子,正当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时,父亲走了……她欲哭无泪,突然他想起父亲临走时交给她一个信封,她急忙打开信封一看,哭了,原来父亲患上了癌症,不想拖累到家庭……这个晚上,父亲的辛酸,她才知……
无 奈
“无奈”,短短二字写出了多少父亲的那缕情……他们都是有家不敢回的人啊!回一趟家,凝聚了多少血汗和精力!为了回家,他们一日三餐只吃馒头,衣服不买新的,兢兢业业一整年,就为两个字——回家,谁可曾知,那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有着多少无奈……他们为什么不回家?他们无奈钱……来回一趟车票、给家里人买礼物、给红包……这些都需要钱……他们能怎么办?他们不能怎么办……
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