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8
世间的爱无所不有,母爱是伟大的,友爱是长久的……世间还有一种爱是默默地,不轻易表现出来—父爱。
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正准备去辅导班。突然,半路杀出了老爸,老爸主动提出:“吃完汤圆再走吧!还有半个小时呢!”我勉勉强强地答应了,一转眼,二十分钟过去了,爸爸还没做好,我等得不耐烦了,怒气冲冲地拿起背包。刚要出去,爸爸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笑容满面的走了出来,我只好默默地坐在凳子上,刚一咬汤圆,“啊—烫死我了!”我尖叫起来。“砰—”碗碎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汤圆逃之夭夭。我满腹怒火没地方可发泄,拿起背包冲出家门。我跑到马路上,突然脑海里印出了两个黑白娃娃,黑娃娃说:“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应该回家骂爸爸!”白娃娃生气了,接着说:“你不应该把爸爸辛苦做的汤圆打翻,你应该回去道歉!”顿时,我返回家里。
我来到家门口,偷偷的在窗外看着。我看见爸爸小心翼翼的把碗碎片捡起来,把汤圆一个个清理掉。“唉—”爸爸长叹一声,又走进了厨房,“爸爸又去厨房干什么呢?”我十分疑惑,过了十分钟,爸爸垂头丧气的端出一碗汤圆,汤圆还是冒着热气,而爸爸脸上却没有了一丝笑容。
我看到爸爸的失落样子,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眶流了下来,我的脑海里只有如何道歉,怒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不由自主地冲了进去,一把抱住爸爸,哽咽地说:“爸爸,对不起!”爸爸看见了我,顿时豁然开朗。我迅速地吃完了汤圆,开心地拿起背包就走,爸爸笑了笑,说:“真是个冒失鬼!”
这时我才明白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