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11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其实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要用“山”来形容父爱。在我脑海里,山是高大、巍峨的,父爱是严厉、几乎无法察觉的。直到去年夏令营我才明白,原来我的父亲如山一样在给我牢牢的依靠。
幼儿园那会儿,我还是家里的独生子,却从没因此少干过家务。刚上小班,我对爸爸妈妈洗碗充满了好奇,爸爸就着我的好奇心慢慢地教我洗碗,我边洗边玩,洗得一点也不干净,爸爸却说:“干得不错!”等我洗完跑去玩的时候,他就偷偷地把碗重洗一遍。
到了中班,我开始厌倦了洗碗,爸爸想出了一个新招,只要我洗一次碗就可以得一颗五角星作为奖励,积攒够了三十颗,可以换一个我喜欢的玩具,这样我又坚持了一年。
上了大班,我对洗碗这活儿真是有点忍无可忍了,于是爸爸一副以身作则的样子,安排我每周二、四、六洗碗,他干一、三、五,看似公平的值日轮替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洗到了小学。爸爸变本加厉,除了洗碗,还让我把每天自己换下来的底裤、袜子全都洗了,每月坚持下来才能得到零花钱。
有时候我一边洗碗一边嘀咕爸爸太狠心,每餐大大小小十几个碗碟都要我一个人洗,爸爸却不以为然地说:“只要你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就应该承担家务。”渐渐地,我也就养成了做家务的好习惯。
去年夏天,我离开爸爸妈妈去广西参加了一个七天的夏令营,七天里我把我的生活起居打理得井井有条,得到了教练的表扬。夏令营展示了我独立的一面,出营的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如山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