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15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坐在窗明如镜的教室里,唱着《父亲》这首歌,我泪如泉涌,眼前浮现出父亲那高大的身影。
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天空灰蒙蒙的,像是一幅暗淡的山水画,父亲依然在老地方接我回家。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我赶紧弯腰躲在父亲的背后,而父亲却尽力的挺直他那早已不再挺拔的腰。寒风嗖嗖的吹着,我的两只脚调皮的蹦着。
一不留神,我的脚蹩进了车后轮,我们摔倒了。我的脚顿时鲜血直流,父亲顾不得身上的灰土,急忙抱着我就朝卫生室跑去。
我躺在父亲的怀中,听着父亲“咚咚”的心跳声,伴随着“呼哧呼哧”的喘气声,那么冷的天,可父亲却是满头大汗,我的泪水一下子模糊了双眼。父亲一口气跑了两里地,嘴里还不停的埋怨着:“都怨我,都怨我……”。
后来,母亲告诉我说,那天父亲去接我时还发着烧,可是他从来没说过,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父爱如山。
为了能让我上学,他经常是忙完了农活,又去建筑工地当小工,一天到晚没日没夜的干着活。每每看着父亲蹒跚的背影远去时,我不禁泪眼朦胧。作为女儿,我怎么忍心父亲如此劳累呢?可是父亲总是坚持不让我干一点活,只是让我多读书,他常说“我这辈子没读成书,你娃一定要争气,好好读书,长大才有出息”……
父亲每时每刻都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给我依靠,给我力量。父爱如山,如山那般高大,如山那般默默的挺立着,如山那般无私的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