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13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生活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细节让我感动不已。那一天,爸爸冒雨为我买面的事最让我感动。
那一天,原本晴朗的天空被灰尘尘的乌云慢慢掩盖住。不一会儿,云脚长毛,雨水如同往下倒一般,真的是又急又猛啊!坏天气可真不好,家里又停水又停电。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再怎么样,也不不能不吃饭吧!但是,外面的雨如同雨神往下倒一般。家里又停水停电了,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面,你想要吃点什么面?”看着外面下着大雨,我本想说,熏鱼面外加一个荷包蛋。可想了想便说:“爸爸,你不要出去买面条了,家里还有方便面,我们烧点水吃泡面吧。”爸爸说:“我刚好有点想吃那家的面了,今天正好有时间去买。我帮你带一份你最爱吃的熏鱼面吧!”说完爸爸就换上雨鞋,撑着伞,冲进雨幕。透过窗户,我远远地望着爸爸的背影,从清晰到模糊,然后变成黑点,最后消失在被雨水覆盖的小巷里。
我的鼻子不禁酸溜溜的,眼眶里也有一种酸酸涩涩的液体在打转。因为我知道,爸爸冒雨出去买面其实不是为了他自己吃,而是为了要买给我吃。
父爱如山,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折射出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