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12
父爱如伞,为女儿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女儿濯洗心灵。
——题记
小时候,我常常坐在爸爸怀里,依偎着夕阳,向爸爸撒娇:“讲个故事呗!爸爸!”还会晃晃爸爸的大手。这时,爸爸总是最心软的。院中常传来我们父女的欢笑声。
爸爸,童年因您而丰富多彩。
长大了,我的功课越来越繁重,补课班也越来越多,时常压得我喘不过气。这天上完课,已是晚上八点了。门外,风咆哮着是那样凄厉,雨的捶打是那样疯狂,好像一个在荒野上迷路的人,一边流浪,一边哭嚎,又好像千百只饿狼在嚎叫。
怎么办?我的心如同掉进北冰洋,好冷,好冷。下课了,我还在发愁。望着大雪纷飞的天空,我咬咬牙,戴上围巾,背上书包,冲出教室。为什么我就要上这么多的补课班,别人却能悠然自得?鹅毛大雪很快打湿了我的衣服,刺骨的寒风如刀割一般。我正埋头飞奔,准备同这暴风雪抗争到底。忽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婷婷”!我愣了愣,猛一回头。
是爸爸,他站在那里,在铺天盖地的白雪下,他的头发上,衣服上,落满了雪花,眉毛也染白了。他的怀中,抱着我的红棉袄。一瞬间,我觉得爸爸好高大,跟他身旁的那棵松柏一样高大。一瞬间,我想起早出晚归的爸爸;因为我学习态度不端正,暴跳如雷的爸爸;为了我的学费而四处奔波的爸爸……在那一瞬间,我哭着扑向爸爸,在那一瞬间,放下了所有的压力与“埋怨”……
我沉醉于父爱中,望清风传达我的念想——“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