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3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小溪,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看见隔壁家的哥哥溜起冰来轻松自如,一时兴起也给我买了双溜冰鞋让我学溜冰。我没有反抗,接受了爸爸的安排去了溜冰场。
我好不容易穿上那带轱辘的溜冰鞋,像企鹅一样站了起来,我扶着栏杆坚难地挪动步子,害怕摔跤的我像爸爸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可他却一脸严肃,告诉我:“脚成八字形挪动!”没办法,我只好一步步小心翼翼地滑动。
没过一会儿,我连摔了几个人仰马翻。此时,爸爸仍然无动于衷地坐在那里看我,并用手示意,让我自己爬起来,继续练习。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委屈,爸爸并不疼爱我!多少次我都想放弃,可爸爸都没答应,反而斥责我的无用。这样,我在摔倒了又爬起来中学会了溜冰。可为此,我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身上到处都是淤青。
直到回家的路上,爸爸看我一瘸一拐地走着,突然走到我身边蹲下,并示意要背我回家,我趴在爸爸的脊背上,头一次觉得爸爸的脊背是那样宽大,伏在上面是这样的舒服、温暖,顿时对爸爸的那股怒气烟消云散。
到家之后,爸爸执意让我躺下,只见他拿来了正红花油用他那宽大的手掌把我摔肿的地方都揉擦了一遍。虽然爸爸一句心疼的话都没说,但我可以感受到他那厚重的、凝练的爱。
爸爸的爱是实实在在的,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亲昵的动作,是沉甸甸的,不会直接表达,有时倒觉得是在惩罚。可爸爸在我心中感受最涩,受益最大。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儿子的永远——在山的庇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