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0
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用切实行动去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
曾经我看过一个感人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小区里,突然起了大火,有个小女孩还在睡觉,小女孩的父亲把她推醒了,小女孩突然哭了起来,原来火已经烧到门边了,父亲二话不说,把小女孩放到缸里,抬着就跑,小女孩感觉很热,过了一会儿又凉快了,突然,有人把小女孩抱了出来,小女孩看着父亲烧焦的样子一时难以接受。虽然我们的父母不会像小女孩的父母那么伟大,但是他们生了我们,我们还是要孝顺父母。
从一个孩子出生一刻开始,他的生命就有了无尽的父爱和母爱。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老师,教我们走路,说话……也许父母不能让我们过上富裕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珍贵的生命。
我们现在或许不能报答父母,但是,我们能够帮他们捶背,洗脚,做家务活或是用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等我们长大了要孝敬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不要在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事情,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的,已经够伟大了,而且还把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