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9
羊有舔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人怎能没有尽孝之念呢?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要想将来不会后悔莫及,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要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应该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回报。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都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春蚕得到了人们的养育,便吐出洁白的丝,织成绚丽的锦,回报人类,所以,它得到人们赞美与钦佩!
一天晚上,天色早已入暮。我正在做功课,放下手中沉重的钢笔,聆听窗外的雨声。我把手伸出窗外,雨真凉,滴在手上,仔细看看,雨滴晶莹剔透,就像透明的钻石一样。哈欠!我打了一个喷嚏。这时,妈妈赶忙走了过来,对我说:孩子,怎么把手伸出窗外呀!外面多冷。妈妈连忙把窗户紧紧关上,然后摸了摸我的额头,妈妈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
妈妈到桌子上拿了一个温度计,对我说:来,孩子,你把这个夹到腋下,快,乖一点!我照着做了。我不过是淋了一下雨,有那么严重吗?大惊小怪!过了五分钟,老妈让我把温度计拿了出来,三十八度!哇,有这么夸张吗?我真病了!还病得这么厉害?这时,妈妈二话不说就把我抱了起来,抓起一把伞就往外跑。
妈妈一手抱着我,一手打着伞,我听到妈妈呼哧的喘气声,听到啪啪的脚步声,听到哗哗的雨水声。我在雨中上下颠簸着,我的身上一滴雨水也没有,可妈妈一直在被雨水淋,被雨水打。到了医务室,妈妈放下我,我发现她的全身都湿透了,像刚从水里爬出来。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我闻到妈妈早就给我准备好的丰盛早餐,妈妈对我温和地说:孩子,你身体舒服吗?头晕不晕呀?我都没事了,妈妈!这时,我和妈妈对视了一眼,我发现她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像火一样烫了我一下,我感觉我的眼睛好热唉,因为我的无知,因为我的不懂事,我一定又让妈妈一宿没有休息好啊!我从来不知道温暖和爱是什么,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温暖和爱的同义词,叫做母亲。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我们家的父爱母爱,为我和姐姐撑起了一方晴空。不管走到哪儿,我们都是温暖的,都是快乐的,都是幸福的!有爸爸,有妈妈,有家人,我成长的路上满满都是花,满满都是爱!我永远感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