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1
清晨,推开窗户,我就与迎面吹来的秋风撞了个满怀。鸟儿在树上用歌声迎来了又一个美好的一天。
时间还早,路上车不多,空气又清新,我便趁着这难得的机会,独自在大街上漫步。早餐店开张了,大大的蒸笼上冒着热气,香味在整个大街上弥漫开来。街道旁还有许多出来晨练的人们。我心中顿觉大街好宁静、温馨。
我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边哼着小曲儿,心里无比自在与快乐。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儿童书店门口。店还没开,却见旁边早已站着许多小孩,他们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店门,有的则悠闲地边吃早餐边等。他们这种求知若渴的精神,让我心生敬佩之情。
店门终于开了,这些小孩们一窝蜂似的涌了进去。书店一下子便寂静无声,只听见沙沙的翻书声。这时,我也走了进去,只见一个戴眼镜的小女孩捧着书,认真的看着,眼看她的眼镜就要掉下来了,她才急忙将眼镜扶上去;一个还不满六岁的小男孩小手指着连环画,脸上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态;还有一个小女孩边看书,边做着笔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很感动,我们祖国未来的栋梁正应该像他们这样啊!
街上渐渐热闹起来,人们上班的上班,买菜的买菜,逛街的逛街,说话声、吆喝声、喇叭声、各种车辆疾驶的声音,清晨的那份宁静、温馨不见了。
书店这边的风景独好,它没有各种杂乱的声音,有的只是人们翻书时发出的沙沙声,有的只是宁静与温馨,有的只是人们为了将来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汲取知识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