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5
期末考试临近,意味着要汇报我们大半年的学习成果了,各个班的气氛都紧张得如同打仗一般,面对成堆卷子狂轰滥炸,我们只能选择应战。
近几日的气氛早已不同往日了,在校园里,吃晚饭,三五成群,走在一起,说说笑笑的人变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路小跑,想回到各自教室多学几分钟的人;昔日里人山人海的超市,也变得冷清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只有几个去为考试而买文具的学生;下课时,在大厅旁疯狂玩耍的人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教室里学习或拿着试卷去找老师过关的学生。
一天学习下来,同学们也累成了狗,腰酸背痛,头晕眼胀,但是回到寝室,仍还有拿着课本去找老师问题或背记知识点的学生,更有的趴在床上多做几道习题或熄灯后在走廊上仍去背记的学生……
我们不光面临着成堆的知识点,同时也有着成堆的试卷在等着我们,每天,我们如同拧上了发条的机器,不停地做着各科的卷子,老师也是不停的给我们批改,发下来,再讲解,一天又一天,期末考试就这样悄然无息的到来了。
慢慢的父母们开始给孩子写寄语,老师们也开始有了奖罚目标,这如同一颗灵丹妙药,缓解了我们紧张的气氛,慢慢地也有的人开始了退缩,但是随即不久,就又重新回到自我,投入到了复习当中。
期末考试的最后一个晚上,从各个班都传来了如潮的背书声,大家生怕自己遗漏掉哪个知识点,或者哪道重要的习题,老师们也讲着重要的答题技巧,同学们个个竖起耳朵,增大目光,盯着老师,生怕自己没听到而丢失一两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放学了,大家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教室,有的人拿着一本书回到公寓去背记,只到熄灯。
我只想说,面对考试,我们,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