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0
一位朋友对我说:“我很累、很迷茫,我有太多的不懂、太多的失措;我给现实留下的遗憾太多了。是不是金钱真能覆盖一切,难道除了金钱可以代替一切?就没什么可以代替了吗?我努力了,可再多的努力也无助;是不是因为我的不够坚强?”
我答道:金钱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价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造就不同的人生和命运,只是要看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了,当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现状和环境时,我们只能去适应它,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如果一个没有爱心的人,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可他却拥有别人所不能拥有的金钱和财富。你说他值得人们尊敬吗?
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价值,被说成稀世珍宝。还有就是知足常乐,随遇而安。我觉得这并不是一种消极的生活。一个人的一生中激情与辉煌的时候应该是很少的,大部分时候都是平平淡淡的。关键在于自己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份平淡。“随遇而安,安而不怠”,应该是一种比较好的心态。一方面我们要感恩生活,安安心心于自己已经的拥有,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放弃努力,因为我们要力争过得更好一些。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持之以恒!
要知道,任何挫折和困难是阻挡不住想积极进取和用心投入的人的。而人生有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努力的朝自己目标的方向行驶,永不停歇,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