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3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是曲折的,而我们一生的目标就是让它充满阳光。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在遇到挫折时,能够勇敢的面对,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快乐的人生也会有挫折的伴随,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却不敢面对挫折,放大痛苦。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就有不一样的人生之路,而要让我们心里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当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羊群咩咩地叫着,它们似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大汉臣子。这十几年的痛苦如果可以当作是一次挫折,那么这次挫折无疑是痛苦的,可是这位放羊老人从未曾放大痛苦,于是十几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下了民族不屈的坚贞气节。
昭君走出大漠,丝绸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驼铃的叮咚声,“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不应该是她真实心态的写照吧!如果不赂画师,终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
没有必要因水干而悲愁,也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放弃奋斗。因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所以我们要永不言败,直面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