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3
暑假里的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蜘蛛织网的整个过程,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挫折面前永不言败。
我家紧靠小区花园,靠近我家窗前有一棵桃树。暑假里我经常站在窗前看这棵桃树,也看到过蜘蛛在树上织网,但都没仔细观察过。那天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依旧和 往常一样站在窗前,这时又看到有蜘蛛在织网,而且看样子网很快就要织好了。忽然天空乌云密布,遮天蔽日,天地间如挂了一块黑色的幕布。风越来越猖狂,越来 越放肆,势如千军万马,浩浩荡荡,无情地撕扯着一切。大风摇撼着桃树叶子,摇动着树枝跳起了疯狂的“迪斯科”。我赶紧关好窗户,隔着玻璃我发现,蜘蛛刚刚 织好的一圈一圈网状图案被无情的大风撕扯得粉碎,而可怜的蜘蛛此时正抓在树枝上,随大风来回晃动。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那无比放肆的风爷爷也收敛了几分,渐渐地停了。再看那蜘蛛网已只剩很少的一部分了,蜘蛛只好从头再来。一圈、两圈、三圈……
正当我为蜘蛛的毫不气馁感动时,瓢泼大雨突然从天而降,豆大的雨点吧嗒吧嗒地落下来,打在晒得滚烫的地面上,留下形状各异的图案。同时,无情的雨点也打在了绿色的叶子和蜘蛛刚刚织好的网上,蜘蛛网又一次支离破碎了。我不禁为蜘蛛捏了一把汗。
不知过了多久,雨奶奶也累了,雨势缓和了很多,周围的一切被雨水冲洗得干干净净。最后雨过天晴,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蜘蛛又一次开始忙碌起来,一圈、两圈、三圈……很快,一张完整的网又呈现在我面前,在阳光下闪着光。
望着蜘蛛,我不由感叹道:蜘蛛啊,蜘蛛,别看你个头小,可是你身上却闪烁着不屈不挠,坚持不懈,争取成功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