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2
坚持到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胜者不一定是起初跑的最快的,最后的胜者往往是那个最能坚持的。20xx年,莫言火了,跟莫言有关的一切都升值了,人们在艳羡这位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本土作家的时候,不知能否看见那个在文学路上几十年来默默耕耘,坚持不懈的身影?小学五年级就被迫辍学,饥饿、孤独繁重的农活都没有磨灭他如饥似渴的阅读热情——没有书就挨家挨户借,周围十几个村子都借遍了;站在门槛上借着微弱的煤油灯看书,日子久了,门槛都被他站出了深深的豁口。扎根于乡土的这些坚持,后来都成为他创作的源泉。也许此时大家都明白了,中国籍作家在与诺贝尔文学奖百余次擦肩而过之后,为什么是莫言而不是别人能够获此殊荣。
反之,缺少坚持到底的精神、心浮气躁只会淹没在失败的海洋里。尼克松曾说过:“胜利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像山间小径一样,这条路有时先折回来,然后向前伸去;像山间小径一样,走这条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边的人是不会胜利的。”
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占有蓝天;虽然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只有坚持,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坚持,才会造就灿烂的辉煌。
让我们有坚持原则的心态奔向高考,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