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8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这名至理名言就是一倍战胜困难的强者——张海迪所说的。这位感动世界的女性,是我的榜样,是这句名言使我从困难中走了出来。
在四年级的下学期,我学起了一门乐器——吉他。刚开始学习吉他时,有许多音符,密密麻麻,要知道,我可是一位“乐盲”呀,对这些“逗点”一窍不通,但是已经选择了,就不要放弃,学呗。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有了一些进步,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一只“拦路虎”出现了,这是一首有双音的复杂曲子。我琢磨几天也没有攻破它。
自从那天起,我对吉他失去了往日的喜爱之情。渐渐的,吉他上落上了一层尘埃,也对吉他生疏了许多。老师检查我的曲子时,我没有弹出来,老师很生气,训斥了我一顿,并让我继续练习,什么时候练会了才能走。我静下心来,想起了张海迪说的那句名言,是的,我要坚持,永不放弃、永不言败。慢慢地,我一遍又一遍地弹练,连续弹了4个多小时,手指都磨破了,终于我能将整个曲子熟练地弹奏出来,似行云流水一样流畅,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坚持、不放弃、战胜它,才能走出困境,立足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