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1
一颗种子要想长成丰硕的果实,需要充足的阳光,需要甘甜的雨露。但同时,它需要一种力量,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冲破泥土,来享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有一位老人也是这样……
那是一位平凡再不能平凡的老人,同时它又是一个倒霉的老人,过去了八十四天,他连一条鱼也没捕着,但是老人不懈的出海,捕杀大鱼,与鲨鱼搏斗。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从来没有放弃……
柳絮飘飞,令我思绪万千:一位平凡的老人,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即使是失败,他也同样为自己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了一丝光彩;即使是失败,他也在人们心目中树立了一个永不消逝的伟大形象;即使是失败,他也同样为自己谱写了一曲人类同自然和命运进行搏斗的壮丽颂歌。老人的结局虽然是悲剧性的,但他凭着自己的精神力量,战胜了自然,战胜了失败,展示了人类的崇高和伟大。在这场注定要失败的险恶搏斗中,老人自始至终坚定沉着,不屈不挠,显示了直面厄运,奋战到底的人格力量。
老人捕杀大鱼的经历仿佛就是人生的搏斗。通向成功的大路,哪又是平坦的?到达成功彼岸的海,哪又是风平浪静的?但是,真正的硬汉子是敢于向命运失败挑战的人,他可能在搏斗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他的精神是永远打不垮的,这就是人的尊严所在。伟大的科学家哥白尼,他的“太阳中心说”无人不知。假如当初哥白尼没有跟教皇抗争到底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它的“太阳中心说”或许以另一名成功者的姓名而记入史册。由此可见,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多么可贵。
亲爱的朋友,生命的种子就正在萌发中,坚持吧!挑战吧!相信不久你就会冲破泥土,来见证自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