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问我最怕哪门学科,我定会脱口而出:英语!那一个个字母缠得我脑汁绞尽,有时候也会埋怨:我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学别的国家语言啊?
今天的英语作业纸发下来了,果不其然又错了好多,表面看似气定神闲的我,此时此刻心里不知被射了多少箭,又像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突然变得乌云笼罩,狂风暴雨随之而来。强撑笑容,泪水却已在眼眶中打转,心中的灰色渐渐加深,更显暗淡无光。
回到家里,我静静地拿出作业纸订正起来,假装风轻云淡,内心却似翻江倒海一般,妈妈微笑着边进门边问:今天课上得怎么样?饿不饿啊?,等看到好多叉叉的英语作业纸后脸色突变,河东狮吼般批评我:怎么又错了这么多,你上课到底在干嘛的?!我垂下头去默不作声,脸涨得通红。别看课外书了!复习英语!泪水顺着脸颊流下,落在地上,我顿感对英语毫无希望。
正当我失落得抬不起头时,猛然乜见一张废弃的作文纸,那篇作文是《加油,你能行!》的一篇范文,我拿起它,细细品味其讲述的永不放弃,又抬起头来,面对困难、失败永不放弃,考试遇到难题是如此,学英语是如此,万事万物皆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