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5
人生在世,难免会被苦难击倒。在被击倒后不放弃、不言败,这才是生命的本色。
人活在世间应该不是为躯体而生,应该不是为追逐名利而活。而应该为自己的信念而生,应该为自己的灵魂而活。在人世间只要你的精神不倒,你便有希望。永不言败在精神,它如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阳光,习习的春风。它与天地同岁,与日月争辉。不要轻言失败,否则你的生命之花将会枯萎。
古往今来,彪炳史册的杰出人物都曾作出非同寻常的努力,都有着超常人的精神。因而在生命的旅途中创造出了辉煌的业绩。试想如果没有司马迁行万里路阅万卷书,如果没有他一生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笔耕不息,没有他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哪里会有史学巨著《史记》的诞生;如果没有李时珍的跋山涉水,尝遍百草,没有他数十年如一日的整理修改,孜孜不倦的探讨,哪里会有药学宝典《本草纲目》的问世。
人世间,没有波涛澎湃的大海,怎会有沙滩的光洁与柔软;没有磨刀石的磨砺,怎会有宝剑耀眼的光辉;没有风吹和雨打,怎会有古树强壮的筋骨。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唯有经过苦难的洗礼,才能铸就不凡的业绩。于是有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得金”的至理;于是有了“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的绝唱。面对生命中的挫折,你只有将它打败才能实现你的价值,你的生命才会有意义。
生活中,苦难、惊险会化作你生命中的“萤”,将你束缚起来,将你困在黑暗之中。陷落在黑暗中的你,不要言败,要勇于挥动你生命之剑去刺破“萤”的包裹,去追寻外面的阳光,让生命之蛹化作华丽的彩蝶在美丽的花下曼妙的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