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6
你还记得你是如何学会走路的吗?
你还记得你是如何在地上跌倒再爬起来的吗?
你还记得你是如何迈出第一步的吗?
你还记得你看着人们在跑在跳,而你的双腿却软弱无力的感受吗?
我们永远记得,即使我们现在多么不得志,多么郁愁痛心,多么委屈无助,请别忘记,我们也曾成功,我们也曾风光。
当我们在为做与不做,能与不能而犹豫不决时,请告诉自己:“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以!”拿出信心,装备充足,准备出发,不管这条路能不能行得通,走一遍再说。
若我们被路上的荆棘划破皮肤,被拐角的大石拌倒,被山林猛兽攻击而伤痕累累,疼痛不已,请你不要哭泣,大声喊给自己听:“不失败又怎么会有教训!”用勇敢为自己包扎,不要惧怕,不要闪躲。
要是你在中途屡屡碰壁,迷路使你晕头转向,食物的缺失使你饥饿不堪,精神和身体向你发出已疲惫不已的警告,请在心里默念:”不坚持怎么会成功!“再坚持下去,明天日出之后就是我取胜之时。那个时候的你会觉得,一时的疼痛与饥饿,压力和失败根本算不得什么。
上帝只眷顾永不放弃的人,世上正在奋斗的人如此之多,但真正能坚持下去的人又有多少个?成功的王冠只戴在永不言败的人头上,只要拼命向上爬,又有哪个不能到顶峰?永不言败,成功在向你招手。
这是一篇关于永不言败的议论文,作者运用举例论证和道理论证的论证方法,论证了成功的人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论证层次清晰,结构明朗,层次分明,文章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