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7
去年暑假,我去禹城买辅导资料以及一些有哲理性的书籍。我的手在书架上来回地摸索着,终于一本书进入了我的视线,它就是《品味人生》。
我从小就爱听故事,因为在这故事中我可以学到一些不可估量的道理。它比家人的关心以及教育更具有说服力。碰巧的是那几天一直在下雨,我就津津有味的“吃书”。在读的过程中没读懂,就要读好几遍,我弟弟就说“才这么几篇还没读完啊!”我说:“弟弟,读书不只是读,而是看你学到了什么。”
读完以后掩卷沉思,我觉得人生何尝不是一本书?在你出生时就是一张白纸,它是否能变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就靠你自己去描绘。人生就意味着责任,就意味着创造。
读完这本书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得到了改变。
记得以前我自卑,不爱出门,见了邻居朋友一句话也不说,整天郁闷,凡事想不开,对同学不懂得谦让,对朋友不懂得关心,对父母不懂得理解,对自己不懂得尊重…
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也许你会怀疑,一本书就会有这么大的魔力?其实,不只是这本书的作用,更是自己内心的想法。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本书说的有道理。我愿意去接受并且我的内心也想去改变。这本书它使我的心更加充实,思想也趋于成熟,当然,这还需要以后我人生的经历来实践。
我,已不是那个任性的小女孩了。
我想说,青少年们,知识是永无止境的,为什么我们要拒绝知识呢?也许你觉得知识枯燥乏味,在学校里像监狱一般,可是你为什么不换一种思维呢?无论怎样,都取决于你的想法,不同的人穿着同样的衣服,你对他的印象好坏掺杂了一些感情色彩,这不取决于你的想法吗?
朋友们,换一种想法吧!在人生道路上,在选择过程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姿态,总能笑到最后…
品味人生,就是感悟人生,体会人生,体会人生的过程,希望我们都能交一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