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15
“轰隆!轰隆!”耳边响起了一阵雷鸣声,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雨比我的脚还快,我冒着雨跑回了家。卸下书包,气喘吁吁地倒在沙发上,身上早已被汗水雨水浸透,头上也仿佛有堆火在燃烧。
妈妈走过来,发现我活泼尽失的样子,就问我:“怎么了?又不开心了?情绪不好?”
“头晕……”我有气无力地回答。
妈妈一听,急忙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然后露出惶恐不安的神情。“天呀!这么烫!在学校咋不跟我打电话呢?”边说边把我拉到床上,脱下外衣,用被子把我整个人给盖住,只露出头,然后拿来冰袋放在我那发热的额头上;爸爸早已被惊动,连忙冲了一杯药给我喝……
忙碌了半天,我已经被“全副武装”起来,可即便是这样,妈妈仍然坐在旁边,一心一意守护着我。她的眼圈变红了,额头上也有了“三八线”,面容有些憔悴,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有点儿羞愧:不过就是一场病而已,干嘛非要父母如此劳累呢?
这时我才听到雨声,雨势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却扰得我怎么也睡不着,但头晕的情况开始慢慢转好。饭好了,妈妈先去吃饭了,我一个人躺在这个房间,静静地聆听着雨声。
“咳!”忽然,我听到一声咳嗽,我的心猛地一颤——那是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种干枯的感觉,一定也是感冒了,可我刚才却丝毫没有察觉到。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深深的愧疚。
外面的雨“嘀嘀嗒嗒”地下着,好像在指责我:这么小的一件事,却让父母如此慌张、如此劳累!他们养你已经够辛苦的了,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还要让他们为你心焦……
不知是雨声还是愧疚,那一夜,我始终无法入眠: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就是爱惜父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