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6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碰到许许多多的危险,但要看我们能否机智应对。那一天晚上的事情,令我难已忘怀,因为我与危险都会擦肩而过!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就在那一次的夜晚,外面下起了狂风暴雨,再加上电闪雷鸣,真是有点令人恐惧。妈妈出和朋友吃饭去了,爸爸也和朋友去吃饭了。
妈妈在走之前,特意给我看了一张图片和一段小句子。上面说:本小区进了一名小偷,请大家注意!妈妈给我看完后,就出发了。
我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过了一会儿,雷声越来越大,一道闪电从天空中闪过,就像天空裂了一条缝似的。过了一会儿,停电了,家里黑色一片,什么也看不见。顿时,我的心就有些害怕了。没过多久,电就来了。家里非常明亮。
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我迅速向门跑去,我刚想开门,却又停住了。我灵机一动,问:“你是谁?”门外的人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我打开小窗户,看了看门外的叔叔,又回想起我看过的全部的图片,完了,原来,他就是那个小偷。我迅速关上了小窗户,又想起爸爸妈妈教过我的东西。于是,我就说:“门外的叔叔,你如果要散步,我就把我爸爸叫出去陪你,你不说是我爸爸的同事吗。”小偷一听,就直接溜走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和爸爸全部都回来了,我把今天发生的讲给他们听,爸爸妈妈夸道:“嗯,不错,厉害!”我听见了表扬,心里十分开心。
那一夜,真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