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10
像以往一样,我打开了手机,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玄幻小说。我正看得高兴,突然,我听见门响了一下,我慌忙将手机藏到另一个被子下面,闭上眼睛装睡。糟了听脚步是爸爸的。爸爸无事不登三宝殿。难道我被发现了,不可能,我藏得很隐蔽啊。不会的,只见爸爸的手向我藏手机的那个被子下一摸,然后就走出了卧室。我忙将手伸向被子下面。顿时,完了,手机上的玄幻小说要被发现了,我怕的魂飞魄散。随后,爸爸把我叫到了他的卧室,对我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审判,之后,我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入了卧室。躺在床上本该后悔、伤心的心情并没有出现,我的心情反而似乎更轻松了。我在想,假如我就这么看下去,我的视力、人生、未来都不会有好结果。我甚至连拣破烂都不够格。如果今晚上爸爸因为懒的起来,就不会发现我。这样短时间内我自然很开心。可是,长久下去,我的未来,我的大学梦就成了一滩泡影。想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后怕。
其实,爱有很多形式。如果爸爸不爱我,他怎么可能深更半夜来看我。我痛苦了一时,却将受益一世。
那一夜的教训像一把锤头敲疼了我,但同时也震醒了我。我想起了我以前因看小说而受到的教训。为了使我专心学习,远离小说父亲为我费尽心思。我恨啊!我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我想起了母亲为我远离小说而做的事。她每周都不辞辛苦跑那么远来看我。我想起了每一次我没考好父亲对我安慰的话语,想起了我在母亲和老师面前发的誓……
我暗暗的捏紧了拳头,咬紧了牙齿,双眼不争气的盈满了泪水。滚烫的泪水滑过脸庞。浸湿了头下的枕巾
那一夜,我懂得了爱,我懂得了爱的真谛。它无私,它博大,它能让我们的生活洋溢芬芳,它能使我们的学业蒸蒸日上。它甚至能使我们的灵魂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