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5
在一盏忽明忽灭的油灯旁,映在岁月消逝的黯淡瞳里,住一位迟迟不归的老伴;在一座不快不慢的吊钟下,衬出夜晚孤寂的呼唤声内,叫一段不能回拨的时针;在一日时急时缓的步伐中,沉淀煮沸生命的心脏律动,想一款或许发生的颓废。
从无限好的夕阳,直亮至披上黑薄纱的天空,台灯在纸笔旁,见证了大大小小的手术。这是个再也平常不过的学习时间,写着饶富趣味的物理题目。每个题目都像是个病患,我得切开他们,找出癥结,用自动铅笔将血块轻轻镊起,再完美的缝合,打结。就在如此反覆的动作下,睡魔与疲累妖精似的,奏出一段段的催眠曲,告诉我该是休息之时了。关上灯,盖好被子,整平枕头,准备像往常一样闭眼就睡,但思虑却不寻常。张眼袭来的是失去光亮,寂寞的房;阖眼蚀尽心灵的是,一团乱线的思绪、一片吹不开的浓烟,拉着用尽精力的脑筋,那是毫不留情的黑。既然解不开,挥不散,不如点缀它一些光亮。
我在脑中搏斗出一片美好的夜景,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放满各种甜点的保温柜中,我挑出了一罐米布丁。和姊姊一起在餐厅外的观景台,坐在暗红色的沙发上。望着一零一大楼,与其他大楼串满光点的特有的“星空”。我轻舀起一口米布丁,扑鼻而来的是上面蜜渍苹果的肉桂香,以及淡淡的奶香。慢嚼着被奶油与苹果环绕住的颗颗米粒,唾液分解出的甜味蹦出,舞着一支华尔滋。在夜晚里,赏着文明织出的夜空;品着单纯甜美的甜品,如此完美的视觉、味觉享受,就像毒药一样囓咬我的神经,思虑像湖面倒影般澄澈、清晰。
那一夜,那有点失眠的一夜,我思想起了一盏幸福,微微啜饮,醺着陈旧的回忆,醉着自己的步伐,摇摇摆摆地荡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