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14
我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急促地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傍晚时分的太阳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步地艰难地走着。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夕阳西下的画面,它所渲染的气氛总是有意无意地勾起你内心深处的回忆。它每下降一点,我的心也会随之更沉一点。它似乎在挣扎,在那拼命地努力,以便使自己沉得慢些。但事实上,它的挣扎与努力并没有改变什么,它仍然一如既往地下沉,下沉,再下沉。
我仍旧这么静静地站着,周围的景色越来越来模糊,万籁寂静,一束银白色的月光倾泻而下,洒满我的窗台。想哭,却没有眼泪,是一种感觉叫无可奈何吗?或许,是吧。十五个春秋就这样匆匆而过,我在一天天地长大,没有退路。那不是我往日所期待的吗?可是为何此时的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慢慢地思考,仔细地寻找,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我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我无语,我迷惘。
是成熟,那纯真呢?是经验,那不停地尝试呢?忽然,一束灯光射得我睁不开眼睛,我猛然一惊,成长,不就是一种使命吗?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上时,都背着一个空竹篓,在成长的路上,有许多的石头,我们每走一步,都会捡一块石头放进竹篓里。久而久之,空竹篓越来越沉,直到压得我们喘不出气来。那我们为何不将没用的石头扔掉一些呢?对呀,有失就有得,我豁然开朗。
天,亮了。打开窗户,徐徐地清风伴随着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休息了一夜的太阳又开始了它一天的旅程。它慢慢地上升,似乎在挣扎,在那拼命地努力,以便使自己升得快些。但事实上,它的挣扎与努力并没有改变什么,它仍旧一如既往地上升,上升,再上升。
新的一天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