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12
看着那黑夜中闪烁的星星,我的思絮又飘到了那一晚。
那是一次,勇气的出发。
我自小就不敢一个人呆家,所以每次爸妈出门,我总会跟在他们背后当小尾巴。饭后,他们又要出门了,我也急匆匆兴高采烈的喊叫道:爸爸妈妈,我也要跟你们一起。这次,没有像往常一样稍许撒娇,便得到默许。他们仿佛商量好似的,异口同声的说道:不行,今晚你必需一个人在家。是到了锻炼锻炼你胆量的时候了我嘟着嘴巴表示抗议,并拉着他们的手央求着,但并没有得到应允。我便一赌气,答应了下来。爸妈相视一笑,嘱咐了我一些事情,便出了门。
夜,安静得不像话,只闻窗外风声呼呼作响。哗啦哗啦从门外传来一阵阵奇怪的声音,我一下坐直了身板,但还是响个不停。我壮大着胆子,朝客厅门口慢慢迈进,猛的伸手打开了灯,原本黑暗的四周一下子变得灯火通明,我这才敢再次壮着胆子,走到阳台。定睛一看,原来是风把窗帘吹得活似一个鬼怪似的。呼我长舒了一口气,确认关好门窗后,又继续回屋做起了作业。
可风好似要和我作对似的,不把我吓个半死绝不罢休。
吱空静的房间传来一声刺耳的声音。什么声音?我条件反射地竖起了耳朵,不自觉地放下了手中笔,感觉到后背一阵拔凉!不会有鬼吧?我心想。我颤抖着转过身,门外是水泥楼梯,本就微弱的路灯一闪一闪的,好像马上就会有个鬼怪要扑上来将我一口吞掉。我越想越怕,越怕越想。
砰我赶紧用力将门关上,靠在墙边,小心脏跳个不停!感觉都快从身体里跳出来了。我轻拍着自己的胸口,不停地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千万别激动,我这都快赶上出交通事故了!
忽然,窗外传来一阵嘻笑声。我从窗外看去,只见几个孩子在一起玩耍。对,可以去外面。我脑中灵光一闪。我正要出门时,却从心底传来了一个声音:你要向黑夜认输吗?
我怔住了,慢慢收回迈出的脚步,回到了房间。深深呼吸了三下,不断轻拍着自己的胸脯:不怕,不怕!心情逐渐平静了下来,直到爸妈回家。
那一夜的经历,让我的胆量倍增;那一次勇气的出发,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