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4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加班,很晚才能回来,那我晚饭吃什么呢?老师经常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就自己做饭吧。
要做什么呢?就尝试爸爸教我做的可乐鸡翅吧。我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取出了鸡翅,放入水中清洗干净,准备工作开始了,先把鸡翅两面划开几道口子,然后放入盘中倒入盐、料酒、姜和酱油,腌制大约10分钟左右,再准备好一瓶可乐。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鸡翅可以下锅啦!我先打开火,然后往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再把腌好的鸡翅倒入锅中,只听“哧啦”一声,鸡翅就快活地蹦进了锅里,油飞溅到了我的手上烫出了小泡,我疼得嗷嗷直叫,心里在想,后悔都不应该炒菜。可一想到快做成的美味鸡翅,我忍着疼,绞尽脑汁想把这道菜做好,鸡翅由肉白色慢慢变成棕色,我用锅铲翻炒着,两面煎到金黄时,倒进一瓶可乐淹没鸡翅,小火慢炖十分钟左右,香喷喷的可乐鸡翅就做好了,那香气扑鼻的味道弥漫着整个屋子,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到餐桌上的鸡翅,品尝了对我赞叹不已,夸我做的可乐鸡翅色香味俱全,好吃美味极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鸡翅,心中真是兴奋无比,这次炒菜我明白了:做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干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做,以后我要多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