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11
可乐鸡翅是我最爱的家常菜,不仅它的色香味牵动着我,还有因它而发生的故事。
那天刚好是中秋节,我们一家围坐在桌边,只有我兴冲冲的去看大人做饭,妈妈正在做可乐鸡翅,一下油锅,就响起了“滋啦,滋啦”声音,鸡翅像个小银鱼,在妈妈的锅铲下翻转着,颜色从白到金黄,倒入酱油后又变成了深红,好看极了。
出锅了,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勾引着我肚中的馋虫,上面还冒着白烟,我再瞧瞧样子,它们静静躺在碗中,像一个大胖娃娃,红彤彤的。妈妈还用香菜做点缀,又红又绿,道似一幅画了。
很快,妈妈便把菜端上桌,谁让我是一个吃货呢!开始吃饭时,我便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来品尝甜甜的,很香,那味道直接滑入我的味蕾,令我久久难忘。一旁,吃的吧唧吧唧的弟弟也赞不绝口,说有可乐的味道呢!
我和弟弟像几天没吃饭一样,一连吃了好几个。中秋的月亮在那天总是特别的圆,特别的大,我望了望月亮,它真是这夜空中最美的舞者呀!月光像一张大网包,裹住了整个大地。我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本能性的一回头,鸡翅仍贴紧着放在我和弟弟的面前,爸爸妈妈却一个也没吃,只是偶尔对我们笑一笑,我一下子沉默了……
可乐鸡翅是甜的,我的心却微微变酸,是啊,这些东西那么美味,不都是父母的成果吗?我知道他们不吃,依然是为了我们,我迅速各夹了一个放入他们碗中,我却低下头,那一刹那,我看见,他们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可乐鸡翅是甜的,那一刻,它却更加的甜了。我又抬头看月亮,我看见,月亮好像笑了。
通过那件事,可乐鸡翅依旧是我最爱的家常菜,我不仅爱它的味道,更爱它其中包含着的金子般的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