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14
自从吃了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后,我变一直想亲手做一份可乐鸡翅尝尝,趁着这次实践作业的机会,我就来做可乐鸡翅!
终于到了中午,我准备好了材料,来到厨房。在妈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认真地切好姜片,捣好大蒜,放入碗中。然后洗好鸡翅,放入另一个碗中。接着我在锅里倒上油,热完油后,我便放入几个鸡翅试试。顿时,“油娃娃”们一下子欢跳起来,我赶紧跑到一边去,生怕被油溅到似的。过了一会儿我便回去用铲子将鸡翅翻到另一面,“油娃娃”们又舞动了起来。下面是关键的一步了,我只好小心翼翼的往锅中倒了一些可乐,锅里有事一阵排山倒海,我认为已经大功告成了,便盖上锅盖,去休息了一会儿,等我回来看鸡翅熟了没有时。鸡翅竟烧焦了,黑乎乎的,这哪里是鸡翅,简直就是小“黑炭”啊!我真不应该做事三心二意的。幸好只烧了几个先试试,不然所有鸡翅就跟着“遭殃”咯,变成难吃的“黑炭”鸡翅。
第二次,我用了所有鸡翅,没有躲闪会溅起的油,接着,加入可乐后并不停的翻动鸡翅,使两面都可以烧到,然后盖上锅盖。这回我没有去休息,而是时不时掀开锅盖,看看鸡翅的变化,最后一点儿可乐也蒸发了,可乐鸡翅便开锅了!这可乐鸡翅色泽油量,我忍不住吃了起来。嗯,味道不错,蛮好吃的,下次我还要做来吃。
通过这次实践,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不然只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