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13
今天,可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老妈要教我做拿手好菜可乐鸡翅了。事不宜迟,我和老妈一起去超市购买材料去。 可乐鸡翅非常好吃但是制作起来可不是很简单哦。首先要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切姜片时,手不会使劲,切出的姜片上厚下薄,老妈说菜刀用起来是有技巧的,还要掌握好手上的力道。
我想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把鸡翅放在盆里冲洗了几遍,然后把锅里盛满水,点着了炉子,当水烧开后放入鸡翅,放了几片姜和葱,煮了一分钟后捞出沥干。 我把炒锅拿到水池洗,结果弄的水花四溅,老妈责怪我笨手笨脚的,手上一点劲都没有,说我缺乏锻炼,又开始唠叨了。重头戏开始了,上锅点火,倒入油,放了几勺糖,等油热了糖变了颜色,再放入鸡翅,当我把鸡翅倒入热的油锅时,“嗤啦’’,油花四溅,吓的我把铲子放下,躲的老远,老妈拿起铲子翻炒起来,当鸡翅翻炒成金黄色的时候,我倒入了一瓶可乐,放入料酒、老抽、姜、葱、八角,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10分钟,等到汤汁浓稠就可以出锅了。好期待啊!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鸡翅端上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妈先吃了一个,说很好吃,就是糖放多了。我迫不及待的放进嘴里一个,真是外焦里嫩,美味啊。虽然这次是在妈妈的指导下完成的,但是相信我以后会越做越棒的。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过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明白了做饭也是需要技巧的,更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