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10
可乐鸡翅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很多人都品尝过,说很好吃。但是,谁有想过做可乐鸡翅有多么难。在这次做菜中,我深深体会了吃起来很美味,做起来超难的这个道理。
那天,我们将要欢聚一堂,因为我们邀请了很多客人,于是我决定了,我要亲自下厨,为大家煮美味的可乐鸡翅。
首先,我先把我们家的大锅洗一遍,然后打开了火,倒下去一些油。过了几秒后,这些油如一滴滴淘气的小精灵,只听见嘣的一声,这些小精灵玩起了跳床的好玩游戏。可是在我看来,它们就如一个个炸弹,只要一碰到,我就会挂掉。过了一会儿,油不喷了,我把鸡翅放进了锅里,然后我以飞快的速度将锅盖上,然后跑出了厨房。
我回过头一看,只见油“啪啪啪”地响着,令我十分害怕,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将可乐倒进了锅里,然后看着会怎样?只见可乐一倒进去,油又沸腾起来,我急忙把锅盖上,然后用眼睛继续看着,只见油喷地喷到了锅盖,想一下,如果锅盖有生命的话,它会非常疼的。
又过了十分钟,原本白色的鸡翅变成了金黄色。
最后,我把可乐鸡翅放进了盘里端了出去。我却满头大汗。所以说,做什么事都不容易,都是要用辛苦换来成功的。我们要知道,好成绩使用辛苦换来的,奖金也是用辛苦换来的。我们美味的“食物”都是用辛苦换来的。所以吃起来美味,做起来难啊。
通过这件事,我还知道了,做事要认真,要耐心,不能急躁。记得又一次,我写数学卷子,有一题因为不会,就烦了,把这题丢一边,不写了,后来我又耐心的把这题做了一遍,最后终于做来了。我想一下为什么不会做,原来是因为我不够耐心才会这样。
我以后一定要耐心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