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15
今天,是大年三十,人们忙碌了一年只为今天团团圆圆吃一次年夜饭。既然年夜饭这么重要,我当然也要大显身手,做一道好吃的可乐鸡翅。刚好前不久妈妈教我做了这道菜,今天,我要好好展示展示。
先将鸡翅洗净。为了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鸡翅上划几刀,这道工序对我来说有点难度,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鸡翅,仔细地端详了一会,最终,我拿起一把水果刀,像绣花似的轻轻地划了一刀,刀划在鸡翅身上,顿时绽开一道口子,我感觉自己的身上也被划了一刀。算了算了。这道工序就免了吧。随后,我用烧开的水焯一下,这样,会去掉血腥和杂味。大约一分钟左右,原来清澈的水已经变得混浊。而鸡翅因为热胀冷缩变得白白胖胖的,我很有信心做好这道菜。现在,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煎鸡翅了。
为什么要煎鸡翅呢?这样可以把鸡翅皮下的油拣出来,也让鸡翅更加金黄,更有食欲。而且,煎一下会让鸡翅口感不腻,更有嚼劲。我非常有耐心地用小火将鸡翅煎到两面金黄,下面,进行最重要的一步――加入可乐,老抽调味。
大火烧热的可乐包裹着每一块鸡翅,并慢慢的渗入。随着汤汁的减少,美味的可乐鸡翅就要诞生了。
而这时,窗外新年的鞭炮声已经响起,我端上我的“处女作”――可乐鸡翅,大步流星的来到餐桌,我扯着嗓门说:“压轴菜上场了,吃了我的这道菜,新年里在座的每一天都会百事‘可乐。’”“哈哈哈”,随即我们全家立即笑了起来,洋溢在幸福的节日气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