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9
世间美食千千万,唯有可乐鸡翅得我心。只要一提到可乐鸡翅,我的嘴里顿时生出一种甜甜腻腻的感觉,想想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首先当然是要准备好材料。有生姜、葱花、生抽、可乐、鸡翅等,用刀先在鸡翅身上砍上几刀,这样方便它更加入味。接着热锅,将油倒入锅中,等油稍热,把六个鸡翅放入锅中,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好像过年的鞭炮声,在锅里小煎一会。然后放入生姜丝翻炒几下,给他们涂上沐浴露去腥,“鸡翅宝宝”静静地躺着,等一面煎熟了,接着翻一个身继续煎,鸡翅变得金灿灿的,再给鸡翅宝宝洗一个酱油澡吧,我把美味鲜和生抽倒下去,锅铲哥哥为它们左搓搓右搓搓,可乐也忍不住跳进锅里,锅里立马咕嘟咕嘟冒起泡来,我连忙用锅盖盖上,几分钟后,一阵香味扑鼻而来,那香味就足够我咽五口以上的口水了。
揭开锅盖,只见鸡翅宝宝都穿上了红艳艳的衣裳,看起来真诱人,我又用筷子把六个鸡翅摆成一个太阳花的样子,再用汤汁为鸡翅宝宝批上一层红彤彤的纱衣,撒上葱花,顿时整个屋子都充满了香味,连在卧室里的妈妈都被香气吸引过来了。
我眼疾手快,夹起一个最大的鸡翅递给妈妈,又夹了一个迫不及待放入嘴里,嗯,味道绝妙极了,外面的皮甜甜腻腻的,里面肉吃起来是一丝一丝的,这次做的非常成功。
我爱做可乐鸡翅,更爱吃可乐鸡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