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3
大家知道吗,我呢,可是一个“小吃货”,什么东西都爱吃。可如果让我说说最喜欢的美食,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那就是美味无敌的可乐鸡翅了。
中华美食名扬天下,可我对可乐鸡翅情有独钟,而且百吃不厌。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有客人来,我家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它。其实它的做法也不难,因为我一直看妈妈做,都把过程记熟了。妈妈是这样做的:首先把鸡翅洗干净,在鸡翅的两面用牙签戳几个小洞,再划上几刀,这样是为了让鸡翅更入味。然后给鸡翅加入料酒、酱油、盐,腌一会儿。将蒜和姜切成一片一片的,葱切成葱花,放着备用。等腌的时间差不多了,在锅里放一点油,油烧开后,把腌好的鸡翅放入锅里,将鸡翅煎成两面金黄。接着把葱姜蒜放入锅里,炒出香味来。这时再倒入一些可乐,等可乐烧开后再加入盐、味精、酱油、胡椒粉,炒均匀,大火收汁后关火,一股浓浓的香味就袭来了。最后撒上葱花做装饰,可乐鸡翅就做好了。这时候的鸡翅油亮油亮的,令人垂涎欲滴。
每次饭桌上看见有可乐鸡翅我就会吃得特别多,而且吃得特别狼狈,一点也不顾淑女的形象了。我会直接用双手抓,咬上一大口,然后在嘴里细细品味。吃完外面的,我再把骨头掰开,把里面的肉也啃得干干净净的,最后弄得满嘴满手都是油。
以后,我一定会品尝到更多的美食,但可乐鸡翅在我的心中绝对有一席之地,因为里面有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