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6
周末的中午,我在房间里冥思苦想地找灵感,周记写什么呢?
突然听一阵滋滋的声音,顺着声音走进厨房,原来是妈妈在炸可乐鸡翅啊!
锅里,原来粉嫩的鸡翅在锅中经过油和火这两个粉刷匠的巧手之后,鸡翅已经变成了秋天的颜色,接着妈妈拿着一个像刺球的东西放入锅中,我很好奇地问道: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啊?这个是八角。妈妈边说边转身托起装姜片的盘子,将姜片倒入锅中。接着妈妈一铲子下去,马上就炸开了锅,锅里面的油欢呼雀跃。紧接着就是这道菜的副主角可乐。可乐一入锅,锅里马上安静了一些,如同失声痛哭的婴儿遇到了和蔼的母亲,然后我看见妈妈放了一点盐。我心想:可乐鸡翅不是应该放甜的吗?放咸的干嘛呢?我压不住心中的疑惑正要问的时候,妈妈看了我一眼解释说:放盐可以更好地使可乐的味道融入鸡翅里去。我恍然大悟,原来这跟语文的侧面描写还真有点像,都是添加一些看似不相干的事物,其实是为了更好地烘托主角呢!这时,妈妈倒了一点酱油之后就把火调成小火,盖上了锅盖。
过了几分钟后,妈妈一揭锅盖,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深吸一口气,鼻子嘴巴喉咙里的每寸肌肤都敏锐地捕捉到了香甜,口水鼻涕眼泪一股脑儿蠢蠢欲动,这就是语文老师所讲的通感吧。妈妈将小火调成大火,说是要收汁。在收汁的过程中,汤汁开始变得粘稠起来。当汤汁几乎完全被可乐吸收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最后,妈妈拿出一个长盘子进行了一个摆盘,还拿了几片薄荷叶装饰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