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2
下午,我写完作业。妈妈带给我了个好消息:晚上要吃可乐鸡翅,而且还 让我自己亲手来制作。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心想:以前经常吃过妈妈烧的可乐鸡翅,味道棒极了,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做,今天终于可以学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妈妈起去菜场买食材,买好后,就迫不及待地赶回了家。
开始做可乐鸡翅了,妈妈亲切说道:“做可乐鸡翅得先把鸡翅洗干净,接着切点生姜,然后把可乐鸡翅放到锅里煮下,出下血水。”我立马接了盆水,把鸡翅放进盆里擦来擦去,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重新接了盆水,把水和鸡翅、生姜倒进锅里,开大火,会儿水冒泡泡样沸腾了,关火,取出鸡翅。
这时我把蒜切碎,倒了点酱油,调成酱汁。鸡翅放到酱汁里浸泡。为了能够入味,我上下翻动鸡翅,鸡翅打着跟斗,像翻筋斗云样。十分钟后,我倒入少许油进锅里,油发出“哧哧”的声音,等油慢慢变热,再把鸡翅放进去。开始煎鸡翅了,待颜色慢慢变成金黄色,我又翻另面煎,直到两面都变成金黄色时,倒入150毫升的可乐。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秒针着急地推动分针,分针却慢慢吞吞地走着。我不停地把头伸向锅里看,可乐开始起泡泡。我急忙问道:“妈妈,啥时候能好?”妈妈却不紧不慢地说道:“不急,等汁收了,少了就可以出锅了。”六分钟后,鸡翅出锅了,阵香味扑鼻而来,,“哇,看起来好好吃哟!”我激动地叫道。
我把鸡翅端到了桌上,爸爸和我狼吞虎咽地抢吃起来,味道很美味,最好只剩下个可乐鸡翅留给妈妈,我们都不好意思吐了吐舌头。他们都夸我是个美食家呢!我仿佛比吃了蜜还 甜,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