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地球6
一天晚上,由于太累,我做完作业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朦胧中,我看到有一个黑乎乎的影子向我走来。它跟我说:“别怕,我是你的影子。现在我要带你去看看一百年后的地球是怎样的。”还没等我说话,影子用手往我眼上一蒙,我就觉得自己身子轻飘飘的飞了起来。不一会儿,影子说:“到了。”并松开了蒙着我眼睛的手。 我却继续闭着眼,幻想着一百年后的地球可能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样子。夏日的荷花向我微微点头,冬日的寒梅开得如此鲜艳,春日的水仙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阵阵幽香……想着想着,我不禁吟起诗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栽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正当我兴奋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我赶紧猛吸一口,想尝尝空气的甜美味道,不料却呛得我眼泪都流了出来。“是谁这么缺德?”我不由得睁圆了眼睛。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这与我刚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地面被火辣辣的太阳烤得都裂开了,地球上根本没有树。人们面黄肌瘦,一个个都得了哮喘、癌症等疾病,在痛苦地呻吟和挣扎着。当他们知道我是一百年前的人时,都愤怒地围了上来,指指点点着大声责问我。一位老人说:“你们真是鼠目寸光啊!一天到晚就会到处排放废气,制造污染,还滥伐乱砍,毁掉大片的森林,让我们生活在这生不如死的环境中!”“对,你们要负责任!要还我们一个公道!”四周的人开始骚动起来。我脸憋得通红,吱吱唔唔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影子一看情形不对,赶紧带上我落荒而逃。
“你怎么睡在这里了?快起来!”妈妈把我从梦中唤醒。啊!原来
是一场梦,好险!我惊魂稍定,长嘘了一口气,把梦境告诉了妈妈。“如果人类继续执迷不悟,破坏环境,地球将最终走向灭亡。”妈妈说。 地球只有一个,不能克隆!我想真诚地向人们大声呼吁:“请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