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地球13
每当夜幕降临,一轮明月悬挂在高高的夜空,那皎洁的月光曾引起人们多少美好的遐想!可是有谁知道,那皎洁的月光背后,却是一片荒漠。地球爷爷,我多么想让您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啊!
夜里,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白天鹅,寻找环境优美的地方,住上一辈子。我飞呀,飞呀,竟飞到这样一个另人掩鼻而逃的地方:下面天空烟雾弥漫,模模糊糊地看见几个高高的“粗鼻子”正向外呼出一股浓烟。呛得我昏昏沉沉,喉咙干得直冒烟,真想找口水润润喉咙。终于看见下面有条河。我飞向那里正张口喝水时,不知从哪儿出一个低低的声音:“这河水不能喝呀!你看这河里还漂着几条被毒死的小鱼呢!”我一看这河水又黑又绿,又腥又臭。又听见:“白天鹅,你认为污染河水的罪人是我吗?太冤枉了,其实是水边的工厂,哪管河水污染,把厂里的废水往河里一放了知。我听见,看着那河湾里咕咕地冒着一个个气泡。哦,跟我说话的原来是它。哗哗啦啦,厂里正在放废水,我安慰了小河,怀着一种压抑心情……
飞过了高山,飞过了海洋,来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世界。那清秀的山峰,蔚蓝的湖水,绿色的森林,还有那金黄的麦田,风景秀丽的村镇……多么分明,多么清新!吸一口新鲜空气,顿觉舒畅。还有那次序井然、错落有致的建筑群……我噪音的各式车辆,川流不息……当我飞到一座楼顶时,看见楼房门口牌上写着:“地球爷爷环保局”。我恍然大悟,原来这里就是地球国的环保局啊!那楼房里传出电视播音:“近年来,我们地球王国采取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环境污染仍是地球国的难题。”哦,那是地球爷爷正在发表电视讲话呢。听到这里,我也决定要做一个忠实的地球国的环保大使!
“快醒醒,要上学了。”我在妈妈的催醒中醒来……虽然是梦,但我还是希望未来的地球国是一个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