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7
助人为乐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今年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60岁生日,十月三日又逢中秋团圆佳节。这天上午,我们爱心小分队开展了“助人为乐”的活动——去崇福敬老院和老爷爷、老奶奶们过中秋节。
我和爱心小分队的6位同学走敬老院,看到老人们有的在走廊的椅子上打瞌睡、有的在自己床上发呆,样子非常寂寞,看到这我的泪水都快流出来了。他们听说我们 这些小朋友特意来为他们过中秋节,一下子都来精神了,老人们立刻向我们走来,我们也迅速从书包里拿出月饼和糖果给他们吃,他们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听了心里比吃糖还甜,说不出的开心。我们还唱歌,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话音刚落就赢得了他们的一阵热烈掌声,我们看到这幅情景别提有多高兴了!最后,我们种了一棵红枫树,一片片红叶子代表我们爱心小分队的一颗颗炽热的心。
临别时,老爷爷、老奶奶们迈着蹒跚的脚步把我们送走。 他们恋恋不舍地说 :“孩子们常来呀,我们会想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