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11
一朵朵白云在蓝天中飘来飘去,翠绿的小草被风婆婆吹弯了腰,一朵朵五彩缤纷的鲜花吸引了很多蝴蝶和蜜蜂。这是大自然的美。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美”。
7月2日下午1点半,在杭州滨江区的白金海岸小区,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过路女子吴菊萍毫不犹豫冲过去,徒手接住女孩儿,手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女孩稚嫩的生命也得救了。而吴菊萍也成为了“最美妈妈”。
20xx年5月29日,吴斌驾驶杭州长运集团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迎面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击中吴斌其腹部和手臂,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靠边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最终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吴斌却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xx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去世。
其实“美”离我们很近,可有一部分人觉的自己离“美”很远。只要能助人为乐,那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