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14
在生活中,有很多助人为乐的事情,今天,就让我说说我助人为乐的事情吧。
二年级暑假的时候,我和表哥在姥姥家的商店门口,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地老爷爷提着一袋沉甸甸的大西瓜,正艰难地走着,我和表哥二话没说,便一个箭步跑过去,主动帮老爷爷提西瓜。当时老爷爷拒绝了,说他自己能提动,朝我们笑了笑,又继续用他那苍老无比的大手提起了西瓜。眼看着老爷爷弱不禁风的身板要被沉重的西瓜给坠倒,这时,我和表哥决定,一人一边托举着袋子,帮老爷爷减轻西瓜的重量。在我和表哥的帮助下,老爷爷明显能迈动他那艰难的步伐了,直到帮老爷爷把西瓜放在了不远的三轮车上,我和表哥才安心。老爷爷再三道谢,还声称要送给我们一个西瓜呢,我和表哥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便一溜烟地跑走了。
还记得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的路上,有一站上来了一位抱小孩的年轻阿姨,她四周寻觅着座位,可惜这时候车上已经没有空位,我立刻站起来大声喊道:“阿姨,来这里坐吧”。阿姨向我道谢后,便坐在了我的位置上。这时车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夸我是个有爱心的小男孩,我心里顿时暖意浓浓。
生活处处能助人为乐,比如:扶老人过马路,公交车让座,帮老人拿东西等等。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