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9
小区有一位老爷爷退休在家,大家都称他为“好爷爷”,因为他乐于助人,每当左邻右舍有困难,他总是乐于上门帮助别人。
每天一大早,你会看见老爷爷独自在道路上清理卫生,等到大家起床的时候,会发现小区的道路、花园,是那么地干净、美丽,这都是老爷爷的功劳啊!
有人问老爷爷:“你为什么天天给小区打扫卫生啊?”老爷爷笑着说:“小区的卫生环境要靠大家来保护,谁不想有一个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呢?再说,我自己也住在这里,我们老人早上起得早,也没什么事,帮助小区搞好卫生,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啊!还可以锻炼身体呢。”
去年冬天,天气特别寒冷,小道路已经被冰雪冻住,有些上学的小孩走着走着就摔了。老爷爷看见了,心里特别着急,连忙拿起铁锹,冒着严寒,来到道路上吃力地清理着冰雪。有行人看见了,都劝老爷爷:“您这么大年纪,路上这么滑,还是回家吧,小心滑倒。”可是老爷爷说:“没事,我铲一点算一点吧!”
一会儿,好多人纷纷加入老爷爷的队伍,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道路上的冰雪就清理干净了,这时候,老爷爷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可他看见行人们安全地走在路上,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好爷爷”的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真是让我敬佩,也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