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2
台风过后的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忽然发现通往教学楼的路上积满了水,像是一片汪洋大海。
这可怎么办呢?我还穿着旅游鞋呢。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后面好像有人在叫我:“小妹妹,我来背你过去吧。”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哥哥。他穿着黑色的衣服,白色的裤子,裤筒卷起了一大截,脚上穿着一双凉鞋,脸上挂满了汗珠。我想: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肯定已经背过好几个小朋友了吧!我不假思索地站在大哥哥后面,他蹲了下来,我就趴在他的背上。走了几步,我说:“大哥哥,你也累了,你把我背到前面花坛的边上,我就自己沿着边走过去吧!”大哥哥就把我放在了花坛边上。他刚停下来,不知道是我太重了,还是大哥哥太累了,我们两个同时摔倒了。天哪,这下可不得了了,我的鞋子、裤子都湿透了。大哥哥连忙跟我说对不起,可是我心里一点也不怪他。
下次有机会,希望能再见到这位助人为乐的大哥哥。我要向大哥哥学习,帮助更多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