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几个同学决定要去做几件助人为乐的事情。首先,我们在城庆小区的公园里集合,刘老师也来了还有电视台的记者。我们第一个活动是去看望老人,我们把自己勤工俭学挣的钱为老人买了东西。
我们一起到了老人的院子里,这个院子里住了好几家人,我们先把准备的礼物送给了老人。电视台的记者接着对老奶奶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老奶奶看到有这么多得人来看望她还特地为她准备了礼物感动的哭了起来,我们又安慰了好一会,这才止住了她的哭泣。
我们接着又到了一个很老旧的小区,并看望了另一个老奶奶,在老奶奶得知我们送她的礼物是我们自己挣的钱买的以后对记者说:“我今天很高兴,这么多得孩子来看望我,还给我带了这么多的东西,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又帮老奶奶打扫了房间。
我们的第一个活动告一段落了,下面是我们的第二个活动——捡垃圾。我们两个人一个组分头到街上捡垃圾,我跟高悦喂在一组。我们两个通力合作,在所有小组中捡到了最多的垃圾。
这两次活动让我懂得很多的道理:第一个活动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多关爱老人、多看望他们,这样他们会很高兴。第二个活动让我懂得了我们不可以乱丢垃圾,应该更多的投入到志愿保护环境、注意卫生,捡垃圾好像为我们的地球洗一个澡。我以后也会多多参与,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