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8
我是个天真活泼助人为乐的好学生,我在校内校外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 。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正准备去找好朋友玩耍。一路上,我觉得天格外蓝,树格外绿,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正要坐到公园的椅子上去。我看见了,急忙跑上前去,老爷爷感到非常惊讶,还以为我要跟我抢座位呢,掉头就走。哪知我从口袋里取出几张餐巾纸,把肮脏的座位擦得一干二净,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你请坐!”老爷爷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
我做事不图回报,也不是为了受到别人的表扬,而是出于对我人的同情关心,我总是把别人的困难看成是自己的困难;总是把别人的快乐看成是自己的幸福!每当我看到别人有困难时,自己总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助别人,我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我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