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4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弟弟在小路上玩着小拉车,我可是我们村里大名鼎鼎的大好人。
我们在小路上跑着玩,我拉着小拉车,弟弟在上面坐着,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他很开心驾、驾,我可爱的大白马,给我跑起来!”弟弟边说边挥舞着长长的小树枝,像个合格的巡警一样,挥舞着长长的马鞭。我们跑着跑着,突然看见一个老爷爷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我焦急地对弟弟说:弟弟,咱们赶快帮帮那个老爷爷吧。”好,哥哥,我也要助人为乐!”弟弟高兴地说。
我们一起跑过去,看见老爷爷迈着沉重的脚步,头上的汗珠密密麻麻,喘着粗气。我们说:老爷爷,让我们来帮您拿吧。”不用你们来,我自己能行,怕累着你们。”老爷爷却说。没事,我们不怕,我们可强壮了。”我们骄傲地说。老爷爷说:好吧。”老爷爷把沉重的包袱放下来,我和弟弟把包袱拿起来放在手拉车上,我在前面拉着,弟弟在后面推,老爷爷在旁边一边走一边竖起大拇指夸奖道:你们真棒!”
从这件事上我得到的道理是:遇到困难的人,我们就要帮助他们,就相当于帮助自己一样,帮助别人,自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