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10
事情发生在一天前的早上,我早上吃完早点,急急忙忙的狂奔学校,小学的时候迟到没有多大的关系,初中迟到可是重罪啊,罚扫地一星期呢!我去的匆忙只拿了一元打算坐公交去学,我旁边有一个小朋友,可能是一年级的小弟弟吧!公交车快来了,我在老远看见了公交车,等了半天可算来了,小弟弟对我说,大哥哥能借我一元吗?我忘带钱了,我犹豫了一下,如果把钱给他,那我去学准完蛋了,可是他这么可怜,但是我还是把钱给他了,我看着他高兴的上了车,对他挥挥手,他也对我挥挥手,我跑路去学了,大约跑了一个小时才到,刚到学校我看见了老师,还没等我解释,老师就说,这个星期的地你包了。
这次的事情,我觉得我没有做错,助人为乐是中华美德,虽然老师罚我扫一个星期的地,但是我依然没有后悔,如果当初我不把钱给他,那他就的惨,就算我惨也不能让小弟弟惨的,这次的事情我一点也没有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