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14
春天来了,正是百花齐放的时候,各种花都争先恐后地盛开了。
春天里,千奇百艳的鲜花中,开得最艳的是茶花。茶花品种很多,最漂亮的是重瓣茶花,花朵又密又红,近看朵朵红艳,远看枝枝娇美。它的花瓣像芭蕾舞女的百叶裙,缀在绿油油的茶花叶中,显得俏丽高雅,如一颗颗红珍珠洒在雕刻着花纹的绿盘中。还有一种茶花的颜色十分奇特,花瓣整体是白色的,但中间却有一丝丝的红色,有人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抓破脸”,可不是吗?这花瓣难道不像有人在一位村姑白皙的脸上不小心划了几下吗?
最柔的要数海棠花了。一棵矮小的海棠树,在平时并不起眼,但一旦开花,就似一团烟花,在飞上天空时只是区区一束火花,一旦烟花炸开,便光芒万丈,绽放出迷人的颜色,星星点点、细细密密,连成一片,远远望去像接天的云,鲜花似锦,美丽无比。
这就是春天的花,我爱春天的花,我更爱拥有百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