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2
春天真的是花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遍地是花。它们一个个都伸着脖子,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它们一个个都伸展着腰肢,享受春风带来的舒适;它们一个个都绽放着笑脸,享受人们给它们的赞美。的确,它们给人以美的感受,但它们外在的美却弥补不了内心的娇弱……如果,天气突然变冷,风突然变大这些花又会怎样呢?让我们将视角转向冬天。气温骤然下降风果然变得大了变得冷了天空中飘着鹅毛般的雪花万里大地一片死寂那些花儿哪?那些花儿哪去了?它们都消失了,带着对春天的留恋消失了,它们可受不住狂风的侵袭。冰天雪地间只有一朵花在摇曳。狂风侵袭着它的身体,雪花消释着它的枝叶……但它还站立着它的花瓣上的红色,大概就是它同风雪搏斗后洒下的血吧!我知道那朵花叫做梅花,备受人们赞美的梅花同春天的花不同人们更多的是赞美它们的顽强。面对这朵梅花张海迪、奥斯特洛夫斯基、贝多芬……在我眼前飘过。他们在对我笑,对我诉说,向我讲述生命的美好。
春天的花,开的多么灿烂,狂风一吹,却最容易折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