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15
春天到了,百花开了,公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瞧!满面春风的桃花,娇艳可爱的蝴蝶花,素丽恬静的白玉兰……都竞相绽开,满园花中,我最喜欢的迎春花了。
快看,那一大片黄色的是什么?原来是迎春花,远远望去,那迎春花像一排排小铃铛,又像一个个小喇叭,正在吹奏《春天交响曲》呢!
悄悄地,走近了,黄色的迎春花的花瓣只有六片,嫩黄嫩黄的,每一片都像枣核的形状。摸一摸,,那花瓣即光滑有柔软。中间的花蕊是一排排的软刺,很短很短,黄儿发红。那翠绿的花萼托着金色的花欣欣绽放,好可爱呀!迎春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轻轻按一按,里面的汁水就慢慢地流出来了。凑近闻去,淡淡的香味随着春风从我面前拂过,若有若无,它没有樱花那么浓烈,却令人回味无穷。迎春花静静地绽开着,好像一个青春可人的少女,向身边的每个人传递着春天的信息。
迎春花,不惧寒风凛冽、率先把春天到来的消息告诉人们。当春意盎然时,它不与百花争艳,却悄然地离去了。迎春花我爱你,你是我心中的花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