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4
在春天我喜欢:桃花、山茶花、白玉兰、琼花和垂丝海棠,其中我最喜欢垂丝海棠和桃花。
在春天的二三月间微分轻轻地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在这柔风细雨中第一朵桃花盛开了,那小小的,由红渐粉的桃花多么令人陶醉,有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出去散步,当我们走进一个弯弯的小径时,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五彩缤纷的蝴蝶翩翩起舞,桃花的花粉和花瓣被微风轻轻地吹到半空,又像小精灵一样落了下来,娇柔地躲在潮湿的泥土里,有的桃花还是花骨朵,有的则绽开一半儿,有的全部绽开,放眼望去,这里一片粉红那里一片粉红,美不胜收,走近细看,那粉色的花瓣有五片,真是讨人喜欢。
我相信海棠大家应该都不生疏吧,但垂丝海棠有没有听过?它不像平常的海棠有藤蔓,垂丝海棠是一条长长的茎连着,“垂丝”顾名思义就是向下生长,在春天来到时,细雨打在垂丝海棠上,让它低头但实则又不是低头,这让我想起“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我要学习它那挺拔,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