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3
走在去拎水瓶的路上,听到嘁嘁喳喳的议论声: “唉!又有个可怜的家伙牺牲了!”“又一只‘杯具’诞生了!”牺牲?悲剧?哦,是热水瓶盖被偷了吧!唉!那人真不走运,正当我用悲天悯人的胸怀安慰那个被盗者时,突然有人捅了我一下:“别发呆了,被偷的就是你!”顿时,我感觉如掉入了万丈深渊,眼前一片漆黑,就差没有夸张地昏了过去。
我精神恍惚地拎着个空瓶走进了宿舍,扔下了那个空瓶后一下瘫在了床上。舍友们一个个“敬畏”地看着我。为什么?因为我这个舍长又要开始如唐僧一般的抱怨了:“这不公平啊!为什么就是我呢?为什么老盯着我呢?为什么……我可怜的水瓶塞啊!我可怜的RMB啊!我……”
正当我愤愤不平地抱怨本人的悲惨遭遇时,一舍友说道:“好了,好了,别抱怨了啊!前几天我发现我床底下好像有个瓶塞,等会儿我帮你找一下呗!”我立马停止了念经般的发言,感激涕零地答道:“谢谢!谢谢!我无比亲爱的舍友,听到你的话,我就……”没等我说完,冒出一热情的声音:“找不到的话,我可以帮你去问舍管借一个。”又一个声音:“不就一瓶塞儿嘛,我两个水瓶的,给你个瓶塞,水瓶不给啊!”……
也许是我忽略了吧,在我荡悠着回宿舍的时候,好像有人问过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发生了什么事?”在我气愤地抱怨时,好像有人在同样为我担心、气愤着;在我毫无办法,准备死心的时候,好像有人在给我希望。得知瓶盖被偷时,我曾说过:“这世上真是一点儿情义也没有,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丑恶无情。”但是,我发现我好像错了,也有人在为我担心,也有人在为我想着办法,正是她们,让我的心变得温暖起来。
世界上究竟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呢?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只是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