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5
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句话我一直都难以理解,但有一件事让我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
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就对妈妈说,我去朋友家玩,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骑着自行车到朋友家去,我们玩着玩着一直玩到下午5点半,才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我骑着自行车往家走,可是车子越骑越重,好像路面有强大的吸附力,把车子要牢牢吸住,我费力地蹬着,最后实在骑不动了,我停下车子一看,原来是车胎没气了。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大晚上的,会不会有狼啊?
这时,突然走来了一位叔叔,这下我像孙猴子找到了救命的毫毛似的高兴起来。
叔叔走到我身边问我:“小朋友怎么了?”
“我的车胎没气了。”我沮丧地说。
叔叔说:“我家就在前面去我家给你的车胎打气吧。”
我高兴地刚想跟上去,脑海中突然想起妈妈的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更不要跟陌生人走。”“还是算了吧。”我小声地说。
叔叔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笑着说“你在这儿等着我,去我家给你拿打气筒。”
不一会儿,那个叔叔拿着打气筒就回来了,他弯下身子,踩着脚板儿,身子一上一下的给我的车子打气。
这时,我才仔细地看了看叔叔,叔叔穿了一件调色的军大衣,黑色的头发里镶嵌着几根白发,脸色黝黑,但目光透着和善。
“好了,孩子快回去吧。”叔叔对我说。
“谢谢叔叔……”我的话还没说完,叔叔就走了,我感动得眼泪忍不住从眼睛里涌了出来。
我骑着自行车往家走,虽然北风呼呼,但我的心暖融融的,久久不能平静。这件事以后,我真正懂得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