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1
爱是一杯甜蜜的水,爱是一封温暖人心的书信,爱是冬日里一缕最灿烂的阳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爱有很多很多……
我的外婆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了,可他还是那么笑眯眯,乐于助人。就说这一件事吧!原先,我外婆家旁边独自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无人看管,无人照顾。因为她的儿女长期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所以没有空来陪她。被我外婆这一个热心肠的人看到了,就闲不住了,偶尔做饭的时候都会多做一些,端给那位孤零零的老太太;有一些重活也帮她干一下。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外婆,你每天重复干这么多的事情不累吗”?我问道。
“那当然累了呀!可我也心满意足了呀!因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每一个人都会有难处的时候。”外婆笑眯眯的回答着。我就托着腮帮子在想,外婆这一种爱心人人都可以做到,虽然不是什么大爱,可是这种简简单单随手可干的爱心,会温暖人心的,爱心是处处可见的!
就比如说,爱心冰柜。在夏日炎炎的时候,交警叔叔每天都在大街上指挥着交通秩序,顶着一个大大的火球,肯定热得整个人都虚脱了。环卫工人们每一天都起早摸黑的,不管多么的劳累辛苦,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扫着我们这个大家庭,大城市;而那些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每天都穿梭在城市里马路上,也要一杯冰镇的饮品来慰劳,慰劳他们呀!
我们这样的爱心水站并不能减缓他们的辛苦,但是送上一杯冰镇的饮品,冰爽的冰淇淋,却不能给他们一丝丝清凉……
这可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