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3
有一次,我、妈妈和弟弟一起去北京游玩。
游故宫时,保安不允许带背包之类的进去,于是,我们便找快空地,将背包放在上面,等回来的时候拿。
我一边领略人民大会堂的历史与壮观,一边在心里念叨着我的背包,心里还时不时地想:我的背包会不会被偷了啊,会不会被人拿错啊……
出了人民大会堂,我快速跑到那块空地,果然发现什么都没有了!我张大嘴巴,瞪大双眼,向四周环视一遍,但依然找不到背包。我不由得焦急起来,眉头紧锁,两手握得紧紧的,恨不得好好发泄一下。妈妈得知这一消息,也十分气愤:“现在的人也真是的,连外出旅行包也偷,我钱包还在里面呢,快找找呀!”不用说,我便快速跑起来,我感觉自己在围着大街上的路人转。
我来到一位大姐姐身边,满怀期待地问道:“请问,有看到一个白色,这么……大小的旅行包吗?”我边说还边比划着。而那位大姐姐摇了摇头。我不放弃,又继续询问:“请问……”问题是一样的,回答也是一样的。慢慢地,我便丧失了之前那昂扬的斗志,变得垂头丧气。这时,冒出了一个身影,是旅游团的导游,他走出来,说:“我们一起找吧!"我点了点头,我在东,他在西,我们分头行动,但却不起什么效果。
没办法,最后,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警察局了,来到警察局,一位警察叔叔拿来一个包,问:“有谁丢了东西?”我抬头一望,“是我的包!"我欣喜若狂地大叫。警察叔叔又说:“好几个小时前,就有人送这个来了,等了一两个小时,没等到人,托我还给失主”。
我被这样的真情感动了!发自肺腑地想:这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