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0
李丹曾经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父亲因为一次交通事故永远地离开了他心爱的家人。全家人悲痛欲绝,屋漏偏逢连夜雨,三年后李丹的母亲又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可是李丹却非常坚强,他的学习十分优秀,但因为家境贫苦,眼看着就快要辍学了。又一次,在电视台工作的一名叫王超的记者来到这里调查,意外地知道了李丹的遭遇。他便四处去寻找李丹的家,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了李丹的家,并对李丹说:“我可以让你的事让更多人知道吗?”李丹默默地点了点头。王超回去后把这件事做了详细的报道,登在了各大报纸上,更多人知道后都拿出钱来捐给了李丹。从此以后,王超便一直关注着李丹。就在李丹解决了上学的难题后,在一次体检中,李丹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他的病是家族遗传的。高昂的费用对这么一个贫困的家庭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并且费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李丹的事被社会上的很多人士关注了。这件事被王超知道后,他用他的人脉关系为李丹做了一个叫“爱心天使”的大型募捐活动,就在20xx年4月份时,他们终于筹到了可以做手术的15万元,王超联系好医院后,便把李丹送到了手术室,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等待,手术成功了!这个消息一出,使很多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几年以后,李丹考上了我国重点大学,毕业后李丹找到了工作,收入十分不错,他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给了那些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可是他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去到了某个山区支教。因为他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只要人人都能像他们这样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将会变成多么美好的人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