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2
早晨6:50,快该上早读了,可我的同桌小呼还没有来,我们议论纷纷,都在心里为她捏了一把汗——要知道迟到了是要站在校门口背书的。
正在我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她会怎样的时候,她急急的来了,我们一看她:脸色苍白,烦恼仿佛画在了她的脸上。一看这样就知道是她碰到了倒霉的事,而且非常严重。“你怎么了?”我们异口同声的问,“我……我……”她结结巴巴的不说,“快说呀!”我们急了,“我坐出租车来学校,不小心把书包忘在车里了。”说完就出去了,“天呢!她惨了,老师检查作业饶不了她。”我想着。不一会儿,她来了,手里拿着英语书,看来是去借了英语书,(今天早读是英语),然后借了我的语文教材全解,又去借了一支笔,然后回来面无表情的坐着,她的心理素质真好,换成其他人现在估计是像热锅蚂蚁一样——团团转。但她竟然镇定自若,稳如泰山,真是不简单。
她运气不错,今天语数英老师都没检查作业,到了第四节中间,数学老师跟我们对照了晚上作业的答案,让我们改错题,说一会儿来检查,然后转身出去了,小呼这时,虽说还是摆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我看出她的心里有多么紧张。
奇迹就出现在这时……
小呼正在心急如焚的想着对策,忽然教室门开了,“惨了,老师来了!”小呼低头说。谁知,进来的是一个看似三十多岁的人,他拿着一个书包,问:“谁叫呼XX?”“我!”小呼惊喜的站起来跑到门口拿走书包,激动地连声谢谢都忘记了说就回来了。
这时,很多人都问小呼怎么了。小呼告诉我们这就是她早晨坐的出租车的司机,司机看到她书上的名字,纷她送书包来了!我们都惊呆了!而那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司机默默的走了……这一幕我们清清楚楚的看着,这位貌不惊人的司机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但他的心却比很多英俊帅气、高大伟岸的人更美。
人间自有真情在!与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位默默无闻做好事的司机的形象深深地留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