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是······真情其实就是一句问候的话,关心的话,一点安慰。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位妈妈没办法治好她孩子的病,竟让你13岁就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她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吃点水果,可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已经欠了不少外债,更没有卖水果的钱了,这孩子就这样离开了人世。这位妈妈为了完成孩子的遗愿,就没日没夜的工作。当她终于换完了外债,并有了卖水果的钱时,不幸遇到了歹徒。为了保护这仅有的钱,这位妈妈不惜手指被歹徒扳断。这位妈妈用这以生命保护钱买了一个梨、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个香蕉、一节甘蔗、一枚草莓,凡是水果摊上有的水果,她每样都挑一个,直到将8块5毛花得一分不剩。这位妈妈提了一袋子水果,径直出了城,来到郊外的公墓。妇女走到一个僻静处,那里有一座新墓。妇女在新墓前仁立良久,和她的孩子说了好久的话。
母亲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是最无私,最平凡的,最美好的。而陌生人之间,也有感人肺腑的爱在心底流淌。
在公交车上,上来了一位老奶奶,你好心地,有礼貌的让座,还是转过头去,装作没看见?在嘈杂拥挤的火车站里买票,看见带孩子的妈妈掉队了,你会好心的提醒,还是毫不客气的插上去?我相信你都会选择前者的!反过来,你在受伤无助时,一定也会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是啊,人与人之间,就是因为有了这感人肺腑的真情,人间才会如此的美丽多彩,如此的绚烂多姿!